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闲闲 行走云山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梦开始的地方

距离上一篇游记《走暹罗——2大1小曼谷兰达岛清迈16日自由行》,已有两年半之久,这两年不是没有出行,是去过的地方没有想让我记录的冲动~比如新加坡 比如海南~~不过照片还是美美哒~~永远都是美好的回忆~~

照片不能代表旅行的全部感触,真正的的感知在心底……
你或亦如我样~~~~

此次行程安排有些紧凑,不推荐这么紧张的时间里往返大理香格里拉
若行程在一周内推荐大理丽江周边的玉龙雪山之类的地方玩耍。
时间久的可以考虑去香格里拉或者往腾冲元江方向。

大理自驾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元江腾冲等地的中间点。
时间充足的可以南北都去,很多古老的小镇 小县城都不错。

我原计划去泸沽湖的,但最近是雨季,据悉路况不好,以后有机会非雨季时自驾泸沽湖,一定要在高速未修通前。

器材

尼康D700 + 24-70mm,还是三年前那台相机,那个镜头,它跟随我们多年,用得也习惯。

奥林巴斯EP5 + 松下25 1.4mm,微单有多方便,我就不夸奖了,哈哈。。。。

小米手机4,苹果6SP,在相机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手机是最方便的拍摄工具~~

开销

两大一小,自驾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8天7夜花费:12700元

交通:5294元
景点门票:736元
住宿:4450元
吃喝::2220元

住宿和吃喝,我感受比较好的,会在结尾时做个分享。

内容冗长,有兴趣的可以跟着我的烂文感受我们的心情,没兴趣的朋友看看图片即可,可视性还是不错哒。

第一天 西安-昆明-大理

因为自己只有6.30-7.8的时间可以外出,研究机票后,定了西安昆明的早班机,携程上定了车,下飞机十一点提车,在昆明吃午餐,下午的时间就消耗在去大理的路上了。

到达大理,我们没有直接去酒店,先去填饱肚子才是关键。
一锅土鸡,三个人吃实在太浪费了,我们剩了有一半,大家可以考虑五六个人吃一锅比较合适,人再多的话可以多加些各式蔬菜。

院子里 手机随拍~

入住的别墅就在大理学院的附近,非常好找。
别墅太美,我们坐在露台上,赶着最后一缕光线,用手机拍了剪影。
这里不要太静谧,能听到呼吸声~~~开启享受模式……

第二天 登苍山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已经十点多,收拾出门去取落在朋友酒店的包包,然后前往苍山已是中午时分。

大理今年的雨水很多,据说从五月份就开始不停的下雨,烟雨蒙蒙 江南的模样。
今天冒着小雨从感通索道坐索道到达半山腰,然后继续登山,此行程即有索道的乐趣 又可以徒步感受走在云端之上苍山的美。

木木同学已经长大了,今年九月开学就是小学生了,孩子们的体力和耐力是不可估量的。
小雨的天气,登苍山别有一番感受,凉爽就不必多提了。

坐索道时在高空的那种紧张和兴奋 是他之前没有体验过的。

下索道后观了一点风景后 我们就出发去七龙女池。距离索道显示4.5KM,往返9KM,整个走完 感觉不止9KM啊。

我们路上看到不同的地质岩层,看到的时候就提一些,男孩子好象还是挺有兴趣的,那套神奇的校车里就有地球内部,正好可以结合一下,他似懂非懂的听着 问着。

我们也探讨终点的七龙女池有什么用?为什么叫七龙女池?孩子们的想象天马行空,一会儿说七龙女池估计是龙的身子女人的头;一会儿说是不是有个女的被七条龙围着;一会又说可能就是一小滩水,或者一个排行老七的女的撒的尿,一会儿问妈妈你知道七龙女池是什么吗?哈哈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一起带着好奇走向终点。

木木同学还回忆并讲述了自己和姑姑登翠华山二十多公里,自己的坚持,自己被夸赞,深深的感受到他的小自豪。一会儿又喊好累,还有多久才到呢?

最后我们到达了终点,木木自己坚持要上七龙女池,我已累瘫,到三龙女就放弃了。

木木要一个人上七龙女池~

回程箭步如飞,因为离5点索道停运只有1个小时,家有有趣的木木爸一会儿想个法子吸引孩子,一会儿猜迷,一会儿词语接龙,一会儿比赛,各种乐趣在路上……旅行也是孩子和父母沟通的好机会~~~

孩子们大部分都不看风景,也不在乎景色是否好,只感受过程是否有趣 是否好玩。结伴同行是孩子们出门不无聊的好方法,我们原本计划的四个家庭出行,最终只有我们顺利出发,其他都各种原因推迟,人多就是众口难调哈,有点小遗憾。不过我们的行程很美好,孩子和我们都很喜欢。以后有时间还是会抽时间来的。

手机拍,手机调色~~

下山已是下午五点,计划去的素斋,还要爬上山一段路,因已无心力再爬上吃饭的地方,且素斋五点半就关门,怕我们到时也已无餐可吃。便开车去了国道的感通饭庄,不起眼的店往往能有很大的惊喜。

第三天 大理-沙溪-丽江

大理的天气太凉爽安静舒适,晚上听虫鸣,早晨听鸟儿唱歌,这天,我们睡到自然醒,亲自下厨做了简单早餐,收拾的美美的,中午时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别墅。
我们没有走高速去丽江。走了县道去沙溪古镇。
到达沙溪后也挺后悔酒店定的有点早,应该住在沙溪古镇一晚。
路上看到大片的稻田 荷田,不由的停下车去拍照。

稻田~

忘了名字的水库~

沙溪的路上真的是九曲十八弯,天气也是时晴时雨,还是特大暴雨。
到达沙溪古镇两点左右,在公共的免费停车场停好车。在大众点评找了评价比较高的“古道惠风饭庄”,想着估计很高大上呢,找到后发现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老板亲自下厨,虽然店小,但味道很好,我们三人四菜一汤,一扫而光。
饭后开始在不大的古城里晃悠,感受这里的气息。
云南的几天,感受都很好,比在三亚的感受好太多。

各种新鲜采摘的野生菌~

古镇里的小巷子

一个很安静的客栈

重遇客栈里的多肉们~

悠闲的人们~

白族老人~

凹造型~~~

一家修理店~~~

这边喝茶 喝咖啡的地方都很美貌,因为有鲜花围绕~~

它就挡在路中央,无视来来回回的人们~~~

这以前应该是镇政府办公的地方,现在是小商店 咖啡店~~~

可见历史的斑驳~

沙溪的那天,云很美~

古镇门~

古城河边的小桥

我胖了,儿子长高了~

镜头有点畸变我明明没这么胖的嘛~~~

下午六点多,我们开始张罗前往丽江古城,到达丽江古城七点多,正好古城的维护人员也下班了,我们可以不用买每人80元的维护费就可以进入古城。(古城早九到晚七有人在各个进城口收取维护费  80元每人)

客栈的小伙子带领我们进入古城,七拐八绕的到达了古城中部的客栈,放好物品,休息了半小时,我们就出门去感受丽江古城的夜晚了,虽然人各种吵杂,不是我们喜欢的安静样,但即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是要有的,四方街 五一街都是要走走的,吃喝,买点小物品,留做纪念都是应该的。否则人生有什么意思呢。

随处可见的非洲手鼓在每个古城好象都有,总感受古城运作的老板都是一个团队吧?哈哈。

这里的鲜花饼没有丽江古城的好吃哦,驻步听听酒吧里 餐厅里飘出来歌声,古城的喧闹与内心的平静相映成辉。

客栈虽在古城中心,但夜晚却很寂静,房间不大,足够住。

第四天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早晨九点多在客栈吃了非常清爽的早餐后,我们即刻出发前往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路只有一小段大丽高速可以走,其他都是翻山越岭的山路,现在就明显感觉到小排量 底盘低的车不是好选择了,爬坡不给力 油门踩到底也提不上速,超个大车各种不容易。
车速建议控制在60以下,山路只有双向两车道,蜿蜒曲折,很是危险。看到路上在修高速和铁路,可能几年后就有高速去香格里拉了。
丽江去香格丽拉必经虎跳峡,必须去感受一下“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
惊涛骇浪,我们去的上虎跳,也有很多人去中虎跳,不同的感受。上虎跳修了木栈道,下行容易上行累啊。爬台阶很陡,腿抬的肌肉疼。

虎跳峡需要1小时浏览,出了虎跳峡,在虎跳镇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餐,这边的新鲜蔬菜和菌类都很好吃,随便点,米线好象每家都很好,没有感觉难吃的。

虎跳峡香格里拉继续爬行一段后,就到达了山的顶端,看到山坡上的庄稼 花草 大红脸蛋的藏民,你可能就已经到达小中甸了,我在车上睡着了,听老公讲述了沿途的美景。回程我必须睁着眼欣赏哈,坚决不能睡

到达香格里拉的当晚,我还是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一品羊餐厅。这边的牛肉火锅好象很常见,羊肉锅不多,谁叫我们都爱吃羊肉呢。评价很真实,真的很好吃。

木木同学有点累 轻微高反 肚子不舒服,只吃了新鲜的西红柿,喝了一点羊肉汤。不过第二天我们继续吃了这家羊肉,他同我们一样也喜欢。

计划第二天去松赞林寺呢~回酒店早早休息~~

有点疲倦的木木同学~~

第五天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依拉草原纳帕海

木木同学有点低烧,早晨起床后先去香格里拉人民医院做检查,如果严重的话我们准备直接返回大理的,去医院后,医生检查后说嗓子有点发炎 有轻微高反,安排打了一个肌肉针,吸了一小时氧气,木木同学坚持继续呆一天,按原计划第二天再回大理

吸氧中,并无大碍~~~

看完医生看,在附近小吃店吃了米线,小朋友好象恢复了,自己吃了一碗米线,和我的饭量一样了。

饭后我们前往松赞林寺,距离很近,车不让进,只能停在售票的地方,买了票坐巴士进入。

这里高拔高,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松赞林寺应该是后修的,这里有点让我们失望。不想再多赘述~~~~

状态好转的木木同学~~

旁边的拉姆央措湖更适合拍到整个寺,我们环湖一圈,消磨感觉漫长的时光。

难得给摄影师拍个照~~

在拉姆央措湖边拍摄松林寺

原计划下午四五点去普达措国家公园,但比我们早去一周的朋友说,很没意思,景色也一般,还不如大理的海舍公园。可能季节原因,据说秋天景色很美。
我们放弃国家公园,改去纳帕海伊拉草原浪费时间。去前查看评价就是一般,也做好的准备,但没想到比做好准备的想象还要差一些。
纳帕海和伊拉草原是同一个地方,雨水多的时候有湿地,有水滩就有纳帕海了。
这里的水和草都不好,就不推荐大家来了。
整个香格里拉的行程,都不如想象,有期望必有失望吧。
还是会去大理,但不会再来香格里拉

手机给摄影师木木爸记录一下吧,不然总是没有他的照片~~

往出口走的路上,爸爸和木木边走边玩,这么好的时候,拿在我手里的相机不能闲下来啊,无论好坏,我也一定要多按几张。

我还是不会构图,地面好象留的有多了~~

第六天 回大理

吃过早餐,十点出发,从香格里拉大理的山路,没有休息,老公全程开上了大丽高速,时间很快,我和木木睡了一觉已经到达高速休息站。
回程可能是下山的原因,比上山的速度快了好多哦

手机拍摄~

摄影师的自拍~

下午两点我们就到了喜洲码头的桃源1号酒店,办理入住后,去狠狠吃了一顿午餐。
然后当然是回酒店睡觉,让坐车的疲倦感快快消失……
睡起来大概五点左右,在酒店吃了下午茶,我们途步环海西路,散步在洱海边,享受时光。

酒店内~

徒步环海西路~~~

阴天的洱海~

帅哥已长大~

第七天 大理-烟雨蒙蒙的洱海

听着鸟唱虫鸣,睡到自然西,没有比这样更安逸的了吧。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适合我们的味口,餐后收拾开启环洱海模式。
小雨的天气,也不想走太远,我们去了免费的海舌公园,闲逛了两个小时,沿着环海西路就到达了我们即将入住的蓝舍客栈。

海舌生态公园~~~

手机图,被我拍矮了,哈哈,大长腿变短腿了。

爸爸在教木木拍照,我用手机记录~~~

大理的客栈都很美貌,桃源1号和蓝舍都是所在镇上位置极佳的。环境 观景 服务 设计都很赞。

以下手机图~~

午餐我们在蓝舍客栈的私房菜解决,味道相当不错哦。
下午我们计划去大理学院参观,途经大理古城,最后把时光消磨在了大理古城里,也是非常美好的。
大理学院就等下次我们再来的时候参观吧。

下了一整天雨的古城,入口,手机抓拍~

摄影师拍的各种雨水~~

微单直出到手机裁剪~

在古城里碰到很喜欢的雨伞~必须带回西安~~

有人说好吃  有人说难吃的烤乳扇  我们没有品尝~~~

这里的花草树木,因为有充沛的雨水和阳光的滋润,格外的貌美,扔在窗户外,路边,门口,不用管,自由生长~~~

手机图~

主人是把罐子放在外面靠雨水在冲洗吗?

黄昏时分~~~

手机图~~

夜晚的洱海~ 手机拍~

第八天 大理-昆明

早晨睡到八点半还叫不起来的木同学,

手机记录~~

阴雨天的早晨站在酒店的路边看洱海~~

手机图~

大理昆明需要5小时的路程,早晨饭后十点多从酒店出发,下午三点到达昆明大学,匆匆忙忙的逛了半圈安静的云南大学老校区~~

昆明翠湖公园里的荷花~

云南大学~

昆明的天气比大理热一些~~

机场~侯机~回家~ 旅途结束~~~

一些感受 一些推荐

行程安排的有点紧凑,不去香格里拉就比较合适了,可以在丽江周边看看玉龙雪山,或者在某个古镇上慢悠悠的品一杯普洱,住上一夜。
下次就有经验啦,看似二三百公里的路,实则山路崎岖,耽误的时间很多。
期待下次结伴同行。

吃喝推荐:

大理篇:
1.奶奶的柴鸡:就在大理古城的国道边上,很好找,院子里可以免费停车,需要提前40分钟预订,不预订的话去了还待等40分钟才能吃,都是现做的,一个桌子一个锅,用柴禾烧,土鸡,味道很好,可以选各种蔬菜加进去,点微辣就可以了,我老公特别爱吃辣,微辣都辣的不行,孩子吃的脸都是红的,但爱吃的停不下来啊。
2.大理 感通饭店:从苍山感通索道下来,国道边上,看到一个不起眼的牌子,象农家乐一样,味道不错,蔬菜很新鲜,据说是家10年的老店了呢。
3.大理 桃源 大禧食府 :喜洲码头,大众点评可查到,这边的饭菜整体偏咸一点,喜欢清淡的朋友可以点菜时提醒一下服务员少放盐。味道不错,铁板牛肉很嫩。
4.大理 桃源 甜品:喜洲码头和环海西路的路口,适合打包带回酒店吃,味道还不错。
5.大理 湾桥镇 蓝舍私房菜:食材新鲜,价格略高一点,但味道真心不错,推荐品尝。

丽江篇:
1.沙溪古镇 古道惠风饭庄:就在沙溪古城的一个路口的拐角处,大众点评可以查到。老板自己做饭,味道很好,我们三人把四菜一汤全部消灭光光了。
2.丽江古城 和叔食府:味道还不错,可以提醒厨房少放一点油,味道就更加好了,酸菜脆肠/鸭肠很好吃,推荐。
3.丽江古城 丁丁当当:只卖酸奶和两种面包的小店,味道很好。听说酸奶是耗牛奶制作的,很粘稠,和我们内蒙的奶牛制作的酸奶确实有些不一样。面包有咖啡和巧克力两种口味可选,都很好吃。面包要现吃,过夜就不好吃了。孩子选了缤纷酸奶,其实原味的更纯正哦,其他的都是在原味上加了一些新鲜水果丁。

香格里拉篇:
香格里拉 一品羊饭店: 大众点评上5星好评的一家餐厅,好象是15年开业的,老板招呼周到,每位客人都沏一杯清茶,羊肉味道真的很好,我们连着两晚在他家吃的,羊肉很嫩、没有膻味。3口人,推荐一斤带皮带骨羊肉、一份新鲜野菜、1份番茄、2-3个其他蔬菜、1份青稞饼,喝两碗羊肉汤,吃的饱饱的,特别满足……

住宿推荐:

大理篇:

1.大理艺术家园别墅:苍鹭9-1号  价格自己谈/(含早 )
别墅在苍山脚下,紧邻大理大学,我们住在这里是一个朋友的推荐,特别感谢,非常值得。
网络无法预定,因为主人都没有对外开放住宿,偶尔有主人的朋友过来小住。三层楼、四间客房,可观洱海、可赏苍山,各有特色。地下有一百多平米的空间,包含游乐厅、影音室、餐厅、厨房、洗衣间,超级方便。我们住在顶楼最大的一个套房,卧室 洗漱间 露台都超级大,主人特别用心。拖鞋、洗护用品都不是一次性用品,很环保,而且品质过硬,住过的人用完可以直接带走,主人会给下次入住的客人重新准备。
如果和几个朋友一起同行,可以考虑把整个别墅包下来,均摊下来价格就很美腻了,一个人住的话单间客房价格稍高一些。
别墅主人推荐的奶奶的柴禾鸡,在国道上,很好找,味道也相当好,我们三个人没有吃完最小份,感觉要五个人吃正合适。

需要主人联系方式的请私信我吧~~

顶楼套房的大洗漱间~

别墅提供24小时管家服务,而且车可免费使用,我们因为要去丽江 香格丽拉,在昆明机场租了车,就没有用主人的豪车。

下次去的时候,直飞大理,体验一把豪车接送的服务

2.大理桃源1号海景花园度假酒店:900+/晚(含早 自助)携程预订

酒店在桃源桃源码头旁边,是镇上位置最好的酒店,公共空间 环境非常美,我们住的101房间,在露台上泡一杯普洱 看着海,身在画中一般享受。这里人们早睡晚起哈,夜晚非常安静,早晨八点多听着虫鸣起床,向着洱海伸个懒腰,没有更享受。
酒店院子里有一条长廊通向洱海,拍照 看海都美美哒。

酒店有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和早餐,自助早餐有米粉 炒饭 鸡蛋 牛奶 咖啡等可选;下午茶有水果和咖啡 点心自助,不出门呆在酒店里发呆即可。
酒店厨房提供中晚餐点餐服务,价格稍高,没有品尝,我们去了旁边的大禧海景食府,大众点评上有介绍,价格 味道都还不错,就在桃源码头出口30米左右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两点,没什么人,这边的菜整体偏咸,喜欢清淡的朋友可以在点单时提醒一下服务员做清淡一点.对了,这边的米饭都不太好吃,有点硬,米不太好的缘故。

3.大理洱海蓝舍海景客栈:泰式海景套房900+/晚(含早)
客栈在环海西路上,很好找。去大理古城二十多公里,我们开车走了环海西路,看到很多客栈,住了蓝舍和桃源1号,都很美,位置在当地的小镇上都是绝佳的,主人打造的很用心。
房间设计合理,一楼有餐厅和花园,很优美,我们住在三楼的305房间,空间很大 洗手台宽敞 莲花浴缸很大很美貌,阳台朝海,喝着普洱 听着音乐 看着洱海,心已飘向天空。
顶楼的公共空间和一楼的小花园都很美,餐厅的私房菜一定要推荐一下,虽然价格略高,但味道不错,早餐很清淡,在洱海边真的可以不出门 呆在酒店里发呆即可~~~

丽江篇:
丽江百岁坊精品连锁客栈(丽江十年院店) 含早餐
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这个酒店在古城的正中心,闹中取静,去五一街 四方街都很近很方便,丽江是我们这次的中转站,原计划是从大理直接去香格里拉的,担心路上用时过长会太累,就在丽江古城休息一晚,没有过多的参考对比,选了一个评价高价格又不贵的客栈,客栈服务很周到,提前一天就有管家打电话问询什么时候到达丽江、交通方式等,提醒了很多注意事项,到达时还去停车场接我们,古城里不能停车哒,我们停在离客栈最近的一个门,走路进去。
客栈管家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游玩古城的路线和一些不错的店,推荐的“丁丁当当甜品店”(只卖各种口味酸奶和巧克力 咖啡面包的店),“和叔食府”都不错哦,还有一些其他的,我们没有时间去光顾。
丽江古城人很多,适合年轻人们去休闲娱乐,带小朋友的就不推荐了,小朋友更喜欢有水 不沙子的地方。

香格里拉篇:
香格里拉我们定的汉庭快捷酒店,香格里拉不大,去哪儿都很方便,白天都出去玩了,也不在酒店呆,没必要定太豪华的。我们整个行程的住宿花费的最多都在大理了。

沙发,照片很不错。

2016-07-16 22:22

2016-07-17 17:52

来个复古学生装,真有西南联大的风范

2016-07-18 08:33

2016-07-18 10:47

2016-07-18 14:45

看这一张张照片 就在办公室待不住了

2016-07-19 16:11

一定收藏你的游记,这是我准备带孩子今年冬天去的路线~~

2016-07-20 10:34

引用 嘻嘻☞妖女☜ 发表于 2016-07-20 10:34:25 的回复:

回复嘻嘻☞妖女☜:时间长的话可以玩的更休闲一些…去泸沽湖,别去香格里拉了

2016-07-20 10:56

引用 ☭Franklin 发表于 2016-07-19 16:11:22 的回复:

看这一张张照片 就在办公室待不住了

回复☭Franklin:最近机票和酒店价格有些高

2016-07-20 10:56

引用 猎户 发表于 2016-07-18 08:33:31 的回复:

来个复古学生装,真有西南联大的风范

回复猎户:

2016-07-20 10:59

游记写的很走心,照片也很好,赞!

2016-07-20 16:45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19:13

2016-07-25 22:03

很爱云南的山水古城,喜欢朋友的游记,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25 22:52

2016-07-27 16:08

2016-07-29 21:27

腻害腻害啊

2016-07-30 22:06

喜欢这一家三口在一起宁静温馨的感觉……

2016-07-31 14:20

引用 贡汤琴 发表于 2016-07-24 19:13:42 的回复: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回复贡汤琴:我老公拍哒~

2016-07-31 21:3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05:20:52 的回复:

亲的海地生活客栈是在哪里订的啊?我怎么找了好多网站没找到呢?

回复?:海地生活客栈?我没住过哈?是不是看错了~

2016-07-31 21:37

引用 dwj9128 发表于 2016-07-20 16:45:50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走心,照片也很好,赞!

回复dwj9128:谢谢

2016-07-31 21:3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30 22:06:08 的回复:

腻害腻害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07-31 21:38

引用 符甭倏 发表于 2016-07-24 05:17:31 的回复: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回复符甭倏:有时候就是找的时候找不到,不找反而会偶遇

2016-07-31 21: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1 14:20:15 的回复:

喜欢这一家三口在一起宁静温馨的感觉……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31 21:3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25 22:52:55 的回复:

很爱云南的山水古城,喜欢朋友的游记,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哒好哒

2016-07-31 21:40

2016-08-01 13:31

楼主照片好美腻,儿子也好帅,喜欢楼主的文艺风,请问可以私信别墅预约方式吗,照片太美,迫不及待想去尝试

2016-08-02 09:50

2016-08-31 13:47

高原反应大概多长时间能过去,五六岁的孩子是不是不适合去云南

2016-08-31 13:51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8-31 13:51:01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不好意思,才看到。其实小孩子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因为孩子们的肺活量小,因个人体质而异,在香格里拉的话,一般睡一觉就会好转。云南地方很大,不要去太高的地方,我觉得都没有问题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04 11:49

高原反应大概多长时间能过去,五六岁的孩子是不是不适合去云南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谢谢~~

引用 lee略屌 发表于 2016-08-25 14:10:21 的回复:

我女儿小名也叫木木,哈哈哈哈,

回复lee略屌:是不是叫木木的都很帅很美呢我身边有五六个小名都叫mumu的

2016-09-04 11:50

引用 南山 发表于 2016-08-25 13:54:02 的回复:

很有感觉

回复南山:谢谢

2016-09-04 11:50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8-24 13:23:25 的回复:

太可爱啦~~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谢谢,孩子们都可爱之极~~

2016-09-04 11:51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8-24 13:22:21 的回复:

看图片真是一种好的享受呢

回复墨石:谢谢~~~虽然很多东西都记在了脑海里,但照片是回忆最好的承载品~~

2016-09-04 11:51

引用 Trina_Lee 发表于 2016-08-24 13:19:08 的回复:

拍的真棒~

回复Trina_Lee:谢谢~~

2016-09-04 11:52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8-21 23:58:05 的回复:

有意境。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

2016-09-04 11:52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08-07 20:35:40 的回复:

好漂亮啊

回复Mouse.D:小帅哥一枚~~

2016-09-04 11:52

引用 wloxx 发表于 2016-08-06 15:36:21 的回复:

逛游记发现了熟悉人的照片

回复wloxx:嘿嘿。认识我?

2016-09-04 11:53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8-02 09:50:36 的回复:

回复Iris: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来,才看到留言。我私信发你,希望还用得上~~~

2016-09-04 11:54

引用 白白 发表于 2016-09-04 11:49:38 的回复:

回复白白:谢谢

2016-09-05 10:56

2016-09-06 00:46

你老公的摄影技术杠杠的,好羡慕这样的夫妻,你真的超幸福噢

2016-09-06 21:30

2016-09-07 08:39

2016-09-07 12:19

回复Iris:你好,照片拍的都好美啊,可以私信别墅的联系方式吗,谢谢

2016-09-08 16:22

拍的真好

2016-09-17 09:32

引用 白白 的图片:

您的衣服都好漂亮,很喜欢,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2016-09-19 12:38

2016-09-19 13:50

引用 白白 的图片:

这蘑菇吃了应该会看到好多小人围着你跳舞吧!

2016-09-19 17:49

2016-09-19 23:23

西安的顶一个

2016-09-20 18:27

2016-09-21 10:23

引用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6-09-19 17:49:19 的回复:

这蘑菇吃了应该会看到好多小人围着你跳舞吧!

回复勇敢的心:好像都能吃

2016-09-21 13:57

引用 白白 的文字:

因为自己只有6.30-7.8的时间可以外出,研究机票后,定了西安到昆明的早班机,携程上定了车,下飞机十一点提车,在昆明吃午餐,下午的时间就消耗在去大理的路上了。 到达大理,我们没有直接去酒店,先去填饱肚子才是关键。 别墅主人推荐了“奶奶的柴和鸡”,并在我们到达前一小时给做了预定,餐厅提前把鸡炖上了。我们到达后,狼吞虎咽开扒,美美哒,中辣,已经把爱吃辣的老公吃的直喊辣,孩子边喊着辣又边吃不停。 一锅土鸡,三个人吃实在太浪费了,我们剩了有一半,大家可以考虑五六个人吃一锅比较合适,人再多的话可以多加些各式蔬菜

2016-09-23 00:54

2016-10-08 10:46

萌萌哒

2016-10-08 11:55

想问下,你儿子穿的,宝蓝色上衣衬衫有网址吗?

2016-10-08 12:34

2016-10-09 10:37

你家小帅哥POSS不错

2016-10-09 11:48

很有型!

2016-10-11 10:26

给个别墅的联系方式吧,另外您的租车是怎么租的呢?

2016-10-13 15:49

引用 白白 的图片:

快乐是永远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