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闺女的第一次踏出国门之旅-------韩国首尔六天五晚亲子游

翡翠 (徐州) LV.6
2016-07-14 22:27 957/4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一、序
自从闺女5岁开始,每年我都要带她出去走走,有时很近,比如上海北京,有时很远,比如三亚台湾,今年的目的地韩国,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而且还是纯自由行,六月初开始着手准备,七月初成行,提前在蚂蜂窝看了大量的游记攻略,受益匪浅,因此,旅行结束后,我决定也写一篇游记,也许就可以帮到你。
二、准备工作
签证:我和闺女都有护照,只要在某宝找个靠谱的代办就可以,最好还是提前时间长一些,如果是打算暑期旅行,5月就可以办理。不用像我,时间卡得太紧,机票酒店的价格都有上涨、我们是敏感城市,提交的材料相对比较细致,六月二日寄出材料,再加上端午节假期,拿到签证已经是六月十三日。
机票:机票一直在看,准备从青岛飞,青岛首尔,便宜的时候往返才几百块。(代办签证的旅行社一直提醒未拿到签证之前不要定机酒,否则后果自负,我等的心急啊)最后考虑到航空公司(个人不喜欢穷游)、行李额度(去韩国嘛,肯定要买买买)、时间(不希望航程占用一天)等多方面因素,选择了韩亚航空,7月3日10::35飞首尔,7月8日14:35飞青岛,往返1510每人。
酒店:个人仍然认为,旅行对于我更像是散心,尤其是带着闺女,希望每天晚上能有一个舒适的住处,可以好好的休息,因此我选择酒店主要看位置、交通、舒适度,价格可以高一些。本来打算预定明洞的世宗酒店,老牌五星级,房间副楼无窗,怎么想都觉得不放心,最终还是在时限内取消了,转定同样在明洞的西铁索拉里亚酒店,日本连锁。专有女性楼层,安全度舒适度绝对一流、
语言:都说去韩国只要会中文就行了,其实不然,还是需要一些简单的英文交流,明洞一些纯正的普通话小店我不太敢进,门口都有一位不知道是不是同胞在免费送面膜。尤其是自由行,自由的游走在首尔的大街小巷,途中爱上的那些小店别说中文了,英文都困难,得靠比划。
其他:交通卡,某宝买的,其实可以到首尔再买,款式花色更多;EGG,某宝租的,必须要,没有网不能活,至于信号待机时间的就看个人运气,我运气好,待机一天没问题,几天没出一点问题;韩币,国内随便换一点就行了,中国银行的汇率不是一般的低,明洞到处都是换钱的,确实大使馆门口汇率高,我看了一下几家的汇率,173-175.8不等;APP,我在哪儿、韩游网、翻译官、乐天免税店、大众点评网,足够用了。

第一天,青岛-首尔-南山塔

飞机准点起飞,正点到达,韩亚航空的空姐果然很美,服务果然很好,可以下载韩亚航空APP,网上值机,如果不托运行李,还是很方便,关键是可以选座位。看一些攻略,说出关时要奔跑,奔跑五分钟,少排队一小时,下了飞机以后,看着空空荡荡的仁川机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奔跑。

联系好的接机小哥,华裔,东北人,可爱的不要不要的,直接送酒店。

酒店位置的确很好,属于明洞的中心,附近两个地铁站,步行五分钟的样子,去哪儿都很方便,酒店是7-22楼,1-6层是ZARA、FOREVER21和一些餐馆,大众点评第一名的SCHOOL FOOD就在五楼。前台在21楼,1楼有引导,日文英文交流几乎没问题,每天房间都打扫的很干净,隔音非常好,我们住了5天,晚上不受任何打扰,窗外能看到首尔城景,和中国大使馆,事实证明,好的酒店在旅行的整体感受中要占很大比重。

我专门跑去世宗酒店看了一下所谓的副楼,就是后面的那个小楼,没有阳光没有窗户(据说专为中国游客安排),酒店门口是老员工在抗议,门童是一个白皮肤黄头发蓝眼睛帅哥,庆幸我没有选择这个不伦不类的老牌五星酒店,不过在明洞里绕来绕去,可以用世宗酒店的大楼识别方向。

CHECK IN后,放下东西,我们就出门去啦,听说南山塔很近,我们就步行去啦,爬山爬的那个累哦,望塔跑死人啊。

不能免俗的到塔底,和爱情锁们拍照,我和闺女面面相觑。

闺女的心思根本不在什么爱情锁,我们没有上塔,回到明洞直接找LINE,这才是她这个年龄的小姑娘喜欢的,别说她,连我也是爱不释手,各种买买买,满30000还可以退税,回到酒店就发愁,我们买的抱枕..........

我和闺女都擅长吃,却不擅长多吃,晚饭就是一份BEANS BINS的冰淇淋华夫饼,韩游网有8折优惠卷,两个人吃能吃饱,当然是指我们小胃女,个人饭量不一样啊。每天晚上我都买一杯咖啡或者三角紫菜饭团或者面包或者沙拉当做夜宵。这几天我们主餐吃的不多,不过一直在吃。

第二天-景福宫 三清洞 青瓦台 北村韩屋 良才花市

一早先去景福宫,出门坐地铁,首尔地铁很发达,我们这几天全是地铁出行,入口处仔细看看方向,基本上不会错,咖啡贩卖机里的热咖啡,400一杯,还挺好喝。地铁里还有很多小摊卖早点,乙支路站里有家饭团好多上班族都在排队买,我们也买了两个尝尝,真的好吃的不行。首尔的地铁一部分还是有电梯的,避开高峰期地铁里人就不多,而且,可以偶遇帅欧巴。

到景福宫正好十点,看了一会换岗,挺热闹,周边穿韩服的女孩子都是中国姑娘。韩服确实挺好看,不过看看天气要下雨,闺女不爱这些穿啊美啊拍照啊,她只爱吃,只好作罢。景福宫与故宫比起来,确实差了不是一点两点。

沿景福宫外墙一直走,就到了青瓦台,这时候已经开始下雨,雨中更显道路干净,空气清新。可惜没有见到朴槿惠,不过看到一位开敞篷吉普的军方小哥。

青瓦台步行至三清洞,中午十一点,好多店都没有开门,好容易找到一家咖啡馆,喝完一杯咖啡看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只好冒雨前往北村韩屋。
北村韩屋有点像我们这儿的户部山,有句老话说“有钱就住户部山”,那是因为地势高,不会被水淹。北村韩屋应该也有这个优势,只是苦了上了年纪的人,每天要走这么陡的坡与楼梯。

就这么胡乱走着,到了一个很小的巷口,里面密密麻麻的饭馆。午饭时间,很多上班族到这儿吃午饭,我和闺女跟着走了进去,选了一家很传统的饭馆,一对老夫妻开的,进门脱鞋,坐在地上吃。老夫妻很和善,看我们是游客,比划着告诉我看图点餐,还被旁边的大叔们指指点点。两份汤饭,一群小菜,味道很好,这顿14000,可惜我既没有记住名字也没有记住地方。

雨越下越大,我和闺女的鞋子已经湿透,没有去南山谷韩屋的心情,临时决定去首尔的花市看看,我是一个爱花爱狗的人,虽然不能带回去,看看也是好的。花花们的流行节奏差不多,国内也是盛行棒叶虎尾兰,价格也都差不多,看完我心里平衡的很。最后两图是我自己的花园。

这一天,我的运动手环记录30000步,闺女真真的累瘫了,再加上下雨,早早的买了炸鸡回去休息,路上再看一眼宋仲基。明天暴雨,明天乐天世界。

第三天 乐天世界

早就在网上订好的票,即便是暴雨也要去。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韩国上班族们打着伞站在路边垃圾桶旁抽烟,想想中国男人真幸福,爱在哪儿抽就在哪儿抽,唉。
出了地铁直接往南门走,换票。我们10点钟到的,还没有几个人,旋转木马竟然只有我们俩,我和闺女旋转了一圈直接上四楼,由上及下一个一个的玩,除了激流勇进排了半个小时,其他基本上都没有排队,三点的时候就把所有的室内项目玩遍了。因为暴雨,室外很多项目不能玩。
乐天世界真是值得玩上一整天,吃热狗,可乐薯条,笑脸冰棍,买头饰,买玩具,这里真是孩子的天堂。

晚饭SCHOOL FOOD,闺女最爱他家的方便面。。再加一份饭后甜点,芒果华夫,俩人吃撑了。。。。。。

第四天 3D美术馆 梨大 乱打秀

一早去乐天免税店,因为听说下午和晚上就像赶集一样,早起的人儿能买到好东西,我已经在网店上订了许多了,这都是同事们临时要求买的,友谊的小船不能翻啊。免税店离酒店步行十分钟,半个小时就买完,赶紧下楼看帅哥们,我只认识黄致列。

要说购物,首尔适合各种买买买,品种多价格低,也不怪姑娘们纤细的胳膊拧不开可乐但是能提三四袋子化妆品。
我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订的,那天限时7折,加上现金积分抵扣,这一堆只要1100左右,够我用一年的了,明年再来,再来一年的。

每天使用我在哪儿APP,一直都很准确,就是这天,自己找不到北了,害得我和闺女绕了一个大圈子,才找到3D美术馆。美术馆很小,不过很好玩,可以玩坏。另有一个冰世界,一冷一热我还真受不了。

中午正好路过八色烤肉,网上那么火,就进去尝尝咯,八块五花肉,味道都还好,送的汤实在太辣,辣的喝不下,这顿34000,说贵不贵,说便宜不便宜。

天就那么神奇的晴了,来到梨花女子大学,感受“别人的大学”。

梨大周边小店很多,可惜我和闺女都不是爱美爱穿爱拍照的人,我们都只爱吃。无心闲逛是因为晚上有乱打秀,着急回去吃晚饭。
晚上继续SCHOOL FOOD,除了方便面还点了辣炒年糕,点餐小哥专门提醒辣哦。闺女说NO PROBLEM,结果真心辣,辣的味道和我们习惯的辣不一样。这种辣是后劲辣。
乱打秀非常值得看,韩游网可以选座。激情的演出敬业的演员搞笑的剧情,闺女笑点低,从头笑到尾。

第五天 新沙洞 CAT CAFE

来到新沙洞,又去了LINE,女孩子看见LINE就走不动啊。相比之下,还是明洞店的熊最大。

新沙洞好多花店,我是看见花店就走不动,每个都要进去看看,我爱花爱狗,不过首尔养狗的不多,没见到几只,不像中国

芒果杯没有,草莓杯没有,只有樱桃杯,而且必须一人点一份,不能俩人点一份。味道再好也不觉得好了。
中午的小餐馆,有位中国阿姨服务员,我和闺女俩人点了一份饭,因为甜点吃太多,被阿姨鄙视了。今天运气不太好哦。

今天晚上有个重头戏,闺女想了好几天了,酒店旁边有个猫咪咖啡馆,闺女爱猫,我们买了ISAAC吐司作为晚饭,着急去看猫咪。
猫咪咖啡馆入馆要8000,猫咪不要钱,饮料不管什么都是8000,无所谓啦,有猫咪就行。
猫咪们都胖胖的懒懒的老老的,满屋子都是猫咪的感觉太奇妙。我家里最多时候也只有5只。

第六天 仁川-青岛

下午的飞机,特意上午早一些去机场,韩亚航空的值机柜台多,而且早上8:30就开始办理,可以多留一些时间退税、取货、再购物。
整个行程中我都没有遇到很多游记中所说的排队,基本上都是几分钟之内结束,出关入关、安检、机场退税也是一样,取货也是一样,结果我不到十二点就全办理结束,只好在机场里逛啊逛啊,不知不觉的又买了好多东西。

总结:第一次出国旅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基本上按照计划的行程完成,(除了买的东西有点少,同机回国的姑娘买的那个多........)韩国之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次我就会带着闺女和妈妈一起旅行啦。出行之前多看游记,绝对有好处。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5 15:34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7-15 15:34:03 的回复:

回复chenhao:谢谢

2016-07-15 15: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8 11:54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