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沙大暴雨

2016年06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长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二十岁结束前的出走,不是寻找什么旅行的意义,只是想对二十岁的自己认真地说一声再见。目的地不算远,去几天后马上回家待几天,又要走上新的征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BUT,每次在路上都有意外

但是!!我去的长沙三天游完全是暴雨三天游。
去了三天足足下了三天的大雨,而且是大暴雨的那种
而且我本来是为了橘子洲的烟花而去,然后却刚好错过了。

总之是一次痛并快乐着的旅行。

走过的每一段总有那么一段记忆和几张图

没错,那姑娘说的就是我

真的是说走就走的长沙行

我是临时决定去长沙的,因为它与广东相邻啊,很近而且它也在我的旅行计划中的。身为中国人,不能只想着赚白花花的毛爷爷啊,肯定也得去瞻仰一下毛爷爷滴。就在终于复习完万恶的期末考后果断订了张去长沙的火车票。不用100块,便宜得那叫一个爽啊~所以我也没做什么攻略,因为一直忙着期末考,考完后上马蜂窝下载了几篇大神的攻略打算在火车上参考参考,再决定怎么玩。

没照片放,放张如花来间隔一下~

这就是我三天的行程,如果大家想参考也可以参考一下。
 day1: 长沙火车站——湘遇小筑——太平街——贾谊故居——简牍博物馆——天心阁——坡子街
 day2: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爱晚亭——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day3: 橘子洲

在这里隆重提醒各位!!如果想要去看橘子洲的烟花,一定要记得是周六周六周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烟花是我去长沙的一个重大原因啊,因为老家这边好久都没有过大型烟花绽放了,毕竟要为了环保,但是我真的好久没见过大型烟花了呀,真的好想看。然而被某篇攻略指引错了刚好与之擦肩而过,我在火车上的那个夜晚,正是烟花燃放之夜啊!
最后经过官方认证,橘子洲烟花时间如下:
 长沙子洲烟花燃放时间将调整为每年的5月1日-10月31日的每周六晚20:30-20:50,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假日,全年共计燃放30场。

1☞2由一个人的旅程变为两个

因为是打算和舍友去云南的,不过突发事件改了目的地,然而舍友对长沙不是那么感兴趣~so,我就决定自己去咯,去之前还是好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独自出发。不过凡事总有第一次嘛,一个人就一个人。不过放假后的狂欢,在唱k现场,黄同学随便问了一句我去哪里浪,我也就随便答了一句我唱完k后天就准备去长沙。然后他就变成另一个旅伴了,因为他姐姐在长沙上学他正有打算去看她。哈哈哈当时我还是好开心的,毕竟两个人不会无聊而且还可以分担吃东西的费用啊!!因为我一个人肯定吃不了那么多就点不了那么多这样就不能尝多一点长沙美食了。而且我说我要去看橘子洲烟花,他说他正好想要拍烟花。哎说到这个感觉好对不起他,因为网上的攻略误导了我,导致我们正好与烟花擦肩而过。而且我自带下大雨体质,每去一个地方,那里总要天气不好个一两天,而这次不是一两天!!我们去了三天,长沙足足下了三天的大暴雨。也许我应该去沙漠~(~ ̄▽ ̄)~

反正就是这样,我一个人的长沙计划宣告失败,黄同学当晚就订好车票和住宿,比我还潇洒~

从下火车的那一刻的大雨开始

结束碎碎念模式~游记正式开始。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一直睡得不安稳。而且因为订票时间不一样我和黄同学分别在不同的车厢,本来打算如果有可能,在火车上可以和别人协商一下换座位,但火车上大家是知道的,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之一——火车的站票和坐票都是一样的价格,那天站票的人实在太多,就算想换都压根挤不到另一个车厢去,所以就那样啦,换不成也没关系。但这次的火车偶遇不太好玩,上次和舍长一起回河南的比较爽,虽然坐了将近24个小时,但身边的人都很好,而且我也睡得很好,这次睡得一点都不安稳,反正我是一直睡睡醒醒。
一直插着耳机在听歌,全程和周围的人无交流,大家也无心交流,当时是凌晨,要忙着睡觉ZZzzzzz~
摇摇晃晃~况且况且况且~

而且火车上信号不好,手机经常连不上网。就这样恍恍惚惚到了长沙火车站,一下车黄同学就欢喜得告诉我他在那里认识了个漂亮姐姐~在佛山工作,老家在长沙。一直在聊天,怎么我就没这么好运气︿( ̄︶ ̄)︿
不过那个姐姐人真的挺不错的,在火车站的大暴雨中,一直带着我们去了地铁站,最后的最后,我们就很欢喜得和她说再见了,因为她要打的回家,我们要搭地铁去青旅。
搭地铁来到目的地,不过因为青旅比较偏僻,当时还没吃早餐,就随便找了一家小店铺进去。黄同学点了一份汤河粉,他说和广东的差不多,挺好吃的。当时暴雨还在滴滴答答得下着,真的是好大好大!滴在地上可以溅起一大朵水花。大暴雨加上一夜的火车让我没什么胃口,就只点了一份绿豆沙。但是我现在好想念当时在墙屋拐角处的豆腐花啊,好后悔没买,下次再回去找都找不到了。我发现我总是这样,当时碰到想吃的又没胃口,想着下次碰到再买,于是每一次都这样错过了。

等雨稍微晴了那么一点,我们就开始导航去找青旅了。当时还很早,大概7,8点吧,我打了个电话给店主,听到他慵懒的声音传来,哎呀不小心扰人清梦了。我很喜欢这次的青旅,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好评率百分之分噢。看到评价那么好就毫不犹豫地订了。不过它的地方有点儿偏僻,当时坐地铁到了指定地点,还是需要GPS君的帮忙。就是普通的商品房改装成的青旅,但是很温馨有家的感觉。

其实上面还是在碎碎念~~o(>_<)o ~~

青旅叫湘遇小筑,是在二楼的,这是楼梯上的壁画☝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最好的时光在一起

青旅隐藏在一家旧旧的街上,进去后才发现内有乾坤。当时店主就坐在电脑桌前,好像不是,他应该有下来迎接我们。天呐!我如此强大的脑洞竟然想不起来。可能是当时实在太累,反正一到青旅马上整理下就去洗澡了,满脸油我都受不鸟我自己。

啊啊啊!真的好喜欢这家青旅啊,一进来就是暖暖的灯光。
而且店主人好好昂(~ ̄▽ ̄)~我问怎么称呼他,他说叫他微笑就可以了,一脸温柔啊~不过他很喜欢抽烟,老是一个人在阳台上抽烟。
有人住过吗?有人认识这个好好的店主吗?快来举爪

如果想要住青旅,真得超级推荐这家,这里离烟花绽放地点很近,而且去其他景点也很方便。
我是在艺龙上订的。携程和去哪儿也可以订,随便一搜就搜到了。
如果店主知道我在给他打广告他会不会很感动哈哈哈

我住的是四人间,当时进到房间,看到另外三个姑娘正在收拾东西。就很开心地聊上了。有个姐姐还和我是同专业的,来长沙考日语等级,今天考完就准备回家了。还有另外两个姑娘是为了来听演唱会才来的,都是有目的的~相比之下我就是随便乱逛。不,其实我也是有目的的我想看烟花!当我和店主说起这个事,他都在偷笑。

这个是电影投放器,在这里看了菊次郎的夏天。

阳台的对面是小学,但是他们还没放暑假的,早上会听到读书声。恩会想起我的小学。
看到那么多的雨伞,就知道暴雨连续不断了~

里面的一些摆设。

在客栈写得明信片,真的好喜欢这套明信片,虽然有点小贵。

洗完澡神清气爽,下大雨对我来说也不是事儿~准备出门觅食去了。店主向我们推荐了一家店,还给了我们一张优惠券。不过那家店我想不起叫什么了挺受欢迎的,当时去时座无虚席啊。不过基本上都是湘菜有点辣,其实我不是很能吃辣。

随便点了两个招牌菜~还有米饭送,两个人正好可以吃完。

吃饱喝足逛街去咯

出来饭店雨还在下,一时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就随便拿出手机导航了下,没想到太平街这么近,坐公交几个站就到了。于是第一站太平街☟

☟☟☟

雨丝那个飘啊~~

在街上慢慢地逛着,虽然雨不小,但是行人也不少。大家也没有行色匆匆~也许大雨也为太平街添了另一种风味吧,每一条街道在不同的天气下都会呈现不同的样子。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贾谊故居,是隐藏在太平街里面的,不需要刻意去寻找,随便逛着肯定能走到。
也不需要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但是要排队,当时并没有很多人,这也是下雨天的一个好处吧,拥挤的景点会因为雨天而有所改变。

我觉得黄同学把雨丝捕捉得好漂亮啊<( ̄︶ ̄)><( ̄︶ ̄)>

逛完太平街后,又继续打开导航搜下一个景点。
就是这么任性,景点的什么攻略基本上都没怎么做,在下载的攻略上大概了解了下长沙有哪些值得逛的地方。
突然发现简牍博物馆就在附近,其实出发前问过店主,湖南省博物馆建好了没有,他说还是没有对外开放,其实蛮遗憾的,我觉得要在短时间内深入了解一个地方,没有比逛博物馆更好的办法了。他有向我们推荐了简牍博物馆。
说到这里又是一个遗憾啊,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太晚,博物馆已经闭馆了,这也是不提前做好攻略的弊端啊。

于是又把下一站换成了天心阁,因为也是不远,我们按照导航加问路找到了☟

在这里时我们看到了两个阿伯,问了一下怎么去天心阁,他们说直接上去就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直接在下面逛是不需要买票的,不过他们推荐我们上去看一下,毕竟都来到了。正好和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很热情的阿伯~开心

在天心阁下面时就听到了一阵阵慢悠悠的二胡声,上去才看到了本尊,我马上对黄同学说快拍下来!阿伯看到我们在拍他,笑着看了我们一眼,又继续拉二胡了~希望没有打扰到他。

因为大雨,我的小白鞋彻底淋湿,在当地买了双人字拖,就是它陪着我走过了暴雨三天的长沙

在天心阁逛来逛去,最后实在没啥好看了正准备走人,突然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在门口说:“4d电影,4d电影,下一场准备开始,快来看咯。”嘻嘻嘻,还能赶上看个4d电影,这下我的学生票花得可值了呢!记得上次看4d电影还是高三结束后那个暑假,和我的铁子一起去的毕业旅行。在长隆欢乐世界看的,当时水喷到我们脸上还一脸懵逼。想起来都有点悲催,那又是另一个旅行故事了。

最后逛完天心阁,出来不知道去哪,继续老规矩,发现坡子街竟然也很近!我们就直接导航走路去了。那时候雨停了一会会~走在长沙的小路上天气又凉爽,没有夏天独有的闷热,算是下雨天的一种运气吧~开熏

在坡子街只吃了这个☟有点辣
本来还想找一下臭豆腐的,毕竟那么出名,来到了还是要试一下的。但是…即使是下雨天,臭豆腐外依旧那么多人排队,因为不想等而且也不太饿就觉得明天再吃吧,反正有的是时间。
不过比较悲催的是,我因为吃了口味虾,可能不太适应。第二天早上我就过!敏!了!
手臂上起了一些红红的小点,第一次过敏竟然是在长沙
晚上回到青旅,问微笑附近有没有什么医院或者诊所,他又是超级耐心回答哦,好nice的店主。

大雨依旧滂沱的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醒来大雨依旧在哗啦啦得下啊。早上醒来在阳台上待了很久。对面就是小学,那时候中小学还没放暑假,有朗朗的读书声传来。

小学啊,感觉那是很远的时光了,那时候觉得一点点事就是天大的事呢。时光也过得好慢啊,好像时间永远用不完,也没有手机没有随手一拍就能记录下的时光,(没想到我的小学这么寒酸,连手机都没有!)所有的回忆都藏在脑海中,偶尔翻出毕业时拍的大合照小合照都能笑抽。

然后循着微笑的提示,我要准备找药店去了。因为过敏依旧没有减轻。找药店之前先吃个早餐先!

以上为粤式早餐☝一个走出了广东的人在长沙吃着粤式早餐。没办法我真的好想念家里的粥啊,看到这家粤式早餐店就情不自禁地走进来了,点了两个粥。吃完早餐后发现药店就在旁边耶好幸运,然后医生说我是对口味虾过敏,给我开了一堆药,我一直在安慰自己良药苦口!闭着眼睛也要吞下去,最后真的是闭着眼睛吞下去的来个长沙还对当地特产过敏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吃完依旧毫无目的,本来说今天和黄同学去找他姐姐的,但是雨一直下个不停,他姐姐的学校在郊区,坐车要好久。他姐姐还特意打电话叫他不要去了也是醉~

于是我们决定去岳麓山看看,因为导航很近,在大雨中步行10来分钟就到了,只是我们到的那个岳麓山好像不是正门口,反正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直下雨也不敢爬,万一来个三体滑坡那就悲催了。看到有缆车可以坐,因为没有坐过缆车,就想试试,没想到缆车也不开
同时集倒霉与下雨体质的我,可以召唤神龙吗

于是……于是……我们决定去湖南大学☟

在那个不知道是哪个入口的岳麓山脚下叫了辆滴滴,就向着湖南大学出发了。

ps:现在滴滴真的很方便,因为有人一起可以分担一下车费,我觉得坐滴滴比坐公交方便很多,因为有时候我找不到公交站

坐在滴滴车上时,突然下起了倾盘大雨,连车窗外的景物都看不清了,还好司机好人,收留我们在车里待了一会,等雨稍微停那么一下下,司机在☝那个门外面放我们下来了,然而从外面走到里面,我们也被淋成了落汤鸡

在里面避了好久的雨,最后实在太无聊了,趁着雨停了一点点,想到刚刚坐滴滴时看到湖南大学的图书馆就在附近,去看书总好过在这里无聊啊,反正都淋得七七八八了,走吧。然后就很悲极生乐地出去寻找图书馆了。

☝进到这里可不容易,因为当时期末复习阶段,图书馆不让未来人口进去,还必须得刷卡,我们观察了好久,最后趁湖大同学出来的时候,拜托他帮我们刷一下让我们进去,感谢~

我是看明信片才知道原来这个也是图书馆来的,当时在楼上看着还觉得那里好漂亮呢,忍不住拍了下来,不过并不知道是图书馆。

雨停啦好饿,从图书馆出来随便逛逛,就看到了湖大一条街,里面有很多小吃,但是我又忘了拍照片,只有在看到大名鼎鼎的帅哥烧饼时,才想起来要留念一下。

吃饱喝足,应该去培养一下文艺气息了。于是我们决定去
岳麓书院。

将将将将~

在岳麓书院逛啊逛~

本来沿着岳麓书院走就是爱晚亭还有岳麓山,然而因为下大雨封山了……封山……
本来以为连爱晚亭都去不了,然后在随便乱逛时发现了

这个。
就沿着路标一路走啊走~

出来时还碰到可爱的小狗狗~

如果不是它可爱的小狗头在这里,我真的以为他是一只猪,走路姿势真的太像小猪了,走啊走的一摇一晃一摇一晃,胸前晃得更厉害,我观察了好久,哎呀我好污啊[捂脸]。可能是肚子里怀着可爱的小狗bb了。

据说湖大是没有围墙围着的,学校与整条街融为一体,我们走在大街上还看到了建筑学院,因为黄同学是学建筑的就想进去瞄两眼,不过这个建筑学院比湖大图书馆还要严,不仅要刷卡,还有保安叔叔严加把守~算了算了,还是随便走走吧,随便走走就走到了湖大和大街融为一体的饭堂,在里面坐了会,本来还想着要不要试一下,毕竟来都来了,后来看了下菜单放弃了,因为好多都是辣的,过敏不能吃辣

于是我们决定去湖南师范大学,毛爷爷待过的地方。中间还在门口逮着一个学生问路,啊回答得好仔细啊,还说要带我们去。不过她理解错了,她想的湖南师范大学和我们要去的那个是不同的地方,后来就说再见然后我们依旧滴滴朝着目的地出发了~不过还是很感动呀

来到这里已经很晚了,天黑黑~以为只要我们这么傻逼晚上来,没想到在门口还碰到一群人在拍照,而且穿着统一的服装,大概是什么组织的活动,拍得很嗨~

在里面随处乱逛,看的多,因为很黑,就不拍什么照片了,用眼睛记录。记得那天是星期一一张指示板写着开放时间,我就看到星期一展馆不对外不开放,不过就算对外开放我们也错过了开放时间。反正就注定坐不了chairman Mao曾经坐过的座位咯。

我们在这里坐了好久,顺便休息一下。

华灯初上,而……我们出来后手机快没电了,黄同学的是直接自动关机了,我的就剩百分之九,而我的电宝当晚作死充不进去电。出来后向研究着坐公交回去,而门口的那个站点到不了青旅附近,依旧还是滴滴~说到这个真是想扶额司机说的方向和我们说的完全理解相反,我们过了马路又跑过来,后来又走过去,真不知道是谁的理解能力有!问!题!

回来的路上司机叔叔一直在和我们侃大山,问我们怎么放假那么早啊,毛爷爷的家乡离这不远,如果我们想去可以找他当导游。来长沙几天啊,还去不去周围张家界这些地方啊,长沙的CBD在哪啊巴拉巴拉巴拉~真是一个热情的!司!机!

听完司机叔叔的侃大山后终于到了青旅附近,好饿先解决肚子问题先~看到好多攻略都推荐耶,杨裕兴百年老年,就在青旅的附近,其实我不算是很喜欢吧,我总觉得小麦面有点腻腻的。忘记多少钱了,不是很贵。很大一碗,反正我没吃完~

依旧热情满满的第三天

第三天青旅又来了两个人~继第一天和房间里的菇凉们说再见后,我就一个人独霸四张床,因为都没有人来,昨天晚上回来时,微笑和我说今晚会有一个人来住。我心里那个激动啊!终于有人来和我分享小房间了,但是我洗完澡后等啊等等啊等都没人过来,该不会是不来了吧-_-|||
一个人百无聊赖得在算账,算得太无聊就出去客厅坐着了,微笑他们在看电影,看的就是菊次郎的夏天~依旧是暖暖的灯光,安安静静地看电影也不错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6 13:25

引用 love唐 发表于 2016-07-16 13:25:12 的回复:

回复love唐:嗯嗯好的,我到时候会补上的

2016-07-16 17: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8 09:54

2016-07-18 23:44

2017-02-17 07:16

2017-02-18 21:30

2017-02-19 20:24

2017-02-20 21:17

引用 杜俊德 发表于 2017-02-20 21:1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