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好色之徒”—沿海行

2016-07-14 22:01 737/3
  • 出发时间/2016-07-02

畅想篇

我们国家幅员辽阔,海岸线有1.8万公里位居世界第四!自从看了央视的沿海行之后就一直想沿着海岸线来一次自驾游!前思后想选择了福建省,用外甥的描述就是鸡肚子!好色之友就是喜欢胸!得此次自驾且叫做“好色之徒”也罢。

规划篇

路线规划是前期必不可少的功课!前二年从表弟(资深旅友)口中得知了楠溪江这地方!网上查看了下描述楠溪江的美图攻略游记还真不少。蚂窝上也有不少楠溪江的精美游记!楠溪江第一站。浙江进入福建途经霞浦,这个是被摄影师炒作起来的小县城!第二站霞浦,看了攻略霞浦我安排二天二夜,满足一下色友的基本需求。第三站平潭岛,平潭岛我可能比一般人要了解的早,那年的台海演习记忆犹新!平潭岛习大大去了之后现在发展不得了,坊间流传城市建设一天一个亿!所以平潭安排二天,这样可以去塘屿岛住一天。第四站崇武,说崇武大家可能陌生但惠安大家一定知道!尤其那神秘的惠安女“好色之徒”哪能落下!第五站泉州,俗话说地上看泉州,地下看西安。马可波罗口中的光明之城,十大名寺之首的所在地!另外玩过大航海的玩家肯定和我一样对泉州有番抹不去的印记!路线安排妥当,就是请假,安排行程,等等各项准备工作在此按下不表。

行程篇

D1天

7月2日,早上8:30在大雨中出发!到了苏嘉杭高速上车流多缓慢通行进入浙江境内雨止天晴!经嘉绍大桥转诸永高速!一路顺畅。约14:30左右到达楠溪江,买票漂流!顺便吐槽下二桥漂流说好到狮子岩码头的居然在表演“一苇渡江”的地方就回头了!事后发现漂流被划为二段了估计二个承包商吧!漂流刚结束外甥叫喊着热的受不了(我懂的看人家游泳能不热吗?)三下五除二换好泳裤就往水里窜!到水里傻眼了,那水叫一个凉!待适应后一番畅游!

估计16:30左右赶往狮子岩,停车交钱后。沿河小路居然不给走!(住附近旅馆可以)浙江人精明的过头了!俺江苏的也不傻!沿路绕行20米有片自留地,穿过自留地顺石阶而下,狮子岩就在眼前!还有个望狮亭里面可以休息一下。

狮子岩拍了几张留个纪念,就赶往丽水街。

丽水街给人感觉还是很安静的商业氛围也不浓,因为还要赶往茗岙乡郑山村,丽水街走一圈拍了几张,没细细品味老街的味道。临近18:30景区门口还有旅行团在导游介绍中进入。往茗岙的道路限速60,测速不断。刚说完这路比江西的山路好开,马上进入了谜路状态,导航信号弱,岔路口多,标示不清!问了几次路总算开到郑山村时间近20:00老板说梯田景色来晚半个月,早上云雾看看运气怎么样,随后就帮我们整晚饭!土鸡味道真不错,填饱肚子到房间洗澡早早睡了,老板说早上4:30来叫醒我们

D2天

7月3日,在睡梦中被老板娘的敲门声惊醒!穿好衣服走下楼在晨雾中老板娘领着我们向田中田走去,约摸5分钟路程,但天公不作美雾气蒙蒙胡乱拍拍吧。

田中养着鱼,路边的野杨梅也没人采,到太阳出现没有期待的光影出现。便回去整理行李准备下山赶往霞浦

返回途中看到这一幕也就没啥遗憾了!(值200大洋)

大概近12:00到达霞浦三沙的留云饭店安排好房间后,午饭第一餐海鲜宴!

午饭后独自上街拦了辆马自达问了下认识小皓,东壁的摄影点不(其实我这是多此一举),霞浦做这生意的都知道什么时间该去什么地方具体位置在哪!谈好价格互留电话!说好下午15:30来接我们,定金都不用!回房间洗澡午睡。酣睡中好像还掉了口水电话声唤醒我的美梦,旅行拍照比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人要显的轻松随意许多。

到小皓那山头时间还早些,光线太强了点!但底下模特开始表演了上滤镜吧!出来效果还蛮明显!拍了一通差不多到18:00点下山赶去东壁。

等到太阳落山,回到三沙已经华灯初上了,准备去吃晚饭吧!

晚上继续海鲜

禁渔期吃吃本地小海鲜,六菜一汤四人餐,连啤酒饮料人均60元!比日照那价格地道多了!吃饱喝足一路逛街回酒店!荔枝10元/斤鲜甜的口感!3斤一眨眼没了为了早起去花竹看日出!洗洗睡了。

D3天

7月4日早上闹钟订到4:30,霞浦摄影点标示还算明显,赶到花竹差不多5:00左右,好几辆大巴车!走上去一看这么多人!见缝插针吧!

回酒店洗漱完,特意去尝了海鲜面,13元/碗。

一个字,鲜。早上就整海鲜,这和海鲜泡面完全不是一回事,算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去北岐民宿吧,还有换洗衣服要晒。一切安顿停当,已近9:30了,原来计划去大京,午饭后去沙江,围江最后下青山桥日落后回北岐。途中道路整修大卡车堵了一路,算了倒过来走吧!来不及大京就不去了。

中午时分来到沙江,先解决午饭,依旧是海鲜。

也是六菜一汤带饮料210,稍微休息一下让二孩子在酒店等我们。自己便前往那著名的霞浦二中,交钱上楼。

S湾结束回到北岐休息,晚饭前来到滩涂走了走。

D4天

7月5日早上去北岐拍摄点,住的地方离拍照的地方走走10分钟,民宿女老板特意交待今天有抓鱼表演早点去占好位置!

到6点样子太阳出来后,聚集的人群开始散去!我们回到住处睡了个回笼觉,8点吃完早餐就往平潭赶。

到达平潭岛坛南湾的午餐,午休后去了仙人井。

晚上坛南湾海滩上够闹的!什么玩的都有。脚踩在沙滩上真舒服,沙够细的!

时来运转,平潭特色小吃,海鲜糰子,吃了二个晚饭都没吃米饭。原来夜里准备去海滩上看蓝眼泪的!那知一觉到天亮。幸亏没误去塘屿岛的船。

D5天

7月6日早上和塘屿岛如家的老板小陈约好在芬尾(钱便澳)码头见面一起乘头班船去塘屿岛(北楼)。早上天气预报已经有台风(尼伯特)发布,上船后就问小陈台风来要紧吗?他看了下台风实时路径图,离台湾还远,不要紧。的确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平静!1小时的船程,上岛后放下行李就奔向大海。白云朵朵,海天一色!整个海湾就我们几个人。

临吃晚饭的时候,小陈岳父告诉我台风四级跳,台风中心有17级,明天早上说不好没船离岛听到这消息整个人都晕了!那还得了……行程都安排好了,酒店都订好了。晚饭时烤鳗,鲷鱼,小石斑再野生也没滋味了!那个悲催啊!一晚上难已入睡,二小时看下台风实时路径和预警通报!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

D6天

7月7日早上醒来立马去阳台观看,依旧是蓝天白云。小陈说上午问题不大应该有船,他们也没接到停航通知。悬着的心落下一半,草草吃了早餐就去码头侯船。天助我也,阿弥陀佛,妈祖保佑,阿门,真主显灵,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要说我怎么叫子牙后裔呢!远远看着渡轮过来总算松了一口气。上船后不久船起航向平潭驶去,刚过草屿岛那浪已经打到船舱里,有点像过山车的节奏!人也有些发晕。好在码头就要到了,上岛提车就往崇武赶头都没回,二个字逃离!

临近中午到达崇武古城,吃了几天海鲜有点乏味了。看晋江牛肉百年老店,得就他了。

崇武订的五星级酒店西沙湾假日酒店。要不是舍不得这房钱,早打道回府了17级台风什么概念,按时间算此时怕已经进浙江了。天气预报说9号才登陆福建,还有一天就享受下五星级的待遇。泉州就不去了,安全第一!

D7天

7月8日早上5点多醒来,撩窗帘外望,风够厉害的。早点返程吧,叫醒老几位,整理东西退房,五星级的早餐我们也不吃了,街上加满油买了点早餐!一口气向福州驶去,G15上限速120,可车100多点就开始发飘,满载满油要不是风大怎么也不至如此这般不济。幸好晚上做了预案,到福州往闽北走过古田后上G25进浙江。事实证明路是绕了些,但路况安全,到丽水古堰画乡,老几位去景区玩,我就在车内睡会,准备直接返家。

游后感

此次福建沿海自驾游,计划9天的行程被尼伯特搅了局缩水了二天,好在浙南,闽东,闽南一路风土人情尽收眼底,大开眼界!平潭岛的建设也是如火如荼,不久高铁也要建成通车了,旅游大军也会不日向平潭进发了!塘屿岛的海滩,与其他几个有名气的海滩相比,它们只能称之为“澡堂子”。泉州没有成行略感遗憾,好事多磨吧,泉州等着我!(码字够累的,看官们将就将就,毕竟人家是处)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5 23: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8 09:54

很棒的游记,美食多配点文字就好了,可以照单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