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景点逐个睇之-海滨公园

珠海接下来的日子都是大晴天,而且晒!晒!晒!为了弥补上周天气的遗憾,我和小宝顶着烈日又去了一趟海滨公园补拍,把两种天气下的香炉湾都展现给大家。也感谢支持珠海旅游的朋友们!

这个水上滚球一次5分钟,每次10元

在烈日下拍婚纱照是非常辛苦的,但为了这么美的天气,非常值得。

最爱蓝天白云点缀的珠海,这种天气其实合适宅在空调房里喝糖水

又到了小宝放假的周一,说好的休息日踩点计划又提上了日程。然而,今天天气真心不好,多云,还阴沉沉的,一点阳光也没有,比起上周去景山公园时,差远了。但是这种天气也有个好处,就是不怕晒。本来犹豫着要不要等天气晴朗时出游,这样拍出来的景色也会分外美,但转念一想,珠海也不是一年365天都是好天气,何况外地来珠海的游客,也不一定都能碰上晴朗的珠海,那么,我就应该呈现给大家一个真实的珠海,晴天什么样?阴天又是什么样?

提起海滨公园,我想每个在珠海长大的孩子几乎都去过,这里一定是孩子们最充满童年乐趣的地方。每到周末节假日,如果你是乘坐海滨公园线的公交车,你会发现,车上一定充满了孩子和家长,拥挤的车厢一定会在海滨公园站后变得宽松舒适;而如果你是自驾前往公园,你一定需要忍受排队进停车场这必不可少的步骤,快的话10-20分钟,慢的话这个就不好说了,等还是不等,你自己看着办吧。

公园介绍

珠海海滨公园位于海滨南路与香炉湾之间,北起犀牛望月山,南至海景路,东至菱角咀,南距澳门5千米占用地13公顷。海滨路穿越海滨公园,北侧是石景山,南侧为香炉湾。珠海的标志“珠海渔女”雕塑就竖立在海滨公园的岩石上。海滨公园内林荫夹道,环境幽静,山景、海景浑然一体。为珠海增添生机。

前面说了,海滨公园是珠海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但其实平日车位也相当紧张。周一早上九点半的停车场状况,原因竟然是停车费比周边商业区便宜,附近上班族都把车停到这了

自从海滨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后,公园是全开放式的,一边是海滨南路:正门南门北门;一边是著名的情侣路上的东门

这是海滨南路,一般自驾或坐公交车都是从这边的入口进入公园,大的入口有三个:北门,正门,南门。小的路径也同样通往公园

对面就是景山,石景山酒店就在景山下面

这是海滨公园正门,以前这里设有大门要收门票,现在变成广场

门口的花卉聚满了忙碌的小蜜蜂

小宝停在这里看小蜜蜂采花蜜看了好长时间

从游园地图可以看出,公园90%以上都是绿化!!没错,来这里就是享受一片绿意盎然

这里的人工湖不如景山的翠湖大,但同样有游船和简单的水上项目游玩,沿着湖边散步,非常惬意。

公园往北门,主要是停车场

前面这个车站就是海滨公园站,下车后,可以直接从北门前往公园

对面车站下来就是景山公园,过了马路就是海滨公园北门

北门

北门停车场

说实话,几十年来,我还是第一次走北门,虽然每次都会路过。今天特地到北门这边瞧瞧,还真是只有停车场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南门那边

地图显示往北是科普园,但我没花时间过去看个究竟

继续往南走

第一次碰见公园扫地车,小宝好奇地驻足观看

地图上显示的冰淇淋店就是长这个样子

十二生肖石像,这个原来是在南门游乐场那边,现在因为吉大公交总站扩建,把海滨公园南边的停车场征用了,公园就把这十二生肖迁到北边来了;小孩子们特别喜欢在这石像上面坐,一边指认生肖,一边玩;

小宝认得自己的属相,叫嚷着让我帮她拍照

公园整体都是像这样的大片的草坪,而且定期保养

这就是鱼趣岛,其实就是一个迷你的人工小岛,主要开辟出来喂鱼钓鱼用的;右边是右边是喂鱼区;

左边是钓鱼区

一点鱼粮下去,一大群锦鲤就争先恐后地前来抢食,对孩子来讲,场面是很壮观的,孩子可以在这里玩上一上午或一下午;

沿着湖边小径一直走,就到了公园东面,也就是情侣路,可以直接前往珠海渔女

从这里就可以隐约看见珠海渔女。在珠海还没有修建情侣路之前,这一段到海边都是公园内的,以前公园是围蔽收费的,我记得小时候,去看渔女也是要买票进公园才能看到

遇见市政工程车在更换路灯,这些对小宝来讲都算是新鲜事

这一段香炉湾海滩是近年重新人造的,据说是为了有效的利用现有资源,更好的发展珠海旅游业。在此之前,珠海市内唯一像样点的海滩只有海滨泳场,现在把海滨公园段修建起来后,确实,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都多了一个游玩好去处

景山公园的索道和滑道清晰可见,景山顶是香炉湾最佳俯瞰点

海中间的小岛就是野狸岛,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离岛,由海燕桥连接,也是珠海市民休闲好去处,珠海歌剧院日月贝就位于野狸岛上;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而且还是周一早上,海滩还是不少游客

海滨泳场也在情侣路上,就在这座山后面,山顶露出来的白色穹顶是珠海国会酒店

沿着海岸线走大约5-10分钟,就可以到珠海渔女

水是生命之源,无论是淡水还是咸水都能令大人孩子变得异常兴奋。

令宝宝不能抗拒的还有沙

公园东门

不到10分钟,我和小宝就到了渔女这边了

作为珠海城市的名片,慕名前来的游客,可以说常年络绎不绝;我们好不容易逮空抢拍了几张

看,这才是真实的状况

宝贝还是第一次游渔女

我可以证实渔女其实是没有和渔夫相望的

要换作晴朗天气,这又是另一番意境啊

渔女附近的海之湾,基本是接待旅游团的,自由行的都不会去那里,主要是吃饭和卖珠海特产

从这个角度看香炉湾沙滩,还是蛮大的啊

从渔女回来,我们从公园东门返回;这个草坪是公园最大的草坪,春节期间,这里一般都会引进一些有名的花卉供市民欣赏;平日,起风的日子,这里是市民放风筝的好地方;

友谊林,象征民间友好交流,增进友谊的树林区

这棵树是加拿大苏里市(Surrey)2008年6月12日植的

这棵树是英国朴茨茅斯市2014年3月25日植

这条路往上是领事林和樱花园

领事林,由各国领事馆种植的林区

竹柏,由英国广州总领事馆于2009年2月28日种植

华盛顿葵,由美国广州总领事馆于2009年2月28日种植

公园唯一风筝售卖点

虎山

虎山

这里曾经是滑草场

这片棕榈树林,很适合拍摄婚纱外景

公园游乐场是孩子们最向往的地方

公园南门入口

至此,我和小宝认真的把公园走了一遍,算上小宝玩沙,我们一共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也算是收获满满

周边交通

针对外地的游客,对珠海景点的交通不是很清楚,这里我补充一下海滨公园的周边交通,如果自驾或打出租,导航和出租车司机都能把你带到目的地,珠海地方小,市区公交系统完善,交通便利,有多路公交车都能直接抵达海滨公园,不同的上车地点,可以搭乘不同的公交路线,在公园附近的公交车站如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吉大总站-公交车站
车次:20路; 21路; 40路; 43路; 60路; 202路; 603路; k10路; k7路
光大国贸-公交车站
车次:992路
车次:4路; 992路
海滨公园-公交车站
车次:2路; 3A; 3A路公交车 珠海北站-九州港; 3路; 4路; 13路; 20路; 26路; 43路; 69路; 206路; 605路
九洲城-公交车站
车次:992路

2016-07-15 14:31

3顶珠海!我还是1992年去过了。

2016-07-15 15:4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5 15:49:07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应该再去看看啊

2016-07-15 18:45

2016-07-15 19: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6 13:25

到过海滨公园,漁女雕像,香炉湾海滩,野狸岛。珠海好多风景点是免费的。谢楼主详细介绍海滨公园,这也是外地游客需要的,珠海城市的确不错

2016-07-18 07: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8 11:59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7-18 11:59:04 的回复:

回复anwdt:秋天吧,雨水少,秋高气爽是出行的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