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是我眼中的一副油画!罗马,托斯卡纳,佛罗伦萨,那不勒斯,一个国家四座城!

Amanda (西安) LV.6
2016-07-14 23:50 477/5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9000RMB

每一段旅程的结束总是会有一些片段永远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每一个画面配合着当时的感受,希望多年后回忆起它还会带给我感动。意大利在我眼中本身就像一幅油画,罗马的建筑,托斯卡纳的田园,佛罗伦萨的日落,那不勒斯的涂鸦,意大利的男人穿着西装背着双肩包骑着复古的踏板摩托从我眼前掠过。意大利人见面时,嘴角上扬的打招呼“ciao”,这个词在意大利语里既是‘’你好”,也是‘’再见”。同一个词,既是开始也是结束,感觉多情又浪漫!以前总听说意大利人很散漫,来到这个国度就会发现,他们拥有温和的气候,美丽的风景,地道的美食,漂亮的人种,这些眷顾下不享受生活才是罪过吧。它从视觉,听觉,味觉方方面面都不会让你失望。  以前出行,总是提前一两个月计划, 从机票,酒店,到线路的制定,甚至娱乐项目都提前规划好预订好,按部就班的走一圈。这一次,我除了预订了往返机票以外什么都没有计划,只有两个非常想去的地方--托斯卡纳西西里。没有计划没有安排的旅行其实蛮有意思的,所有的意外往往带来不同的惊喜,最终变成一种收获和最深刻的回忆。 就像所有美好的景色都需要兜兜转转才能遇见。这是我目前为止到达过最远的足迹,也希望我可以一直对世界充满好奇,可以持续的用脚去丈量这个世界,去未曾去过的地方,继续梦我所梦!这一次的旅行持续状况多多,从起初的小伙伴被拒签,落单,到出行当天的误机,分分钟的怀疑自己去不了了,但这些小插曲最后看来都带给我了不同的惊喜和更加美好的回忆。因为时间的原因这一次没去成西西里是挺遗憾的,不过遗憾才是下次踏上旅程的动力,这么美的国度,一定还有和你再次相见的机会!
具体的攻略会写在最后,先上图

完美的旅途从误机开始。因为买了国航的联程机票,西安往返罗马,经北京转机,四程联运。第一程飞北京的航班是早上8:30起飞。我8点才赶到机场,完美误机!原以为自己买一程飞到北京的机票,赶得及北京罗马那一程就好,结果被告知联程机票第一程未乘坐的话,四程全部作废。当时觉得折腾这么久要是没去成也是醉了。按规定我是个人原因误机,应该自己承担责任的,但是我死皮赖脸的跟航空公司还有机场协调了一个小时,机场的负责人居然给我改到下一程飞北京,估计也是看我要是全部行程被取消的话确实挺可怜的。这一天都在机场狂奔!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是在当地时间19:00。在机场坐火车到市中心的termini火车站大约30分钟,票价14欧。和小伙伴商量在罗马停留两天,我们订的酒店离termini也不太远,放了行李就开始夜游罗马了。

一直觉得白天所看到的并不是一个城市真正的样子,只有到了夜晚才能看清它真实的面貌。当一座城市安静下来,才是用心感受它的时刻。夜晚的景点除了许愿池以外人都不多。和白天吵吵嚷嚷的人群相比夜晚的罗马特别舒服。

第二天  梵蒂冈   从termini坐公交车可以直达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藏品非常丰富,没有大半天时间看不完。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珍藏着历代罗马教皇收藏的艺术品,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在这个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占地面积只有0.44平方千米。但是每天来这参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排队的人都快绕这个国家一圈了。因为我们这一次是毫无计划的旅行,所以睡到自然醒之后吃过早午餐,下午1点才到达梵蒂冈。我们到了广场就有人来询问我们要不要不排队的票,看看那快绕了这个国家一圈的长队,我们决定买个不排队的票好了,省时间,42欧一个人。被塞进一个团队里进馆,个人觉得如果对欧洲的历史艺术不够了解的同学一定要在来之前做功课啊,要不然就是英文要好,能完全听懂导游的讲解,不然就算进馆了也不会有什么深刻的领悟。在博物馆里从3点逛到5点多,出来的时候打算去登顶圣彼得大教堂拍全景,但是六点就不让登顶了。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又到夜晚的罗马,走走停停,一到夜晚节奏都放慢了。街头艺人的音乐都很好听!

第三天:今天主要打算在市区里逛逛这些著名的景点,只剩这一白天在罗马,下午晚些时候就打算租车皮恩扎了。我们选择了一个最游客的方式游罗马---citybus,几乎每个景点都会去到,途中可以自由上下,在每个景点游玩后再回到下车的地方乘坐到下一个景点,每20分钟左右一班车,车上还有中文的景点介绍,16欧一个人。

因为托斯卡纳大区的这些小镇之间的交通并不像大城市之间坐火车那么方便,所以我们接下来两天打算租车,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需要国际驾照或者把国内的驾照公证成意大利文或者英文的,因为我们都没有国际驾照,也没有提前翻译。termini有很多租车的公司,每一家要求也不太一样,hertz是接受翻译的中国驾照的,只需要把驾照拍照上传到它的网站上翻译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们选择的是hertz。租的是自动档的丰田小型车,自动档比手动挡差不多贵两倍,全险之后是2700多人民币两天。下午快7点钟才拿到车,开车出城,一路往皮恩扎方向行进。一路上追逐着日落,晚霞伴随着公路两旁的丘陵,洒满了金色和紫色。请忽略挡风玻璃上的泥点儿

导航上规划的时间是2个多小时到达,因为无行程无计划,所以我们也没有提前订酒店。托斯卡纳有很多酒庄,农场,古堡之类的住宿,刚好有车方便到达,就打算体验一下。在booking上选了一家乡村民宿Agriturismo Il Casalino,这是一座拥有橄榄树和葡萄园的19世纪的农舍。离皮恩扎的镇子有一点距离。开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钟了,周围也一片漆黑的看不出什么。房间里面特别有田园风格。

喜欢夜晚赶到一个目的地,然后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的推开窗户期待惊喜,感觉像是拆礼物一样的小确幸!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推开窗户,此起彼伏的丘陵,黄色绿色交错绵延,伴随着青草的味道和鸟叫声,被美到了。速速叫醒小伙伴,打算开车找个山头看日出,可惜出去一看云层好厚,下着毛毛雨。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我们就开车到对面的山上也就是皮恩扎的镇子上。但还是因为下雨没有看到!

我们的房间窗外是这样的!

我身后那个打开的窗户就是我们的房间

这是早上出来看日出时拍的,还没有太阳!

赶在中午的时候来到pienza的镇上,吃午饭是正事,吃了一家超级好吃的意面和牛排,甜品好吃到流泪,可惜我忘记拍店名了

这种中世纪小城特别带感

意大利的每一个窗户和阳台都是一道风景

镇子上有很多小店,卖的都是托斯卡纳特色的小物件。

老爷爷的手工皮具店,如果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匠人精神吧!

请告诉我这两个老爷爷不是同一个人,楼主已脸盲!

天是好天,风不正经。穿裙子的妹子伤不起啊!要去这个观景台的妹子谨慎着装啊!

皮恩扎出来准备开车前往锡耶纳,据说ss222这条公路被意大利人誉为全意最美公路,公路两旁的托斯卡纳田园风光随着日照光影的变化就像是流动的风景。眼中看到的景色美的不真实!

一路走走停停,不断停车拍照哦。到这个地方,逢车必停啊,两边的景色真的美哭了!开头那几张最喜欢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你们感受一下!

云在飘,景在变!

第四天:美好的第四天献给了万恶的THE MALL,本来打算只在the mall停留2小时,然后去佛罗伦萨还车逛逛,计划是好的,结果一进去就是4个小时啊,赶到佛罗伦萨匆匆还了车就坐火车去了Napoli。本来是没有计划来那不勒斯的,因为很多人给我说南部不安全,危险,但是小伙伴想去庞贝,加上离去西西里的方向也统一,我们才临时决定的。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去napoli好像是3个多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10点了,在airbnb上订的民宿。老板是个西西里的姑娘,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地图,和去庞贝的交通。因为正值欧洲杯期间,当晚又是意大利VS瑞士的比赛,所以我们放了行李打算上街找找有没有BAR可以看球赛,在欧洲杯期间来意大利如果不感受一下足球的魅力是不是太可惜了,虽然我是个伪球迷。讲真,夜晚走在napoli的街头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破旧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涂鸦,不时的会看到一些小黑三三两两的站在街边,还是挺害怕的。好在离我们住的不远的地方就有很热闹的街区,全是意大利人坐在露天的BAR看球赛,刚坐下一会意大利就进球了,看他们沸腾了一次。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建筑,回廊上睡了十几个人,不知道是不是难民,看到有救济者在给他们发放物资。

第五天:今天准备去庞贝,睡到自然醒出来吃早餐。记得有人告诉我在意大利站着和坐着喝咖啡的收费是不一样的,在这个吃早餐的地方就看到意大利人在站着喝咖啡。

大兵的帽子有点意思啊!

庞贝的交通,可以选择乘坐去索伦托的火车在庞贝这一站下车就好了,车程半个多小时左右。庞贝是一座被火山灰掩埋的古城。在1900多年前,庞贝是世界上最美丽繁华的城市之一,这座美丽的城市人口超过2.5万,商贾云集,繁及一时。那时的人们并不清楚他们脚下这片肥沃的土地都是不远处的维苏威火山所赐。公元79年 8 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庞贝被湮没。古城被吞没的那一刻,也同时被永远地凝固了。庞贝城在地下沉睡了千余年后,终于被人发掘,才得以让我们看到千年之前这座古城被时间静止的原貌。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实在是过于渺小,所以要对天地万物怀有敬畏之情。

庞贝回到市区,准备去海边吃晚餐。专门赶在日落的时候来到蛋堡,海边的日落还是很漂亮的!

因为小伙伴实在不想再自驾,我们放弃了西西里的行程,想到之前在佛罗伦萨没有停留是遗憾,所以打算转战回佛罗伦萨。因为临时决定,所以在回去的火车上才开始预订酒店。毫不夸张的是整座城市的酒店都满房了,我们直到下火车后都没有预订到房间,所以在火车站大厅里徘徊了好久。好不容易在airbnb上和一个中国的房东联系上,觉得有一线希望,但是老板说已经满房了,并且说他们家的地板欢迎我。好在这个老板帮我们介绍了另外一个中国房东--一个特别棒的中国姑娘。再不好的事情总是会夹杂着好的一面,因为订不到酒店才会认识到新的朋友,也因为认识新的朋友,才会看到一些不同的风景。在意大利最后的这三四天都是住在她家里,她给了我们非常local的体验。
碰巧赶上佛罗伦萨一年两度的pitti uomo时装展。全球最会穿衣服的型男都在这了!之前都是看看各种时装周上的街拍,今天能看个现场也是极好的。虽然他们都很帅,但是我觉得其中应该有一半都有男朋友了,我就看看,不说话

我觉得这个长发的GG最帅,很像Alexander Skarsgard!

我的小伙伴和房东姑娘

惨烈的五渔村自驾。考虑到佛罗伦萨五渔村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打算租车去看个日落。下午六点拿到车,计算两个小时开到刚好等9点钟的日落,无奈上路开始就下雨,好不容易快赶到了,又遇到落石封路。只好转乘火车,各种狂奔之后下着雨的天已经黑了,根本没看到日落,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天黑前拍的!
这一次租车没有选择hertz,因为它们家没有自动档了,换了一家当地的租车公司,1300元软妹币一天的自动档小排量车,提车的时候给我换成奔驰了,各种窃喜。因为第一天下午六点左右提的车,所以第二天我们赶在六点多去换车,租车公司检查完车辆并没有说什么就让我们签字离开了,但是回国一周后却从信用卡中多扣除了140欧。打电话过去询问才知道是因为我们还车时间晚了20分钟,但是当时在场签字时他们并没有提出,事后扣款这种行为我也是醉了。在此提醒要去租车的小伙伴们还车的时候一定要跟他们确认好每一项再签字啊!

原谅我把这一处上过国家地理的景色拍成这个样子,因为我到这个位置时已经天黑了,还下着雨

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特别温暖,不管从建筑的颜色还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氛围。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日落的余晖洒在每一个坐在台阶上观看日落的人们脸上,大家聊天喝酒享受美景。在太阳下沉到地平线那一刹那,所有的人们一起鼓掌欢呼,那种感觉特别温馨!

这家店太少女心了

冰激淋恨不得一天吃5个

匆匆10天的旅程,现在回忆起来还很真切,意大利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国度,值得用更久的时间来品味,希望有一天我再回到这里,它能给我更多的惊喜。也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这种在路上的心情!

关于签证

对于楼主单身未婚女青年的敏感身份,一直担心会被拒签。起初想找淘宝或者旅行社代签,但是咨询过后发现他们除了帮你做行程单和机票酒店预订单以外,剩下的所有手续还是要自己动手的,费用上会贵几百块。所以我决定自己准备好材料之后,亲自递交签证中心去录指纹。除了网上公布的那些基本材料以外,行程单要中英文版,这个一定要仔细做,不然行程不合理很容易被拒啊,我是在淘宝上找到代理做的,30元一份。至于机票订单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携程告诉她你需要出签证,让携程按行程单上的时间出一个机票预订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就好了。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选择的可以更改取消的那种,订好之后把英文版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就好。准备好所有材料之后就可以亲自去签证中心递交加录指纹了,费用680元,从递交到出签后收到护照一共7天时间!

2016-07-15 10:5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15 11:06

引用 amberpanpan 发表于 2016-07-15 11:06:05 的回复:

回复amberpanpan:介绍还没来及补充,还没有写完呐!我会在这两天加紧补充嗒

2016-07-15 12: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20:55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7-18 20: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