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哆仔儿和谢先生的9天饱岛美食文化之旅

2016-07-14 22:29 2350/5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情侣/夫妻

饱岛之行已经结束了整整一个月,我才突然想起来好像还欠小伙伴们一篇游记。

很多小伙伴说要看,其实我也并没做多少攻略,我的行程也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我相信每一段旅程都因此而独特和美丽。

好吧既然要写,那么强迫症患者一定不会草草了事。你们自找的,可别嫌我啰嗦啊!希望可以给到要去的朋友一点小小建议,顺便给自己留下点文字回忆~

阅前再度声明:因作者强迫症患者,本文啰嗦、详细、流水账,介意者请慎重阅读。

~~准备工作~~(要去的小伙伴专用,不去的可略过)

①关于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提前办好台湾通行证,签注是半年有效的,所以接近要去之前几个月就办好G签。入台证我们是在淘宝上找了旅行社办理的,一百多RMB,快的话1周内可以拿到,入台证3个月有效,有写明出入境时间。办入台证可以选择提供不同的证明,我们选择的是存款证明,需要银行出具冻结5W的证明,冻结三个月并覆盖出境的时段,且出具证明后满一个月才可以办入台证,所以选择这个途径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哦!淘宝出证后,大多需要自行打印,且要求用激光彩色打印,条形码处不要折叠~据说如果打印不过关扫不出来,去到入境处还可以找地方打印滴~

②关于货币。新台币不需要提前兑换好,据说在台湾的汇率会更划算哦~如果有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可以每天首笔提款免费。我们懒得去办华夏卡,就直接用中行卡在台湾取现了,中行手续费0.5%,最低消费15元,所以每笔至少取3000 RMB就最划算了~

③关于机票。机票提前了一两个月订还比较划算,含税总价不到1500RMB一个人来回~~后来有点后悔,因为我们不去台南台中,早知道可以不用回到台北,直接从高雄飞回来更省事。当初买票的时候直接就买了往返,所以没办法了~

④关于高铁、台铁。高铁比台铁贵一倍,当然速度也快一倍。台铁本来就便宜,什么时候买好像都没什么优惠,但高铁就不一样了,提前28天-8天买早鸟票,可以抢到6.5折、8折、9折的票,越早就越优惠啦!我们太晚定行程,以致错过了买早鸟票的机会,最后只能肉痛痛买全价票。。。(献上台铁官方订票网站:railway.hinet.net)

⑤关于住宿~住宿也是要提前订才能订到又便又正的啊!听说一些比较出名的民宿提前3个月就被订完了。我们只提前了半个月订,可选的已经不多了,订的有好有坏吧,后面会推荐一两个不错的~ 挑民宿真的是个体力活,我对比了[Airbnb]、[Agoda]、[Booking]、[大鱼]、[自在客],看得整个人都要不好了。谢先生说以后这种事情不能让我这种纠结狂来做,直接由他挑出几个我一拍板就好了![Agoda]、[Booking]都是酒店居多,民宿的话[Airbnb]、 [大鱼]、[自在客]比较多。被[Airbnb]的手续费吓到之后,我基本都是在[大鱼]、[自在客]订的,大家可以在挑好某家民宿后用各个软件搜索对比下价格再下手,土豪请随意!

⑥关于悠游卡。如果自由行,悠游卡是必备~可以坐台北市的公交和捷运(高雄捷运坐不了),有些市际的公交也可以坐,甚至到了垦丁坐街车也可以用~便利店也可以使用呢。悠游卡有押金大概20RMB,如果需要退卡可以在台北车站退卡(退卡要扣几块钱手续费喔)~这里分享一个用悠游卡坐公交的小经验。台湾的公交车分为上车刷卡、下车刷卡、上下车刷卡,一般在上车抬头的醒目位置会写明。我们因为不懂规矩,一次坐上下车刷卡的公交,只刷了上车,没有刷下车,结果卡被锁定了,下一次乘车才发现用不了。哪家公交公司锁定,哪家公司解卡。我们当时是国光巴士锁卡,要找国光巴士的司机帮忙解,还真的有点麻烦。所以,一定要记着刷卡!!司机是不会提醒你的,因为他不会记得你是投现金还是刷卡的!!

献上我的行程表~

正文来啦↓↓↓↓↓↓↓↓↓↓↓↓↓↓↓↓↓↓↓↓↓↓↓↓↓↓↓↓↓

D1 深圳-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就到了心心念念三年的湾湾啦~~~

我们提前在携程订了个“1元接机”服务,虽然只要1元但是服务真是棒棒哒!这个需要提前一周预订,可以从机场送到市区,酒店或台北车站附近下车都可以~回程也可免费送到机场,但需要到指定的免税商场打卡,所以我们回程就没有坐了~有些订酒店自带接机服务的,如果没有订接机服务自己坐机场大巴到市区也才二三十块,也很方便哦。

接机的车是在飞机落地后1个小时发车,所以我们在1个小时内赶紧取现金、办电话卡!一下飞机就看到取款机了,取好钱,旁边就有“中华电信”,赶紧排队,办了张10天吃到饱套餐电话卡,无限流量+包含NT100通话费,只要NT500,超级划算哈哈哈!服务还特别好,帮你换好电话卡测试一下上网没问题就可以了~然后冲去办理入境,提取行李,找到接机人。本来准备在机场办青壮卡,但被告知青壮卡已经停止发售,以后去的小伙伴都享受不了咯。

第一天我们订的民宿在士林夜市,位于捷运剑潭站和士林站中间。接机的驾驶很热情(在台湾不叫司机,叫驾驶或者运将~),听说我们到台北车站后还要转捷运,直接把我们放在了就近的捷运站。到了捷运站我们就在自动售卖机买了悠游卡~

Google地图非常好用~ 顺利找到了位于士林夜市的民宿。这民宿除了交通便利以外没什么优点了,所以不推荐。

趁着时间还早,放下行李就出门坐公交去了故宫博物院。没有青壮卡,买了全价票NT250/人,租了个导览耳机NT200/人,开始一层层扫楼,因为恰好周末还是什么原因延迟闭馆,从下午逛到了晚上。

要去的小伙伴,给你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建议,一定要带长袖!!!馆里就是个超级大冰箱,还是急冻冷藏室那种,我穿着裙子踢着拖鞋直接被冻成冰狗!!!

逛完又累又饿,回到士林夜市正式开始美食文化之旅第一站~~

高峰时段那个人头涌涌啊~~

吃了大肠包小肠、鸟蛋达人、芋圆豆花、艋舺鸡排,还不忘带上卤味和台湾啤酒回去当宵夜嘿嘿~

夜市里吃的没有特别惊艳,豆花不错,其它只是图个新鲜,倒是误打误撞买的卤味,经过后面8天4家卤味比较后,我和谢先生一致认为这家是最好吃的一家!是个小摊档,上面写着“幸福油饭”,可能不是太好找哦~

D2 台北(诚品书店)-九份(九份老街)

早上起来出去觅食,周围店都不开门,很冷清。不过当然也不会饿肚子啦,遍地的7-11和family mart是很好的选择~

湾湾的便利店是万能的,有取钱、买/取台铁高铁票、买邮票、甚至洗衣服等等强大的功能!我们吃完真的有大块牛腩的泡面,顺道去逛了逛附近的诚品书店。

话说来湾湾旅游的童鞋都会来诚品书店看看,我们为了突显文化之旅的主题,当然也要打个卡~

走的时候买了杯50岚,台湾遍地都是的连锁奶茶店,好像没喝过就不好意思说来了台湾。味道吧,还行~

接着就要暂时离开台北啦。坐捷运去到忠孝复兴站,然后坐市际公交1062去九份。在捷运问工作人员怎么去公交站台,大叔给了一张小纸条,并且很耐心地讲解了怎么走,十分有爱~

尽管已经有如此详细的小地图,我们还是没有顺利找到公交站真是被自己蠢哭。不过正因为向一个妹子问路,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台湾人民的热情。妹子自己也不确定方向,竟然让我们在原地等她,她走过去探路再回来告诉我们,真是既感动又不好意思啊~

终于坐上1062,历时一个多小时抵达九份山城!

九份住的民宿很舒适,可以在这里推荐一下,叫做【辉明民宿】,装饰很温馨,干净整洁,走捷径到九份老街非常便捷,老板也很热情哦。

老板妈妈对着地图很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怎么走捷径到九份老街,怎么游玩,怎么安排时间。时间充裕的朋友会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之类游览,但我们不想太赶就没有去。

这里建议第二天要去花莲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买好台铁票,九份花莲这一段太热门了,很难买,我们到这里后临时上网订票,合适的车次都已经被卖光了。不同的车次中途停站不同,所以快慢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想要抢到又快时间又合适的,一定要提前!折腾了好一会儿才订好票,NT281一个人,到便利店取好票,终于可以放心去玩啦!

九份很小,走走很快就对地形熟悉了~ 传说以前这座山城只有9户人家,外出买东西都要买9份,所以得名九份~ 周围走走,很静谧,感觉没什么人,很适合休闲放空散个步。有些朋友评论说九份很无趣,都是冲着《千与千寻》而来。于我来说,不抱期待,放松心情,随意走走,也挺好。

九份老街是整个九份最人声鼎沸人头涌涌的地方,热闹让我终于感觉到这里是个旅游区。和其他老街一样,都是些小工艺品和吃吃吃,不过这里七八点就关门了,老板妈妈说要在7点半前把肚子喂饱哦!

九份老街比较出名的,一个是赖阿婆芋圆,一个是护理长的店(卤味)。赖阿婆直接是手工作坊,速度很快根本不用等,味道很古早~而护理长排了长龙,口味偏甜,酱汁味道不错~ 另外还尝了阿珠雪在烧,是面皮包裹着两个雪糕球撒上花生末,味道请自行想象~~

夜幕降临了,老街的店刷的一声关得差不多了,人也走得差不多了。阿妹茶楼这边是最有《千与千寻》味道的地方,不管白天晚上都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最后来一张九份老街夜景~

D3 九份(瑞芳车站)-花莲(七星潭、赏海豚、东大门夜市)

早晨的九份烟雾蒙蒙好似仙境,我们就在烟雾缭绕中和九份说拜拜了。坐公交来到瑞芳车站,准备坐台铁去往花莲瑞芳车站看起来很古老很朴素。

台湾之前看一个美食节目,介绍到在瑞芳车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牛魔王牛肉面】。据说由于老板和老板娘为了陪着孩子成长,周末都不营业。掐指算好星期中间来,就是为了一碗牛肉面。地点在瑞芳车站对面的小马路一直入,走到底有个室内的美食市场。我们在市场里面绕了两圈都没有看到牛魔王的招牌,心灰意冷又要赶车于是随便在一家牛肉面坐下吃了起来。吃到一半我猛然发现一直在找的居然就在身旁!果断决定去打包一份在火车上吃!下面给这家不起眼的店一个大特写,一定要认准!

事实证明绝对值得,番茄熬制的汤底,大块的牛肉,口感特别的乌冬面,吃起来绝对比照片看起来好吃!只要NT80一碗啊!!

还尝了尝他们家的锅贴,有点像煎饺,酱汁酸酸甜甜~

开往花莲的台铁上,被沿途的美景所震惊。一路上蔚蓝的大海,碧绿的田野,怎么叫人不爱上这个美丽的宝岛?

抵达花莲。我们住在七星潭附近,民宿老板娘来火车站接我们。七星潭附近有个军事基地,平时很多战斗机在周围练飞。我们很幸运地体验到了震撼的一幕,一部战斗机从我们车顶触手可及的低空划过,震耳欲聋,迅雷不及掩耳已经远去。

不过并不推荐大家住在七星潭这边,周围很偏僻,连餐厅和便利店都没有。虽然离海很近,但是天气不好,到七星潭打了个卡,没有多停留。

提前让民宿老板娘帮忙预订了出海赏鲸豚,NT700一个人,来到民宿接我们。本来满怀期待,但结果比较失望。天气不好,被吹成了疯子。海豚见到很多,然而速度太快抓拍不到,鲸鱼很难遇见。

晚餐直接去东大门夜市解决,冒着大雨也不能辜负美食。七星潭比较偏僻,去夜市只能打车。

吃了干贝烧、妙不可言果汁、月亮虾饼,和蒋家官财板~

著名的蒋家官财板值得一试~有好多口味,我们买了奶油蟹肉和沙爹猪肉,虽然好大一个但是都吃完了!因为好好吃!!吃完再也吃不下别的啦~

好像正常人来花莲玩,太鲁阁是必去的景点,拼车可以玩一天。可惜我们在花莲时间太短,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所以没有去太鲁阁。正好给下次来留点念想吧~

D4 花莲(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垦丁

提前和民宿老板订好了第二天从花莲垦丁的拼车游,NT1100一个人。有点可惜,没有拼到7人座或9人座,而是一辆大巴,玩得不那么尽兴。建议大家还是自己预约7人座或9人座,会好玩许多。

拼车线路分山线和海线,本来我们想找人一起包车把山和海都走了,但是没有找到,只好还是拼车。好多人说,去到垦丁也是看海,所以选择了山线。山线的景点包括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第一站云山水,其实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景点,只是一个大地主的私家庄园,导游说没有防蚊就不要下车,有一种小蚊子一个指甲可以停20只哦~被吓得赶紧借蚊怕水洗了个澡。

第二站瑞穗牧场是这条线的重点,当然比看牛重要的是喝鲜牛奶啦!还有醇滑的鲜奶布丁!再带上点新鲜的牛轧糖!

北回归线也没什么意思,一个碑,拍得不好看不上图了~ 然后去了池上饭包总馆吃午饭。有好多种饭包,然而去得晚好吃的都卖完了,所以并不好吃!怀疑可能坐台铁到池上吃的会比较好吃些,纯属怀疑~ 很多人抢着在小火车里面用餐,但其实又热又闷。没有位置了我们就上了二楼,在怀旧课室吃,舒服又文艺~

接着是我一直期待的伯朗大道。很大的一片田野,如果用走的会耗很长时间,因为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直接租了单车~

里面是车辆管制的,所以不会有轿车打扰。天气不给力,但是也挡不住美~~

我更喜欢秋收季节金黄的麦田,但是绿油油的时候依然很美。下次来,我想看一片金黄。

最后一站是多良车站,多少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潜伏就是为了拍到火车经过的那一刹那。我们来到的时候相机还没准备好,一列火车飞驰而过。转身看看时刻表,下一趟要半小时后了,果断拍拍路边的喵星人算了~

到了垦丁已经夜幕降临,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附近。民宿就在垦丁大街附近,所以放下行李就粗来觅食啦!

垦丁大街人气很旺,满大街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金发碧眼或是黑不溜秋。我们吃了火焰骰子牛、蒜香鸡、椰子冰激凌、蜂蜜苦瓜汁,还买了一鼎香卤味回去当宵夜。骰子牛、蒜香鸡中规中矩,椰子冰激凌好赞,蜂蜜苦瓜汁很特别,卤味不好吃。还有好多想吃的,肚子没带够!

D5 垦丁(东部-西部-垦丁大街)

据说垦丁三天有两天是晴天,难怪有电视剧叫,我在垦丁天气晴。之前还担心天气会不会不好,结果晒到和太阳肩并肩!!

这就是我们住的【布列塔尼民宿】,推荐大家哦~~位置在喧闹的垦丁大街拐个弯不远处,十分安静~ 老板娘超级nice,热心细心耐心,给我们很详细介绍了游玩路线,提供了很多帮助。民宿提供了三明治和奶茶的简易早餐,吃饱饱出去玩喽~~

来到垦丁当然要租机车啦!!垦丁大街到处是租机车店,我们NT600租了一台。我们按照老板娘的建议,先游玩东部,再游玩西部。大致行程是上午走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风吹沙,下午走南湾、猫鼻头、白砂、后壁湖。

顺着垦丁大街,往东部进发。太阳十分毒辣,老板娘告诫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才能出来,否则必定脱皮。一天补了3次50+的防晒,才勉强没变成黑人。。

上面的那块石头,就是传说中的船帆石啦。像不像呢?补个防晒继续赶路~

砂岛这里有个贝壳砂展示馆,展示了垦丁各个海滩不同粗细程度的砂石,还蛮有意思的~
继续往前开,就要到了鹅銮鼻公园啦~

鹅銮鼻公园门票只要NT60一个人。买票进了鹅銮鼻公园,映入眼帘就是一大片草地。公园很大,但是时间有限,我们直奔标志性的鹅銮鼻灯塔

这个时候已经热得出了几身汗。汗水+防晒霜+草地=无比刺痛的皮肤 T.T

天空开始变得多云,眼看就要下雨,不过垦丁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进到围墙里面,参观了一下小展馆。

参观完,就向最坑爹的景点进发了——最南点。机车只能停在附近,需要徒步沿着人行道走进来。走啊走,走啊走,走了一半,觉得被坑了,但又不甘心放弃。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到了台湾最南点。其实只有一个小观景台和这个碑。如果你不是有打卡强迫症,真的不用走进来了。谢先生说感觉好像在定向越野。。

继续前行,就是风吹砂了。民宿老板娘告诉我们,最远走到这里就可以了。风吹砂就几块岩石,太没意思我就不上图了。到这里,我们就折返回去垦丁大街换电池咯~

别说这电池还真的很耐用,不过这还得靠运气。我们走完了东部,电池还剩一大半,备用电池也没有用到。虽说如果半路没电,店家会马上带着电池来救你,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回去店家换了电池~

换好电池,往西部开,我们要去解决温饱问题了~ 之前了解到小杜包子比较出名,就冲着它去了。包子比脸还大,馅还是蛮多的。我们买了一个招牌的辣狮子头馅还有一个蛋黄香菇馅,辣狮子头馅还不错。

填饱了肚子,我们决定去南湾玩一下水上活动。如果有这个打算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上泳衣出门。这边都是由水上摩托发展协会统一定价,所以不用担心被坑。我们选了两个最刺激的项目,甜甜圈和水上摩托。建议谨慎选择甜甜圈啊,吓得我小心脏都要飞出来了,太残暴了!!坐起来绝对比看起来恐怖一百倍!!

虐完小心脏,已经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候了。我们继续往西,路过猫鼻头看了两眼,听说白砂湾看日落很美,赶紧赶在太阳下山前去到白砂湾。

白砂湾沙子很细,水很蓝,很适合游泳。重点是,日落真的很美!

白天我们走得太不紧凑,浪费了些时间,以致西部走得很赶。很想在白天看看后壁湖,可惜来不及了,又给下次来留了点悬念。都说后壁湖吃海鲜很赞,所以即使太阳下山了也要去。

最出名就是大排档辉哥生鱼片和阿兴生鱼片,很幸运去到还没打烊,辉哥这里还是满座爆棚。20片厚切生鱼片才NT100!!因为生鱼片不赚钱,所以不接受单点。我们点了生鱼片、炒花甲、蟹腿、海胆蒸蛋,总共才NT900。味道果然棒棒哒~~

吃完海鲜,开回垦丁大街还机车,再买了吴师傅卤味、金桔柠檬汁、龙虾沙拉玉子烧,和一堆水果回去当宵夜~~(玉子烧蛮不错啊!)美美的一天就到此结束啦。

D6 垦丁(海生馆)-高雄(美丽岛、瑞丰夜市、六合夜市)

早上起床,在民宿附近的海边走了走。今天要去海生馆,看完就要离开垦丁高雄了。老板娘帮我们预订好了拼车,我们无需带着行李,下午拼车司机会来民宿拉上行李后到海生馆接我们,非常方便~

我们听从了老板娘的,到垦丁大街的一家旅行社买了海生馆的门票票(打完折NT410/人),在这里坐上垦丁街车去海生馆。

虽然已经去过香港海洋公园、哈尔滨极地海洋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各大海洋公园,台湾的海生馆还是没有让我失望。这里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教育气息,我和来这里参观的许多学生小朋友一样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

透明鱼的制作就很有趣。在这个海生馆,特别之处在于我们不只是来看可爱的海洋生物和拍美丽的照片,而是真正学习到一些关于它们的知识,并且教育我们珍惜和保护环境。我想这才是一个海生馆的意义和价值。

有很多直观的体验,让你去了解海洋生物的感受。感受它们的视力,感受它们的冷暖,感受它们听到的人类制造的海底噪音。

据说这里也是为数不多可以夜宿的海生馆。带小孩的可以来一次特别的体验,睡在隧道里和小鱼一起入眠~当然价格是不美丽啊~

时间差不多了,再去吃个鲨鱼咬吐司~鲨鱼咬吐司在台湾有很多分店,但在鲨鱼旁边吃的话,是不是好应景~

高雄的拼车是一个出租车,比直接坐市际包车还方便便宜,NT400每人,可以送到住的地方~

高雄的话,非常推荐住在85大楼。这里有很多民宿可选,随便一家都很美,性价比很高,重要是view真的很好啊~

悠闲地坐着看个日落,整个高雄尽收眼底~

每到一个城市,必到一个夜市。但是这一晚,我们去了两个夜市~~

如果让我给建议,小伙伴们果断选择瑞丰夜市吧。六合夜市太垃圾我不想多说。
瑞丰夜市冲绳酥炸大鱿鱼得到了谢先生的好评,冬瓜牛奶小清新,焗扇贝已经不太记得什么味。
六合夜市吃的蚵仔煎和综合豆花都没有诚意,另外买了台湾特产释迦一枚,甜到入心!

坐捷运路过美丽岛站,顺路打了卡。这个传说中的最美捷运站,你觉得美不美呢?

D7高雄(铁道故事馆、打狗领事馆、爱河)-台北(宁夏夜市)

一睁开眼睛,是这样美丽的高雄,这一刻就已经爱上这个城市。

本来打算去楼下便利店关东煮解决早餐,此时静姐微信来得及时,告知我们在85大楼附近有家超级无敌好吃的卤肉饭,二话不说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就冲过去了!

这家南丰卤肉饭果然不是盖的,超!级!好!次!价格也是超级亲民哦!!虽然走过来有些距离,但是谢先生把本次台湾行美食排行榜第一位给了它,请自行感受一下!肉燥饭、卤肉饭、卤苦瓜封、狮子头,肥而不腻!瞬间盘子扫荡一空!

吃饱饱,坐捷运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火车头,还有花海和草地,随手拍都是美。

天气热得不要不要的,不能冒着中暑的风险在此地久留,在旁边阿婆的店里买了支超棒的冬瓜茶,撤了~

再次坐上捷运,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湾。出了捷运站,刚好看到有个观光巴士可以到打狗领事馆,上了车才发现原来这是哈玛星文化公交,是围绕西子湾的景点绕圈的,车上还有导览讲解~到了景点可以下车自由游览,一个小时后同一地点上车即可,只要NT50每人,更重要的是一票一天内无限次使用,只要是高雄市区内的公交车都可以坐哦!!在此献上这份哈玛星地图~~

我们首先在打狗领事馆下了车,门票NT99一个人。进去后,爬到了山坡顶,热得已经融化。

又是随手拍都那么美。不得不说英国人真会挑地方,挑了个视野好、风景美的风水宝地。

原来所谓西子湾,西子指的就是西洋人。在英国人统治的时候,西子湾就是洋人聚集的地方。

这里往下眺望可以看到国立中山大学的牌子。本来想去大学走走,可惜不够时间。

再坐上哈玛星文化车,我们已经不够时间去别的景点了,因为下午还要回85大楼取行李,赶高铁回台北。我们在一个老伯伯的指引下,在爱河附近下了车。

爱河其实只是条没什么特别的河,据说晚上来,灯光挺美。这天我们刚好看到很多人在练习划龙舟,烈日当空,真心不容易。

还在爱河附近的草坪,邂逅了许多鸟儿和松鼠~ 各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接着坐公交(刚才哈玛星的票可千万别丢了,这里用得上)回到85大楼取行李,坐捷运去到左营高铁站。前一天买好了高铁票,没有买早鸟票又买不到合适的台铁票,结果是NT1500一个人的高铁,不过这体验完整了~

环岛一周,最后又回到了台北。这次要去一个新的夜市,宁夏夜市。

吃了很出名的胡须张卤肉饭,居然是大型连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谢先生坚持认为南丰的更好吃~

由于在高雄六合夜市吃的蚵仔煎很不甘心,在这里又吃了一次,然而并没有很好吃,只是诚意多了一分。还喝了芋头牛奶和粉圆绿豆糖水~ 最后再买了包虾条回去当宵夜你说还有救吗?

D8 台北(阜杭豆浆、鼎泰丰、淡水老街、红毛城、西门町)

追求美食的脚步怎么能停歇。听说台北有家早餐店叫阜杭豆浆,异常火爆,很多人慕名而来。我们一大早就坐捷运到善导寺站,一出捷运站很快看到有条长龙。还不知道这条长龙是什么鬼,敏锐的吃货似乎嗅到了什么,谢先生让我直接加入排队,他到前面一探究竟。没错,这条龙就是我们要找的龙。但这条龙也太长了吧,绕了两个弯,再绕上楼,原来这家店在这栋楼里面,队伍就这样绕了好几层。

排了几十分钟,终于吃上了。这一整层虽说是个美食广场,但是所有座位上的人都只是在吃这一家的早餐,而且这家店只营业到中午。

豆浆还是不错,但是不至于有多惊艳。薄饼蛋夹油条也还ok,好大一份,两个人吃一份都吃撑了!吃饱了早餐,为了能够腾出胃来吃午餐,我们赶紧去商场消化消化。午餐鼎泰丰接踵而来~~

大名鼎鼎的鼎泰丰,原来也不过如此。难道是因为平时吃的南翔小笼包已经很高水准了?

根据行程,下一站是淡水淡水有点远,其实已经到新北市了,要坐捷运到尽头。

淡水人气非常旺,很多游客。如果不是天气热,这里确实很适合散步。沿着海岸线走走,很多街头艺人在唱歌,或者沿着淡水老街吃吃,都是挺惬意的。我们喝着柠檬爱玉,就这么一路走到了红毛城。

不知道为什么领事馆都长一个样子,感觉和高雄的打狗领事馆没什么区别。旁边是一所有着霸气名字的大学,真理大学。赶紧进来寻找了一下真理。

来到淡水,总要吃一下鱼丸和阿给,不管是不是真的好吃。因为周杰伦从小爱吃这里某家的阿给,这里遍地都是自称传统老店老字号阿给。

原来阿给就是豆腐皮里面包着粉丝,加上特制的酱汁。至于好不好吃嘛,你吃了就知道了~

由于这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了,还有一个未完成的任务——伴手礼。我们决定去西门町,既可以吃,又可以买。

作为一个步行街,西门町理所应当的人头涌涌。各种大吃小吃,各种大礼小礼,应有尽有。

阿宗面线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店。之前在士林夜市也看到有分店,但是没有肚子了就没吃。到了这个总店,又怎么能放过呢~~

果然出名的店都是要排长龙,好在不用等很久。整家店只卖一种产品,只分大碗和小碗,所以排队领面非常的快。不设座位,满大街的人都端着站在路边吃。味道很鲜,很鲜,很鲜,没有别的形容词了。

最后再吃一个鸡腿卷,再吃一碗芋圆豆花,再喝一杯50岚,这次的美食文化之旅就走到了尾声。

关于手信,我们是在西门町一家老字号“元明商店”买的凤梨酥。试了很多家,感觉还是这家比较好吃,价格大概是NT300左右一盒。懒得拿的朋友,其实可以去到机场再买。机场有一条手信街,到那边再买可以直接打包再去托运,价格也是什么价位都有。

最后不忘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纠结了很久应该投哪个箱,最后随便投了一个,反正现在已经收到了。

D9 台北-深圳

本来我们打算在台北车站附近坐大巴去机场,但是等了一会儿没有车来。有个拼车在拉客,NT350两个人我们就上车了,比机场大巴也贵不了多少。

到这里就要和饱岛say bye bye了。我会再回来的,再会!

如果你坚持看到了这里,你也不容易,毕竟那么啰嗦。。因为有你不辞辛苦地看完,觉得写那么辛苦还是有点欣慰呢~ 如果要去的朋友,有什么疑问,尽管问,反正我很快就会不记得了!谢谢阅读哟么么哒!!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5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1:05:2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有问题可以私信问我哦。

2016-07-15 11:52

引用 哆仔兒🌞 的图片:

2016-07-15 20:17

2016-07-16 03: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