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前进3600秒 逛逛逛 吃吃吃 买买买

写在前面

真的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确定要去,到交资料,仅仅只用了3天,或许,如果不是这么赶鸭子上架的说去,再拖点时间,maybe我就会反悔了。
因为朋友的姐姐突然有事不能去了,然后我best friend就问我要不要去,途牛的半自助游,就当出去走走,然后就觉得好像也可以哦,那就出去玩吧,没想到时间这么紧急,就被我朋友死催烂催的把资料弄好去途牛公司交了,然后就坐等审批,5天后出发。
想想,为了去旅行也是蛮拼的。

关于我

微博:Z-颖雯
WeChat:492858693 / Minak_001(私人微信,加我时请注明蚂蜂窝)
INS:ciel_RoyJack
Facebook:RoyJack
微信公众号:MinaStudio
自由摄影师,经常这里走走那里玩玩,也总是怂恿身边的朋友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哦,哈哈哈~

这次出门带了 佳能70D+24mm1:2.8 / iPhone5s / iPhone6splus
下面图片风景多为单反拍摄,自拍那些就是用手机啦,遇到好看的景,随手抄起哪个,哪个就是你很好的记录工具哦~

关于行程

因为是四天半自助游,前两天是跟团的,后两天是自由行,时间还是蛮紧张的,下次再来一定要玩久一点。
DAY1(6月4日):深圳宝安→首尔仁川
DAY2(6月5日):光华门广场→东和免税店→紫菜博物馆→新罗免税店→明洞→广藏市场→涂鸦秀
DAY3(6月6日):明洞买买买
DAY4(6月7日):韩屋村→梨花女子大学→大学周边一直往东大门方向

关于那些琐碎的东西

①护照:提前办好

②签证:我们是旅游公司的团签,所以准备好资料交给旅游公司就行,这次我们交了下列资料
◆护照 原件
◆两张2寸白底照片
◆签证申请表(旅游公司官网下载填好)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银行流水(近半年,余额30000,有银行盖章就行,打完流水钱就可以转出来了)
◆在职或者学生证明(上网搜,有模板)
◆营业执照或工作证复印件
PS:后面两项也可以不用交

③换钱:自己掂量着自己怎么玩,按情况换就好了,我这次只是去几天,所以只是换了1000人民币用来吃吃喝喝还有打的,其他买东西的直接刷卡就行。

④住宿:因为这次旅行公司有包,省去找酒店的麻烦,所以跟团游个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住宿问题,一般不会太差,这次住的地方就很满意,到我与预想的地方都很近。

⑤登机:一般都要提前两三个小时到机场,因不不能保证会有什么突发情况。有导游是件很方便的事情,她会帮你拿机票,办托运,回来还会提醒你去退税,取网购的东西,各种零零碎碎的东西,对了,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会带你找到你的行李。

⑥网络:这次出行,我们在某宝租了WiFi,只能说某宝太强大,啥都有。不过WiFi耗电量太大,我们三个人的充电宝就这么毁在它的身上,严重差评!下次出行还是去那边7仔买电话卡吧,没电伤不起。

关于money

一个人的花费
途牛旅游 韩国四日午夜半自由行¥2000(含机票住宿)
事先换了1000人民币(吃吃喝喝&打的)
然后刷卡443.76人民币(化妆品、用品之类)
总:3452.14

换的人民币大概都吃完了,折合剩下一百多块钱人民币,总体来说,玩的还蛮爽的,吃吃喝喝也不算拮据,这趟旅行应该也算是享受了,哈哈,期待下一趟旅行~~
总的来说花费这个东西,还是按自己实际情况吧,想买多点东西就会花多点的,我消费还蛮理性的,买的都是觉得有用需要才买,一般不会买特别多东西,所以也经常怎么去怎么回~
这次去韩国的主要目的是去拍拍拍,然后吃吃喝喝,所以花费好像也不多,都是花在了吃的上面,就是吃货~

附上我们在韩国吃吃吃的部分消费记录,貌似打的花的钱更多!

粗发 DAY1

6月4日 深圳 晴→多云→暴雨
航班是下午的15:05,然后我们兴匆匆的一大早就从东莞深圳,这几天总会一到某个时间就会下暴雨,祈祷着飞机千万不要延误,坐着和谐号到了深圳,就去转机场快线过去,这个机场快线真的是。。怎么可以这么旧,我想一定是历史很久远了。

晃悠晃悠,就到了宝安机场,离集合时间还有段时间,就在机场逛逛拍拍,顺便吃个午餐。
每次都在味千点番茄肥牛拉面。总觉得机场的没有那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行李,分别就是一个行李箱加一个双肩包咯,我们还真的是怎么轻松怎么来,果然是旅惯游的。

这里就是机场自取移动WiFi的地方,有标明,很好找。用完回来可以在这里腿也可以自己寄回去~

看,这天气多好呀,灿烂的不行了,连吃午餐的时候都快把我们晒死。
然后呢。啧啧啧。等到一点多,我们集合了,就马上变脸,乌云密布,马上就要暴雨了!

哎,这是要弄啥咧,黑成这样。。你还小孩子呢,说翻脸就翻脸呀。。
然后就悲催咯,延误咯,就要等等等咯。这还不算悲的,等深圳雨停了,以为应该很快能飞吧,结果却被告示我们的飞机从杭州过来,杭州下暴雨,那边延误了。。
好吧,本来3点钟的飞机,想着还能有时间去首尔逛夜街,现在真的连什么时候飞都不确定了。反正都这样了,那我们只能等啦,所以就在机场拍拍拍了起来。

终于在5点半上机,然后半个小时候就飞了。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班机,真的好小,感觉都不能够好好舒展了。不过上天的感觉还是蛮棒的,颜色很美。
这里提醒一下,飞行还是不要打开电子设备哦,虽然我违规了一下下。

云层白白的真的好美呀。

然后阳光洒下来,真的很梦幻的感觉。

然后天黑了,就上飞机餐,这个还蛮好吃的耶,本来以为会很难吃。

历时4个钟,终于下机,这趟飞机坐的太不舒服了,感觉老腰都要断了。

然后就搭机场的穿梭快线去感受下韩国的地面啦~

这是穿越。

机场好大,我们过了关,导游姐姐告诉我们去哪个转盘拿行李,基本都是跑着去的,不过因为时间很晚了,机场好像就只有我们两个班机的游客,另外一个团好像是日本的。

然后出来了拿好行李我们就搭一个小时的大巴去酒店,车上导游欧巴一直给我们强调,因为韩国地小,酒店也很小,也不算太好,叫大家别介意。
我的心还很忐忑,以为不知道会住到怎样的酒店,结果我觉得,欧巴,你说的太夸张了吧,这酒店也很棒呀,干净也舒适呀,比国内200多300多的都好了。
本来想逛夜市,延误这么久只能作罢。。

登登登登,我们酒店真的挺棒,小冰箱都有,原来韩国人早上起来爱喝冷水的。
还有我们酒店很中心,去哪儿的时间都差不多,打的都是起步价就可以去到(明洞、韩屋村、梨大等)。

厕所的马桶很高级,害得我连冲水都研究了一下下。原来是最上面那两个按键。。
厕盘还暖暖的。。冬天这样应该蛮好的。。

我们酒店的名字,打的回来必备!

Day2

今天是跟团游,由于昨天2点才睡,早上7点半的morning call,8点粗发去景点,还有1个小时的时差,严重的睡不够导致不知道游了些什么,也木有心情拍照了。。

这是酒店的楼道,也蛮有feel的~

起了个大早和团友去吃了个早餐,自助型,还蛮合胃口,泡菜好好吃,粉很好吃,不错不错。

早餐店门口的花开的超级漂亮就给我女神,拍拍了几张照骗~

紫菜博物馆

然后就去了紫菜博物馆,紫菜蛮好吃的,但是景点这些也是一个字:贵。试吃就可以啦,我们不是特别爱吃。
然后三楼有个韩服体验中心,真心觉得,我不适合穿韩服,超级别扭。。
放些那里的一些拍照用的小角落给大家看看~

光化门广场

接着好像去了光化门广场那边,看到一辆好帅的警车。赞赞赞

刚好是集市,韩国的人们都出来摆摊,也有些活动表演,也有小孩子的跆拳道,好热闹呀。

连路边的花草也好好看呀~~

小标牌也好可爱~~

走到尽头就是光化门,因为太多人,我们也不怎么喜欢逛这些地方,就悠悠闲闲的逛走了。

喝到韩国的香蕉牛奶耶,哈哈哈,味道还可以,就是香蕉牛奶的味道,不是很好这口,本来想一天换一个口味结果忘记了。

瞎逛瞎逛,逛到了宋欧巴代言的冰淇淋店,宋欧巴真的是满大街的广告。

上面那位站着的偶吧好像是专门守着那个立牌,倒了就捡起来。

粉丝看见欧巴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个真的好好喝,没开玩笑!

然后逛到一家店面比较小,有点日式风格,本地人应该会去吃的店。
果然蒙对了,是本地的店,吃了韩国的火锅料理,还不错。
不用担心沟通有问题,因为大部分店里都有中文菜单,也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我们还点多了一包拉面吃不完,本来以为应该不能退吧,结果可以退哦,好开心(当然我们还没有拆他的包装纸)。

点的是微辣,不过还是很辣,韩国人果然喜欢吃辣,什么都是辣的。
沙拉好好吃很开胃呢。

这个烤肉真的太好吃了,和菜包着一起吃,太赞了,口味甜甜的,也有一点点辣,也蛮符合我们广东人~

吃完午餐我们就回到集合的地点,发现居然下一站就去广藏市场,早知道我们就不吃那么饱了。。。
导游欧巴,一直说我们去广藏市场吃宵夜,我还一度认为应该会很晚过去,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的宵夜是吃饭的意思呀。。。

免税店这个地方。。哎。。人超级多!!!
好多代购呀,到处都是箱子,好难前进,买的东西呢,都是整套整套,十件十件这样子买的,对我们这些自用款,真的不适合在这儿买,除非你要买不是韩国的,那些国外的大牌,那就在免税店购买,或者去专柜买,我们呢就买韩国本土品牌,去专卖店就行,明天逛逛逛去~

广藏市场

到了这里真的有RM的感觉,好热闹好多人,也有些美食节目正在录制。
大概他们经常有美食节目,基本每个摊位上都有那种登电视的照片作为宣传。

泡菜好像就是泡菜的味道,和国内没什么区别,但还是买了些,结果忘记托运,被扣在了安检那儿,所以想买泡菜的一定要托运,因为他有水分,和面膜是同个道理,一定要托运!!!

这个大饼好多人吃,我们也吃了,味道不错哦,不过太顶饱,好容易吃撑。

看到了中国跑男团的宣传,哈哈,有爱~

这个辣鸡爪,真心真心不好吃,究竟是谁说好吃的,害我买来试试。。。

活章鱼,一定要试试,虽然觉得蛮恶心的,但我还是吃了。。
口感好独特,他的触手会吸着你的嘴,其实和吃鱼生差不多。。
我们是团友买了,然后夹了一口试试,一份太多了,我们三个真的吃不完,也会浪费掉。

我们还吃了好多东西,因为逛吃逛吃,就忘了拍照了,哈哈哈~

首尔塔

万万没想到,首尔塔原来在山上。
本来还打算,晚上能来拍夜景的,结果上来还要靠搭巴士。。

他们这里的树好漂亮呀。随便一角都是风景。

这里的围栏上都写满了,应该有很多情侣上来吧。

这边是江南还是江北,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导游欧巴一直说江南的整容技术很好很正规!

我给你们拍美美哒照骗,敢不敢不在我背后拍这么猥琐的照片!

然后就是那个很多锁的地方,游客也非常多!

韩国首尔塔,我们到此一游~

这就是下山的巴士站。

明洞

下了山又到了随意逛,自由去吃饭的时间。
导游说这里是明洞,可是我看不像呀,怎么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我们走的这儿都是卖衣服的,感觉就跟国内街边那种摆卖的差不多。。。

韩国真的是满大街都是咖啡厅,而且也都蛮好喝~

偶遇一辆好帅的“三轮车”吧?

我们跟着导航一路找炸鸡,结果目标太遥远,在路上遇到一家炸鸡店,饿得不行就进去吃了,没想到,真的是太好吃了,连骨头都想啃了!
原味最好吃,蒜蓉不太好,有机会可以试试韩式酱那个味道,拼原味应该很好吃!!

现在看着也还是很想吃呀!!我们还点了一杯啤酒,结果我觉得,好像和普通啤酒没什么区别。

涂鸦秀

涂鸦秀开场禁止打开拥有摄像功能的设备,手机都要关机。
原本以为,应该没什么有趣的,结果真的很让人意外,那四位欧巴真的又帅又有才华,画画太棒了!

这幅人鱼公主,真的是amazing,一天最有趣的就是这个涂鸦秀了,真的可以来看看,很棒!
至今我都非常后悔没有把这个美人鱼的纪念品带回来!

我们一致认为这个欧巴是最帅的!!

今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要早点休息,明天是逛吃逛吃的大日子,一定要养精蓄锐!

Day3

今天才是真真正正的明洞,要血拼到天黑,买买买、吃吃吃,真的在明洞是累惨了!
顺便,欧巴,早上好。

一大早就打的出门去明洞,早上的韩国挺舒服的,还有点凉,需要加件外套。
到了明洞,找了家咖啡厅吃早餐,不得不说,那个三明治太好吃了,就是量太足,一个早餐就快撑死了。配的是美式咖啡,超级苦,加了超多糖,还木有奶!

好好吃好好吃!

韩国的宝宝应该也是中午时分才出门的吧,慢慢才人多了起来。因为今天要买买买,就不拍照片啦~
这个位置还刚好看到首尔塔。

午餐在明洞的某个小巷里面吃辣烤章鱼!大写加粗的赞!
沙拉超级大一盘!

在国内吃过冷面从此拒绝吃它,同行的妹子说,一定要吃一下韩国冷面,所以点了,真真没想到,没有白点!!!特别好吃!!国内的都是什么鬼!!

重头戏终于上来了!

真是太好吃了!还有我最爱的芝士!棒棒哒~

吃饱喝足继续买买买~

然后逛到天差不多黑了,那些小吃也出来做生意了,韩国的街道好干净,而且垃圾桶好难找,对了,应该是垃圾袋,他们都是直接垃圾袋,没有桶的,早知道应该拍下来的。

芝士味好好吃。

路边吃了炸酱面,好吃。

串串也好吃~

还吃了好多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吃饱喝足之后就回酒店,整理今天的战利品。
女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呀,这扫货的量。啧啧啧。
反正我拿这些东西已经拿的累死了。。

明天最后一天,就好好逛逛,拍拍照啦~

Day4

今天呀,说真的,蛮遗憾的,没有想到今天去走的“景点”这么美,这么适合拍照,然,我们没有准备好衣服,超级后悔没穿裙子,结果只能拍了一堆逗比照,哈哈哈哈。
因为今天下午4点半就要集合去机场了,所以时间也蛮紧张的,今天看的东西基本算是走马观花了,哎哟,我去。
或许这就是给了我下次再来的借口啦~

韩屋村

这是我们大地下车看到的地方,真的好美好公主。少女心~

开个门进去看看咯~

这里很整洁很干净,看得出来他们对生活应该挺讲究,处处都透着精致,让人很舒服。

前方高能,哈哈哈~欢乐的三只~

这是正经的状态~
看习惯前面白白的脸,后面的自拍感觉有点黄。。
旅游纪念,记录最真实的状态,蛮好的,开心~

好喜欢这间房子,所以在这里拍了好多张自拍呀,哈哈哈~

I LOVE KOREA!

梨花女子学院

匆匆告别韩屋村就跑去梨大了,见识见识别人的学院~

我觉得我如真的好漂亮~~

到此一游。

瞎逛了一圈,我们就出去了,误打误撞的去了甜品店,吃了樱花雪糕还有我爱喝的香草拿铁~

老板欧巴见我们在拍照,也来和我们凑热闹~

在这边逛了一下周边的店,就冲我们在韩国最后的午餐“八色烤肉店”去了。

东大门附近

我们点了应该是两人份的八色烤肉,然后配菜超级多,还送了海鲜杂菜汤~~
韩国人真的超喜欢菜,各种类型的都有,对于我们这些不喜欢吃菜的来说,真的太浪费了,基本没动。。除了小小盘的蔬菜沙拉有吃外,其他都没怎么吃。
隔壁桌的韩国欧尼和欧巴好像也没怎么吃菜呢。

烤的泡菜真的超级好吃!我怀疑泡菜的正确吃法就是要烤的!!

我们大概2点钟才到,那是好还很忙很忙,一直没人给我们下单,后来吃完我们就是最后一桌了,噢,还有隔壁桌的欧尼欧巴也是最后。

吃饱还有些时间,就走走拍拍咯~顺便消食

路过一家花店,买了一束消化,然后美女店长把小小花也送给我们了~感觉心情棒棒哒~

就是下面这两个啦~

最后我们还去了蛋糕店里面品尝了韩国的cake,下面这一块真的很好吃,忘记什么名字了。

吃饱逛完,3点左右,回酒店收拾一下就去机场咯~

你以为行程至此已经结束了吗?呵呵,我觉得每次出门都会发生点状况呀。。。
回到酒店发现,咦,怎么少了一袋,然后我们又赶紧回去找,结果司机大叔不认识那个地方,不知道把我们载到哪里去了,结果时间也快到了,只好又回去酒店了,真是越急越乱,遇上塞车,真是踩着点上的大巴,本以为又就这样结束了,结果又把买的花落在了的士车上,真是欲哭无泪。真是佩服我们三,袋子少拿了,一个都没发现。。花忘了,也一个没发现。。不行,下次出门一定要带多几个脑子出门!!

我们出门在外一定要把东西拿好了,不要像这样丢三落四了,本来美美的心情会被破坏掉呢。。
不过总的来说,这次韩国旅行还是蛮赞的~

最后就到仁川机场办理退税,还有去拿在网上乐天购买的东西,机场自提,感觉还蛮方便的,不用拿着东西逛街。
不过机场好大,退税和拿东西都在不同的窗口,而且拿东西的人特别多,所以一定要早点去机场,不然可能会赶不上飞机,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大概5点半就在机场了,提早了差不多4个小时,不过也就刚刚够时间弄好东西,而且还没买吃的就上机了。

下次见,韩国~
谢谢各位看到最后呀,祝每一趟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引用 RoyJack颖雯 的图片:

看着就想喝!国内有这家店吗?

2016-07-15 14:21

国内貌似没有耶,还没见到过哟

2016-07-15 14:4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5 17:25

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哈~出去玩好赞~

2016-07-15 20:2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1:59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7-18 11:59:02 的回复:

回复江郎:啦啦啦~~好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