淅淅雨季故地重游~6月清迈&拜县~'别别扭扭'一路前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唠叨

欠着14年的泰国游记还没完成,16年的泰国游已经回来了,懒癌病得不轻~~~
    时隔两年,我们再一次来到这个小城,这一次,加入了拜县这个小地方。
    我们第一次出国游的地方,多么有纪念,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去看看~~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路向前~

准备

机票:  15年上半年的亚航大促,抢了16年端午节杭州直飞清迈的机票,全程20KG行李,座位,保险~一共1500/人。
签证:  X宝上定的,很方便,现在泰国都几乎成了天朝的后花园了~~
电话卡:  网上订行程的时候需要填写,所以X宝定了,AIS7天卡,1.5G流量,他还另外定了一个WIFI蛋,一备一用,(事后证明做好两手准备是多么的重要),端午节前请了3天假,我们带着电脑,一边处理公司的事情,一边旅行,好忙碌,当WIFI蛋,酒店WIFI都不好使时,手机卡开个热点,终于发出了邮件,汗~终于可以让业主歇息几天再来打扰。
地图:  GOOGLE MAPS 很好用   清迈各个旅行社,租车点,酒店,都有很多地图可以拿到的,我们是路过汉清迈进去要了一份,就即可闪了,呵呵,人家见怪不怪
泰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那边7点,北京时间就是8点

出入境单,供参考填。入关的时候,没有给小费,也没有查随身现金数

全程我们带了一台小单反,一台微单,此次本着纯度假的状态,仅拜县的时候拿出了相机们,其余时间都是在用手机,男票的锤子~~请大家多见谅

行程计划

全程各种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接送机,拜县车票等电子单据,都存在了PAD里面,没有打印出来,轻松了不少,环保。
    很多景点之类,这次都没去,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城内溜达,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话说,幸福就是重复嘛~~~~~

DAY 1 & 2

下午三点,上海搭乘火车前往杭州东站,吃个晚饭闲晃晃。之后机场巴士去萧山机场,航班时间是23点35分,所以时间相对很富裕,只能在机场看看片子打发打发时间,晚上的萧山机场,人很少,显得很冷清,因为我全程买了座位,所以没有网上值机,国内的亚航就算自行打印网上登机牌也还是要去柜台办理的,还好航班没有延误准点起飞,4个小时不到的航行,飞机上实在无聊,尽管半夜但是毫无睡意,看看综艺,眯眯眼终于到了,X宝上定的接机19块,一切顺利,入住BED Phrasingh Hotel酒店已经凌晨3点,赶紧休息,还能有半天时间晃晃。

短暂的歇息后,下楼去吃酒店的早餐,冰柜内的水是全天候免费拿取,很方便,每个楼层都有,早餐种类不多,但是味道都还可以,酒店大堂就是早餐的地方,室外有个很小的泳池,入住几天没看到有人下水玩~
   房间内的冰箱不制冷,告知前台后,立马有人进来检查,但还是没有修好,算了,就少喝点冰饮料好了,外面还能拿冰矿泉水喝~咔咔

晚上看看还是不错的,白天从大堂看出去的样子

租借自行车不需要护照,每辆1000B押金,每天100B租金好便宜

酒店就在邢帕寺边上,走到周末夜市也不算远,出门借了2辆自行车,本来打算酒店内借,可惜只有一辆,不能同时2 个人乘,有了自行车还是挺方便的,不然双腿就太累了。上次来清迈已经把城内的寺庙都逛边了,所以这次都没怎么逛,只是又去闲晃了晃柴迪龙寺,雨季的清迈,大部分时间云都比较低,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灰的,下雨基本都是10分钟左右

天气还可以,蓝天白云

这天他们这好像是有活动,很多信徒,今天过来参拜,手里都拿着鲜花,很是拥挤。早餐消化完之后,绕去附近的HUEN PHEN,时隔了两年,还是想念这里的炸鸡味道,但是量好像是小了,又重逢的那一刻,真是好想哭啊,一眨眼两年了,对比下两年前的自己,和现在,一声叹息,又感到人生迷茫,前景黯淡,生活不易。。。。算了,先吃好喝好再想别的
       酒店的矿泉水,每天出门带一瓶,好方便

饭后随意晃晃,等着周末夜市的开始,无奈才开始逛没多久,就下起了暴雨,路边避雨的时候风大雨大,特别冷~看着趋势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只能先逃回酒店了,路上随意买了件雨披,快速向酒店移动,哎,错过了周末夜市,好可惜。。。套用别人的话就是,这就是命啊~~路边经过的时候买了些炒米粉,肉串,早点回去补觉也不错。

DAY 3

一夜好梦,9点起床,下楼吃早餐,上楼擦防晒,墨迹墨迹,今天是自行车游,一路经过塔佩门,沿着塔佩路直行,走到人头很多,很杂乱的地方就是瓦洛洛市场了,跟鲜花市场挨着,还有水果摊,我们只逛了一楼,买了点芒果干什么的,楼上买服饰的没有上去,没有还价,随便找个摊买了,标着175B一包的芒果,结账时,她只收了300,后来去长康路夜市的时候,那边价格更高点,于是又想回瓦洛洛去买点,因为实在不够分,那2包自己都不够吃的

路边的街景,有个自行车还是挺方便的,比起两年前,全程靠双腿要来的轻松多了。

到处是这么惬意的狗狗们

瓦罗洛边上的河,对面是相对出名的餐厅,没去,其实河水的颜色偏红~晚上的时候回到城内,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凯先生,等一会才入座。

门口一群摩托,到拜县再骑吧,我俩都不会,清迈路况车还是有点多,到拜县练练熟再来战,哈哈~

左上是冬阴功,比起别的餐厅有点酸,右上是茄子,还可以。左下是咖喱炒海鲜,我没怎么吃,后下是菠萝饭,公共花了280B,还有一杯番石榴汁,味道不错,但是没有看点评时预计的那么好吃,都差不多。

吃完,到处闲逛,超市买点零食就回去了,晚上天气很舒服,一点都不热,想想上海的小伙伴们。这里真凉快~

随便拐到某条小路里面,真想窝一天,发发呆,听听歌,画画图

看到人家在踢球,特意拐过来,瞄了瞄~话说有个爱足球的男票~~好吧,还好这里不是购物中心,没什么地方可以买球衣,不然你一定又会像日本那样,买当地球衣穿了~~~

DAY4

去拜县的车票是在微信上定的,ayaService, 可以自由选择时间,费用是当天来车接的时候才支付现金,2人共600B。
    回去的时候可以选择地点下车,城内只停留在塔佩门处。

随身28寸,24寸的行李箱,最终精简了一下,把2天要用的衣服之类用24寸带去拜县
    9点25分,我们就已经在大堂等待,跟前台小哥稍微聊了聊,把我们28寸的箱子寄存在酒店,这样就不用拖着两个箱子那么麻烦了,有些买的东西也没必要带着。
    来接我们的是一辆双条车,如果行李一多,实在就没地方塞。等接满人后,一起开到城外他们的车站,再换成mini巴,之前看了N多的帖子,说一定要抢坐前面的座位,不然肯定要晕车,要吐~
    无奈一山更有一山高~~~~更糟糕的是,我们坐到了最最最靠后的那两个座位,完了,要吐死了~~~重复这样的心里暗示,一路的忐忑,我们两人平时都不晕车,出门前还贴了晕车贴,结果一路无恙~还好嘛。中途下来休息了10分钟样子,除了屁股酸了点,其他还好,每个弯道的时候,司机都会减速过去,弯头多了点,但是也没觉得晕,眯会就到了~车上一姐悄悄的吐了,其他人都没事~

到了拜县AYA的店下车,纷纷联系自己的酒店来接,小哥热情的帮我们打电话去,真感谢~还算近,一会就到酒店了,之前看了微信上的推荐,定了Pai Island Resort的独栋小别墅,网上看着挺漂亮的

实际是,好看的同时,,房间内会有很多虫,有些很大会飞的蚂蚁~~晚上回去一开灯,真是妈呀,吓人~我都把蚊帐放下来,这被咬了估计就肿大了,上面的空调直接对着床吹,晚上会觉得冷~~

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去步行街

就这么几条街,很小的一个地方,一不小心就逛到外面去了

本着低调的作风,这样就不会成为网红~哈哈哈哈哈哈哈~~~~

熟悉熟悉小摩托,先就近晃晃,期间差点就撞到人家摊上,乖乖~~~冷静下,把好刹车,骑得慢一点啊~

去的太早,还没开门,就转去别的地方吃了,大众点评上看看有什么推荐。期间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几分钟,第一次见双彩虹啊~~~

学校

夜色下的夜市,规模不及周末夜市,但是也可以逛逛的,一路过去尝尝就吃饱了。

挺多这些艺术画,都很好看,我也想画,画的很精细~

每天一杯西瓜汁,不加冰,不加糖,同事说,为什么你千里迢迢出来也就吃吃西瓜呢?因为喜欢啊~~芒果吃多了,怕上火,怕发痘痘,这里吃的辣,更加容易发~

这里老外都挺多,一群一群~路边弄了一个一次性的纹身,结果洗澡就弄掉了一点。夜色下,慢慢的tu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一天游~

DAY 5

酒店的早餐是前一天入住时,自己选的,起来太晚啦,一坐下人家就知道我们的房号,味道都挺不错的,明天可以换别的吃。可可挺好喝的,又是热的,喜欢~~

有了交通工具,就可以很方便的自由出行了,头盔要带好,安全措施,这几天,大部分是阴天,偶尔有太阳,时不时来一场雨~~清爽,我们在座位下放了雨披,以备不时之需。

景点都是根据地图上一路走下来的,看多了就会觉得都差不多。

网红大树,正好一波一日游的人过来,要拍照就排队,那么晒,不排了,边上找个角度,咔擦~

热门的一家酒店,不知道住在汽车房间,会舒服吗?

草莓园就这么大一个,上面兜售一些跟草莓相关的东西,那瓶草莓饮料,特别特别的甜,腻。

爬上了10分钟,喘气不止,虚胖~~这次回来后,立志要减肥,可等这游记写完还没付诸行动!!!!

二站桥,没有看到杰克船长,后来有人过来拍婚纱照~就这么一小段,走一走。

树屋是回程经过另外一条路上的酒店,那边还有很多大象营,路上不时看到大象走过,可爱的拍拍屁股~

去美茵寺的时候,走错了路口,耽误了点时间,寺庙好像是在修建吧,都没什么人,台阶的一半都拆掉了,爬上台阶的时候,天只是黑了些,就当还剩最后几级台阶时,大雨袭来,也是再给我们考验吗?执着着继续淋雨往上爬,当我们爬到最顶上的时候,雨就立马停了,呼~深呼吸,就当时神明的考验,坚持就是胜利,望着对面的山,一半阴天,一半阳光,禅修的人,一定会悟出很多,可惜我们觉悟不够,休息片刻,打道回府,凡夫俗子只为吃顿好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类似在修建的地皮,以后应该是开发成度假村的,下次再有机会来,应该是另外一番风味。

比较有名的餐厅,里面都是国人,水果免费取,此顿餐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顿,980B。很多桌点了这个罗非鱼,嘿嘿,但是只有我们连骨头的拆开啃了,他把鱼肉都切成小块放旁边,中间鱼骨头上已经没什么肉,作为装饰的角色,可见今天我们有多饿,流了一天的汗。

吃饱之后就是散步消遣了,同样的夜市,没逛多久,下起了雨,看样子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期间把摩托车还掉,早早的徒步走回酒店,还要车上带了雨披。明天就要回清迈了,稍许有那么点不舍啊~

DAY 6

今天是很痛苦的一天,昨晚熟睡中,空调不知道怎么的,好像停了,然后热的要死,但是很困没醒,早上起来发现,空调还是开着的,觉得好奇怪,一问他说没感觉到热,那难道是我的错觉?不可能啊,我热的都拿被子擦脖子里的汗了。起来洗漱收拾行李,悲剧的一刻开始了,毫无征兆的,上个厕所开始拉肚子了,我也没有乱吃东西,肚子也不疼,就这么开始拉肚子了,,哎哟喂,今天还要坐3个小时的车,这是要逼死我吗?
    早餐时间刚坐下,就不行了,要回房间,,错过了那么可口的菜,回去吃了颗药,希望路上太平点,不然3小时怎么熬。好尴尬!

酒店派车送至AYA车站,在来拜县下车的对面,是回程的候车点,店员会告诉你是几号车。上车后,我就直接晕过去了,全身不舒服无力,没吃多少东西,就怕中途上厕所。索性路上没发生什么尴尬的事,不然怎么办,我们一车都是老外,就我两是国人,怎么也不能突然下车找小树丛啊!!在休息站休息时,乘机上个厕所,才能安心回去。
    塔佩门下车后,我们前往第一天的酒店取行李,还好即将入住的这家与BED挨的很近,一会就到了,梳理完毕,稍作休息,晚上的夜间动物园,还要酌情考虑我能不能去,当时的情况是,一天都怎么吃饭,肚子时不时的难受,头也晕,还有种要窒息的感觉,只能趟着,他我说脸色惨白,很吓人的状态,超市买了带白吐司,不占荤腥,回酒店,吃了干巴巴的吐司,喝了好几杯水,路上不敢多喝。。可怜你也只能跟着我随便吃一点,一天没吃过正餐了,给你点个赞!

吃那么点,够你减肥了,睡了半小时,期间他去借辆小摩托,觉得舒服点且好像好了点,终于没有错过夜间动物园的行程~~~后来才知道,估计是中暑了吧。

司机挨个酒店接满人,就出发了,夜间动物园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巨黑,就是晃,要么就是泛白厉害,没有可以拿出来的。跳过~~~

晚上送回酒店后,对面看到有买汤粉的,好饿啊,随即打包一份,吃的老香老香了。一天没吃过肉,残古~~~

比较简约的房间,很大,不错!

DAY 7

一觉起来,满血复活~好好把握今天啊,明天要离开了,假期过得就是快,不舍的~

早餐,今天的打算是去MAYA那边买东西,小伙伴们需要带的蜈蚣丸,虎牌药膏,青草膏之类~~顺便尼马喊尼路再去

大部分是小老板的东西,还有别的牌子的特产,买了小老板的泡面,绿色那款,有点像营多捞面的味道,个人蛮喜欢。

商场内屈臣氏里买了虎牌膏药,都被我扫光了,20多片。这个很好用吗?没用过。

晚上去长康夜市吃了晚餐。稍微晃了晃就回去酒店了。

夜市上的东西都差不多,但是相比之下,长康夜市这边的价格稍微高一点,瓦罗洛的芒果干就比这里买的便宜。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 8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还个摩托,等待送机司机。
    到此,本次旅行也到了终点。机场内比较小,托运完行李,直接进去,候机厅等待,没什么可买的,稍微买了点吃的,机场的泡面是40B一小盒MAMA的。外面便利店是13B。大家随意感受下,我们乘坐17.50分的亚航,11点不到回到了杭州,非常幸运的全程没有延误,挺顺利。
    机场附近的全季酒店派车过来接,到一个小路,再下来换辆小车接,人多了,我就无奈的只能坐大腿了,,好折腾,也就10分钟的车程,这家快捷酒店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下次不会再入住,脏,而且蚊子还超级多。凑合一晚。

DAY 9

这一天其实可以忽略,乘坐酒店大巴去机场,转乘机场巴士前往火车东站,13点左右的高铁回上海

尾声

世间纷纷扰扰,我愿世界和平,才能与你安心出去看看,世界那么大,也就只有一个你~~下一站是哪里?

很不错

2016-07-16 04: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6 18: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11:5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6 19:40

引用 xwbill 发表于 2016-07-16 18:25:0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xwbill:yes

2016-07-16 19: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8 09:54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07-18 09:54:20 的回复:

回复stala:去吧,避开雨季这样拍出来的都是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