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广州-香港四日游

2016-07-14 21:51 932/6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生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滴,你都愿意永远不要干去;
总有几个场景,其中的每幅画,你都愿意用全部记忆去铭记;
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多想好好珍惜,可如果只是如果。
就这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渐行渐远。
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出发前,写来了这样的文字:
唉,又去不了厦门了,改成香港嘞,命运呐。厦门永远是第一个被想起,确永远被遗弃。
这是我第三次去香港,心中仍充满期待,
不是因为HK的景色让人迷恋,而是因为与你同行。

出发前准备

1、通行证+签注:通行证是现成的,重新去办了签注而已,5个工作日拿到。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L过关签。同伴的通行证过期了,只能选择护照国境签,为了降低风险,只能多花一些银子啦。护照过境,不能选择皇岗口岸,我们在福田口岸过关。
2、酒店: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天后地铁站对面即是。五一黄金周居然可以订到一晚498的标准客房,价钱很美丽。
3、港币:办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过关之后在ATM取的港币(按当天汇率,而且第一笔不超过3000的不收手续费)。
4、各种门票: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了海洋公园的实体票的实体票,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5、电话卡+八达通:电话卡推荐用one2free的,八达通也顺便一起买了。
6、天气:五一气温在28°左右,不会很热,但担心会下雨。

我们的行程

DAY 1 (4月30日)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小蛮腰-住宿赤岗
DAY 2 (5月1日) 广州:上下九-陈家祠-沙面-石室圣心教堂-北京路-小蛮腰-海心沙-广州东站-深圳火车站住宿
DAY 3(5月2日)香港闲逛:铜锣湾-中环--兰桂坊-太平山顶-海港城-DFS免税店-维港
DAY 4(5月3日)香港海洋公园-深圳-沈阳

DAY 1 出发啦

端午节要加班的缘故,只能买晚间的航班。中午开始就有点坐不住了,朋友一直跟我分享着他的动向,多么希望时间能过的快一点,再快一点。
航班准点起飞,心里暗自期盼着一场美妙的旅行。
降落时广州在下雨,穿云过雾,伴随着强烈的颠簸,终于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机场最后一班地铁是11:30分,时间刚刚好,赶上了末班地铁。

对于广州,第一印象就是小蛮腰,所以第一站选定广州塔的夜景。到达时已经凌晨十二点左右,灯光熄灭了,好遗憾!沿着珠江走走,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吹吹海风,仍觉得好幸福。
在附近找了一个旅馆住了一宿。对于暂住,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干净安全就可以。
广东人的夜生活真是丰富,凌晨1点,路边的大排档还好热闹。买了些水果,老板还给削好皮,感觉南方人的服务真的很好。

DAY 2 广州

广州对于自己来说,真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每年都会在辗转广州珠海过年,仅仅是路过,没有真正的去体会这座城市。
真真正正的行走在这块土地上,我们的足迹:广州东站-上下九步行街-陈家祠-沙面-石室圣心教堂-北京路-小蛮腰-广州东站-深圳

睡到自然醒,我们出发了!五一期间一款打车软件有优惠,我们全天的交通以步行+拼车为主。
第一站:广州东站寄存行李,轻装上阵。

广州东站寄存小件行李20元,打车到上下九步行街也才是5元,顿时有赚到了的感觉。来广州第一感觉,什么都跟不要钱似的

第二站—上下九步行街

慕名而来,在上九街上,店面不大,墙上有很多奖牌,还有蔡澜大师的题词。这家店一共有两层,在门口点完单付好钱,给我们一个号码牌,服务员会把我们点的送到。真的是很有名,不管本地人还是当地人都来吃。

我们点了艇仔粥、招牌的牛肉肠粉和鲜虾肠粉的双拼,味道OK,牛肉滑嫩,虾子弹爽。就是人很多,等了大概20分钟才上来。好饿,来一样吃一样,没时间拍照啦!

在上下九简单转转之后,步行到陈家祠,大概15分钟的路程。

第三站:陈家祠

普及一下知识: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建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年),由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人氏合资兴建,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通过青云巷、廊、庑、庭院,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独立又互相联系。

好多人排队买票,加上我们对这种建筑不是很感兴趣,此处就略过了,简单拍了几张照片,搭车去下一站,沙面。

第四站:沙面

来沙面主要是看建筑,这里的建筑向人展示着清末租界地的欧陆风情,环境极美,很适合漫步其中,时不时可以在这见到拍婚纱照的新人,可感受到那份幸福。

如果你爱好树木,这里有很多古树让你去寻找。
整个沙面逛下来,三个小时足够,最好早上去,人不多,温度适宜,阳光刚好。

第五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也许是一整天的时间多半靠步行,沿着珠江步行2公里左右,我们略显疲惫。

普及一下知识:石室圣心大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教堂周围,一年四季树木常青,鲜花簇拥,五彩缤纷。

石室圣心教堂,它真的有一种魔力,完全的我们带入其中。

记得看过这样一段话:一位神父曾说过,无论宗教,无论信仰,不管你来自何方,如果累了,这就是你放松休息的地方。让心好好静一静,抛开凡尘俗世,回归内心的宁静。

走进大教堂,所有门窗都以法国制造的较深的红、黄、蓝、绿等七彩玻璃镶嵌。我陶醉在这神圣的光环下,感受此刻圣心大教堂的爱与浪漫。这里真的是一个太奇妙的地方,一个感受不到时间流逝的地方。
我们去的是星期日,全教堂正在弥撒(宗教的一种仪式),教堂里面当时满座,还有很多教徒,貌似大多是我们的黑人朋友。

第六站:北京

据说上过天天向上,排队的人很多,也凑个热闹。味道仅仅是可以而已,完全是媒体效应。

很多人推荐这家煲仔饭,但是味道一般般。都说广州是美食天堂,可能是攻略做的不够,没有品尝到,期待下次。

第七站:小蛮腰
广州最期待的就是小蛮腰的夜景,趁着还有一些时间,打车再次前往广州塔。

小蛮腰会有多少种颜色呢?

在海金沙远望小蛮腰。

沿着海心沙广场走,就可以看见广东省博物馆,但此时已经关门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广州之旅,再见广州深圳-HK我们来啦!

DAY 3 好运气大概在昨天用光了

第三次去香港,按道理应该很熟悉,可能越想把一个行程做好,反而事与愿违。想的越多,越不知道怎么会更好。无缘由的失落、沮丧、疲惫,整天的氛围都是怪怪的。

因为罗湖口岸不接受护照过关,我们选择了福田。
我期盼的行程是这样的:酒店check in-美美的吃个早茶-铜锣湾走走-星光大道-太平山顶看夜景-兰桂坊happy
可是怎么就变成了:糟糕的走错走错走错,
最后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酒店check in-翠华餐厅-希慎广场-中环-兰桂坊-中环码头-天星小轮-海港城-尖沙咀-环球DFS-维多利亚港夜景-酒店(80%步行,我们走到吐血,大概30公里的路)

2013年

2015年

2016年

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坐地铁天后站下,出地铁路对面。办完入住之后,在铜锣湾附近转转。

叮叮车,学名香港电车,是全球现存唯一全部采用双层电车的路面电车体系。叮叮车首次是在1904年投入公共交通系统的,是目前香港历史上最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是受到诸多游客追捧、热衷体验的城市交通工具。叮叮车路线全长大概13公里,轨道总长大概30公里,所以想要搭乘还是不难滴。

看来不很游记都提到了翠华餐厅,查了一下离我们住的铜锣湾如心酒店大概2公里的距离,不算远。想着很多人推荐,自然有推荐的道理吧,所以先坐了一段叮叮车,又步行了一段。点了鹿儿岛猪软骨公仔面,香滑奶茶,猪扒饭,咖啡。

可能是期望太高,没有惊喜,可能是没吃早餐的原因,感觉有些油腻。但是菠萝包还是蛮好吃的。

此次HK之行,没有购物的计划,所以简单在铜锣湾转转。唯一想去的就是希慎广场的苹果店和诚品书店。

我希望的旅行是一种互动。天生选择恐惧的我,完全打乱了计划,随性去了中环,结果就开始了漫漫的“长征之路”。途径中环-兰桂坊-中环码头,全程都是步行。

记忆中中环附近有到山顶的15路公交,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了。加上阴晴不定的天气,估计到了山顶也是满眼的雾气,最后我们决定放弃太平山顶看香港全景的行程,往兰桂坊走去。

一直以为兰桂坊是一家酒吧,原来这是一条酒吧街。白天冷冷清清的,偶有些小酒吧里坐着零零散散的客人。兰桂坊是沿山建的,爬到最上真是废了我们不少的体力。真的不知道那些混酒吧的明星也是步行吗?计划是晚上来的,但是凭自己严重透支的体力,晚上估计就是回酒店蒙头大睡了。也不遗憾,因为本身就不喜欢那场聒噪的环境。

坐天星小轮前往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分两层,顶层的票价要高一些,个人觉得坐下层就OK。

看完8点开始的灯光表演后,我们继续坐天星小轮回回到湾仔。

其实从尖沙咀回天后,坐地铁是很方便的。但是我坚持认为港铁好贵的,所以又坐了小轮。又来发现从码头出来还要走好远才可以做到巴士,而且巴士也要8块左右,又一次失败的提议!

我们的晚餐变成了这个~~许留山。

DAY 4 海洋公园

天放晴了,又完全避开了小长假得人流,一切自有天意吗?天后站出发,乘港铁到金钟站,转乘海洋公园专线629,全程50分钟。
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水,海洋公园里超贵的,可乐要30港币。
海洋公园的开放时间10:00-18:00,

第二次来海洋公园,个人建议入园之后直接坐缆车到山顶!

海洋公园之娱乐篇:
有些事会随着时间慢慢的淡忘,有些事会又来越深刻
人生需要勇敢,人生需要激情,人生需要挑战,人生需要一次次的不可能

这种游戏下次一定要尝试!!!

此次最难忘,便是在你的鼓励下我不再畏惧过山车,nothing is impossible,just do it!
一切都是束缚太多,顾虑太多罢了。

激流勇进没有想象刺激。

玩着玩着,状态就high起来,似乎我什么都敢,什么都不怕!第一次不再是游乐场里的看客,变成了真正的主角.

你去太空梭,我坐小飞机。

海洋体验篇:
不知道为什么,永远有海洋馆情节。似乎电视剧中浪漫的爱情故事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海底隧道是一个浪漫的地方,就不由得想起蜗居里小贝和海藻,爱情是那么的温暖

水母万花筒

水母世界出来不远处就是海洋剧场,正好赶上了表演,海洋公园欢乐剧场的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

人不是很多,所有的项目都不用排队,全部项目我们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我们下山了!

晚上深圳的飞机回沈阳,所以山下只是匆匆的走一走,就这样,我们和海洋公园说byebye了。
记得你说这是最满意的照片,哈哈!我觉的下一张也不错呢!

意料之外

临别之前,我又“任性”了一次,临时改签机票,花了1000多,看似很荒唐吧。偏偏沈阳的大风,如果不改签,也是走不了的。
游深大-看电影-机场的不欢而散,这是我对最后一天仅有的记忆。

后记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见谁,迷恋谁,拥抱谁,失去谁;
幸福的路七拐八绕,眼泪微笑混成一团,时间过去,一笔笔账目已经算不清楚;
但仍然感恩,至少曾经的我从你的世界里路过。

引用 思源 的图片:

在底下看着我都害怕

2016-07-15 15: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5 15:07:1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在下面听上边的尖叫声,也很刺激

2016-07-15 15:4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5 23:25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7-15 23:25:10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现在去港游客少了9成,五一去时没有想象人多。

2016-07-16 09:4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8 13:52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