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甘南行

• 出发时间/2016-06-30

甘南,素有小西藏之称。暂时没时间去西藏,只好去甘南解解馋啦
原本计划游玩12天,无奈临时有事,压缩到了8天。真正在甘南的时间不到5天。很多计划去的地方没去成,遗憾。不过也留下了再去甘南的念想~
自驾单车,四人。6月30日早六点,开启了我的甘南之旅。
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我们决定去的时候走京藏高速,经巴彦淖尔,到兰州,进甘南。回程经天水西安郑州,走京港澳高速回京。

day.1~2 一路行车

6.30一路行车 900KM,11个小时,到达 巴彦淖尔。吃饭,睡觉。一夜无话~
7.1  距兰州700多KM,9个多小时路程。终于吃上了真正的兰州拉面

兰州黄河夜景

day.3 进甘南了~拉卜楞寺

7.2 兰州出发到拉卜楞寺,210公里,预计5小时车程。
沿途经过临夏回族自治县,最醒目的就是沿途的清真寺了,大大小小,不计其数,蔚为壮观。
远离了城市的繁华,沿途的风景也逐渐秀丽起来。

一路走走停停,中午到了夏河拉卜楞寺,住在了 国际青年旅社,藏式建筑,都是木(竹?)板楼,上下两层。性价比不错,就是隔音不好,外面稍有动静,屋里都能听见。

拉卜楞寺海拔3000米,一行人基本没有什么反应。不过米饭就不行了。。夹生。
在旅社餐厅吃完午饭,先去离此不远的桑科草原去看看。沿途经过一个小湖,路边是盛开的油菜花。

桑科草原,免费的一个景点。刚进去两侧都是骑马的,喜欢骑马的朋友可以一去。我们顺着小路一直开到了草原深处,不知是不是来的时节不对,还是看的草原多了,感觉景色一般,随便看了看就回到住处,休息。
晚上去点评不错的 雪人宫 吃饭,点了个 凉拌藏香猪,味道确实不一样,很好吃。
高原的日落都比较晚,看预报是晚上8.30日落。计划去拍拉卜楞寺的日落,在寺的对面有个山坡,可以一览拉卜楞寺全貌。紧赶慢赶,来到山脚下,山坡不很高,这一爬山,感觉出高原来了。。几十米的山坡,歇了两次才爬上去。

day.4 进甘南了~尕海湖,郎木寺

早点蛋炒饭,没想到经过二次加工的米饭依然夹生。。
今天的第一个目标是 尕海湖,满怀憧憬而去,一心失望而归。我们还是来的早了,湖水水面估计也就1/4。跟工作人员聊天得知,应该在7月底,湖水估计会充满。(门票50,电瓶车20.)

沿途风光~

略微失望的离开了尕海湖,奔向下个目标~郎木寺
先去了郎木寺大峡谷。建议带个长袖的夹衣,外面有阳光的地方很热,峡谷里没阳光就觉得凉了。

据说里面到头有个泉眼,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吧,我们走了一半就返回了。
不知道是在峡谷里着凉还是高反,我觉得头疼,晚上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去休息了,同来的三个小伙伴去逛了郎木寺

day.5 进甘南了~扎尕那

第二天起来,头不疼了,兴许是适应了吧
离开了郎木寺,去了这次游玩最美的一个地方~扎尕那。墙裂推荐,必去~!
顺着白龙江,在峡谷中穿行,不禁心旷神怡。也不禁感叹路政工人的辛苦!经过迭部县,便开始沿山路向上,转过一个山岆,眼前一亮~四人齐呼:太美了~~~!(原谅我们的词汇贫乏)

现在扎尕那村里都是农家乐,吃饭住宿不是问题,我们住在了 大拇指客栈(见上图),新盖的房子,干净,舒适。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了 仙女滩,可以俯瞰扎尕那的四个村子,拍照的最佳地点。其他的景点还有 石林,自己爬上去要4个小时,骑马上去¥400/人。。。好吧,自己爬~!可真心爬不动啊!!
开始可以沿着上石林的路向上爬,爬不远有个三岔路口,右边可以到仙女滩。

简单做了个延时摄影~嘿嘿,凑合看看

一直在仙女滩玩儿到日落西山。
现在上面正在修观景台和凉亭,估计明年再来就不能在草甸上随意玩耍了。
晚上在山路上溜达,看着漫天繁星,似乎触手可及。
清晨的扎尕那~

day.6 进甘南了~天水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扎尕那,这个地方真的可以多住几天。下一站,天水~麦积山。

在下面看没什么,在上面~真的腿软啊。。。

day.7 出甘南了~~西安

游罢了麦积山,直奔十三朝古都~西安,到西安就一个字~热,真热啊~~
biangbiang面,必须滴

吃完biangbiang面,溜达到了雪冰冰激淋~

看着就凉快~
吃着~更凉快。。嘿

day.8 出甘南了~到家了

7.7  早上7点多,吃了早点,返京~回家。1100KM,约15个小时,于晚10点顺利到家,总行程3976KM。

有关美食

结语

四个人,人均2300元左右。其中路费占了差不多一半。住宿基本是快捷酒店,最贵的300,农家乐100左右,都是标间。门票四人总计990.
全程都是铺装路,轿车无压力通过~可惜了我为了自驾游换的AT胎,只有从拉卜楞寺到尕海湖的途中,有大约20多公里在修路,尘土飞扬,通过没问题。衣物,主要是防晒,速干,早晚微凉,酌情加减~~冲锋衣最好,防风防水。
照片拍摄:IPhone6,6P,6SP。佳能60D~16-35
期待下次的甘南之行~!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
谢谢。

牛。一定要去一趟!

2016-07-15 11:33

,没去的童鞋们抓紧时间啦!

2016-07-15 12:1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5 12:25

从兰州到夏河,夏河到郎木寺,郎木寺到扎尕那,路况好吗?

2016-07-15 15:28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7-15 15:28:30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夏河到郎木寺有20多公里在修路,除了脏点,行车没问题。其他路况都很好。

2016-07-15 15:48

引用 谁煮老鱼 发表于 2016-07-15 15:48:42 的回复:

回复谁煮老鱼:如果兰州下午2点出发,日落前能赶到郎木寺吗

2016-07-15 15:55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7-15 15:55:31 的回复:

如果兰州下午2点出发,日落前能赶到郎木寺吗

回复百合秋子♀:估计会很赶,不建议走夜路

2016-07-15 16:33

怎么转发游记啊

2016-07-17 16:1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