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品黄果树

2016-07-14 23:30 495/6
  • 出发时间/2016-07-06

预谋

贵阳开会, 想着要是有空可以跟团去一趟,可是朋友头一天去回来报告说人实在是多, 不建议去。都到了贵阳了, 不去黄果树未免有些遗憾。于是去打听怎么去才核算。跟旅行社去的话吗大约3-600不等, 但是看了评论, 一般都出发比较晚, 有的6点半左右集合, 但是在城里转悠半天接上众多客人, 出城的时候就也到八点以后了。顺利的话2个半小时到, 也得快11点了。4点钟返程。不堵车的话也得6点半以后了。要想赶7点的飞机, 基本上没戏。于是跟团的方案pass掉。
那包车如何呢? 问了一下, 差不多要600元, 再加上过路费, 也不便宜,而且当天往返恐怕也会狠堵, 时间上还是没有办法保证;朋友又推荐可以头天过去, 第二天中午回, 这样包车的话要1000元, 但是还要管司机食宿, 不核算。
上网去查, 有长途汽车可以抵达安顺, 再从安顺去黄果树。从机场到达安顺走高速只要2小时, 2点钟出门的话, 5点就可以到达黄果树瀑布了, 晚上日落又晚, 当天就可以畅游了。想得挺美, 没想到回堵在高速上。还没有出贵阳就堵上了, 到安顺的时候都已经快7点了。之前打听过, 从安顺发车去黄果树的班车最晚一班应该是6点发车, 下车的时候, 大巴司机还提示我可能没有车了。我还是执着的下了车, 赶往长途汽车站, 进站一打听, 还有一班车, 5分钟后发车, 运气不要太好哦!
运气不是真的好吧, 写完了的游记, 怎么少了一半?

成行

抵达黄果树瀑布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快八点了, 天还大亮。一下车就有不少人围着你推荐食宿。由于早早地定好了房间, 所以这些游说的我一个也没有动心,, 虽然其中真有一些便宜的。溜达着到了合源酒店, 他的位置在客车站的背后, 没有那么喧闹, 对面就是旅游车的起点站, 这不错。
进入酒店很快就办好的入住手续, 选了一个清净一些的房间, 就在电梯旁边。一个人住酒店, 第一次有了一些害怕的感觉。
放好行李就下楼来, 服务员说这个点附近的景点都已经关门了, 就门口还有一个湿地公园可以走走。维琳对得起背着的跑鞋, 推门出去。在喧闹的街市上找了一家小店, 在大众点评上并没有, 但是看上去干干净净, 非常清爽。想要一碗狗肉米粉, 告知狗肉咋偶久估清了, 于是换了牛肉米线。那个碗说实在真的很小, 只是对于想减肥的我而言太合适不过了。又要了一份拍黄瓜。晚餐费用米粉10元, 拍黄瓜 15元。
饭后在带街上溜达, 奔跑了几步, 冷风习习吹来, 甚是凉爽, 好舒适啊!
想着明天一大早就可以进入景区, 心里不免兴奋。

天星桥景区

一大早就爬起来了, 7点钟下楼吃饭, 吃完饭收拾收拾东西, 得带上防雨的设施, 雨伞就不用带了, 最可惜的是防晒霜没有带, 把BB霜在手臂上防止再晒伤。磨磨蹭蹭, 出门的时候竟然快8点了, 很是懊恼。
取经去买了门票, 和游览车的票。大巴车四50元一张如果坐出租车也是50元, 想了想还是选了大巴车, 想着沿途不会寂寞。大巴车每隔10分钟发一趟, 车上也没有什么人, 到达陡坡岭的时候, 我没有下车, 决定放弃这个景点了。
我的第一站就是天星桥景区。到达景区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人, 大巴车上连我一共4人。先到的是数生桥,每天一步,, 找到自己的生日, 又找到家人的和朋友的, 不亦乐乎。顺着数生桥走下去, 没多远就到了“长青峡”“侧身岩”,以及经典的“美女榕”,之后来到《西游记》的著名片段“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高老庄。这个时候大约是9点钟, 往回走有点太早 可是走到底又担心时间不够, 于是看了看地图决定再往前走一段。因为所有的攻略李几乎都在痛斥导游带团就带到高老庄, 而下半段的景色似乎会更美。沿路继续向前, 到了天星湖, 桥上桥上桥, 天星洞,景色的确很美。心里担心着返程的时间, 看着下半段的路途看上去比上半段要长, 导游图上写着下半段需要一个半小时, 不敢再往前走了, 于是折返至高老庄, 乘电瓶车返回至大巴站吗赶往下一景点---大瀑布!

大瀑布

到达大瀑布的时候是10点钟, 这下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游览。沿途经过盆景区。盆景区里的盆景以紫薇和XXXX为主, 形状甚是好看,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栽种在盆里。沿着盆景区行走, 这里已经有旅游团来了, 我轻步走过人流, 急速下沉。我选择了先去大瀑布, 犀牛潭。
一路拾级而下, 听着阵阵的水声, 心里也随之欢快, 步伐也越来越轻盈。转过几个弯,, 第一眼看见瀑布的时候,和在图片航看到的没什么两样, 继续往下走, 里瀑布越来越近, 水花也越来越多地溅到身上, 感觉甚是凉爽。当真正抵达瀑布的底部的时候, 那感觉真是震撼, 和画卷上看到的感觉显然不同, 那真的是气势磅礴, 波涛汹涌, 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竟然描写的不是这里, 感觉甚是遗憾。
因为是汛期, 下面有一段路封了, 我怀疑我是不是没有到达犀牛潭。
转过头来去水帘洞。水帘洞在我心里也就是一个小小的洞呗, 没想到进入水帘洞的感受同样是震撼的, 也许是因为这个季节的水大, 水帘洞真的是被滚滚而下的水帘封死了, 这样的奇景也不知是谁找到的。在这里你没有办法不慨叹大自然的神奇。
从水帘洞出来, 乘大电梯返回。

午餐 返程

早餐自助其实吃的挺饱, 但是想着返图玩意再堵车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吃晚饭了, 于是回酒店用餐。
在酒店用餐的好处是可以先点上菜,然后回房间洗个澡再下来吃饭。看了看菜单估计比较快的是鱼香肉丝。
洗完澡下来, 菜已经好了, 哎呀, 这个味道虽然和常见的鱼香肉丝的味道不同, 但是味道好极了, 应该是纯正的贵州风味。

吃过饭收拾行李赶往长途汽车站, 不到1点钟。在窗口一打听说10分钟便有一班车去贵阳, 于是买了票在大厅里候车。可是没有想到这一候就是1个半小时, 等到上车出发的时候, 已经3点半了, 好事郁闷, 有这个时间上午就可以游览完天星桥景区了。
返程的路十分顺利, 抵达贵阳金阳长途汽车站后再转乘机场大巴直达机场, 5点半顺利抵达机场。

旅途消费

鞋套    5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5 17:26

引用 香香大头妹 发表于 2016-07-15 17:26:02 的回复:

回复香香大头妹:工作的间隙也可以😍

2016-07-15 22:55

夏季的黄果树好壮观,不愧为中国第一瀑,赞!

2016-07-17 08:4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7 08:49:5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值得一看!

2016-07-17 21:4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8 11:54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7-18 11: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