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冲出亚洲的一天

梦霓 (成都) LV.8
2016-07-14 22:37 320/2
  • 出发时间/2015-02-21

在2014年11月28日,我发表了一条说说“两年半的忍辱负重,今日终于迎来了曙光,熬过来了啊不容易,开始迈向新的旅程!!”----我的澳大利亚签证过了!在经历了那一天法签被拒的黑暗日子,苦苦煎熬了两年多终于可以冲出亚洲
    15年春节,带上爸妈,一起踏上去大洋洲的路途。
    从大学毕业开始自由行的我,每一次旅行无不自己规划设计,一切由我做主。
    首先,定机票,亚洲航空,遇到大促销,199飞东南亚这都不是梦。或者就直接上天巡网--全球航空搜索平台,帮助你找到最便宜、飞行时间最短的机票。
    其次,定酒店,booking或agoda两个网站,各个国家的游客的评价,更具可参考性。booking会比agoda的价格稍贵。agoda是最便宜的价格,遇到促销,甚至优惠40%的价格。(端午去泰国,就只花了500多,住上了芭堤雅排名前几的滨海五星级酒店,好好划算的。)如果还有跟我一样的旅游狂热者,我可以介绍一家全球度假村俱乐部,RCI--交一定的入会费,每年就可免费住七天的五星级旅游度假村,这些度假村大部分都有自家的高尔夫球场,温泉泳池,各类运动设施。环境确是优美之至。
    去澳大利亚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当然要选择自驾。于是,租租车网站,全球租车无忧无虑,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预定就OK,都不用交定金。Hertz、Thrifly都还行。然后,在淘宝网办驾照公证,60元钱,搞定一切。
    每次出游,我都会给自己买一份保险,美亚保险。有专门的东南亚潜水险等,内容很丰富。
    准备工作结束,就等着愉快地出行吧,第一次冲出亚洲,心情当然是兴奋之至,但随之伴来的,还是有些许不安和害怕。操着一口烂的要命的英语;还要开车,车行方向还跟中国不一样;各种要去的景点还需要Google导航,还有照顾爸妈的感受。。。。。虽然我爱好各种第一次,但是太多的第一次集中在一起扑面而来,难免心虚。
    大年初一,登机,见证了马来西亚两次飞机失事事件,然后我现在也坐在了上面。经历了8个小时的通宵飞行,终于在初二早上九点降落到了墨尔本的跑道上,落地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又可以多活7天了(至少7天后,我才会再次坐上马来西亚的飞机。)
    在机场,第一个让我惊讶的事情就是,所有的通行路标都有中文说明,这是出国了吗,我是不是飞错了地方,然后出关,专门有一个华人通道,毫不夸张的说,其他通道排队有大概10米,但是华人通道呢,至少200米,200米!!中国人为什么就有这么多呢,这么多呢,么多呢,多呢,呢。。。。。 烦死了。
    经过了2个小时的艰苦等候,我们终于走出了机场,现在干嘛,去取车啊,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怕找不到租车地方,怕听不懂特殊术语,怕一时适应不了左行道。特别幸运的一件事,在我排队的前一位居然还是两位成都人,赶紧跟他们打听租车的细节。原来他们前几天刚刚在悉尼租车自驾,算有经验的人士,他们给我的忠告,千万不能乱停乱放,他们被罚款接近1000元。哇哦,牛逼。Hertz店租车的人好多,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我,递交个人驾照,驾照公证书,租租车预定单,一张额度1W以上的visa信用卡,OK。美女服务员开始办理。期间问我要不要买保险和邮箱是否满箱还车。最后交给我钥匙,让我直接到店门外停车场取车。一辆大红色的丰田SUV赫然立在面前,感觉可爽。

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去酒店的路途,在RCI上预定的度假村离机场大概有1个半小时车程,在摩林顿半岛,从网上租的GPS(不要钱的就是坑爹)不知怎么回事就是导航不了,情急之下,打开手机Google地图,反而清晰明确,Google的地图软件真的只有出了国才能用。第一次坐在汽车的右座驾驶,感觉很是奇妙,特别怕开着开着就跑到道路右侧去了。因为是自动挡,熟悉起来还是相当快,基本上十分钟就消除了紧张感,迎来了驾驶的快感。下了高速,行驶在乡村道路,特别记忆深刻的是几乎没有红绿灯,全部由环岛代替,进入环岛的车辆必须停下来等正在环岛中的车辆通行了再驶入环岛,所有的车辆都遵守交通规则,不拥堵,秩序有加,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相当的赞。(国内无法实施,因为不会有人谦让,大家都忙着去投胎。)
    早上10点的飞机落地,终于在下午4点的时候,找到了即将入住七天的度假村Nepean Country Club。这个度假村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泳池温泉,还有湖泊可以划船。我定的是100多平米的两室两厅两卫的套房,带厨房,装修简约温馨,看到心情顿觉舒适,一天的疲劳消失殆尽。(不好意思,我又为RCI打了一次广告。)

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是自驾大洋路,沿途游览特色小镇和壮丽的大海,由于时间不够,没能开到十二门徒景点,是一个遗憾吧。不过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下去的心情至今难以忘怀,海是蓝色,天也是蓝色,没有界限,虚无缥缈。今日第一次经历了开车坐船过海的体验,棒!

第三天,疏芬山金矿,这是一个淘金者们纷至沓来的圣地,我这么爱钱当然要去试试。

都一个多世纪了,还能淘到的只有石头啦~~   随后还下到地下保存的古矿井参观,一片漆黑,空气稀薄。我还是不适合往地底下钻啊。不过真的看到了山壁上闪闪发亮的金子,那时候的人看到这些该有多兴奋呢~

第四天,今天要去坐一个非常特别的火车,因为可以把脚伸出去,伸出去,伸出去!!!Puffing Billy 蒸汽火车。很好玩~

第五天,我说我到了墨尔本,结果前四天都在郊区游玩,今天才正式进入墨尔本市中心,繁华程度不言而喻,艺术之都名副其实~

因为是坐城际列车去的市中心,我们把车停在一个乡村小站,这样节约停车费,听说墨尔本市中心停车一天估计要100人民币呢。但是,我们回程的时候因为已经7点过,导致开往乡村小站的火车已经停开了。当时就把我吓出一身汗,你知道澳大利亚下午6点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吗?我赶紧拉着一位当地的大哥求教,看是否有找到公交车,他帮我看了十分钟,没有了!我又操着撇脚的英文问火车站工作人员,他提示也许现在还有出租车。结果走到门外正好来了出租车,他同意打表。当时那个happy啊,心想无论给多少钱,总算可以回家啊!不容易啊,信息查漏,最后打车300人民币回到停汽车的站台。这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第六天,一大早泡了个温泉,这个温泉的特别之处在于山顶有汤池,可以俯瞰遥远的天际。Peninsula Hot Spring  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5分钟车程,依山而建,特色十足。

下午前往菲利普岛看各种动物和晚上的重头戏小企鹅回巢。

第七天,植物迷宫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知道迷宫永远能走出来的方法吗?那就是遇到岔路口始终拐右,肯定会走出来的,这是玩仙剑总结出来的诀窍,哈哈哈。

下午,我们又去市中心购物,其实就是专门跑去买UGG的,比国内的好看啊,真是。
 第八天,一早的飞机,我们4点半出发自驾到机场,没有把油箱加满还车,导致扣了油费钱。自此,澳大利亚自驾之行在睡眼朦胧之中圆满结束,出发前各种担心到此时也才算完全放心。这就是第一次经验的积累, 因为以后我肯定还会去到世界各国,租到各种汽车、飞机、坦克(谁说得准呢),游遍地球的每个角落,等着我哟!

城。会。玩。

2016-07-15 17: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