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游马来西亚

路漫漫 LV.3
2016-07-14 23:14 642/4

去年都约好和朋友9月份一起去马来西亚玩,但是在8月20多号的时候,朋友临时有事情却不能去。机票酒店都订好了。自己也想出去玩。周围其他朋友都不能临时说走就,最后目标就锁定我妈妈了。好吧,又带着老妈出去玩吧!

上次出去旅游是跟团,我自己还没有一个人出过门,加上是个路痴也是个英渣,这次带妈妈去马来西亚,还是有点担心我自己。

日程

9月5日  成都--吉隆坡   吉隆坡--亚庇
9月6日 亚庇双岛游
9月7日 亚庇闲逛
9月8日 美人鱼岛
9月9日 亚庇--吉隆坡
9月10日 吉隆坡景点一日游
9月11日 吉隆坡--成都

第一天9月5日

成都出发,亚航的机票,我和朋友的机票是提前一年买的来回总共1400。但是妈妈的机票是临近买的就贵了2600。去的时候都没有买托运,我和妈妈一人一个登机箱就搞定,没有人称重,直接带上飞机。在亚航官网定了一份飞机餐,真的好难吃。

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亚航飞机冷气足,我们就一人带了一件外套。但是好像没有说的那么严重,不过带着还是对的。飞机飞了3个小时,就到吉隆坡了。下了飞机跟着人群往外走。出了大厅我就懵了,因为还要去赶到亚庇的飞机,我就不知道怎么走了。最后咨询了一台工作人员,上三楼。看提示牌就找到登机口了。我们的航班是AK5134。其实很好找的。到了亚庇,因为提前有订去美人鱼岛的行程,所以有接机。导游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住的是KK Suites Hotel .这个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附近很多吃的。性价比很高,重要的是他们老板阿勇人很帅,也很热心。哈哈

第二天 9月6日

早上起床,在酒店前台那么饭票,就可以在隔壁冯业吃早餐了。
因为是周末,所以有亚庇的周末市场,很热闹的, 我么没去逛,跟着导游就去了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的其中两个岛。一个沙比岛,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了。中午饭在岛上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我妈吃不惯。
岛上风景随便一拍都是风景画,就是人很多。在岛上玩了两个项目,拖伞和海底漫步。拖伞开始有点害怕,没让他们弄太高,玩的时候觉得也没多害怕,就是伞往下拉的时候碰到海水,弄得根本睁不开眼睛。海底漫步那个有点坑,没多大意思。

下午四点过我们就跟导游回城了,第二天的行程是美人鱼岛。晚上我们去了新记肉骨茶。就在KK Suites Hotel 后面那条街。点了什么不记得,椰子布丁真的很好吃,桔子冰也不错。从上飞机妈妈都没怎么吃东西,岛上的午餐也吃不习惯,晚饭有了米饭,拿出榨菜,吃了一下觉得心里舒服了。出门吃不惯的话,榨菜老干妈必需品啊!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美人鱼岛

第三天 9月7日

第二天起床就在下着小雨,心里有点担心去不成,但是导游还是来接我们了,途中接了几个韩国人,然后差不多开了一个多还是两个小时到了一个码头。准备坐船去美人鱼岛,但是雨越下越大,为了安全,我们还是返回市区了。

回到市区,我就出去闲逛了下,顺便换钱。妈妈就在酒店休息。中午去了 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饭。玫瑰刨冰很好吃。完了就在市区逛,去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亚庇的明星片几乎比基隆破的慢了两个月。
那天虽然是个阴天,但是我们还去去了丹绒亚路海滩。没有太阳,海滩的人也很多。
回去去了游记推荐的大茄来。

9月8日 第四天

早上导游来接我们,坐车一个小时左右,又坐船,终于到了没鱼人岛。岛上好安静,真的好想静静坐下感受这片宁静,但是因为是一日游,时间太赶了,浮潜完了,吃了饭,连照片都没照几张,就要回程了。真的应该二日游啊。
今天好像有点太阳,我们又去了丹绒亚路海滩,再看一次日落。但是回去花的时间很长,几乎也没看到日落。
晚饭去了佑记肉骨茶,还是觉得青菜好吃,椰子布丁也是必点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遇上倾盆大雨,我们今晚订的是Gaya Centre Hotel ,还要搬行李,原计划是今天在亚庇闲逛,感受下海景房的。却因为昨天的雨打乱了计划。

9月9日 第五天

一大早准备出发去吉隆坡。在网上预订有送机。我们在吉隆坡订的酒店是hotel GEO。位置非常好找。到了吉隆坡机场,到1楼坐bus到KL SENTRAL .在Pasar Seni 站下车。步行2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周围景点也很多,步行都可以。
到了酒店入住后,休息了一会儿,就去双子塔了。想照个全景好难。站在面前也没有照片上来的震撼。

电视居然还在放爸爸去哪儿。。。

音乐喷泉

9月10日 第六天

今天开始景点一日游,走马观花,景点拍照。

酒店楼下就是中央市场。

马里安曼印度

茨厂街的东西跟农贸市场的差不多。。。。

很多游记推荐的罗汉果饮品,确实好喝。

到这里差不多是中午了,很热,午饭就在城市长廊里,顺便休息,还买了纪念品。

阿都沙末苏丹大厦

独立广场

城市长廊里的午餐,看起不错,至于味道嘛那就呵呵了。

国家清真寺

国家博物馆,没有照正面,走的太累了,这周围的景点几乎都是步行。博物馆里真太少了,看不懂那些简介,只有走马观花看热闹了。

景点一日游后,就回酒店休息。晚上去了游记推荐的奶奶家传娘惹菜。我觉得没那么好吃,无辣不欢的我想吃火锅的不行了。其他吃什么都没兴趣了。。。

9月11日 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邮局寄了明信片。亚庇的明信片比吉隆坡的慢了好像两个月。

中午又去Old Town White Coffee。再要了玫瑰刨冰,真的很好吃。哈哈。然后买点咖啡回去。

退房去酒店收拾东西去机场。回来肯定会买点东西,所以买了托运。

再见了,大马。
第一次自由行圆满结束。带着妈咪玩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哈哈。自由行才有旅行的意义。
这是一片流水账游记,还是差不多拖了一年才完成。看着照片回忆起旅行的点点滴滴,也是一种幸福吧。
如果再去美人鱼岛,我一定会在岛上待两天。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5 12:25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7-15 12:25:41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去玩吧,马来西亚还是很还玩的,在海岛上真的很惬意。

2016-07-15 13: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09:54

不同于楼主的出行方式,我在吉隆坡选择了包车游,行程真的非常满意,我们包车从机场到马六甲一日来回,虽然飞机晚点了,但是司机提早一个多小时就在等我们了, 车主非常nice,不仅带我们玩还买饮料给我们,这次的旅程非常的满意,下次出行还会选择,同时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