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点出门成都散漫闲逛

棱棱 (北京) LV.3
2016-07-14 23:08 1983/11
  • 出发时间/2016-07-04

闲了快一个月,终于在家憋不住了,一个人从北京成都
成都有个朋友,但因为她要正常上班,所以工作日也没有办法陪玩,只能啥都自己来。
总共待了10天,顺便走了下成都周边。
期间我们聊天,她讲了她在黄山玩的经历,引发我记忆深处好像去爬过什么山的画面。但是我想了很久,想起来是去过华山,跟谁去的什么时候去的以及怎么去的,完全没印象。。。只有华山论剑那块石头以及一段陡峭的石阶可以从脑子里被扒出来。那,我还是写写游记吧。要不然,去过哪里感觉都只是做个梦而已。
嗯,我觉得成都最神气的是有line 以及带餐厅可刺绣定制MUJI~

关于行程

正常我的作息时间是中午醒来,到第二天凌晨2点睡觉,严重的拖延症晚睡患者。所以,没有大事我就坚决执行这一方针。
期间报了个从成都出发去九寨沟的团,属于大事。
另外大夏天的成都不下雨真的很要命,完全的不想出门,所以在成都的时候,时间都是慢悠悠浪费着的,除了第二天的成都行程感觉后面对勤劳的小伙伴没啥可参考的。
D1:北京成都
D8:i box-u37创意仓库
D9:  杜甫草堂-青羊宫
D10:熊猫基地-文殊院

北京飞到成都,机票含税900多。
作为一个不到最后关头不订票的人,提前3天定的去程,没买回来的机票。一方面是没想好什么时候回来,另外心想说看看到时候机票会不会没人买然后就降价便宜。结果并不会。。。因为小朋友们都放暑假了,迎来了旅游高峰。
飞机标的飞行时间是3个小时10分钟。然而只飞了2个半小时不到。。。什么鬼。。。
下飞机后叫的uber,有个五折券,以及拼车,结果到天府二街才3块钱不到。
这次在成都的行程完全用uber,话说uber在成都已经很成熟了。大概是因为成都人民真的还蛮悠闲的吧。

宽窄巷子,北京的南锣鼓巷
就是各种小店,喝茶的,喝咖啡的,吃饭的。还有一些私宅,不知道是些什么人住着。

宽巷子跟窄巷子是平行的,中间会有这样的下路贯穿。

找了一家大敞着门的点了吃的,隔壁在表演变脸,感觉商业气息不能更重。
粉蒸排骨、豆花以及三大炮,味道还可以。

武侯祠,一个以诸葛亮为主,带着刘备一起聊的地方。
可以在门口扫描二维码,然后就能听顺序讲解了,方便清晰。

惠陵就在武侯祠里,一个圈圈,从侧面的入口先进了红墙夹道,进去的时候游客会一直拍照停下来,所以根本就拍不到没人的时候。
绕过正门后,另一半边的红墙夹道人少很多,乘着下雨的湿漉漉的天气,还蛮幽静的。
直接出来就可以去隔壁的锦里,又是一条商业复古街。

太古里,可逛的挺多的。
在这里吃了晚饭,植物生活,全是素菜。
我去的时候8点多了,店里一个顾客都没有,感觉服务员看我一个人也挺尴尬的,菜的卖相味道都不错。

因为九寨沟路途遥远,又自己一个人,所以还是决定报个团。
网上的团大概看有几种:一个是只包来回车位的。一个是全包的那种常规团。
因为想去九寨跟黄龙,所以主要看了这一条线的团。
便宜的价格是在400-700之间,第一天去黄龙,第二天到九寨,第三天拉到羌寨等消费点。
纯玩的团一般都比较贵,100以上,进入7月后价格更高。
果断选择第二种,且因为单独出行,增加了单房差,一个人玩真的太不经济实惠。
九寨真的好远,全天都在车上度过,坐车的时候,导游会指一下沿路的一些点来讲解:比如汶川大地震下来的大石头、灾后重建的小区、羌族房子跟藏族房子的区别、古茶马古道、大禹雕像。
九寨沟后,会被拉去藏族家访。总体来说,吃的一般,里面的人都很热情好客,但是隐隐的还是觉得,有一点被迫消费的感觉。
会先给介绍下藏族的房屋构造,每层楼是干嘛的,然后带着你排队转经筒,并给你拍照。
然后去包房吃藏家火锅,10个菜色,不够吃可以一直加,有个姑娘会一直在屋里照顾着,也算风趣幽默,并请她的姐姐找两个男士来进行藏家婚礼。整个过程还是蛮热情好玩的。
随后,把之前在转经筒那拍的照给大家,说一张20,是用来捐助给他们这里的学校的,墙上有那个学校的照片,以及对应的故事。大家看在做善事的份上,都给了,然后他们一数,还差一份。团里有个姑娘没给钱,说照片拍的不好看,他们就说那可以给你重拍。后来就说算了吧,不了了之。
然后,进来一个小哥唱了一首歌,讲了一下他的故事,希望大家买他的专辑,帮他完成愿望。大家面面相觑几分钟没动静后,点名让刚才结婚的男士买一张吧。50一张,人家买了。最后带到广场上,围着假火跳了下舞。结束。
整个藏家的故事脚本,真的在那个20后就可以收住了。搞得很尴尬。不过报团,难免的。
下面的照片不是那一家哈哈。

九寨沟的人流量,那阵势,汪汪的,汪洋大海的汪。
当天游客量据说在2万左右,在十一假期九寨人挤人阻塞瘫痪新闻后,整顿限流,整个九寨沟可接4万5的人流,9-10月去的孩子们,卖完即止哦,祝好运。
目前九寨沟里总共开发里三条沟,呈Y字形。每条沟上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景点。基本都是海子(湖)跟瀑布。九寨就是看水的嘛。
以及沟里还有9个藏族的寨子。但是导游说现在都是商业开发的,所以也不建议去。我就听话的没去。
排队进去,上大巴,大巴会按照每个景点的人流量,给送到Y字左边或者右边的最高点,看完一个点可以走着去下一个或者再到大巴站坐车到下一个景点。
如果想从左边的沟到右边的沟,那需要去中心站换车。
我一个懒人,平常就不怎么动,只能跟广大懒人们由衷的说:
千!万!不!要!走!
当然想去探奇的朋友请自便。走栈道多少还是能看到些大马路上看不到的风景。

九寨沟的人流量,那阵势,汪汪的,汪洋大海的汪。
我一个懒人,平常就不怎么动,只能跟广大懒人们由衷的说:
千!万!不!要!走!

镜海,Y字左边沟的顶端,车直接到。安逸,有瑞士的感觉。

九寨沟的五彩池不是我们小学书本上的五彩池,桑心。
就是一个湖,不过水很干净。夏天这个季节,硬要数颜色,大概就三个颜色吧,绿色、蓝色、白色。秋天加上黄色红色应该会更漂亮

走上栈道,走上一条不归路。。。。
路牌永远都不显示,走到下个景点,要多久。导致我这一天暴走了3个小时。。中途有很长一段,沿路只有我一个人。
修到栈道路边,被砍到的树干。。。

在栈道里能看到对面从大道观景台的人海。

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片尾曲第一个画面的取景地。
所以,这里还有扮演西游记师徒的演员供合影。但是是在瀑布下哈。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从边上栈道走下来,瀑布水花会溅到身上一点点。赞!

沟里吃饭可以在中心站吃自助餐,也可以在服务站点买加热的盒饭。
去的时候我查的天气九寨沟三天都下雨,然而我们去的时候运气爆棚,大晴天。
所以姑娘们防晒防雨两手准备哦。

黄龙
天气预报也有准的一天,下雨了。
从雾蒙蒙到小雨到大雨,撑伞顶不住,不得不买了个雨衣。
坐索道上去后,要沿路走一小时,才到五彩池。。小学课本里的五彩池。。。
照片里那黄黄的一块就是五彩池啦,经过九寨沟的洗礼,这一天的路走的每一步都觉得简直是丧心病狂。
因为到了五彩池,想要坐索道下山,需要原路返回。
要不就是走着下山,走快两个小时。
最后我抖着疼痛的小腿,走下来了。

一只小松鼠,啃吃东西超可爱。

6-7

峨眉山也是懒得,就是去看金顶看日出。
不想在山里暴走所以那些景点一概没去。
有朋友招待就是好,不仅免门票还包住宿,住在金顶,所以早上不用很早起,6点日出,5点40出门就行。
山上的日出夏天6点,冬天7点左右。
上下山都是大巴+索道,上山的索道,下午5点结束。
第一天下午到的时候,山里又下雨,雾气蒙蒙
心想明天完蛋了,看不到日出了

结果第二天还是给面子,雾没有第一天大。

找个面向正东的栏杆(我还用手机指南针看了看)
因为大雾太阳升起的时候被挡掉,就看着天空慢慢变粉红色但是始终看不到那个亮点。
慢慢雾气散开,日出!!
同时,下雨了。这个情绪化的天气。
但是,彩虹!!
应该带个单反的。。。

下午朋友带我去乐山,直接打的小黑车,站在路边黑车组织就会来问。去哪里。。
峨眉山这里的人到乐山都坐黑车哈哈
一个人15
但是,她没搞清楚乐山的游玩路线,结果,我们就没去看大佛。
带我去吃了个苍蝇小馆里的串串
好吃。。油超大哈哈

连续5天感觉累的不行
感觉身体被抽干哈哈
成都居然不下雨了,不下雨的代价就是,一出门,就感觉被泡在了自己的汗里。
本来要去熊猫基地的,看攻略说夏天熊猫过了10点都进空调屋了。
我出门的时候已是3点,中途改道去文殊院。uber在中途居然还能改道哈哈。
结果,文殊院关门了。
只在附近吃到了严太婆锅魁
牛肉的很像肉夹馍
红糖的里面糖浆会流出来。。我咬了一口拿在手里,结果甩了自己一身糖浆

在车上紧急搜索了一下(拖延症患者真是)
成都有些小众的地方。
去了i box创意基地以及u 37创意仓库
两个地方离得很近都在牛王庙地铁附近
inbox里面挨着马路一眼就看到了,很小。几个集装箱堆着。
大多是喝东西的店,也有一些服装店以及有一个交做蛋糕的店?没进去细看。
人不多,年轻人拍拍照取景还可以但是没什么好玩,感觉整个地方运营不好,萧条。

u37好偏僻啊。。。
特别像北京南边的一个园区,叫什么忘记了。
也是走过了一段居民小路才看到地方。
里面也是吃吃喝喝,婚纱等创业公司也有。
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吃饭。我觉得它们厕所装修的很赞哈哈哈

杜甫草堂青羊宫,离得很近。杜甫草堂讲解半小时一次,10块。听听也挺好。
最爱的还是line啦,搜到太古里有,直接奔过去。

试营业,除了几个喝的,这些吃的都还不卖。

MUJI的餐厅,第二天在成都的时候就去看过,关门了那天。
今天想说一定要试试
嗯,味道。一般。

终于到最后一天,再不去看熊猫,就没机会了
从南边到北边,uber要42.感觉到了贵字。
熊猫一般在8月出生,7月这时候去也有好多刚出生的。
只会趴着呼吸,很像小耗子
黑色的部分就已经是黑色了哦,白色的部分是粉嫩嫩的,我好没文化。还以为会是全身粉粉的
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太阳产房跟月亮产房里都有个4、5只的样子
月亮产房里还有在空调间里的大熊猫,比较好动。

户外的大熊猫很少,因为下午太热了吧
都是呈现这种,趴着,的状态

文殊院,不收门票,幽静。
但是出来的时候,有个老奶奶叫我,硬要塞给我红布。我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然后一个阿姨接了她的活,说什么是保平安祈福的,给奶奶6块钱就行。
看着年纪大了,我就给了6块。
然后阿姨说你来这里,给我拉一个小角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给我算命,说什么从小不怎么花钱(我没少花啊)学习挺好,晚点结婚最好。每一句都问我:明白没有。然后掏出红布说给你画个符。我以为是一整套呢就想说看看到底怎么玩。
阿姨画啊画啊念念有词,然后说,你得给阿姨辛苦费。艾玛!!!
她说你随意,我就想说拿给你10块吧。她说,少了少了。多给一点。阿姨给你名片看看。我说不了,我走了。
她说这布你得烧掉呀,后面还有什么什么呀(没听懂后面还要干嘛)我说谢谢您,您帮忙烧了吧。
哈,还挺好玩。

旁边香园是文殊院的素斋。我一个人没啥好点的,点的那个菜感觉不是很好吃。但是大众点评对这家店的评价不错。
另外附近还有个宫廷糕点,在一堆香火店的中间,好多人排队。便宜又好吃。半斤起卖。我买了各种酥,四个半斤,才20.

晚上回北京的飞机延误,本来20:55的飞机,延误一小时多后,被聚拢到飞机上又等了2个小时,搞到3点才到北京,以及毯子不够了,空调还开的超级冷,差评。。

引用 棱棱 的图片:

成都的这家店开了???

2016-07-15 10:57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最好包车游玩,很重要!推荐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人特好,开车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893327!良心推荐!

2016-07-15 12: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5 12:25

峨眉山彩虹

2016-07-15 17:09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3:57

2016-07-17 00:0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8 09:54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15 10:57:25 的回复:

成都的这家店开了???

回复墨鱼丸:开啦,我去的时候还是试运营,好多人在那拍照,我看的大众点评有人评价才去的,但是大众点评里标的位置好像标的不太对

2016-08-04 21:25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07-18 09:54:29 的回复:

回复那情太单纯:我也不会写。。第一次。。。写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怎么这么长啊。。。后面就有点敷衍啦哈哈。。

2016-08-04 21:26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7-15 12:25:3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qmaqingpeng:有多少写多少嘛,我朋友都回来半年了,才开始写之前的,永远不嫌晚~~~

2016-08-04 21:27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