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一一 青岛

LV.11
2016-07-14 22:01 2274/6

2016年7月9日,当我迈进青岛这座美丽城市的时候,首先飘过来的是海的味道。湿漉漉的海风将整个城市变的凉爽湿润,城市干静整洁,树木花草茂盛,人们的精气神足,可以说这是一座阳光慢节奏的城市。
      2016年7月9日下午3时36分,我们乘坐高铁经过近5个小时的旅程从北京来到青岛并在火车站附近住下。住下后,我们随着人流首先来到离我们住处较近的栈桥和第一海水浴场,此时的人流不比上海南京路的人少,海边和栈桥上站满观海以及玩水的人们,此景真的体现出人口大国的魅力。

第二天是星期日,一大早我们就步行向天主教堂走去,这座城市的房子和路很有特点,房子是按地域条件而定位的,没有正北和正南。路也是一样上岗下坡,弯路较多,走起来虽然累了些,但一路上风景和德式建筑还是很美的,特别在教堂附近一些德式建筑很多,充分体现出浓郁的欧式风情。青岛天主教堂是德式建筑的标志,始建于1932年,塔身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建筑。

从教堂出来,我们又赶往八大关,为不误路程我们途中向几位路人问路,这几位好心人真正体现出山东人的诚实和热心,有的人还带你往回走上几步向你讲清楚、让你看准路才放心的离开。
      在青岛坐公交车是很爽的,因为没有高峰点,车多人分散,一路上还能亨受着这座海滨城特有的风景。我们在八大关下了车,好美的一条条路,路两侧的树龄久远,造型美观,看哪里都像花园,听当地人说八大关是八条路,现又修建了两条路,每条路都很有特点。我们走着走着便来到了将介石会馆,花了八元五角钱到此参观了一圈,当我走到会馆围墙墙角时,听到一阵阵海涛声,于是我们又来到第二海滨浴场,这里分为两大块,一块是用围栏围起来的细沙收费海滨浴场,一块是焦石较多的海岸,好多人在此拾海物。

告别了第二海滨浴场我们又来到奥林匹克帆船比赛中心,海面上各种帆船很多,在蓝天白云的陪衬下显得特有气势。走近海面,海水清澈、海藻凡多,台头远望海天相依,好壮观好美丽的景色呀!
       五四广场依海而建,巨大的奥运火炬、五月风以及五环标志是广场的一大亮点,它让我们再一次想起奥运期间那激动人心的场面。

从奥帆基地回来后,我们又来到劈柴院,劈柴院是青岛的小吃街,各种海鲜、小吃、青岛散啤酒很多,外地游客来青岛必去的地方。我们决定在此解决晚饭,几个海鲜小菜,一盘海鲜水饺,两杯轧啤吃的满好的。

第三天中午,我们坐隧道1号来到黄岛金沙滩,这里是青岛西海岸,也是青岛新区。一路上最亮眼的是路比老城的路宽,绿化的也很好,远远望去高楼林立,造型别致,让我更激动的就是通往新区的海底隧道,这条海底隧道长7800米,深80多米,三车道,宽敞明亮。据当时煤体报道,为修好这条遂道在人力、物力以及质量标准等方面都做了最大的努力,所以今天我们才能看到西海岸如此美好的景色。
‌       到了金沙滩海岸后,我们首先找了一间海景房住下,是六楼,这里的房子不算贵,一百多平方米的海景房150元一天。当时正是中午,太阳高照,晒的出不去屋,我拿起相机在室内拍出这如油画般美景。这片海的海藻太多了,才形成如此美丽的景象。晚上日落后天便凉爽了许多,于是我们来到海边,海浪很大,海藻也很多,远远望去海边一片绿色,踩上去软软的,打捞海藻的船也多了起来,听说海藻多了会阻碍船的行程,如此美丽的景色会带来如此的麻烦后果。在打捞工人的努力下也许我下次来就看不到这彩色的海洋了。

生活在青岛海滨里的人们,你们不会郁闷的,你们更不能得心里疾病,因为辽阔的大海会让你打开心扉,会给你们带来无尽的欢笑。
       我们在海涛声中结束了这次旅程,这次旅程感受最深的是,有着小资般情调的青岛,你有魅力,有视野,你很迷人。这次旅程让我在自己城市里体验不到的一种浪漫、游离和跳跃,感谢美丽的青岛给我留下如此美好记忆,青岛我会再来的。

引用 敏 的图片:

人,有点,多

2016-07-15 15: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5 17:25

亲,你们住的地方是哪里呢。。。

2016-07-17 21:1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8 09:54

引用 不爱读书的外星人 发表于 2016-07-17 21:17:48 的回复:

亲,你们住的地方是哪里呢。。。

回复不爱读书的外星人:车站东门对过住地很多,也不贵。

2016-07-18 22:24

我们住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后来去金沙滩的时候住的家庭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