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旅,吃货们眼中的台湾,台湾9日自由行(台北-花莲-台东-宜兰-台北)

zoe (上海) LV.13
2016-07-14 21:51 2356/5
  • 出发时间/2016-06-04

04/06/2016-12/06/2016 台湾东部自由行

序文

说真的,我非常佩服那些多年坚持写游记的,整理资料编辑照片真是很费时间和精力。所以一定要珍惜那些游记写的跟电影剧本,照片拍的跟写真大片一样的人,他们大多攒了好几周的业余时间才把游记写成的,这是件脑力活+体力活。
在这第二篇台湾游和第一篇呼伦贝尔游的大半年中我又去了好些地方,偷懒没记录下来,如果都要写成游记,那我的日子一定是在旅游,准备游记,写游记,旅游。。。循环往复中度过的。

呼伦贝尔游记链接

****************************************************************************************************
以下是第一篇游记 , 26/09/2015-07/10/2015 呼伦贝尔自由行
最美的秋天,2015呼伦贝尔12天(一路追着秋天去了)
第三篇游记,0/06/2016-04/07/2016 法国南部自由行
仲夏南法小镇游,阿维尼翁 阿尔勒 艾克斯3城自由行 向日葵薰衣草(超详细攻略和美图)

经过了各种思想斗争一周后,我决定不辜负小伙伴们的期望。小伙伴们觉得只有话痨才适合写游记,所以我这种话少的人写游记就不走情感路线了,主攻实用性。

关于民宿

台湾我们觉得住酒店大概会比较无聊,所以决定体验民宿再加上我们一共有6人,晚上希望有个地方喝喝小酒聊聊天的,所以我们选择民宿。台湾的民宿发展的比较早, 我觉得从普通的家庭经营模式向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发展转变,相对于酒店有更高的性价比,我们最终在airbnb,大鱼,疯台湾民宿网上预订了各处的房子。民宿的工作人员还帮助我们预定出海,溯溪,包车等各种旅游项目,也帮助我们查找影院信息,预定出租车等,有点私人管家的感觉,让你觉得出行很方便,又能够很好的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台北的房子

我是在airbnb上定的,因为相对于大鱼,自在客之类多是青年旅社或者酒店来说,airbnb上的公寓选择比较多,还要考虑出行方便,靠近市中心,5分钟的地铁步行路程。最终我们选了位于大安区的一处200平方米,有四个卧室的公寓,楼下纵横交错的几条马路都是潮店,咖啡馆,还有据说是五月天的阿信开的stayreal服装店和咖啡馆,不是五迷所以走过路过。小伙伴们在设计师店里买买买,在上海的店貌似要贵些,款式和品质都还不错。楼下的converse,adidas,在上海感觉这辈子都买不到的stan smith,小白鞋在这里统统解决,还有折扣。不过这些店铺大多中午后开,到晚上9-10点左右结束。走到敦化南路的诚品也很近,貌似还是24小时营业的那家。

花莲的房子

单行道海景民宿,这个是本次出行的重点,因为是海景房,还因为一个楼4层只住了我们一行6人。在比较了Dear b&b  http://dearbnb.com (有挺多美貌有特色的民宿,不过选择不是很多),疯台湾民宿网http://www.fun-taiwan.com/(选择很多,不过预定好像要进入各民宿自己官网),我在大鱼http://www.fishtrip.cn/ (台湾/韩国/日本/泰国的民宿比较多)上预定了单行道。

其实单行道有自己的官网和预定系统http://www.my-oneway.com/about.html ,官网上还有其他2个分馆的链接,比大鱼这种平台上定要便宜几百,只是担心退改会有不便,所以最终选择了大鱼。单行道和慢点都是在花莲海边的海景民宿。我们比较喜欢简约干净,现代的设计风格,大面積落地海景窗最适合欣赏海景,所以决定住单行道。但是他们的另一间坐落在森林中的民宿回音谷也是让人很心动,只是距离市中心较远,可以透过玻璃房看星星,据说还有猴子路过。这里就插播两张照片养眼,下次去住。

我绝对不是托儿,老板也是个极为低调的人,阿慎在入住的4天里给我们很多美食和出行的帮助。只是个人太喜欢这里了,所以想要推荐给大家。单行道的房子有4层,有电梯,一层是前台和客厅,2/3/4是3个房间,3/4楼可以看见海景。晚上和阿鸿聊天了解到前面的平房稍后会迁走,海景就更美了。民宿刚建成时原本只打算招待朋友,后来才对外开放,有不少明星来住过包括陈升。但是在民宿中找不到明星合影这类的照片就让我更喜欢这地方了。

鹿野的房子

我们想要体验台湾的乡土生活,同时去鹿野高台玩飞行伞,所以我们从花莲离开后,走花东纵谷线到台东鹿野鹿野的选择不多,我们找了鹿过境的http://luye.taitungminsu.com.tw/bnb/luguojing.htm ,网站上说要汇款定金之类的,其实在facebook上和民宿主沟通后,不用付定金,直接入住后付款就可以了。Andy和另外一位小哥都是好人,耐心的为我们这些不事先预定车票走哪儿算哪儿的人查询巴士票,火车票。原本预定了两晚,但是受不了雨后成白上千漫天飞舞的白蚁,退了一晚逃到礁溪去了。也没有收取我们任何临时取消的费用。

礁溪的房子

长荣凤凰酒店。这是我们行程中唯一的酒店,因为临时决定去礁溪泡温泉,没有足够的时间挑三拣四,就保险的在booking.com上预定了温泉酒店。在北海道日本高山的温泉酒店的美好经历让我从此对温泉酒店念念不忘,虽然比一般酒店贵一些,但是服务好的真是让你觉得不虚此行。通常温泉酒店是包含半食宿的,就是一顿早餐和一顿晚餐。这里的酒店比日本的大,所以对泡温泉的人数有限定,每小时18人,保证了泡温泉的舒适环境。露天的温泉在夏天泡着也不会觉得很闷热,唯一的缺点是没有通宵开着的池子,最晚到11点。礁溪市区不大,酒店的Shuttle bus基本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不用自己打车

关于路线

这次时间比较短,只有9天,所以我们没有环岛游,最后计划只去花莲台东 。如果去垦丁的话就比较赶了,而且6月的垦丁已经非常热了。6月中的台北礁溪花莲,已经过了雨季,所以基本上是早上晴天,下午一场雨,傍晚左右又晴了,7,8点才天黑。我们到台东鹿野的时候据说已经3周没下雨了,但不巧的是让我们遇上了大雨,再加上猖獗的白蚁,我们提早离开了台东。根据下雨的节奏,我们基本把早上9点出发改成了8点,只为了赶在下雨之前多玩会儿。
Day1 = 上海台北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坐火车到花莲
Day2 = 花莲出海看海豚
Day3 = 花莲一日游(七星潭,太鲁阁),包车
Day4 = 花莲台东鹿野,走花东纵谷线,包车
Day5 = 台东鹿野包车到花莲走海岸线,花莲火车到礁溪
Day6 = 礁溪一日游,巴士回台北
Day7 = 台北食养山房,故宫博物馆
Day8 = 台北猫空缆车
Day9 = 桃园机场回上海

实用的MAP

关于包车

我觉得如果人多的话,包车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东部没有高铁,只有台铁,下载了app,但是总死机,用起来不方便,所以建议去他们的官网上购买,http://railway.hinet.net/ 要翻墙,可以提前两周购买。看了很多帖子说去花莲垦丁的火车票很早之前就会卖完,如果有详细的行程,又是在旺季的话可以赶紧买。我们也没有完全计划好行程,所以在现场买的花莲礁溪的票,在网站上已经显示卖完,但是现场显示有票,票面上会显示某一段没有座位,然而我们最后是坐到礁溪的。个人觉得现场买票也是很方便的,因为班次很多,是否有票也和官网上显示的不同。实在没有坐票,可以买站票。
包车可以通过民宿预定,也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可以比较一下价钱,非常方便。这个链接是各条线路图,画的很详细,可以参考http://www.go2tw.cn/subject/pinche.html
我们包了3天的车,有通过民宿的也有通过淘宝,都挺满意的。师傅们都很准时,基本有求必应,一路会介绍景点和美食。自从缩减了自由行配额后,今年的1,2月是高峰,基本消化了之前的配额,5,6月少了很多人,我们提前一天也是能预定到包车师傅的,不过如果计划周详的还是可以早些预定,比较安心。

关于花费

提早了2个多月定的机票,1800不到上海台北来回。
住宿其实花费不少,有便宜的民宿一晚在100多人民币,但是小伙伴们很壕的在特色民宿上砸了不少钱,初步统计平均一晚花费了人均350人民币左右。
人多的好处体现在了吃上面,尝遍餐厅的招牌菜,人均也不贵。小伙伴们都觉得台湾的“吃”这项花费其实不贵,而且食材新鲜,做法到位。作为体验项目之一,夜市我们就去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搬迁至此),我和小伙伴们对夜市也不赶兴趣,游记里稍后会介绍一些我们觉得好吃的饭店。
出行的话其实台北做地铁,其他花莲鹿野就直接打车因为当地的公交很少,在市区打车也不贵。如果是参加各种活动的话,大多会有接驳车安排好时间来住处接送,非常方便。
包车沿途的风景区几乎没有收门票的。真是省了一大笔开销。

关于人物

伙伴1 = 我。担负决定路线和订房的责任,还有拍照。但是一遇上拍人和拍街景的时候就歇菜。人物照片经常完全真实还原小伙伴的缺点或是不常见的槽点,让他们彻底放弃我了。
伙伴2 = 出门旅游,居家必备,一个女儿身男儿头脑的可爱姑娘。依旧担负所有交通工具的预定和规划具体路线。渐渐的大家又发现了她的新职能,现场指导怎么凹造型,拍出即美丽又不装X的照片。
伙伴3 = 漂亮温柔巨蟹女。万能小叮当。把我们的一笔糊涂账分析的一清二楚。依旧是各种店铺美食的靠谱导购和介绍。最重要的是帮我沿途记录了各种细节,没有她我可写不出游记。
伙伴4 = 一个思路奇葩,自由自在的旅途好伙伴。上至老人,下至小朋友 ,各种风格的人都能聊的欢,在得知不能把七星潭的石头带出台湾后,毅然留给了阿慎作为离别礼物。
伙伴5 = 风一样的双子女,去过很多地方,唯有旅游和美食不能辜负的人。搜寻美食担当,称职的在吃这顿的时候,已经找好下顿饭的地方了,为了吃能开车围绕饭店将近1小时不放弃找车位。
伙伴6 = 伙伴2的妈妈,真是重量级的客串。原本会担心妈妈体力,后来发现都是瞎操心。

游记

Day1 (04/06) = 上海台北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坐火车到花莲
刚出发就有小插曲,3个小伙伴到浦东机场比较晚,由于航班超卖,改签了下一个去桃园的航班,还升了头等舱。不过也就1.5小时的飞行时间,头等舱和经济舱也就差了一块牛排。一出机场转捷运的路上就湿热的不行,赶紧躲进台北车站的微风广场边喝下午茶边等火车。
火车站站台区不大,所以找起来很方便。火车也准时,但是!火车上的空调实在太冷太冷了,请务必带好防寒的衣服围巾。从台北花莲坐快车差不多2个小时,出站后直接打车去单行道民宿。台湾有6人坐的出租车,一般坐4人,不过和师傅商量下也可以坐6人但是要加一些钱。可以问司机要电话,这样即使在郊外也可以叫车。
晚饭去体验了夜市,民宿离东大门也是大约10-15分钟路程。按照阿慎的推荐,我们买了烧烤,炸弹葱油饼,蒋家棺材板,粉圆,春卷,螃蟹王,鲜榨果汁。烧烤一般,棺材板算是创意菜,螃蟹王炸的比较脆,但是。。。。。。小伙伴们的一致评论是,更喜欢家里附近的小龙虾,光头烧烤,回上海继续吃。

Day2 (05/06)= 花莲出海看海豚
一早我们就经历了当地的土产---地震。花莲一年有200-300次地震,当地人都习以为常了,一般不会有人一地震就冲到马路边站着,还是该干啥干啥。在阿鸿前一天提醒下,我们对待地震的态度也是翻个身继续睡。早餐在民宿吃的,阿慎安排很周到,还给晚起的小伙伴送餐到房间,实在是个贴心的管家。
如果要看海豚或是玩滑翔伞,建议在当地多呆几天,如果一天换一个地方就很容易因为天气原因而错过。还要提早预订,因为每天的人数有限,海豚和鲸鱼的观赏时间建议参加早晨6点或是8点的。10点也能看到一些海豚,但是比较少。会有接驳车来各个民宿接去码头,然后上船。在大平洋上开了约1.5小时后,终于发现了花纹海豚,原本吹着海风昏昏欲睡的一船人瞬间打了鸡血,欢呼雀跃。只是没有看见抹香鲸感到有些遗憾。

圆满的看完海豚后,我们按照推荐去了当地的一个餐厅---阖家欢,据说当地挺多人尾牙都在这里吃。尝了各种当地的特色菜,海鲜色拉的食材很新鲜配合清甜带点酸酸的调味汁,曼波鱼的鱼肉吃起来像蚌肉,皮下的鱼胶满满的胶原蛋白,炒山苏混合了小鱼干,人均60-70人民币,价廉物美。

饭后去了花莲为数不多的旅游景点---松园别馆,也是为数不多的收门票的地方,但是在里面购物或是喝咖啡都是可以抵扣的。松园别馆是日本统治台湾时期的军事指挥中心,也是日军军官的休息处。现在有点类似文创园的一个景点。
警示语的口气也非常台湾腔。。。在游玩的这段时间,我们发现台湾的男生女生说话都好嗲,以至于小伙伴们说话时也入乡随俗的莫名添加许多语气词,喔,呦。。。,或采用AAB的词汇搭配方式 。

下午我们小清新了一把,雨后一场暴雨,池塘里的蛙鸣,老式的电风扇,喝着下午茶聊着天,无比惬意。不远处的一栋房子里有中学生们在排练节目,那个全神贯注,热情洋溢的男生应该是文艺委员之类的,一遍遍给其他人传达和讲解朗诵的表现形式。

然后一场大雨把我们赶回家,吃货们跟着美食地图指挥出租车每站放人去排队外带最后再一路把人接上车回家。炸弹葱油饼,鹅肉先生家的鹅肉,脆肠等小菜都很好吃。此处赞美魔都外卖app一百遍!

原本打算参加的溯溪和抓虾项目由于大雨取消了。我们决定考察一下当地唯一一家电影院。没有app可以买打折票,原价50人民币左右买了X战警的票子,不是3D,也不是IMAX。

Day3 (06/06)= 花莲一日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包车
今天的游玩路线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包车师傅说七星潭要天气好的时候去,不过这季节太阳直射,享受了20分钟左右,就开始汗流浃背,有一种快要被烤糊了的感觉。倒是觉得阴天,伴随着涨潮,可能更美。

清水断崖的景点有个观景台,人有点多,但是这里望海确实挺美的。

太鲁阁还是挺美的,绿水合流步道和燕子口走了一下,不巧的又遇上一场大雨,所以几个景点就在车上望了一眼,匆匆路过。

中午在太鲁阁公园中的中餐是便当,于是吃货们执着的要去花莲郊外连司机都不怎么想去的055龙虾海鲜餐厅,不过貌似当地人都挺喜欢去这家吃海鲜。还是那句话,物美价廉。点了6个龙虾,清蒸盐焗两吃,甜虾个个饱满Q弹,马头鱼一鱼三吃,清蒸和红烧的都不错,红烧的鱼皮很香脆,鱼肉也入味。金针菜和龙须菜都是这里的特色特产。

饱餐后,一路散步回去,顺便考察了一下沿海的民宿,走了大概1公里之后,我们还是打电话叫了出租车重庆市场买水果,强烈推荐西瓜和凤梨,都是当季的时令水果。西瓜超大个,牛油果也很大只,不过吃起来口感和这里吃到的不太一样,比较酥软,口味比较淡。

饱餐后,一路散步回去,顺便考察了一下沿海的民宿。走了大概1公里之后,我们还是打电话叫了出租车重庆市场买水果,强烈推荐西瓜和凤梨,都是当季的时令水果。西瓜超大个,牛油果也很大只,不过吃起来口感和这里吃到的不太一样,比较酥软,口味比较淡。

花莲游TIPS

7-8月是花莲的旺季,政府会出资组织免费的演唱会,还有烟火会。原住民的丰年祭也很热闹。原住民占了花莲1/3人口。如果要看萤火虫4-5月比较合适,每年还有热气球嘉年华,但是每年的时间不太一样会有变化。
感觉花莲人民享受着慢生活,当询问司机师傅下一站多久,师傅表示要很久大概30-40分钟,几次后我们得知单次车程超过30分钟在他们看来就很久了,这让我们上班单程基本1小时的人情何以堪。从阿鸿这里还听到件趣事,花莲的很多咖啡馆有只开放上午或只开放下午。更有一家一天只做3杯,店主表示一天对咖啡倾注的热情只够做3杯,看来我们是没有口服喝上了。

Day4 (07/06)= 花莲台东鹿野,走花东纵谷线,包车
离开花莲,出发去台东。早上阿鸿和阿慎给我们打包了早餐。今天的路线是香水金针花圃,鲤鱼潭,立川渔场,云山水,林田山,瑞穗牧场,伯朗大道。
改良过的金针花像百合,已是开花季了,但比不了边上的紫薇花艳丽。再到鲤鱼潭边的路上,满地的凤凰花让我们来回走了好多遍。恰逢端午赛龙舟。

立川渔场很适合小朋友来抓蚬和喂鱼。蚬壳用处很大,可以做营养品,蔬菜清洗粉。还认识了面包果,表皮很黏,果子要煮熟了吃,可惜没吃到。

云山水,应该是一处自然生态农庄,拔地而起了不少别墅,将来会作为民宿。植被茂盛,水草丰茂。可以作为周末农家乐的好去处。

林田山,曾经是台湾第四大的林场,日本时期展开大规模的伐木作业,这里也是伐木工人的社区,有医务所,宿舍,还有米店,学校。。。由于日据的原由,房子有浓厚的日本风格。伐木场的场长馆很值得参观,木质结构,桧木的香味驱赶了蚊虫。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咖啡馆休息一下。

中午去了马太鞍湿地附近的餐厅吃了有当地特色的一餐---阿美族原住民餐。高温800度的石纹石,瞬间烫熟鲷鱼,配以野生西洋菜,香气满满。土鸡很嫩,客家猪脚。作为餐前小食的腐乳也挺好吃。人参菜有点像我们这里的紫角叶。

瑞穗牧场适合小朋友玩,我们就是走过路过不错过,来吃下午茶的。布丁,咖啡,cheese cake,冰激凌都交齐了。牛扎唐没有糖村的好吃。

伯朗大道,由于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便出名了。两边的稻田还是很美的。但是我觉得中间的大道那么多自行车和四轮车大煞风景。标志性的相框前排起了长队等照相,所以我们只是沿路走了一下。如果一定要骑车,可以伯朗大道一直走,看看有没有分叉路,小路上人也许会少些。

离开伯朗大道我们直接到了鹿野。据说3周才下了这场雨,所以漫天的白蚁,还会往门缝里钻。吃完晚饭回房拍死了几十只虫子,如果不下雨,在院子里聊天喝茶应该很舒服。这场大雨逼着我们退了第二天的房,包了车回花莲火车站。
就算天气不好,又在乡下,晚饭也是绝对不能马虎的,在问过房东后,我们去了爱娇姨茶餐厅,不是我们理解的港式茶餐厅,而是几乎所有的菜都和茶有关。红茶煮米饭,红茶剥皮辣椒汤,绿茶豆腐,红茶柠檬虾,红茶冻。

Day5 (08/06)= 台东鹿野包车到花莲走海岸线,花莲火车到礁溪
鹿野每年都会有热气球嘉年华会,嘉年华的时候热气球会比较多,而且热气球也会随风飘。平时热气球的活动时间较短,只是垂直上下。今年的热气球嘉年华在7月,去年在6月,会有变化。可以网上提前查一下。按原计划我们是打算在鹿野住下,然后第二天在鹿野高台玩滑翔伞。因为鹿野高台可以俯瞰整个花东海岸,视野辽阔,玩滑翔伞很适合。可是天气原因,我们决定离开鹿野
一早,房东给我们打包了很丰富的早餐,出发了。包车师傅沿着海岸线,带我们到了金樽游览区,这里有个面海的咖啡馆,很赞,也很凉快。

吃货们开始专注于找中饭了。路过成功镇的时候,我们决定去佳滨旗鱼。店面看起来不错,像个咖啡馆,楼上正餐。12点后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很快坐满了,基本当地人。可以点套餐,整个全鱼宴,可以同时尝到不同的鱼种和做法。有刺身,清蒸红口,葱烧红鱼,碳烤旗鱼尾,五味龙肠,芹炒曼波鱼。。。最后的甜点是曼波鱼海鲜芷若。4人套餐完全够6人吃。人均150人民币。

终于满足了的吃货们,才开始认认真真的看景点了。一路去了三仙台-北回归线-月洞-石梯坪。然后就在石梯缘一边啃棒冰,一边和民宿的老板讨论上海台北的房价,你来我往的比了大概30分钟没有结果,老板始终不相信上海的房价比台北贵。

包车师傅很好,即使超时了也没有收取我们费用。还一路和我们聊了很久。把我们安全送到花莲火车站,我们顺利的买了票到了礁溪。不管多晚,晚餐还是要认真对待的。我们去吃了瓮窑鸡,貌似除了鸡就没有别的荤菜了,我们把没见过的蔬菜都点上了,海葡萄,百合苞,珊瑚草。海葡萄很脆爽,笋又嫩又鲜,珊瑚草一般。

Day6 (09/06)= 礁溪一日游,巴士回台北
台湾有3处出门的温泉,北投礁溪绿岛礁溪宜兰,泡冷泉可以去苏澳。台铁很方便,这几站都有车站停靠。昨晚泡过温泉后,今天一早神清气爽地决定在市区里和城里的温泉公园逛一下,但是没几步就把公园逛完了,让我们有些失望。其实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城外的几个景点看一下。午餐去了甘拜打原住民餐厅,吃吃吃是永恒的主题。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又回酒店吹空调去了。提早坐巴士回台北礁溪台北的巴士大概40-50分钟就到了,大约15分钟就有一班,很方便。在巴士站买咖啡的时候,顺手买了碟豆花茶,就应为小哥太能说太会推销,一听到抗氧化抗衰老的字眼,我们二话不说就掏钱了。
顺利到达台北后,我们去了附近的诚品书店,24小时营业,你想的到想不到的书几乎都能找到,而且分类很清楚很容易找到。在楼下卖CD,黑胶碟的那层逛了好久。

逛完商店又是一天最重要的主题。台湾的麻辣锅要试一下的,不明白上海的太和殿为什么那么贵,人均在400-500人民币,在台北人均只有150人民币左右已经可以把菜单上的推荐菜都点一遍,血和豆腐是送的,随时添加。

在寻觅甜品的路上路过新光三越广场,好多街头艺人。还有参加过达人秀的,我们今天算是看了现场,不错,打赏。

赶在9:40到达甜品店ICE MONSTER,一家CNN评选全球前10的甜品店,其实就是绵绵冰。被告知快打烊了不接受堂吃,吃货们的执着无法阻挡,我们和服务员商量了一下,最终好心的服务员还是让我们坐下了。突然想到在布达佩斯的那个米其林餐厅,因为不能错过美食,又没有预定,我们不死心的和服务员商量的结果是,把别人预定的那个桌子留给我们1小时的用餐时间。
小伙伴们一边吃,一边也没闲着,热烈讨论着怎么把好吃的绵绵冰开到上海。。。

Day7 (10/06)= 台北食养山房,故宫博物馆
台北行的重头戏---食养山房,我提前了1个月定的餐厅。食养山房深藏于台北汐止市,从市中心打车过去要大约40-50分钟,交通不怎么方便,捷运不到,只能打车。餐厅坐落于山间,依山傍水,布置的朴素而雅致。大落地窗可以在吃饭喝茶的同时观赏远处山水。没有菜单,选用当季食材,有两种套餐,荤的和素的。人均在250人民币左右,菜是一道道上的,每2-3道菜后会上茶清味蕾,在食器的选用上也很用心,有些像怀石料理。不过个人觉得没有怀石料理精致,服务员也没有像日本怀石料理店一样,一一告诉你每道菜的具体食材和做法,无法很好的体会料理的精华和用心。这里赞美100遍京都的怀石料理店---近又

一顿饭连出发和回城,前后花了5小时,美食考察团是有多拼。吃完扶墙出,除了吃我们还是要干点有意义的事情的。打车去了故宫博物馆,好像是全年午休的,周六开放到晚上21:00,我们下午4:30以后进的,门票还打了折(不过具体时间和折扣最好上官网查一下)。建议晚点去,人少,同时还建议多穿点衣服,快冻!死!了!
我们没有看到镇馆之宝,肉形石和翠玉白菜,但是有看到清明上河图,还有好几个版本。清院本的最美,色彩丰富和谐,人物表情生动,戏台,杂耍,迎亲,踏青。。。都画的很细腻。为了认真观赏这几幅不同版本的清明上河图,我们在书画馆耗了1小时。故宫博物院的纪念品还是挺值得买一些的,做的很可爱。“朕知道了”贴纸据说是卖的最好的纪念品。

逛完故宫,又是吃了。经朋友推荐去了一个商场后门的小摊吃一品活虾,客满,还陆陆续续有人来排队。原本没想过大头虾会有多好吃,就像上次在香港对小伙伴推荐的lady m蛋糕抱有迟疑,后来发现好吃到不顾减肥大计,深夜12点吃了3块 。。。这次的大头虾也非常好吃,有各种口味,酸辣,胡椒,盐烤,柠檬,蒜味。。。都来一遍,又大又Q只只有膏还入味,然后挑喜欢的口味再来一遍,再配上小伙伴给我们外带的卤味,不能再满足了。

Day8 (11/06)= 台北猫空缆车
台湾湿热的天气让人整体都懒洋洋的,所以吃货团没有去北投淡水九份这些景点。去了最简单不费时费力的猫空缆车,依旧睡到自然醒才出门。
缆车需要排队,但是不是很久。有分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水晶缆车的脚底下也是透明的,不过需要预约。缆车上山会有好几站,我们直接到了终点站。可以在山上远观城市,喝茶吃饭,体验慢生活。

下山随便逛了一圈,路遇台北当代艺术馆。最后去了青叶吃当地的台湾料理。第一天去了夜市之后,我们再没去过夜市。也许有些人很喜欢夜市,因为比较有特色,但我们觉得夜市的美食确实有些特色,但是食材和做法比较单一,所以我们决定还是下馆子,我们是一群可以阳春白雪也可以下里巴人的吃货团,喜欢精致的餐厅,也喜欢黑暗料理。

Day9 (12/06)= 回家
淘宝上定了商务车,性价比很高。对于我们人多的情况,包车其实比做捷运方便。

三言两语的结尾

历时1个月终于把台湾游记写完了,时间再久点就要记不起具体细节了。接下去看看有没有时间写南法的游记。
身边有不少喜欢旅游的小伙伴,大家从原来的互不相识,到可以玩在一起是多有缘分啊,我们的旅行团也渐渐壮大。我们有个目标就是圈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计划行程,去更多的地方,认识更多朋友,把沿路感想活出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