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到大同2.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学期末和小伙伴去大同耍了一圈,第一次写游记,你们看看就好,当真我会不好意思的!!!

第一天早上9点从太原出发,坐的K7802次列车,大概下午一点到的大同,之前在booking上订的离市中心比较近的青年旅馆,各种原因没去成,出发前一天在美团上订的一家大同大学附近的住宿(大同有很多两室一厅之类的家庭旅馆,如果一家人或者其他情况可以考虑),环境还不错,就是离市里有点远,不过出行我们几乎都是滴滴,真心便宜,后面会说明。

下了火车,放下行李,就直奔华严寺,学生票30元(山西景点普遍较贵),大概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华严寺分上下两个,出了华严寺就是步行街,晚上在东方削面解决的,因为听说东方的削面很不错,价格很亲民!!

吃完晚饭,叫了车就去了沃尔玛(沃尔玛附近有很多吃的),在大同如果三四个人同行,滴滴是非常划算滴

因为在打听了当地人,当地人觉得九龙壁性价比不高,所以PASS了

晚上会宾馆,咨询了当地人第二天去恒山和悬空寺的行程
所以第二天直接去东关坐上去浑源的客车,票价25,下车之后会有小车直接给送到悬空寺下面,悬空寺门票160元,我们只在山下面看了看,拍了拍照片,因为不进去就完全可以看到全景了。
租了一个车去恒山,和司机搞价100元送到恒山,再接回来,连回大同的车费也包括在内。上山的路简直就是山路十八弯啊,还好是个“老司机”,O(∩_∩)O哈哈~

恒山学生票24元,最便宜的有木有,刚到山底时由于头一天下雨,山上的雾气很重,照相机简直无用武之地,不过一路走着走着,天空放晴,看着白云从头顶快速的飘过,真的是快速的飘过,内心简直是:我擦、壮观、太美了、我去、成仙了(原谅我语文不好),可能你们也没法感受到那种差点

你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去,单次100元,来回180元,其实恒山不是很高,建议爬山就好。

103个台阶,别问我为啥103个,为啥不是108个?那五个请找五台山

别忘了吃浑源凉粉,真的好吃惨了

云冈石窟,必须请导游,,必须请导游,必须请导游
门票学生60元
进去不要坐船,不要坐电瓶车,很近的

去的时候可以坐旅游专线603,票价3元,大同站到云冈石窟

去的路上和回来的路上都遇到了这个喇嘛

快十一点了,下班了,不懂可以提问,我要回去了,不写了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5 17: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8 12:53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07-15 17:26:0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muzi_:哈哈 ,咋互粉?并不会,我有点笨

2016-07-26 22:32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7-18 12:53:2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frabbit:看来只能开学我研究一下怎么更新,还不知道发表的文章怎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