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去旅行之娱乐的天堂新加坡 6

2016-07-14 22:13 346/7
  • 出发时间/2015-12-23

2015.12.27 第五天 武吉士、小印度

一大早,在酒店房间看到鱼尾师公园就很多人了。

悠闲的自然醒,今天换酒店,这两天我们调整了行程密度,这样的自由行,让我这样上了年纪的人也能轻松应对,早上起来后,换好衣服准备上俱乐部去吃饭,这是我们在这个酒店的最后一餐饭了,因为今天我们又要转酒店,这是我们在坡国换的最后一家酒店,一家小众精品酒店,交通便利、周围配套齐全,到武吉士、小印度、地铁站都非常方便的vagabond酒店,女儿在网上找的,看图片非常与众不同,是法国人设计的,开业不久。我们办好手续又打了一辆徳士向下一家酒店进发。

酒店的外观不起眼,但一进去,忍不住要张大嘴巴惊叹!

酒店到了,一进去感觉里面光线有点暗,满眼的红色、黑色和金色,在一头金色的大犀牛后面一位金发男士见到我们,热情的迎上来,操着有些口音的英语跟我们说着,我们在仔细地听,女儿一开始也没听出来,原来他是经理,法国人,英语说的很蹩脚。酒店的服务很是周到,在办入住手续的时候,金发经理赶紧给我们俩每人倒了一杯薄荷冰水,很漂亮、很清爽。

这个大犀牛就是常规酒店的大堂,我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酒店,很新奇。女儿看到室内这么精美的装潢,四处打量着,很是高兴。

没错,这是电梯,太有创意了!

餐厅

酒吧

女儿说这家酒店以服务著称,酒店管理完全西化,和我们以往住的那些大型连琐酒店的感觉完全不同。后来了解到,除了台湾人,好像还没有中国人入住,我们是第一拨。,办完手续后,为了方便客人出行还给了三张他们手绘风格的酒店周边景点、寺庙地图。高品质的服务体验这就开始了!
        现在回想起此行的三家酒店,明白女儿说的全方位、立体式的体验是什么意思了。每家酒店都特点鲜明,共同之处是服务非常好。我年纪大了,出国的次数有限,体会女儿的用心良苦。

后面几张是房间的照片,精致、玲珑、房间虽不大,但里面设施的品质非常高!手写的欢迎卡、手绘风格的周边景点地图、埃及棉的床品、还有胶囊咖啡机,这一切周到的准备,感觉和大酒店完全不同,更温馨、更人性化、更有家的味道。

水龙头的设计也很特别。

因为正是中午时分,我俩大概收拾了一下行李,决定先卧倒休息一会儿,以避过外面的骄阳。

大概下午3:00多,女儿说咱们走吧,去一个印度餐厅吃饭,网上写的他们下午4:30就关门,餐厅的名字叫“阿波罗蕉叶餐厅”,在小印度的拱廊附近,是当地很有名气的一家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太远,大约2-3公里左右,位置不太好找,还好有GOOLE地图,把我们导到了大概位置,又找路人问了一下,终于找到啦,走的我俩满头是汗。进去后服务员看我们是两个人就带我们到一张两人桌旁,看到在每个座位前的桌子上已放好一大片芭蕉叶和一包湿纸巾,就是让你好好的擦擦手,然后用手来吃饭。

这是一家纯正的印度餐厅,吃咖喱鱼头手抓饭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餐具吃饭,但那就失去了异域风情的体验机会,我们决定,入乡随俗,用手!

一会儿,一位萌萌的印度小伙子拿了个小笸箩,里面是薄饼。又拿来一个桶,桶里有两个格子,每个格子里放一种菜,他让你先吃薄饼,女儿觉得太热,想落落汗再吃,小伙子直摇头,那意思是,现在就尝尝,于是我俩用手掰了一小块儿放进嘴里,意外的非常好吃!他微笑着看你吃了后才给你盛菜,从桶里盛出来放在女儿面前的芭蕉叶上,给她盛完又给我盛,盛完菜离开了一会儿,又托着一个大盆过来,其实就是上下一边宽的那种扁桶,里边盛着炒米饭,给我们俩每人盛了一些米饭,问够不够,如果你不示意停,他一直给你盛,多实在的小伙子呀。
       饭刚盛完,点好的咖喱鱼头上来了,装在一个大盆里,蕉叶上放着勺、叉,我们大眼瞪小眼,不知该怎么下手吃。他像是明白我们的困扰,也可能来这的外国游客都不太懂“规矩”过来给我们把鱼头上的肉各分盛了一些后,又盛了点鱼汤,然后就告诉我们用手去拌饭,然后用手抓着饭放进嘴里,女儿刚伸出左手,他急忙说:“NO,NO!”一定让你用右手。鱼汤还有些热,我们看别人桌上都有一杯冰水,也点了一杯,水来了上面还有几块冰,0.4新币/杯,凉凉的,好爽。我们看到旁边桌上的印度妇女很娴熟的拌饭,然后用右手把饭吃完,吃的干干净净的,蕉叶上什么也没剩,然后起身到卫生间去洗手,我也学着她的样子吃了起来,味道很不错,浓郁的咖喱味道,和在国内吃的、泰国吃的感觉都不一样。
       吃完我们到前台去付款,看到墙上挂着很多奖状和报道她们餐厅的报纸,就指着墙上,女老板笑了,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们是家很有名的餐厅。

用手来拌饭还是很烫的。不过尝上一口被咖喱汁充分包裹的米饭,还真是很大饱口福的。

鱼肉很新鲜,口感筋头

虽然不是饭点儿,但慕名而来的人很多。

结束了新奇而又愉快的一餐,我们在街上闲逛,一是熟悉地形,二是帮助消化。我们的酒店周围,竟然有两座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兴都庙和两家清真寺,是挺多元文化的,加上我们之前去过的教堂,后两天安排还要去家中式寺庙,各种宗教的碰撞,我们此行都充分的感受到了。
       印度庙门口人很多,满满都是外国人在门口照相,地上有很多鞋,在墙外的角落处,有一排水龙头,进去的人都很虔诚地把鞋脱了,用水把手、脚冲洗干净才进去,每进一个人都摇一下铃铛,让神知道他进去了。第一家印度庙人太多,女儿进了大一些,人相对少一些的第二家。也学着别人,把鞋脱掉跟着进去了,看到进去的人对大神、小神都拜一拜,在最后出去时,很多男士都在一个盒子里用手蘸一点红色的粉末,涂在脑门上,有的人还在眉心画两道白,可能都有些讲究吧。

这个地方叫小印度,大多印度人居住在这个地方,附近的房子也是印度风格的,街上有很多印度人,大多是男士,女士很少我有些害怕,叫上女儿赶紧走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小超市,我们进去买了水和青苹果都比北京便宜。回酒店不久,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酒店的服务员给我们送冰水来了,在一个托盘上还放着两个杯子,太及时了,我们正热得够呛,就送冰水来,服务真是太贴心,然后又送上一张酒店的明信片,意思是我们选择他们酒店是明智的,欢迎我们、祝福我们等等。太温馨了。

一瓶冰水,一瓶常温的,太贴心了。

精彩体验的一天就到这吧。
      明天我和女儿将体验一下地铁,重回圣淘沙岛,大家会看到更多新奇、有趣的经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5 11:25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07-15 11:25:34 的回复:

回复ranny820:谢谢,期待您的游记!

2016-07-15 19:09

2016-07-17 16: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8 11:59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7-18 11:59:01 的回复:

回复tangdan: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写后面的更有动力了!

2016-07-18 14:22

很不错

2016-07-19 04: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9 04:20:4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您的认可,也希望能对您以后出行多少有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