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の旅❤日本8天暴走全攻略❤关西-京都、奈良、大阪❤关东-镰仓、迪士尼、御殿场

• 出发时间/2016-06-03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天堂电影院》

题记

做这篇游记已经从日本回来半个多月了,现在想想还是回味无穷。

想念临出发时按捺不住的兴奋;

想念车站等车时忐忑不安的心跳;

想念漫步在千本鸟居中的光影交错;

想念奔跑在石塀小路的穿越之旅;

想念奈良小鹿的黏人又懂事;

想念摩天轮上的二十分钟;

想念大阪璀璨的夜;

想念镰仓朝圣却被阴雨捣乱的懊恼;

也想念大阳天畅游在迪士尼海洋的幸福。

无数对生活点点滴滴的思念,构成了我们人生的幸福。

人生的意义在于你赋予它什么样的意义,人的幸福在于你发现了什么样的幸福。

写在前面

本篇游记作者并未全篇修图。(其实就是懒!)因此有些图片有水印,有些图片没有水印。先给强迫症道个歉

背景音乐:《忘れ咲き》(中文译名:《盛开在遗忘之后》)

每次被人问起:去XX地方,自由行好还是跟团游好?
                        ——当然自由行。
                         不会说日语/英语/X语怎么办?迷路了怎么办?多麻烦呀还是跟团游好,省心又省事!
                        ——自由行的一大乐趣就是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每次自由行前,都要计划这个计划那个的,你不累吗?
                        ——这是我的一大爱好~

计划这次日本之行,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去之前疯狂看各种攻略和游记,但是最终证明,通过攻略和游记了解的只是日本表面的东西,只有真的到了那里,跟着当地人一起挤地铁,一起排队,一起吃饭,一起看风景,才能体会到更深层的一面。

开始翻看各种游记的时候,对交通方面尤其摸不清头脑,日本的交通四通发达,尤其是轨道交通。虽然国内的铁路网已经相当发达,但是和日本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其复杂程度绝对需要各位在去之前做好详细的攻略。防止到时因为交通耽误行程。

在这里先推荐一个台湾朋友做的网站,里面有日本很多地方详尽的交通攻略,我们做攻略的时候从中受益良多。链接: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前期主攻了一段时间的交通,发现其实并不难,常用的无非就是地铁+JR,当然在京都会坐巴士(最简单)。在国内都做过地铁吧,模式都差不多,无非是进站刷卡,出站刷卡,换乘的时候跟随着站内指示走就好。日本的地铁站内指示做的非常好,很清楚,而且地名都是汉字繁体字,不要告诉我你看不懂...

在看游记的时候,觉得麻烦的就是到底买什么券!相信看这篇游记的人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 = 我俩除了京都巴士一日券,还有关西机场到京都的HARUKA,其他券一律没买(图省事的土豪也可以这么做)...但我们并不是土豪!为啥也没买呢...因为合计算过一遍,我们实际做的交通加起来比买券要便宜,所以当然选择不买!

so,不用着急看交通方面的东西,首先把自己的行程规划出来,要具体到去什么地方,然后谷歌地图查询路线的时候会在最下方显示所需要的花费,把这些都记录好。

这样就可以很清楚的计算出,哪个地方交通需要花费多少,比买券便宜还是贵。包括很实惠很实惠的大阪周游卡,虽然我们去了两个免费景点(天宝山摩天轮和梅田蓝天大厦),但由于是分开两天去的,而且也因为没有其他的景点计划,就算加上交通的费用,也花不到那么多钱,所以果断就不买了!当然如果这两个行程都安排在同一天,那大阪周游券就很实惠了

大阪周游卡详细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osp/ch/guide/guide.html

做攻略时看到的和最终去了之后不同的感受

1.谷歌地图并没有那么神奇,地铁内的谷歌地图是不好用的。
2.新宿地铁站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分清你要去的地方在新宿东边还是西边就好了。东边出东口,西边出西口,指示牌很清楚。
3.日本交通并没有做攻略时看的复杂,看懂了就很简单,轨道交通相当发达,特别方便。
4.六月初是梅雨季,但并不影响出游。我们此行一共8天,只有两天下雨,其中一天还是早上十点就雨停了。多云有两天,其他四天都是大晴天。温度适宜,20度左右,特别适合出游,关键是人好少人好少!
5.日本人的英语并没有很差或者口音过重,基本交流没有问题。
6.日本买东西并没有便宜多少,基本跟国内持平,可能是因为汇率的关系。

对日本印象深刻的地方

1.干净,真的很干净,卫生间,街道,地下通道看不到垃圾。越小的地方越干净,东京新宿反而比较脏乱差。
2.秩序,秩序非常好,过马路,排队,垃圾分类都十分有序。机动车基本都会礼让行人,同样行人也从不闯红灯,人车和谐,很少见到堵车。
3.安全,整体素质高,不担心被欺诈,偷盗。碰到示威游行的队伍,交通协管员没有抵制,反而指挥交通,避免车辆影响游行队伍的安全。
4.礼貌,服务态度好,始终面带微笑精神饱满,从没听过车辆鸣喇叭。地铁上和公交车上,没有大声喧哗和打电话的人。
5.时间,超级准时,不管是飞机,电车,地铁甚至是公交车,都非常准时。
6.方便,到处都是自动售卖机,卖什么的都行,吃的喝的用的,车站设有存包处,大箱子可以放下大号行李箱,就是要花钱!
7.天气,天气预报简直不能再准了,这里推荐一个APP“tenki.jp”,在国内下载好后,在日本使用,天气预报精确到每小时,关键是真的很准!,下面的图是APP图标。(在国内用需要翻墙,但是能下载)

关于花销

做为一届屌丝,花了多少钱还是要心中有数的。全程我们俩把花的每一笔钱都记录了下来。汇总出下面这张表。

我们主要在住宿上花的钱比较多。毕竟只有晚上休息好,白天才有体力好好玩嘛。

机票包含北京-东京的双人往返机票以及东京大阪的廉价航空机票。

交通里面包含了新干线和所有的交通费用。全程没有打车。一是轨道交通很方便,另一方面是日本的出租车简直天价。

预定酒店时,不用只在一家网站预定,货比三家会有意外之喜哦~

关于日元需要换多少的问题,我觉得因人而异。

如果你经常去消费的地方是便利店、药妆店等,不建议你换太多,因为这些地方都能刷卡,而且很多地方刷银联卡会有优惠。每人换2000人民币就绝对够了。

如果你经常去消费路边摊,小吃摊什么的,建议你多换一些。不过我觉得每人3000块钱也绝对够用了。

关于摄影和移动WiFi

本次用上的摄影器材主要有:
Nikon D610+50mm F1.4 定焦头小巧轻便,始终处在暴走状态下十分便携,主要用来拍人像;
SONY A7M2+16-35mm F4.5 虽然是微单,但是镜头沉啊,所以真的不必单反轻多少,主要用来拍风景;
Gopro 在喂小鹿和去迪士尼的时候用的比较多;
Iphone 日常的一些抓拍,用起来快捷,效果也不错。

来张全家福。

照片左边长得像IPHONE4的那个就是移动WiFi。我们在 程上租的漫游超人。和国内4G速度差不多,每天限500M流量,用超了之后速度会变慢,但是依然能够用。重点是8天才40块钱!相当便宜。电量从早用到晚无压力。我们一天下来基本上就是用来上Google map和刷朋友圈发图等等,500M基本用不完,也没有发生过掉线的事,非常靠谱。坐新干线那天看了会视频,流量超了。超了之后上Google map还是没问题,但是刷朋友圈发图就有些费劲了。

WIFI租赁地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5330511.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关于购物

万恶的汇率!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6.1的样子,也就是1:16.3人民币。相比以前的1:20年代简直不能太惨TAT。。。因此很多地方购物都没有以前那么有性价比了。不过很多东西依然比国内便宜。不过随着英国脱欧,日元疯长,现在准备去的同学还是要好好算一算啦。。。

1.药妆的话,推荐去京都买,只去过这些地方买药妆,对比京都京吉通-大阪心斋桥-东京新宿,京都最便宜品种最多,心斋桥和新宿价位差不多,心斋桥比新宿种类丰富,新宿的药妆店品种太少。店面也小。

2.优衣库和muji价位和国内基本持平。

3.奢侈品价格也没有明显优惠。

4.御殿场奥特莱斯,很好逛,哈根达斯冰淇淋不到200日元,在日本便利店一个泡面都要200日元!还犹豫什么!每个口味都吃一边吧。建议逛一整天,我们是早上去下午3点钟回去的。半天时间真的不够用。ugg和踢不烂的价格非常不美丽。coach,mk 等包包跟海外代购价格差不多。李维斯很便宜,买二赠一,大约300一条牛仔裤,GAP、鳄鱼经常打折,可以去逛逛。

5.abcmart  比国内商场要便宜,跟国内奥特莱斯差不多,vans相对便宜,阿迪Smith小白鞋8900日元,比国内还是要便宜很多。

6.相机,镜头比国内要贵,不过质量肯定比国内要好。

7.保温杯价格还不错,差不多100多一个。

8.药妆店要买什么,本来计划了一下,但是进入到那里面的时候根本不管有啥计划,看到想要的就买买买,摆在最前面的商品都是最火爆的,在药妆店是买不到日本高端化妆品的,所以价位都比较平均,虽然每家药妆店的价格不太一样,优惠活动也做的不同,但是总体价位是相差不多的,因为在A家药妆店折扣的商品,在B家店正价,同样在B家店折扣的商品,A家店正价,所以并没有太多的参考性。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是不对个人开放的,必须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
简单说一下在职人员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
1、护照
2、白底彩色照片2张35x45mm,基本上是正方形的,和护照的2寸照片不太一样。去照相馆直接说办日本护照都知道要什么尺寸的。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份
4、户口本所有成员页复印件1份
5、财产证明:(1)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收入证明,这个如果有,一切顺利。如果没有往下看。
6、辅助财产证明,当你没有年收入10万元以上时需准备:(1)银行卡流水,其中存入流水一年内超过10万。这个可以去现存。(2)本人名下车辆行驶证复印件(3)本人名下房产证复印件 (4) 5万元存款证明。第一条必准备,另外4条准备其中任意2条即可。
准备好以上这些就可以去某宝联系签证卖家啦。

DAY1 北京——东京——大阪——京都

其实我们的行程不建议大家参考= =光看标题这天就够绕的了。 本来是关西进,东京出的套路,结果为了省钱,买了北京往返东京的机票(含税含保险双人往返5500左右),所以当天就要从东京继续飞到关西,为了怕飞机晚点(但事实证明日本的航班非常准时),我们选择了晚上18:40起飞的乐淘航空飞到关西(好吧我承认其实是因为只有这个时间的机票最便宜!含税含保险双人740元左右,是新干线的半价)!结果就导致了早上五点起床,结果晚上九点多才到关西机场的惨剧!明明直飞只要2个多小时啊QAQ,感觉有点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一寸光阴一寸金嘛是不是!

第一次去日本,怎么也得体验一下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务,于是选择了全日空(其实是因为便宜...)

在飞机上不能用手机,用相机太大了不方便拿取,这个时候gopro就显示出作用啦! 起飞前合影一发~

全日空的飞机窗户是没有挡板的,可以通过下方的调节按钮,来调节窗户的颜色。由于没有及时办理值机,我们只能坐在了中间座位,全日空提前24小时可以值机,值机网址:http://www.ana.co.jp/wws/cn/c/local/checkin/click/guide.html

在发放飞机餐前,空姐会拿来一个小菜单,可以选择要吃哪一种,表示回程的飞机餐比去程的好吃,而且精致。。。可惜没有拍照

全日空还细心的准备了儿童餐,不过需要提前申请,因为做我旁边的一家带小孩的,想要点儿童餐,但是没有提前申请or预约?,还是发放的成人餐!

我要的猪肉饭,老婆的是鱼肉,味道都还不错

随餐小零食,寿司形状的,好吃~

飞机上的电影更新的很快,已经可以看到疯狂动物城了,每次最期待的就是看到闪电了= = ... 看了好几遍还是忍不住要笑

到了成田机场之后,取完行李出来右转就是PEACH办理值机的地方,PEACH柜台平时没有人,但是会有牌子写着今天出港的航班大概什么时候办理值机。大概这个点过来值机就好。还有小半天的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成田机场4层的购物中心去逛逛。

成田机场很大,4层和5层有很多商店和餐厅,值得一逛。

差不多到点了,我们就去PEACH的柜台办理值机。办理值机之后的登机稍微有些绕。要先从1楼上到3楼,经过安检之后再下到2楼候机

这是我们乘坐的航班~

东京大阪坐飞机很快,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到达关西机场之后,这次日本之旅才算正式开始了~

考虑到抵达大阪的时间很晚了,既不能去哪儿玩,也不能去购物,商场都关门了。因此我们决定从关西直接去京都,从关西机场出关后,直接排队购买HARUKA和ICOCA卡套票,很实惠。ICOCA卡在JR和地铁上都可以使用,但是没有优惠,在自动售票机上可以充值,每次最少冲1000日元。

乘坐HARUKA最好提前预约,因为提前预约就不用现场再填一些表格了,节省了买票的时间。但是预约之后取票也是需要排队的。我们比较悲催的就是前面排了几个没有预约的,就等他们填表格排队时间比较长。
下面是预约 HARUKA & ICOCA 卡的网址(提前一个月才可预约):

【ICOCA的使用范围】(转自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p=1146&cpage=7)
ICOCA就像台北的悠游卡,它本身属于电子钱包卡片。
不但可以用来坐车,也可以用来购物,主要使用范围如下:
1.铁道:除了本身可使用的JR西日本可使用的路线外,亦可使用于各地JR或地区交通铁路
关西地区的PiTaPa、冈山广岛地区的PASPY、JR东海的toICa、
JR东日本-首都圈、新泻、仙台的Suica范围
2.购物:可在松屋、AEON百货、全家、Lawson等便利商店购物
3.停车场:可使用 24Times停车场。

日本我们除了HARUKA、新干线、京都巴士和天空快线以外,所有的交通基本就靠这两张ICOCA,适用范围非常广。建议大家在去之前就预约好。另外ICOCA是没有使用期限的,因此如果你打算去日本多次。ICOCA是你出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这是关西机场站站厅平面图,标绿色的区域就是取HARUKA预约票和ICOCA的地方。进去领票需要排队。领完票出来要从JR西日本检票口进。下图仅适用于HARUKA。乘坐南海电铁的朋友请勿参考!

因为预约的时候只有两种卡面可以选择,于是老婆选了两张HELLO KITTY...

这是我们预约的HELLO KITTY版ICOCA。ICOCA目前有三种,其实我最喜欢阿童木!各位可根据喜好自己选择。

三种款式的ICOCA。

现在更有萌萌的阿童木!

抵达关西机场之后,如果在1号航站楼,可以直接出机场到关西机场站坐HARUKA去京都,如果在2号航站楼,则需要出候机大厅乘坐摆渡车到1号航站楼再去关西机场站。

这是关西机场到京都HARUKA的时刻表。各位可根据自己的行程进行安排。

这是我们取到的车票,是自由席。时间很晚了,自由席有很多空位

下了站台之后可千万别上错车,因为两边都会停着车,但是长得不一样。列车上会写着去京都。而且是长下面这个样子的。另外HARUKA的票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上车前根据自己票种看去哪节车厢。

折腾了整整一天,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状态了,终于看到了“京都”站牌,好激动QAQ,拖着行李箱直奔酒店

京都我们住的新·都酒店,就在京都站旁边

已经提前预约好,到前台直接出示护照就可以,洗个澡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因为明天要六点出门去伏见稻荷大社......

DAY 2 京都

京都一日游...那肯定是不够的,我们由于后面在关东的安排比较多,所以只安排了一天在京都京都绝对是一个值得多安排几天深度游的地方,下次再补!

抵达日本的第二天就开启了暴走模式。这一天把京都几个集中的景点都转了一下。晚上还从京都坐JR直接去了奈良。也是为了起大早避免人群去看小鹿。

这天我们6点钟就从床上爬起来了,匆匆洗漱过后去京都车站的便利店买了早餐。

京都车站,由于是第一次坐日本的电铁,看着站牌上半中文半日文的信息,半信半疑怀揣忐忑的心情在等着车。结果第一次还是坐反了方向。。。

坐错了车都不知道。。。还在傻乎乎的拍照呢。坐了两站感觉不对,瞄了一眼谷歌地图才发现坐反了。。。赶紧下车往回坐。这才发现京都的站台也是分方向的,而不是通常的两头都通。坐车前一定要先确认自己走对了站台。

再次回到京都站之后,确认了一下站台,这次应该没坐错了。

等车的人还挺多的,但都在排队,很有秩序。

经过一番波折后,我们在JR稻荷站下了车,出站就是伏见稻荷的大门口。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门票:免费开放
时间 :神社全天开放,其中祈祷时间为8:30-16:30

门前有着逗比姿势的小狗

进门之后要先爬一段小坡。

爬到顶,一座巨大的鸟居映入眼帘。

神社上挂着特色的灯笼。晚上亮起灯一定很好看

神社下威武的石狐狸

当天的天气也非常好,蓝天白云配鸟居,漂亮极了。

当时也不知道这个洗手池有什么作用就凑上去就洗了洗手

我们不打算去神社,直奔千本鸟居。在京都可以随处可见大小的神社,老婆比较敬畏这些,包括摇绳啊什么的都不敢碰= = 也不让我拍照

一种居高临下的威严感。

往上走先会看到一座座大的鸟居,一般都是各种公司和地方政府捐赠的。突然间看到了兵库县的一个公司捐赠的鸟居。让我想起了著名的兵库北。哈哈

接着往上走就能到千本鸟居。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它,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一般刚开始的鸟居游客会很多,越往上人越少。但是我们只爬到第二个鸟居就基本上没人了。这就是早去的好处~

真实的鸟居并不是红色的,是橘黄色的。

全程基本都是我在拍景色、拍老婆...难得有一张自己的照片,但是有位路人大妈上镜了...

由于行程比较紧,我们还约了上午9点的和服,因此我们没在鸟居停留太久。出来时看到神社上挂了一排纸灯笼。

由于来的时候没有机会拍铁路,而且距离和服预约的点还有一段时间,因此我们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往北走,打算寻找刚才坐JR路过的铁道。

路边的小粉花勾起了老婆拍照的兴趣

沿着路走一小会儿就看到铁路了

我们刚刚乘坐的JR奈良线。

拍完铁道后我们没有折返,而是继续往前走,准备坐车去清水寺的和服店换和服,走到京阪本线的伏见稻荷站,坐到东福寺再换乘公交车到五条坂下车,步行就可以了。

空旷的车站,人少就是好!

虽是第二次坐车了,还是得谨慎小心的确认有没有坐错方向。

确认无误后就开启了自拍模式。哈哈,看来被旁边的大妈鄙视了

在回去的列车上来一张

在东福寺下车后跟着Google的指引前往东福寺公交站,路上看见电线杆上挂着一本杂志,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在东福寺下车后,跟着谷歌地图的指示走到了公交车站。在换乘公交车的时候还发生了个小插曲:一位日本老大爷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坐什么车,怎么走才能到清水寺,无奈说的都是日语,我俩完全懵逼的状态,连比划带说的还是听不懂,但是!我们真的知道要坐什么车怎么去啊!面对如此热心的大爷还是有些招架不住,还好公交车很快就来了,对老大爷道谢后我们就直接上车了。

不得不赞一下日本老大爷的热心肠。

京都的公交车是从后门上车,上车不用买票!从前门下车,下车时直接投币即可。当然啦,京都还是建议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只要做两次车就算值了,直接向司机购买即可,下车时对司机说“one-day pass”司机就明白什么意思了。再做其他巴士的时候直接下车时给司机看后面的日期就好了。

巴士的每个座位都有一个按铃,如果下站需要下车的话就要提前按铃哦,以免过站!

有个跟国内很不一样的地方,巴士在停站后,都会向上车乘客一侧倾斜,乘客上车后再“扶正”...是不是很有意思

下车之后直奔和服店。

和服预约选择的比较有名的一家:冈本和服,他家的预约网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说要尽早预约,晚了的话好看的款式都被挑走了,于是约的最早的,早上9:00!
事实证明,在我们去还衣服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漂亮的款式(可能是因为旅游淡季,人少)

换和服的时候我在外面等候,所以没有拍到过程,不过据老婆说,勒的特别紧,好几圈,巨热...6月初去,天气基本上22度,还是热出了一身汗。因为怕热,本来预约的是浴衣套装,结果到了店里看到和服实在是太美了,没忍住还是选择了和服,补上差价就好,对了,还有税!

和服换好啦~和服店的店员们都会帮忙在门口来一张合影。

和服店就在清水寺旁边,因此换了和服我们就直奔清水寺而去。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交通: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
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
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在清水寺可以俯瞰京都市区

神社屋檐上挂的风铃

虽然是淡季。但是人还是很多啊!听着周围的汉语,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不过其中有很多都是台湾同胞。

这刚上午10点,就这么多人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俩都有人群恐惧症,在清水寺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溜了下来。路过一家冰淇淋店,老婆的魂就被勾了过去。买个抹茶冰淇淋尝尝。任何关于抹茶的东西老婆超爱。我却欣赏不来,每次都会被强迫装好吃状

顺着清水寺下来的路走,没多久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据说在二年坂三年坂摔跤的话,你就会有厄运降临。因此老婆在这里一直都小心翼翼的。

古风浓郁的小道。

抹茶荞麦面。刚看到抹茶两字,老婆就赶紧凑上去表示要合影,要是在饭点估计就去吃了。你是有多爱抹茶。。。

我们看到路边有特色纪念品店,就走进去逛了逛。我们当时图样,只是逛了逛没有买。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有中意的纪念品就买吧,比机场里便宜,而且有特色的东西别的地方真不一定有。

各种萌萌造型的小香包。这个价位在日本已经算是良心价了

日本到处都有这种自动贩卖机,渴了买个水什么的很方便。价格嘛,毕竟这里消费都很高。

京都经常能看到紫阳花,紫阳花开花期在6至7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6月初还没有完全盛开。

从二年坂三年坂过来再走一小段就能看到石塀小路的标志。这里要提醒下大家,Google地图上石塀小路的指示貌似是错的,看到这个标志就拐吧。

进石塀小路前还碰到了不知是真的艺妓还是游客

从大马路突然拐进石塀小路后,一切都突然安静了下来,小道两边古色古香的建筑,干净的石板路,让人回到了百年以前。由于没有人,我们也能放开了跑跑跳跳拍拍照。

不知道大家是没看到石塀小路的标识吗?整条小路静悄悄的木有人...淡季出行就是人少啊

不过穿着和服还是放不开,裹得太紧了

蹦起来也没多高

石塀小路两边的花非常多,特别漂亮~

虽然这里古色古香貌似旅游景区,但大多数还都是普通的民宅。我们这就碰到一位大爷在自家小车上面修建这自家的树叶。住在这里可真是享受呀。

从石塀小路出来之后,我们本来打算去八坂神社的,但是看到大门口在装修也就没有进去看。由于天气太热了,老婆穿着和服已经出了好几身汗了,我们决定回去把和服换掉,去四条河源町逛街~

在去四条河源町的公交上还碰到了反对政府战争政策的YX活动,其实大部分的日本人民还是爱好和平的。

为了保障游行示威人员的安全,居然还有警察帮忙指挥交通。这在国内绝对是无法想象的。

途中路过了八坂神社门口

到了四条河源町,我们前往新京极通去逛街。京极通是京都的一条商业街,类似北京的王府井和西单。

到了新京极就开始了觅食。门口都摆着店里实物的模型,还原度很高!可以看着模样选择~我们随便挑了家填饱肚子

吃饱后开启了逛街模式,第一家就进了个药妆店。随手拍了几个火爆商品的价格,大家可以感受下。讲真,京都的东西普遍比大阪东京便宜。不过并不绝对,药妆店里的东西还是要货比三家的,每家店便宜的东西都不一样。

祛痘膏还有口腔溃疡贴

刮胡刀貌似不比国内便宜

参天的PC防蓝光眼药水,真的很好用

修足贴,我们第一晚贴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新京极通中间还有个小公园,里面经常有鸽子在觅食。

从四条河源町满载而归。到京都站出来之后去帮同事代购化妆品的路上看到了京都卖房的广告,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哈哈

京都站有行李寄存的铁皮柜子,有大、中、小三种型号(忘记拍照了...),大箱子700日元一次,可以放进去一个28寸的行李箱,从网上找张图片,差不多张这个样子

本来计划去中村藤吉吃抹茶的,老婆兴冲冲的跑过去发现人超级多,要排队好久...果然人群更恐惧症还是战胜了抹茶的诱惑,再加上我扇风“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还有机会吃!”老婆最终还是忍痛割爱啦,对于我这个不爱吃抹茶的人简直是福音啊!!晚上就在京都站找了个铁板烧吃的晚饭...在京都大阪烧有没有怪怪的。我们本次行程对吃没有太大的要求,都是走到哪里看到想吃的就进去,没有特别的计划。

生的鱿鱼须烤熟后配上日本独特的酱油味道相当好吃啊~

京都吃了大阪,铁板烧好大一个,老婆饭量不小,吃了一多半就吃不动了。

由于晚上还要坐车去奈良,因此吃完晚饭,我们就要和京都说拜拜啦,虽然舍不得,但为了后面的行程,只能玩到这了。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京都奈良很方便,直接坐JR奈良线到奈良站下车即可。晚上的奈良线很安静,没有什么人,也没有聊天的声音

在通往奈良的JR上发现我今天被晒的手,上面的胳膊是老婆的,提醒广大同胞们一定要涂好防晒

到了奈良站,出站口附近有个奈良的小模型,旁边可以盖印章

我们在奈良住的酒店叫乐活奈良超级酒店。这个酒店离车站相当近,甚至不用出站,过一个小天桥直接到酒店的电梯,价格相当美丽。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这个酒店还是个温泉酒店,但是我们经过一天的暴走之后,只想赶紧睡觉,也就错过了温泉的体验。这就是日程太紧张的弊端

奈良住的酒店: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   http://www.mafengwo.cn/hotel/72363.html

酒店有中文前台服务,还有免费早餐。

DAY 3 奈良——大阪

本来想起个大早去看小鹿,结果老天不作美,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天气预报说上午十点雨会停,正好我们就在酒店多休息了一会,美美的吃个酒店早餐。上午10点,雨果然停了,不得不膜拜一下日本神准的天气预报,我们便抓紧时间上路啦。

酒店的房间里面会有一个调查问卷,大致就是问你酒店住的怎么样,服务是否到位之类的,我们收到的是中文版的手绘的问卷,很用心很可爱!背面是教你如何使用温泉的,可惜还是忘记拍照了,问卷填好后拿到前台,可以领到一个小礼物...印有小路图案的饼干!只有一块,老婆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从JR奈良站步行到奈良公园需要2.5公里!好像有巴士可以做,但是我们想溜达过去顺便欣赏下沿途的风景。脚程不好的人千万别学我们!事实证明沿路风景真的很好,就看怎么取舍啦~

路上很干净,看不见一点垃圾

经常能看到漂亮的小花儿

远处的山坡云雾缭绕

可能刚下完雨的缘故,路上行人特别少

早上下雨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毕竟已经晚了,我们也就不着急了,慢慢悠悠的往奈良公园溜达。刚下完雨的缘故,空气格外的清新。心情大好的我们也玩起了摆拍。哈哈

偶遇了一家没开门的商店门脸。萌萌哒~

看到有小心鹿出没的标志,也就意味着快到奈良公园啦。

往公园里面走的时候就能看到零零散散的小鹿了。我们打算先去把鹿饼买好,然后再找个人少的地方单独找一只小鹿来喂。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

奈良公园走两步就能看到卖鹿饼的,150块钱一包,小鹿就在卖鹿饼的周围站着,等着别人买了鹿饼来喂食,但是那么多鹿饼就这么放在面上,却没有一只小鹿过来抢。真是不可思议。但是一旦你买了,立马就有小鹿过来开始抢食了!所以买了鹿饼之后一定要先藏好~

抢的我落荒而逃啊

摆脱了小鹿的纠缠之后,先抓紧时机卖个萌~

我们买好鹿饼先藏了起来,找了个好地方,就一只小鹿。摆好器材,摆好pose。准备开喂!

刚开始预想中的一只。

得,又吸引来一只,站起来给他们喂吧~

还开始往上凑了~

妈呀,怎么突然来这么多~

有点HOLD不住了。。。别看老婆在照片上这么淡定,现实中已经在喊我求救了。。。

艾玛!开始跳起来抢食了。

局面有些控制不住了,正好一开始买的一包已经全部喂完了。小鹿一看你两手空空,就全散了,刚才对你的热乎劲一下就没了。哈哈,真是忘恩负义的家伙。

我有点不甘心,就再去买了两包,一边喂他们还一边录了一小段视频。视频太大了,传不上来,截几张图发了上来,各位看官轻喷。。。

150日元一包的鹿饼。

先找一只落单的开始喂。不过你这表情真是,哈哈哈哈哈,兄弟我可真不是故意的。

乖乖的叼走了一整块鹿饼。

这时马上就有一头鹿飞奔而来。。。

gopro的角度没调好,这个画面有点污。。。

紧接着又有两只小鹿飞奔而来。。。

你们为了抢食真是不惜色相呀

迷之微笑

注意右边,个头比较小的鹿吃到了吃的居然还被别的鹿欺负了,给踹了一脚。出于伸张正义,我又喂了这个被踹的小鹿一个鹿饼。大家请为我鼓掌。哈哈

不一会手里的鹿饼全喂完了。这帮忘恩负义的家伙立马掉头就走。。。

准备撤的时候我被一只鹿给盯上了。它好像闻到我兜里揣的鹿饼了

不拿鹿饼不要紧,一拿鹿饼绝对凑上来好几只~

手里的货瞬间就被抢完

小乖乖,我手上可没有鹿饼了哦,都被你们吃光光了~

这是相机盖,不是鹿饼哦~

又喂完了一包,我们打算转移阵地。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小山坡,巨大的一片草坪几乎没人,真想站在中间高喊一句:老婆,这片草坪被我承包了!爬到上面之后小鹿就很少了。赶紧抓紧这个机会再录了一段视频,拍了几张照片。

还是一只小鹿好,可以乖乖的陪你照相

把买来的鹿饼全部喂完之后,我们准备去春日大社看一看。

从山坡下来一路上还是能看到很多小鹿。

奈良公园沿着路往里走就来到了春日大社,沿路可以看到很多长满了苔藓的石灯笼

狮子,觉得一点也不威武,反而有些萌

这头鹿挺酷的

春日大社的小鹿没有那么多了,有时能看到一两只孤零零的站在路边

到了春日大社之后,本身对神社也没什么兴趣,我们四周逛了一下,就在那儿买只小鹿就走了。小鹿嘴上叼的是一支签,上面写着你今年的运势。大家看看玩玩就好了。我主要是冲着小鹿买的,哈哈

春日大社外挂着的灯笼还是蛮有特色的。

春日大社出来,往后走就是春日原始林,里面非常安静,空气特别新鲜,人很少,偶尔能看到来参拜的本地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往里走太久,就出来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个椅子,就坐上去拍了张装X照

走着走着我又被头顶的乌鸦叫给吸引了,回想这半天的经历,这才叫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呀。

走累了,就没有再去其他的地方,随便吃个午饭,老婆最爱的咖喱饭...吃完就准备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大阪

日本的鸡蛋真的好好吃,半生不熟的丝毫没有腥味,拌在饭里口感特别丝滑~~

乘坐JR奈良线就可以到大阪了,很不幸的是,可能日本的地铁建设的比较早?所以很多站有没有扶梯,只能扛着箱子爬楼梯,这个确实不太方便。提醒一下准备带好多行李的妹子,考虑一下自家老公的体力

抵达大阪之后,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大阪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在心斋桥附近的【大阪日航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7090.html
地理位置非常棒,过马路就是心斋桥。非常适合想在大阪逛街的朋友。

酒店给安排的楼层很高,可以俯瞰到大阪的景色~

办理好入驻后,我们便出发去大阪港。下面的行程是坐天保山摩天轮和参观海游馆。由于没有买大阪周游券,所以摩天轮是要缴费的,可以买摩天轮+海游馆的套票,会比单买要便宜!

我们是下午5点多去的,普通仓位不用排队直接上去就行,摩天轮有4个全透明的仓位这个需要排队。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

路线: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3岁以上8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2:00
用时参考:乘坐一周需要15分钟

从底下往上拍一张,超级高!

因为接下来还要去海游馆,因此我们买的是海游馆+摩天轮通票,3000日元一个人

上摩天轮之前有两条队可以排,一种是普通舱,基本不用等,一种是透明舱,大概要排40分钟左右。看个人喜好了。我们懒得排队,就直接去坐普通舱了。

摩天轮慢慢升起来了,刚开始还真没觉得有什么,可能是转的比较慢的缘故。

一会要去的海游馆

我俩觉得无聊了,开始拿着相机拍拍拍

升到半空中的时候,忽然让下一看,妈呀,这么高!那天的天气还特别好,外面景色太漂亮了。赶紧拍拍拍。这么大一个城市,一点雾霾没有。真是不敢想象啊。

远处开过来一条大帆船,应该是观光船。

随着帆船远去,二十分钟的摩天轮也要下来了,我俩恋恋不舍地从上面下来了。如果是情侣的话,一定建议来坐哦。体验一下这难忘的二人世界~

这里长期有个乐高展,这是一个乐高模样的长颈鹿,1:1的比例,特别高

傍晚的天保山摩天轮

广角镜头拉成了两米大长腿!

坐完摩天轮,直接去大阪海游馆~刷门票二维码进去。进去后是一个纪念品商店,价格稍高。不过还是那句话:碰到喜欢的就买吧,因为别的地方真的买不到~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是亲子出游人气景点。参观者可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由上而下逐层游览,海游馆独特的触摸池可以让小朋友有机会亲近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和其他海洋馆不同的是,海游馆里没有鲸鱼、海豚演出,但是冬季会有特别的企鹅散步活动。海游馆旁边还有知名的大阪港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如果购买了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2300日元、中学生和小学生1200日元、4-6岁6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0:00,12月25日-31日休息

准备进去参观啦~

这货英文名叫Asian small clawed otter,翻译过来就是亚洲小爪水獭,炒鸡萌~

躺在水里的样子简直要萌化了

互相躺着打招呼的海狮

这货长得好奇特,不过我们都忘记叫什么了。。。

在海游馆居然看到了火烈鸟

张牙舞爪的大海蟹~老威武了

蠢萌蠢萌的帝企鹅。就是这玻璃太模糊了

帅气的鳐,侧面看很像B-2,太帅了!

不知道叫啥名字的鱼,一片红,很漂亮

哈哈,这翻车鱼太萌了

哥们儿你怎么用这么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我...

参观完出来后有一片是触摸池~把手洗干净后可以去触摸这些平时摸不到的生物

游览完了海游馆说说感受吧~设计的真的很好,但是没有中文的介绍,完全看不懂日语好遗憾,没有那种巨大的水族箱,鲸鲨也没有惊艳到我= = 就是感觉一路都在期待看鲸鲨,但是明明看到了确不认识,逛完了才反应过来,什么刚才的那个就是鲸鲨?!...

在海游馆走累了还可以去休息一下,有面朝大海的窗户+冰激凌+章鱼小丸子等小吃,绝对舒适。碰到抹茶老婆绝对会来一个,据她的描述那就是:吃一口要飞上天了,我还是欣赏不来抹茶的味道...连尝一口的勇气都木有

参观完海游馆,已经接近黄昏了,大阪港的日落简直太美了,海岸旁边还有专门观赏日落的座椅,之前完全没有这个计划,不自觉的就被吸引到海边,但是木有带脚架也没有减光镜...我又光荣上镜了!

看完落日后我们准备回程去MUJI逛一下,碰到了夜晚亮灯的摩天轮,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

路口三连拍~

大阪海游馆去坐地铁要走一段,今天也是够累了,赶紧喝口水补充下

地铁上的海狮广告,两只大眼泪汪汪的,好可怜的样子

从海游馆回来之后,我们直接去了大阪难波的MUJI旗舰店,准备开启买买买模式

难波的MUJI非常大,地下2层是食品+餐厅,地下1层是旅行用品,1-2层是日用品+衣服等。如果要免税需要到B1的退税柜台结账,依旧是5000日元以上可以免税~ 由于汇率的原因,并没有比国内的MUJI便宜,所以我们简单地逛了下就离开了

从难波直接走回酒店,溜达溜达就来到了道顿堀,路过一兰拉面时发现没有几个排队的,果断进去尝一下评价很好的一兰拉面~

排队时会有服务员给你发点餐卡,还专门有中文的点餐卡,勾选好自己想要的之后就排队,进店后服务员小哥会帮你用自动售卖机帮你买好,价格很亲民~

拿着点完的小票往里走,就像停车场,有灯显示哪个座位有人哪些座位空着。把小票放在你的桌面正前方,按一下呼叫铃,有餐厅员工会从帘子拿走小票。很快就有得吃了!整个过程不需要和他们有语言交流~而且环境很私密,周围有挡板,和同伴一起吃的话可以把两个人之间的挡板拿掉。气氛简直不能再好~

当当当~~上面了,味道真的很好吃,名不虚传!!

老婆也是赞不绝口,吃完了一整晚面,连汤都没有放过~

老婆在一兰拉面都没忘记点一杯抹茶杏仁豆腐

饱餐一顿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买买买行程~

DAY 4 大阪

前几天有点逛的太猛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就很松,基本上一天就是在心斋桥的逛街,晚上准备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逛友都八喜。

早上睡到自然醒,有点饿了,我们就爬起来去心斋桥觅食。刚好看到网上据说很好吃的蛋糕,买下来尝一尝。真的超棒,外酥里嫩的,很好吃~把于我这个从来不爱吃甜品的人都俘获了~~

逛街时还看到了天津甘栗,可惜没开门,要不然一定要支持下国货呀,哈哈

心斋桥步行街上面还挂着各国主题的卡通画,这应该是柬埔寨吴哥窟

这一看就是泰国啦~

这是马来西亚,没什么特色啊

终于看到中国啦,长城+熊猫,中间这货是干嘛的就不知道了

逛逛吃吃大半天过去了,一看太阳都要落山了,我们赶紧把战利品放到酒店,从心斋桥坐地铁去梅田。

我俩一路小跑,终于赶到天黑之前到了。这张是从蓝天大厦下面拍的,连接两个大厦中间的平台就是观景台了,两个直通上去的是扶梯,看着很可怕吧。。。

这是我们看完夜景下来时候拍的,这么看着还真是有点恐怖。

夜幕渐渐降临,城市的夜也开始慢慢点亮了

来一张全景

换个地方再来拍几张。大阪的能见度真的很棒,能看到很远很远

在观景台上面拍的差不多了,我们到下面的观景层继续拍几张,这里不是很适合拍景,因为玻璃上有反光。

从蓝天大厦下来后,我们去逛了逛梅田的友都八喜。这里的东西很齐全,不光是电子产品,像零食、保温杯等等这里一应俱全。一般开到晚上十点才会关门。我们在这里把代购保温杯的任务全部完成了。算上退税之后真的很便宜,基本上代购5个保温杯就能赚1个保温杯的钱

从友都八喜满载而归。从地铁回酒店的路上远远地看到了著名的格力高。

回酒店放完战利品之后,肚子有些饿了,我们便出来去道顿堀准备吃点夜宵。酒店住得近就是任性呀

进了道顿堀,一路上就能看到很多曾经在网上看到的经典招牌。

河豚

大章鱼

大阪王将饺子

meiji的招牌

蟹道乐

激安的殿堂

道顿堀桥

回来的庐山正好经过格力高的广告牌,赶紧来一张。这里好多人模仿跑步姿势拍照~

很多吃饭的地方已经关门了~突然发现24小时营业的吉野家!果断奔过去。

吉野家比国内的要好吃,而且炒鸡便宜。

鳗鱼饭

牛肉饭,拌上生鸡蛋太好吃了~~

大阪一天半的行程马上要结束了,很多著名的景点没有去,但是并没有遗憾,毕竟下次还会再来的。(其实是买爽了,哈哈)

DAY 5 镰仓

今天要动身去关东了,本着体验一次新干线的原则,我们没有买大阪东京的廉价航空,虽然贵一些,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要体验一下的哈

新干线之前要先坐地铁到新大阪站,然后在新大阪站买新干线的火车票。有点类似坐地铁到北京南站换乘高铁。

如果不想排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买票,界面有中文的,很好懂。缺点是必须用现金。如果觉得自己现金带的不够可以去柜台排队刷卡买。不过一般情况排队人也不多。

买票的时候可以和售票员说想要靠窗能看到富士山的座位。从大阪东京方向的列车是车头方向坐左边能看到富士山,反过来是坐右边能看到富士山。不过据说富士山80%的时间都有云挡住。各位可以试试自己的运气。

出发喽~

路上车里很安静,列车运行也比较平稳,只是速度一般,没有国内的快。高铁这块中国还是世界领先的哈。另外我们也没有看到富士山,今天是个多云天,可惜了

最终我们在品川站下车,换乘JR山手线到新宿。我们入住的酒店选在了新宿,因为后面我们要去镰仓箱根,住新宿交通会比较方便,不用来回倒车。

我们在东京住的是【馨乐庭中央东京新宿区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7143.html

在做攻略时,所有人都说新宿地铁站太可怕。实际在我们去了之后倒是没有了这种感觉(可能跟我开了挂的方向感有关系)。

虽然里面地铁线路众多,我们刚到的时候也有一点懵,但是地铁内的指示牌还是非常清楚的。换乘时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即可。比较麻烦的是你在换乘JR和东京地铁时需刷卡出站之后再换乘。这个和我们国内的习惯不一样。毕竟JR和东京地铁分属两家公司运营。因此在你换乘出站需刷卡时一定要问一下刷卡处的工作人员。免得出现不用刷卡就能换乘结果你却把卡刷了的情况。

先来感受一下新宿站

另外在这里交大家一个小巧门,避免大家绕弯路。其实新宿的两个主要出口就是东出口和西出口。你在出地铁站之前要搞清楚你要去的地方在新宿车站的东边还是西边。弄清楚这个之后,跟着指示牌。东边出东口,西边出西口。由于谷歌地图在地下并不好用,因此你要尽快出到地面上,这样再跟着谷歌导航走,很快就能到啦。千万不要在地下一直绕来绕去,很容易晕的!

出了地铁口,刚好路过歌舞伎町,白天的歌舞伎町很冷清,没什么人,远远地拿手机拍了一张。

去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准备动身前往镰仓

从新宿去江之岛推荐大家买小田急电铁的江之岛-镰仓周游券。一张票1470日元,包含一趟小田急特快的新宿至藤泽往返以及当日的江之岛电铁无限坐。很适合当日往返,并且想在江之岛电铁多坐几趟的同学。

想要买周游券的同学要先到新宿小田急线站,由自动售票机发售。关于如何买票在官网上有详细的介绍。这里给个链接,就不多做说明了。江之岛-镰仓周游券官网购票教程链接:http://www.odakyu.jp/sc/traffic/howto/ticket/

到了藤泽站之后换乘江之岛电铁。等车的时候发现轨道尽头居然有只大蛤蟆。太有意思了~

等车中~

电车来喽~

上车之后发现这趟车看来有一定年头了,地板都是木质的。

坐车的时候发现江之电每一站都有小清新的感觉,我们就随便挑了一站下了车,车站人很少,非常适合拍照。顺便吃点中午便利店买的寿司。

别吃了老婆,你双下巴都出来了

这时下一趟列车路过了,居然是卡通车身,萌萌哒~

顺便说一句,日本人真的是很喜欢漫画形象。漫画在日本随处可见。

到站,下车!镰仓高校前站,灌篮高手”朝拜”的第一站,其实就是个很普通的小站。

出站后发现已经开过来了一辆江之电,来不及拍铁道了,就拍张正面照吧~

充满青春回忆的路口!

没有江之电经过的时候,恩,还是个安静的美男子...

栏杆缓缓落下,仿佛漫画中的情景即将重演。

江之电了来了!瞬间冲出了一大波人。。。我的小心脏。。。最前面的你们贴那么近能照到神马?

还是蹲在高一点的地方拍照吧。。。

电车一过前面就凑好多人。。凑活拍了几张之后,我们就撤了,沿着上坡走,很快就看到了“陵南高中”的现实版~

雨差不多停了,老婆脱下外套,来装个嫩(会挨揍)

这里的紫阳花已经开了~很美

由于下雨的关系,天气很凉,再加上路口拍照的路人实在太多,我们没有多逗留,便做江之电去别的地方看看。

江之电的特色是一条轨道会运行两个方向的列车,由于车次不是很密集,因此在有些站会设两条轨道用来错车~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拍火车的好地方,江之岛腰越駅。这个地方的火车是和汽车走在一个道路上的,而且进站之前会有一个小拐弯,拐弯处非常适合拍火车。

加入你买了江之电的通票,出站和进站时只要出示车票就行了。出站之后看到萌萌的小火车~

出站之后走到马路边上就可以拍火车啦,第一次看到这种景象,还真感觉有些神奇。火车、汽车和行人就这么有序的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马上就要进站了,火车会减速,更利于拍照啦,突然发现这是不是就刚才在车站碰见的车呢?

车站就在刚才拍照地点的身后

火车走了,和铁道来张合影吧~

在这拍完小火车之后我们准备回东京了。原路返回,先坐江之电到藤泽,然后坐小田急回新宿~

在江之电藤泽车站有卖江之电纪念品的,我们买了个小火车模型、公交卡套和萌萌的棉花糖,估计买了也不忍心下嘴吧

本来怀揣着朝圣的心情来的,却被阴雨天泼了盆冷水。这也是我们本次日本之行最大的遗憾吧。不过不完美才是人生。不是吗?

镰仓回来后,我们直接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lowsen自动售卖票机购买了迪士尼海洋的门票~很方便,需要使用现金购买哦~刷卡是不行滴。不会操作可以找店员帮忙~

回到酒店后查了下明天的天气预报,显示东京是个大晴天~今天一天的郁闷也被这个好消息冲跑了~赶紧洗漱睡觉,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战斗!

DAY 6 迪士尼海洋

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以海洋为主题的游乐园,入园后依次是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神秘岛、美人鱼珊瑚和阿拉伯海岸等区域。相比迪士尼乐园而言,米奇、唐老鸭等卡通人物出现频率比较少,更注重营造各国海滨的异国情调景观,有不少迪士尼卖座电影的元素,项目也更加刺激,比较符合成年人的口味。因此,来迪士尼海洋游玩的以年轻情侣和学生居多。如果曾经去过世界上其他迪士尼乐园的话,选择东京迪士尼海洋会更有新鲜感。另外,东京迪士尼海洋的表演水准非常棒,除了和迪士尼乐园一样有闭园前的烟火表演外,招牌演出Fantasmic!是必看项目。(但是我们没看......)
交通: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后可乘坐迪士尼专车进入景区。也可以从东京站八重洲的公交1号站台,直接搭乘专线巴士到达
门票:1日票6400日元/人,学生5500日元/人,儿童4200日元/人,老人5500日元/人,可以购买家庭套票及多日票
开放时间:每日具体开放时间和表演活动详见官网

迪士尼海洋是全程不用存包的哦~直接放在项目器械上就OK~

记着是九点开园,我们7点半便出门啦~想着早点到可以排队人少一些...但是!记错了啊,门票上明明写着8点开园!于是我们紧赶慢赶还是8点40到了园区......

迪士尼度假区的车子

很多米奇元素~

路上拍到的超级大...炒鸡空旷的停车场

迪士尼的酒店?感觉好漂亮~计划去2-3天的可以住一下,真的很近,而且有班车直接接送,很方便

先附上一张全景地图

匆匆忙忙进园后,直接往左侧走,千万不要被旁边的纪念品商店迷惑了,玩完了项目有的是时间逛商店!来到“美国海滨”找到最火爆的项目“玩具总动员”,领取fastpass(以下简称FP)卡,领取了FP卡后就可以去排它隔壁的游戏了,惊魂古塔!

把门票放到中间的卡槽内扫一下二维码,就会直接吐出来FP卡了

最上面的大字的时间,是这个游戏可以使用FP卡的时间,千万要在这个时间段中去玩,过时不侯啊!

下面的小一些的时间,就是图中的“10:50”是可以领取第二张FP卡的时间~在这时间之前都不是能再领取的了!

在这里隆重推荐惊魂古塔!虽然是跳楼机,但不仅仅是跳楼机,比国内游乐场的跳楼机好玩太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玩的第一个项目,觉得是整个园区内最有意思的项目~

本以为进园区晚了,排队人会很多,但是这次大约排队40分钟!比预想中的好太多~可能是国内游乐场排队排怕了...

项目内等候的区域也都是以后情景的,做的很逼真~而且外形也是个古塔的模型

快排到了,会有一个情景介绍,不过说的是日语,听不懂的可以看一下下面的介绍:

哈里逊·海陶尔三世(Harrison Hightower III)是一位喜欢收集全世界各种古董的大富翁。1899年时,他从居住在刚果河流域的慕坦铎族(音译,日文:ムトゥンドゥ族)手中夺取了一尊受到诅咒的雕像“shiriki utundu”(シリキ・ウトゥンドゥ,在慕坦铎语中有相信灾祸会降临的意味)。1899年12月31日,为了展示这尊雕像,海陶尔三世在他自己建造的“高塔饭店”中举办了大型宴会。宴会结束后,海陶尔三世搭乘电梯,准备前往自己位在旅馆最上层的房间,想要将“shiriki utundu”装饰在房间中。就在这个时候,深夜0点的饭店突然停电。海陶尔三世搭乘的电梯突然被绿色的光包围,电梯中还传出海陶尔三世的惨叫声。之后电梯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坠落到一楼大厅。但在因为坠落几乎全毁的电梯中,却不见海陶尔三世的踪影。只剩下一顶他喜欢佩戴的帽子,和那尊“shiriki utundu”雕像。因为这起事件,附近的居民都称这栋饭店为“惊魂古塔”(Tower of Terror)。

整个项目的情节也是按照上面说的在进行~

坐上器械,发现是一个电梯~可以对应上上面“海陶尔三世搭乘电梯,准备前往自己位在旅馆最上层的房间”,然后会播放个带有3D的效果小视频。就像穿越了的感觉...然后突然一片漆黑,你就会感觉电梯“嗖”的一下就起来了,然后伴随着周围的尖叫声~~~上升到最高点突然停了,电梯大门打开,整个迪士尼海洋的风貌尽收眼底,还没有仔细欣赏~突然门就关了,又是一片漆黑,忽上忽下!(后面就不在赘述了),总之,超级有意思~不要错过啊

下来后可以购买喜欢的照片,这个是刚刚入座后的~

下了项目后,正好来到了一个纪念品商店,说好的不要被绊住脚呢!老婆已经看花眼了...好吧那就逛一会吧,来几张自拍先

美国海滨出来后,直接去地图的左上方,也就是土黄色字色的“发现港”,可以乘坐电气铁路,很方便~

磨磨蹭蹭的一路,发现已经到10:50啦,可以领取第二张FP卡了~

本来计划是去领取风暴骑士的FP卡,但是那天碰上检修就只能作罢了,迪士尼海洋每天都会有项目检修,具体可以查看官网,如果碰到自己实在想玩的项目在检修,那就知道换一天了!

于是我们决定去神秘岛碰一下运气,地图中深蓝色字体的区域,当当当~领取地心探险的FP卡,要12:50才可以玩,那就看看周边有啥可玩的~,好吧,我们去了“海底两万里”...咦,怎么没有人排队...天了噜又检修了!!

最后索性去了,地图最上方的失落三角洲,绿色字体,去排了印第安纳琼斯,排队的门口都会显示需要排队的时间。本以为这种大型项目都需要排队1小时以上,其实并没有,可能因为是平日去的,所以并没有很多人,对我俩这种人群恐惧症的人来说再好不过!还是排了大约40分钟,就可以玩上了!

里面的装饰都带有浓浓的印第安纳丛林的感觉~

老婆觉得好可怕的雕像,我倒觉得有些逗B

印第安纳琼斯就是个室内过山车(不知道算不算过山车,因为没有那种翻滚的动作),全程不是很刺激,但是项目内的装饰特别好!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故事性很强,尤其是最后的一下,比较出乎意料有点小刺激(这里不透露了,透露了就没意思了)

玩完之后,发现还有1个小时才到第二张FP卡的使用时间,于是去吃饭了~路过河的时候看到了游船

这个是配合剧情的飞机?看着就很有失落三角洲的风格,不得不说细节之处做的真好~

迪士尼餐厅的价格并没有因为在景区就高,可能因为日本本身吃饭就贵,反倒觉得比外面还便宜点点~老婆点了一碗拉面和一杯念念不忘的牛奶,我点了一份儿童套餐。哈哈

午饭过后我们去了地心探险,拿着FP卡,嗖嗖嗖的就过去了啊,不用排队的感觉不要太好!

这个是地心探险的火山口,其中有一部分真的有被高温烤过的感觉~最后一下从火山口飞出去的一瞬间简直不要太爽~过多的也不透露啦,这个项目在我心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惊魂古塔~推荐推荐

出来才看到,火山是真的在喷火啊

玩完之后已经到了可以领取第三张FP的时间了~由于一个上午,该玩的差不多都玩过了,我们并没有太着急去领取,大中午的天气有些晒,我们就到了室内的美人鱼区~

先来一张美人鱼区的全景~

美人鱼区的娱乐项目主要在室内,主要是一些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当然大人也可以玩,里面太凉爽了,装潢也很漂亮,非常适合在刺激项目中间过渡一下~顺便休息一下一上午暴走的双脚

好吧,玩玩闹闹的大约3点半了,太阳基本落山了,不那么晒了~正好是拍照的好时机,把直接暴走的地方都仔细的又走了一遍,景区真的很漂亮

海边停着的邮轮,不知道能不能上去看看,难道只是用来当拍照背景的么

美国主题的餐厅,看着橱窗里挂着的各式香肠就开始要留口水啦

灯塔~

我俩都超喜欢这个灯塔的风格,索性停下来自拍起来了~

渔夫之家~

游船码头旁边的一个小屋子,里面的摆饰就放在那里,不过拿不动哦,已经跟桌面紧紧的固定在一起了

屋外的躺椅,往上一坐就不想动了啊

休息了一会,差不多两点钟了,领取FP卡后,我们去失落三角洲来玩过山车~据说这个过山车经常检修,但是我们这次去正在运行。过山车跟国内的比有些小巧玲珑,但是也很好玩,而且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效率,一个不大的过山车项目中竟然同时运行着三辆车!中间衔接的太完美~大大的减缓了排队的时间。

坐完过山车,差不多也3点多了,距离玩具总动员的FP时间不到1个小时了,我们就坐小火车返回美国海滨准备玩玩具总动员。

拿着FP很快就能开始玩啦。门口发了3D眼睛,搭上造型车,进入游戏场地之后,你会看到屏幕上有气球或者标靶,拉发射器拉绳执行射飞镖、套圈圈等动作,各式各样的小道具就会从炮口射出,屏幕上会有相应的分数显示。玩起来特别嗨~我们玩完之后胳膊都拉绳拉酸了。但还是意犹未尽!

玩具总动员玩完之后感兴趣的FP卡项目都已经玩完了~(一些剧场项目我们都没什么兴趣,迪士尼的粉丝们可以去看看,据说表演的特别好。),也拍完照了~时间刚刚来到了5点半~太快了吧,不仅是人少,而且排队效率高~

还剩下阿拉伯地区没有去,像是旋转木马啦,飞毯啦这种“粉红色”的小游戏都在阿拉伯区~大的项目都玩完了,也没什么可着急的了,我们便慢慢的溜达过去。

这就是传说中的双层旋转木马了~

最后来体验了一把旋转木马~满足一下老婆的少女心

玩完了,买根迪士尼特色的冰棍啃~味道很好~

夜幕下的迪士尼海洋

出来大门口看到一艘大帆船。明天我们也要乘着大帆船回家啦~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又是一个25000步,洗洗睡了

心目中游戏排行榜:古塔惊魂 > 地心探险 > 玩具总动员 >

DAY 7 箱根——御殿场奥特莱斯——六本木

今天的行程就是奥特莱斯买买买!前几天还有所收敛的我们,打算在奥特莱斯大干一场!不过屌丝毕竟是屌丝,最后其实也没买什么。。。

日本御殿场奥特莱斯(Gotemba Premium Outlet)是日本品牌店最多的Outlet商场,也是日本最红火的商场之一。于2000年7月开业,2003年7月增容之后再次开业至今。

巴士预约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access/bus/

这个巴士不能跨月预约,比如你6月份去只能6月份上官网预约。建议月初去的朋友要提前预约,不然可能会没有合适的巴士了。

建议预约全天的,因为我俩不是特别喜欢购物的人,所以约了半天,结果发现完全不够用啊!

我们选的是从新宿南站出发的巴士,官网上关于如何去巴士车站写的比较清楚。从新宿南口出站之后直接过马路,能看到JR新宿駅一栋4层高的楼。然后坐扶梯上到4层,走到area B,进候车厅等车就好了。预约单上都会写着时间和乘车的地点。

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地图,分为西区和东区

下了车可以根据提示凭借护照领取优惠券

GAP和 国内折扣其实差不多,国内便宜的时候也几十块钱一个T恤

COACH和MK等牌子的包包,跟海外代购的加钱基本一致,没有国内奥莱的便宜,比机场免税店便宜不少

UGG和踢不烂,基本就没怎么便宜= =

冰淇淋超级便宜,哈根达斯190日元,要知道便利店一盒杯面也要200日元啊!犹豫啥,所有口味来一遍~,Godiva巧克力冰淇淋巨好吃~那叫一个浓郁,千万别错过,400度日元一盒。

阿迪和耐克没有多便宜,跟国内奥莱差不多

维斯很便宜,买二送一,基本一条牛仔裤300多人民币,在国内要8、900

日本本土的牌子价格也不错,很小清新,就是质量不咋好,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问题,买的T恤穿没两天起球了QAQ

好吧,以上全部和汇率有关,如果汇率好的话~那就太完美了。

整体的环境不错,时间充裕可以好好逛,我们有好几个店有没来得及去

由于从箱根回来时间比较晚,到六本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顶上露天的观景台已经关闭了。观景台开放到晚上7点半。只好在楼顶的观景层隔着玻璃凑活拍了拍东京塔。不过刚好六本木在办美少女战士展,里面有原版的漫画书,还有些介绍什么的,凑着看了看,也算是赚回门票钱了,嘿嘿~

美少女战士~

这些作品还是挺漂亮的

从六本木下来之后走在去地铁的路上看到这个角度也不错,随手拍了一张~

回到新宿时再次路过了歌舞伎町,晚上里面的人比白天多太多了,我之前听说里面的治安不是很好,也就没有进去,远远地拍了张照片就撤了

DAY 8 新宿——成田

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俩都很疲惫了,这天睡了个自然醒,在酒店墨迹墨迹收拾东西,然后退了房,准备坐车去成田机场赶下午的飞机。

从新宿有很多种方式都可以到成田机场,我们选择的是从新宿坐JR山手线到日暮里换乘天空快线到成田机场。Google地图显示的时间是所有行程中用时最短的。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主要是天空快线比较贵。

日暮里下车之后,要从JR山手线出站,然后要走一段进到日暮里天空快线的车站。进站前在自动售票机买去成田机场的车票。这里建议大家去人工窗口去买,我在自动售票机前面研究了半天,还是买错了车票虽然目的地是对的,但是买成了慢车,也就是基本上每站都会停。快车和慢车价格不一样,快车是2000多日元每人, 慢车是1470日元每人。不过慢车比快车也慢不了多少,我们时间还算富裕,也就没有再换车票了。

随着列车渐渐驶离东京市区,本以为我们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走到郊区时,两边的风景着实惊艳到了我们

这种天儿在北京真的很难一见,在这里却是一种常态

随着列车抵达成田机场,我们这次在日本的全部旅程就告一段落了。

这次的旅行就像是一场激情的邂逅,意犹未尽却又戛然而止。

我们还会再来的~

日本之旅未完待续哦~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0:45:3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私信

2016-07-15 10: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0:14:52 的回复:

你好~游记写的好棒 详细 图好看 能加我一下吗 问你一些问题 Q 202959537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私信

2016-07-15 10: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5 11:25

2016-07-15 21:31

引用 林杉的私人生活 发表于 2016-07-15 11:25: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林杉的私人生活:谢谢~

2016-07-17 16:2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7-15 21:31:49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

2016-07-17 16:24

2016-07-17 16:33

很棒的游记。日本国内飞机是可以携带水,打火机的,而且在飞机上可以使用相机,这个比国内好多了。

2016-07-19 11:45

2016-07-21 10:48

不错不错....

2016-08-09 21:3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09 21:33:4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

2016-08-10 09:38

写得很棒,加油,期待着你的下一站行程

2016-09-09 18:57

hello你好你好,我是澳洲老爷爷,一个在澳洲布里斯班生活的快乐小顽童,也是一个在澳洲致力于帮助华人的平台,这是爷爷的私人微信号:hellogeezer。爷爷在最近打算开设一个公众号,微信号为:Australiangeezer。所以最近想要多收集一些旅行游记,分享在爷爷即将开设的公众号游记的栏目里。爷爷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不知道您是否愿意让爷爷把您的游记分享给我的公众号里呢?我们会在微信推送里,注明作者以及您的版权,谢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添加爷爷的微信询问哦。期待收到您的答复,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