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左手牵右手,自助18天,开心逛澳洲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游记早在2016年新年从澳洲一回来就动笔开写了,为啥现在才昭告蚂蜂窝呢,一是由于本人越发严重的拖延症间歇发作,二是因为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写着写着发现越写越多,还要加照片,关键是犯傻的我发现保存在Word上的游记没法直接导入网站里,做为一只蜂蜂新人我凌乱了好几个月,一度想罢工,结果老公满脸不爽,说前期辛苦做功课就算了,感情他一人自由行,我们全部跟团游也就算了,我这玩也玩嗨了,回来连个用户体验报告都没有,担心给差评,以后不带我玩了,这后期作业怎么的也要交,只有咬牙坚持,于是终于在放暑假之前,出炉了。汗一个!

澳洲亲子游从这里开启

这是一趟之前从未有过的旅行,18天里我们带着娃跨过南太平洋,在南半球的领空领地上天下海,几乎尝试了所有交通工具,行程5300公里。既有与小动物的零距离接触,又有当地居民的生活体验,既有步行在繁华都市的那种惊奇,也有奔驰在乡村公路上的那份惬意,领略了澳洲这片神奇大陆的无限风光,这短短十多天的澳洲行给予我更多的是感叹,一个字,值!
        澳大利亚,在我有限的概念里除了袋鼠考拉,就是牛排龙虾,再就是人少地大,最多还知道个澳网,其余还真没什么了解。做为我们首次冲出亚洲的首航地原本选择的是欧洲,想着要把为数不多的银子贡献给更具特色的欧洲大陆,但在娃同学爹妈的一再怂恿下,考虑到难得有个伴出行,权衡再三于是我们这4大2小最经济的组合就一拍而成了。接下来就开始为我们的旅行做功课。
        不得不表扬下老公这次的功课,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在各大网站上博取精华,最后延续他一贯的作风严谨,细致,周到而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作业。为了不错过每一天的点点滴滴,也为了将来给我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主要是也挤不出太多美丽的辞藻来做总结,于是想想还是以记流水帐的方式记录下我在澳洲的所见所闻。

【总行程】:按旅行社标准一共18天
悉尼是国际大都会(交通工具为公共交通), 住4-5晚(老曹家提前一天到),
 艾利尔岛(玩大堡礁)适合度假(找当地代理接送),大堡礁利尔岛住宿4晚;
墨尔本以美丽可爱的花园闻名,被列为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三大城市之一(自驾为主),墨尔本大洋路墨尔本住宿6晚, 租车6天左右(2.6-2.12)
       【总费用】:人均1.9万(详细清单附后)

所 有 花 费 清 单

//两家不算机票,在澳洲总花费为人民币:50573元// (澳币兑人民币为:4.6:1,因订房及订票是以澳币或人民币网上付款,因此分开记账,最后按汇率汇总)

一、吃 —— 澳币:1301.6元(几乎全程自己做饭,只在外吃过3顿饭)

二、住 —— 澳币:2534.67元     人民币:8242.1元
         1、悉尼:美利通酒店公寓四晚                                 澳   币:1107.67元
         2、汉密尔顿大堡礁曼塔船屋公寓酒店四晚        人民币:6218.1元
         3、墨尔本伊克诺城市广场旅馆2间房一晚                人民币: 2024元
         4、大洋路罗恩小镇太平洋大酒店公寓一晚               澳   币:420元
         5、大洋路二楼汽车公寓一晚                                    澳   币:230元
         6、大洋路萨默斯休憩酒店一晚                                澳   币:279元
         7、大洋路吉朗镇巴望谷旅社一晚                            澳   币:253元
         8、企鹅岛美丽殿连锁酒店公寓一晚                         澳   币:245元

三、行 —— 澳币:512元     人民币:14383.06 元
        1、澳洲电话上网卡:   人民币 250
        2、悉尼地铁:             澳币:72
        3、送机服务2部车:    人民币:212
        4、租高球车1H:        澳币:92
        5、水飞6人:              人民币:5807.2
        6、轮船6人*2次           人民币:4891.06
        7、送机 6人              澳币:100.00
        8、 接机 6人              人民币: 256
        9、 租车6天    人民币:2441
        10、 加油              澳币:148.00
        11、 渡轮六人一车        人民币:502.8
        12、 停车费       澳币:23.00
        13、 机场大巴        澳币:77.00

四、玩 ——  澳币:64元     人民币:5046.4 元
        1、悉尼歌剧院           人民币:550
        2、悉尼塔           人民币:1150
        3、潜水2人            澳币:238.00 自费(澳币)
        4、新增加司机           澳币:11.00
        5、灯塔                澳币:16.00自费(澳币)
        6、小型动物园           澳币:47.00

保          险         590 元
      签          证         2,700 元
      购          物        3,469.7 元
      澳  洲 花 费        26,454.9元(加上单独算潜水等项目)
 //  一家三口总计花费    61,723 元    //

1月28日 DAY1: 深圳——香港——悉尼

澳洲快达航空公司    去哪儿网订,航班:QF118 空客330(宽)          飞行时间:9小时(21:35---10:00)
行李:香港-悉尼每人1件,每件30千克

由于临时决定结伴游,为了合理利用有限的假期,主要也为了配合已订好亚航吉隆坡转机的老曹家的时间,无奈只能以人民币换光阴买直航了,所以这次的费用里机票占了大头,这也是我们头一次未以出票日期定行程的旅行了,而如果早定且选择转机,一家三口的费用起码可以省下近万元左右,这就是两家人费用不同的原因。
        老曹一家从深圳机场出发的那天正好是南航开通深圳直飞悉尼的首航日,无奈我们返程是从墨尔本回,且已定票,只能干瞪眼,以后不差钱的可以直航飞了。我们晚两天出发要从香港飞,还好离得近啊,不折腾。提前下班到蛇口码头坐船30分钟直达香港机场。

飞机环境不错,吃的也不错,长夜漫漫,为了丫头能睡得舒服些我把宝贵的座位贡献给她当床,我就只能坐一会儿站一会儿,再到机舱尾部偷瞄下空姐空少是否有偷吃没发给我们的好东西,最后实在没事干,干脆看电影死撑。当我看完港囧后,天边出现了一线亮光,终于盼到光明了,我不仅感叹,幸亏我没花钱去电影院看这片子,这拍的,也就适合免费看看得了。

1月29日 DAY2:香港——悉尼

半日行程:悉尼市内游览
住: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Zetland 美利通酒店公寓

人生第一次踏上亚洲以外的国土,一想到我们现在已身处南半球,牛拜的自我感觉油然而生。9小时的国际红眼航班,在经历了各种想睡睡不着的痛苦后终于红着眼着陆了。随着长长的人流排队入境,原本担心我们未申报的药品,还在脑补各种应对海关人员的办法,结果通过一个自动检测门时,一位工作人员扫视了下我们的护照和机票,盖个戳就过关了,再经过一个门竟然就出去了,于是我跟老公说:“我的理解是我们已经入境了,应该没有检查了,可是怎么没见网上说的那条可爱的警犬呢?老公默默说:“刚刚过的那道门不就是检查的吗?”好吧,不管怎么说,悉尼,我真的来啰!

【公寓印象】:到达预订的美利通酒店公寓,正好与刚从超市购物回来的先头部队碰到,两个小家伙一见面就兴奋了,行李也不顾,直接就跟着曹家上楼了,我们拖着行李在无数长像一样的高楼里找到我们公寓的那栋楼,摸索了半天才打开楼道大门,开心地敲开房门,曹家两口子像主人一样把我们迎进了屋,环顾一圈,就是个干净整洁的两房两卫公寓,小小的开放式厨房里锅碗瓢盆,各种西式餐具一应俱全,一个小小的洗衣房,阳台上还摆了一个大大的餐桌,大概60几平,很温馨的小屋。昨夜几乎通宵未眠的疲劳一下就被这里的新奇感击退了,两个妈妈一起对公寓里的抽拉式油烟机、炉子、洗碗机、干衣机研究了半天,结果到我们离开的那一天,依然没能成功把衣服烘干过。每天自已买菜做饭,两妞也很开心地洗菜准备碗筷,值的一提的是由于澳洲公寓的厨房里没有电饭煲,我们只能用汤锅蒸饭,结果头一顿晚餐的米饭竟然没煮熟,我们竟然也将就吃完了!后来的几天,我们就运用自如了。
        第一日只是在周边走走,找到了地铁站和买澳宝卡的小店(悉尼公共交通卡)。为明日的游览做准备。

晨曦中从公寓阳台看出去的景观,干净,整洁。

1月30日 DAY3 : 悉尼市内游览

//主要景点: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悉尼塔、海港大桥、环形码头、情人港//
        从这一天起,我们开始真正悉尼游走了。买好4大2小的澳宝交通卡,坐地铁前往悉尼歌剧院。当地铁开进站时,我们惊呼起来,居然是双层的,好高大上的感觉。毫无疑问地我们坐到上层,居然又发现只需把椅背轻轻一搬,就可以自行调整坐椅方向,设计想得太周到了。

出了站,一眼就看到一艘邮轮停靠在港口,定睛一看,居然是我们国庆节才乘坐过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太巧了,赶紧来两张。

港口的街头表演艺术者,我拉着娃杵那盯着他的领带看了半天,直到他放下脚来休息那领带还这么飘着,我俩哈哈一笑赶紧去追前面的队友。

多少次隔着屏幕见过它,当悉尼歌剧院就那么真实出现在眼前时,不由得惊叹不已,那独特的贝壳造型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着不同的色彩,歌剧院内部纵横交错的构造也让人不禁赞叹那位37岁首轮被淘汰的丹麦设计师的才华。

歌剧院旁边就是皇家植物园,大片大片的绿地,各种美丽的鸟儿,不惧人的海鸥到处飞,等待着喂食。一路走走看看,悉尼塔顶上远眺下,最远处全是海平面,不知怎的,喜欢向下俯视的感觉,这么一座闻名遐迩的城市此刻就在我的脚下,不觉偷着乐中。

1月31日—2月1日 DAY4、5: 悉尼市内游览

//主要景点:海德公园 大教堂  达令港  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政府推行的周日公交日真是太好了,一张澳宝卡全天2.5元公共交通任坐,于是我们本着省钱的宗旨,开启暴走模式,凭着强大的google地图,地铁公交轮船不停切换,除了一次地铁没看清站台乘错车外,全天基本没走错路。特地造访了悉尼大学,一座极具魔幻色彩的主楼,据说是《哈里波特》的魔法学校,太有特色了,主楼大得眼睛都不够看了,臻妞对她妈说她以后要移民到悉尼来,于是我们当下给妞下命令,以后就考悉尼大学了!!

正遇教堂内在做礼拜,我们好奇的进去也默默坐下,正在我坐在后排四处张望,为这教堂里的金碧辉煌赞叹时,突然发现身边的队友们都跑前面去了,眼看着离正在发言的教皇同志越来越近,最后两爸爸居然绕到教皇后面区域参观起来,还一个劲朝我招手,我正想着这样不行,我们是有素质的,一会别被赶出去,一工作人员就客气的走过来说:“请尊重我们的宗教习俗,现在不是参观的时候,请从后门离开”。于是我们就这么跟着前面的一批参观的人一起被清理出来了。

到处走走看看,去感受着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每一处的现代高楼或是传统的英式建筑,无论街上,路边咖啡厅的各色人种,都能相得益彰。逛着逛着,肚子有些饿,才发现到饭点了,可是这时突然悲催地发现大多店铺都早早关门过周末去了,那么大一街,居然全部关门,连口水似乎都没地买,除非超市,于是为了解决我们的晚餐,我们又硬着头皮往前走,竟然从达令港鬼使神差地又走回了海德 广场,娃娃们早已提出抗议,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家中餐馆填饱了肚子,继续赏了赏夜色中的悉尼城,就搭公交回家到家直接累趴下了。

悉尼市区里的动物园,里面好多悉尼特有的动物,比如袋鼠、考拉、小企鹅还有鸭嘴兽。对于这么大的娃们,动物园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就在袋鼠和萌萌哒的考拉企鹅馆前表现出了兴奋。好吧,我们后面去墨尔本还会与它们见面的。

偶遇放学的中学生们,抓拍了几张少年们开心的瞬间。瞧人家这身校服多帅气!

2月2日 DAY6: 悉尼—惠森迪(汉密尔顿岛)

澳洲维珍航空    维珍官网预订371.79美金    飞行时间:2小时
价格506.25澳元,折合约2278元

【住】:艾尔利岛  3卧室公寓四晚总价 6218
艺龙网http://my.elong.com/ihotel/orderdetail_cn.html?gorderId=25213328

离开了热闹的国际大都市,转换时空,飞往我们向往已久的大堡礁,开始四天悠闲的海边度假生活。
        老公是海岛控,曾放言要潜遍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当某一年的某一天,媒体大肆宣传全球招聘一名大堡礁护礁员,那每天可以畅游神秘海底世界,享受世界级无敌海滩和高薪的同时却每年只需工作三个月,无愧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时,老公盯着电视说了一句:“我也要去大堡礁!”于是,过了若干年后飞机将我们一行六人卸在了汉密尔顿岛——号称澳洲的富人岛,一个去大堡礁必选的一站。
        一来考虑到我们接下来去大堡礁时会坐游轮,二来也是想从空中俯瞰大堡礁会是怎样的一种惊艳。于是根据网上的功略毫不犹豫地在itrip上定下观光飞机前往艾尔利岛。由于我们的飞机延误了半小时,到达汉密尔顿后老公去找高尔夫球车租车点,我们则开始啃面包,短暂整顿后,看看时间,我们租车环岛游只有一个小时,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租车点一问,竟然不能寄存,网上明明说可以的啊,没法,只能驮着走了。
        坐上高球车感觉倍儿拉风,两车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的开着,我虽拿着地图却一心在观景,因为都不知道我们的位置在哪儿如何导得了航,于是我一番瞎指挥误闯入人家的施工重地,后面老曹大呼上当,赶紧急刹车想倒出去,结果我们忙中出错,小车车死机了,任凭老公怎么倒腾它哼都不哼一声,后面一辆大型工程车紧跟着停在门口安静地等我们,这时过来一个工人小伙,帮我们把车推到路边后,又帮我们打电话联系租车点倒腾一番终于把车子开动了。看着小伙和老公在车上比手划脚的,虽然我头顶烈日晒得不行,但却很开心有这么个小插曲,也不知是什么心态。

一路轰着油门爬坡,终于轰到最高点时被这景色惊艳到了,天之蓝,海之蓝,重山衬着星星点点的别墅,几束白色的花丛点缀在一片绿叶中,当地人悠闲地品着咖啡,好美。正在各种拍得不亦乐乎时,突然发现离还车时间只剩10分钟,于是大家赶紧上车,又是一路猛踩油门向山下的机场还车点冲去,一路上任凭后面的老曹怎么地催我们加速,我们这车就是很淡定,始终30码速度匀速行驶,那几分钟我差点就准备下车跑步了。不得不说汉密尔顿这个富人岛风景真的太美了,没能按计划游览2小时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租车点旁边就可以看见一排栅栏围起来的观光飞机的登机点,帅帅的机长准时出现在栅栏外的等候区,把我们12位乘客的大件行李放好后就开始安全事项讲解,老公自告奋勇地充当解说,然后就是按要求带好耳机和救生衣登机了。
        小飞机轰鸣着平稳地飞行在这片广阔的海域上空,还好耳机确实起到了减弱飞机噪音的作用,当成片成片的大堡礁和海水在眼前呈现出不同的形状和颜色时,当漩涡状的白沙滩犹如打翻的牛奶圈在小岛周边时,我感觉眼睛都不够用了,赶紧又是拍又是摄影的,生怕看漏了什么,全然没留意到耳机里机长对每个经过的景点的介绍,反正也听不懂。当突然发现那颗一直在找寻的“心型礁”就在你下方时,机上的乘客仿佛寻到宝贝般都激动起来,我眼疾手快地赶紧按下快门,而反应慢的还在一片礁石中寻找呢飞机就已飞过了。机长很NICE的会在两个景点来回飞,以便左右两边的乘客都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无以言表,只有自己亲身看过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不能不提的是此行程我们是在itrip网站上定的,设计的非常完美,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感觉还没看够呢就要着陆了。艾尔利岛的机场感觉很亲切,也许是因为整个机场就停了三架这种很Q的小飞机,也许是因为飞行员们都很配合地与我们合影,甚至同意让我们登上驾驶室去各种摆拍,也许是因为飞行员亲自帮我们把行李拎到大厅,立刻专车便将我们送至酒店,反正感觉就是很好。
       我坐在观光飞机的舱门位置,天上风景好可是很热,一落地,帅哥打开舱门的一瞬间,一阵凉爽啊,我自我嗨皮地就来一句:“So cold",帅哥一脸惊讶:”You cold?“我立马意识到我用错词了,赶紧改口”cool   cool“。

【住宿】:船屋公寓。高大上的海景套房
       我拖着行李走在队伍最后,正边走边打量这个纯白色的酒店呢,突然听到前面的队友们犹如击鼓传花似的相继大呼:“哇,好大啊”“哇,真的好大呀”!我赶紧挤进去,真的好大啊,这时也不知谁来一句:“全部脱鞋,以后回家必须脱鞋!”于是大小朋友们立马自觉全部赤脚开始参观我们的新家,结果在这屋里的4天里我们都没穿过鞋。不得不赞美一下这个公寓,三房两卫四阳台,开房式厨房配备超大冰箱,厨柜一拉开两妈一阵大呼小叫,什么餐具都有,除了筷子应有尽有,我们还在厨房眼花缭乱地翻箱倒柜呢,那边主卧传来两娃开心的大呼:“这么大的床,太舒服了,我们霸占啦”,臻妈说:“不行,我们轮流享受主卧!”结果四天,这两娃霸占着大房,我们躺客房。客厅出去的阳台也超级大,正对帆船停泊的港口,虽是二楼,风景却一点不打折!

每天清晨,微微的海风吹进屋内,时而有小鸟飞过来停在阳台栏杆上,我们围坐阳台,伴着轻柔的音乐享用我们自制的中西式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晚餐每晚变着花样,但少不了的一定是牛排,早餐一定有牛奶,因为太便宜啦!!

2月3日 DAY7: 大堡礁一日游

船票里含自助午餐,无限次浮潜,深潜需另付费。

大堡礁,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去了一定要浮潜,否则就纯粹坐船吹海风玩了。游轮上有不少中文教练和船员,大多都来自台湾。两个小时的乘风破浪,不少人都会有晕船感觉,船员们会在船上不停地上下里外的照顾有不适的游客,随时发放冰块和呕吐袋,不允许吐在船上,更不允许吐在海里,为了环保。游轮会带游客去往大堡礁平台上自由活动。不浮潜的只能在平台上干坐着,等浮潜的游客回来吃完自助午餐,4点才返回,了无生趣。
        想着怎么也应该在这世界头排的潜水胜地来个深潜,于是一边游说老曹完成自己的处女潜,一边说服自己克服曾经深潜的不适感,潜入海中去。在进行短暂的水下适应后,离我最远的一个教练突然示意我过去,我刚一游到他身边左手就被他一把扯过夹在腋下,我比划了半天表示想和老公一组,他也不理,看在被夹在另一边的MM投过来担忧的眼神,算了。于是教练夹着我俩向平台外的深海处游去,渐渐地就被那大片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吸引了,太美了,珊瑚礁保护地如此之好,这可是我之前潜水从没见过的,各色小鱼围绕在身边,偶尔那条长期守在这附近的大鱼游到面前与你对视一下,我伸手去抱它,它也不怕人,可爱极了。渐渐适应了水压后想再往下潜点,刚放松教练的手就被他又抓回来更加紧地夹住,而那一侧的MM显然是头一次潜很是紧张,于是在教练停下来教她处理面罩问题时,我就趁机四下张望,待他发现我松手了,又再把我揪回来。
        40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依依不舍地游回平台。老公没过瘾又拉着我去浮潜,结果上岸后总觉得不那么舒服,等去坐半潜船时,刚开出去胃里就一阵难受,向船员示意要上去,这时一起的老曹也忍不住了,我俩赶紧往甲板上爬,也顾不上船员在后面追着叫啥了,我以为说不要吐甲板上,赶紧把头伸到船外,老外大叫:“NO,NO,NO,WAIT!”我才反应过来,等她追上我俩刚塞过呕吐袋,我俩就一前一后地翻江倒海了,她叉着腰笑着看看我俩问:“ARE YOU OK?”休息了一会感觉好了,起身准备下到船底开始观赏,那个船员不知从哪冒出来赶紧摆手:“NO,NO,NO,you must stay here”我说,我们没问题了,可以下去了,她还是摇头,看我们乖乖地坐着不动了,丢了个“Good boy!”就走了,于是,我俩就这样在甲板上暴晒了20分钟啥也没看到回来了。

2月4日 DAY8 自由活动一天

突来的暴雨打乱了我们原本预定的白沙滩一日游,工作人员说为安全考虑此行程取消,要去只能视第二天天气再定,于是我们今天休息一天,吃了睡睡了吃,好好逛了逛这个小岛。

买菜归来,酒店指示牌

夜晚小镇上驻唱的日本歌手,我们在此坐了很久,当他最终发现他几首歌唱完前面的盒子里依然空空,而听众们自始至终都在埋着头刷手机时,毅然收拾东西撤了,而我们继续在麦大叔的门口蹭wifi吹海风,直到打烊。

2月5日 DAY9 白天堂沙滩半日游

由于行程有变,只能改为白天堂沙滩半日游,去白天堂沙滩时会到岛上接游客,乘着换船的空档,我们在岸上竟然发现了一只野生的小袋鼠,这可是我们来了那么多天第一次见到袋鼠,于是大家抓紧合影,不过这小家伙只顾埋头啃它的草,不拿我们当回事了。
        白沙滩的特别不仅因为它的洁白和原生态,更是因为它即便在阳光暴晒最强的时候,踩上去依然是冰凉的感觉,永远不会烫脚,真的很神奇。

2月6日 DAY10 惠森迪(PPP机场)—墨尔本

捷士达航空  价格:2670人民币     行李2件托运: 20公斤x2
去哪儿网订https://book.jetstar.com/ManageMyTrip.aspx

住宿:市区公寓,两间

两个小时的飞行,从海边又转回到大都市里。走出机场,顿时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浪,够晒。预定的接机服务却由于市区道路限行问题把我们放在了路边,在市中心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略微收拾了下就赶紧出门逛了。这真是个很小资的城市,街头路边遍布咖啡店,英式建筑与现代建筑并存,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风情。穿梭而过的有轨电车带着它特有的长辫子在市区的街道上与各类汽车并行,冷不丁听到身后传来铛铛的铃铛声和马蹄声,一扭头赫然发现一驾高大的南瓜马车正在街上慢悠悠地走着,上面坐着各种姑娘,太让人惊讶了,这墨尔本的大街上居然还能跑马车,实在让人兴奋,赶紧举起相机拍拍拍。想说的是,这初印象太好了,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小资的城市。

突然发现白马和王子, 想也没想逮着年轻的骑警准备来张合影,臻妈惊呼:“这都行?怎么能犯花痴啊,太过分了。。。。。我也要来一张”!于是这白马王子就成了我们这个团的专属毛豆了,很有风度的配合一个个拍完,在他同事的打趣中赶紧躲起来了,生怕别的游客也找他。

按照网上功略游走在墨尔本街头,找寻到涂鸦街,文艺气氛顿时扑面而来,各种有水平的涂鸦盖住了目所能及的一切东西,连消防栓及垃圾桶也未能幸免。

雅拉河畔,正值中国新年前夕,墨尔本街头也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晚上看雅拉河边坐满了人,以为是乘凉的,一问才知道晚上7点要放烟花,赶紧找了个地方候着。当五彩缤纷的礼花在空中绽放时大家都欢呼起来,我和着人群边欣赏着边想,真幸运,在异国他乡还能看到我们浏阳的礼花。

2月7日 DAY11 大洋路自驾

自驾墨尔本——M1高速——Geelong转上B100大洋路——Torquay——Bells Beach——Anglesea——Eagle Rock ——宿Lorne
【住宿】:洛恩小镇     鹦鹉光顾的海景公寓  3卧室间,付费wifi,无早,6人间

从这天开始,我们将开启我们的澳洲自驾行程,也是我们第一次海外的自驾行。早早地就拖着行李到租车取车,清晨的墨尔本,街上飞着不少鸽子,阳光刚刚给这个城市镀了一层金边,中心区有两个刚刚升空的热气球正准备追逐这金光,偶尔见几个上班的年轻人或是骑着车或是边走边交谈着。这个城市刚刚苏醒,匆匆忙忙走着的,大多是如我们一样的背包客。9点钟,租车公司上班了,我们比较顺利地取到了车,行李放好,上车,关门,向着号称最美的海边公路大洋路,出发!!
        由于澳洲是右驮,大家都不习惯,老曹为这次的主舵司机,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出停车场后两个老爸开始调试研究带来的各种高科技,乘客们则只顾着拍照闲聊,司机先生一声吼:“不准出声,搞得我红绿灯都没心思看了!”我们赶紧闭嘴,生怕影响了已经很紧张的师傅。直到驶上高速,师傅的心放下,我们也才敢出声。
        一路上不时有一队的摩托车队超级炫酷地驶过,一会儿又是一辆超级Q的小车或是一辆跑车从我们身边潇洒地呼啸而过。我们就像没见过世面一样,似乎什么都很新奇。

路过第一个小镇,停下来休整休整,小镇的小公园里安置的几个儿童秋千深得孩子们喜爱,两丫头荡着都不愿停了,不远处是供孩子们练滑板的场地。深蓝色的天,零星的几个人,这么大的一片草地,让人非常地放松。

休息片刻继续上路,开往Anglesea,此时才是真正走上大洋路大洋路之美美在沿途,一边是浩瀚的大海,一边是植被密布的山体,不愧是最美的自驾海岸线之一,爸爸们专心地开车导航,俩丫头一个劲地聊天说着悄悄话,那个妈妈路上一会儿就休眠了,我则精神抖擞的始终看向窗外,总觉着风景看不够,处处都美啊。开着开着,突然发现一只小刺猬正在过公路,我大叫停车,老曹赶紧一脚刹车停住,可是激动地我手机都来不及打开,小家伙就逃到路边的树林里了。

路过一个海滩时,看到有不少人,于是决定停车。走到沙滩上才发现这是一片很大很浅的海滩,有不少带着孩子们来戏水逐浪的家庭,海鸥在人们中间自由自在地飞着,拎着桶的,拖着冲浪板的,躲在帐篷里看书休息的,躺在沙滩上日光浴的,奔跑嬉闹的,感受着以前在电视里出现的一幕幕的场景,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澳洲人民太幸福了,能有这么美的自然环境,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舒服了。

一路上不停地拍,远处一片蓝天绿林中隐隐出现了一个红点,等开近些再次在海边的岩石公路上停车遥望大海那头时,一座矗立在悬崖边上的建筑逐渐清淅起来,被网友们亲切称做“小红帽”的灯塔傲立在海边,与壮美的大海为伴。守塔人贴出告示,今日生病,灯塔明日开放。带着些许遗憾,我们绕着这个高挑的家伙行了个注目礼,就驱车前往今日的落脚点,洛恩小镇。

沿着海边的公路经过小公园,大草地,小桥流水,强大的导航顺利把我们带到公寓附近,突然发现刚出墨尔本上高速时那帮摩托党居然就在公寓门前聊着天,心里还在担心这里的治安问题,老公却说下车去确认并办理入住手续。车刚在一楼车库停好,两小妞就急不可待地拿了钥匙先去房间打探了。等我们把行李拖上二楼的房间时,就只见小家伙们激动地穿进穿出。放下行李开始打量我们的“家”,大大的客厅外面是正对蔚蓝大海的超级大露台。厨房里的各式餐具让我们大开眼界,琢磨着这些奇形怪状的工具该如何使用。

公寓的超大露台正对大海,长长的栈道上有许多海钓的人,能钓到魔鬼鱼还有章鱼,不远处甚至还能看到海豹。

今日是除夕夜,我们决定要搞一桌年夜饭出来,于是照例留下厨娘准备餐具,我们全部去超市买菜。回来时突闻臻妈大惊失色地叫道:“你们快看看阳台吧,吓死我了”,一瞧,原来是十几只白色的鹦鹉成功把臻妈赶回了屋里,霸占了阳台。
        看来它们是这家公寓的常客,网上介绍鹦鹉会飞进房里的公寓果然有特色啊。

夜晚犹如钻石般闪着光芒的繁星布满天空,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纯净的夜空了,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三十却也这般美好。墨尔本悉尼一样由于靠近南极,海水和夜晚的气温比较低,虽然风吹着有些凉意,但丝毫不减我们裹着防风衣和长裤观星空的兴趣。

2月8日 DAY12 十二门徒

今日路线:Lorne——Apollo Bay——The twelve Apostles——宿Port Campbell
【住】:不要留下“烂摊子”的地方特色公寓,萨默斯休憩酒店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退房出发,旁边一座古老的建筑引起我们的兴趣,老公说这可是有百年的历史,带着敬畏走进这个已被改为酒店的大堂,看到一窗口刚想伸头看看,突然两个美女从里面笑脸盈盈瞪大了眼睛望向我们,还没等我们说话,她们已非常友好地拿出一张英文版地图准备给我,得知我们来自中国时,赶紧又换了一张中文版地图递上,还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在大洋路上一路的景点,告诉我们路上有可能会碰到野生动物,要我们小心驾驶,顿时把我们感动得不行。我们表示想参观一下,结果人家手一挥说,随便参观。上到二楼原来是客房,每间房间都小巧,比起我们昨晚住的高大上,心里又得意了一下。远眺蔚蓝大海,心情不是一般的好,老公拿着地图研究了下,出发!

大洋路上第一个可以看到考拉的乐园,刚到门口,就看到一群人围着几棵树张望。我们也赶紧下车加入抬头队伍,原来桉树上有几只撅着屁股睡觉的考拉呢,虽看不清,但树下的游客却是开心地不得了。往里走还有一片被围着的桉树,不用问一定又有考拉了。

园内看考拉,园外最有意思的是这条并没什么颜值的狗狗,一幅自己嗨不够还要人陪着一起嗨的样子,它不停地把那个咬得湿不啦叽的破网球衔到你跟前,目不转眼地盯着你,只要你把球丢出去它立刻就像箭一样冲出去捡球再咬着火速奔回你身边,周而复始,不知疲倦。老曹和它玩了十几个来回后围观人群渐渐增加,这家伙开始变着花样玩了,先是一扭头把球衔到我跟前,示意要我丢球,我嫌弃地捡起球随便一丢,哪知太近了,狗狗一个用力过猛冲太远了,赶紧调头捡球,回来时一脸嫌弃的样子把球衔给另一个女游客,不跟我玩了。就这样,它成功地让几乎每个游客都当了一回投球手。我们就这样被一条狗狗给玩了。

跟着万能的网友功略,从大洋路的一个叉路口一路往山上绕去直到头,一幢小木屋隐在一个小花园里,屋后一棵苹果树结满了果子,对面的山坡上养着一只羊,门前搭着一个空空的小架子,我正纳闷这是做什么用的,老公则在研究那条通往山顶的路上锁着的门槛前挂的告示。正当以为此路封闭,不甘心地在屋子周围转了几圈想找人问问,这时上来一对小青年,悠然自得地就走向那个门槛,然后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轻轻打开锁,走了进去,原来没锁上啊,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跟着他们也走了进去。
        不费力气地很快就爬到了山顶,眼前一片开阔,向远方望去就是号称澳洲最美的海湾——阿波罗湾全景。果然美啊,一望无际的蔚蓝,一湾围着大海的小镇。吹着风,赏着景,不自觉地就想要倒在草地上放空自己了。

返程回到那个小屋前,发现之前空着的小架子里放满了主人自已做的纪念品,自助选购。

下山路过一片开满小黄花的草地,当下决定搞个野餐,惬意自不言而喻,我们这面包牛奶吃得正欢,旁边一个正在修葺房屋的工人向我们投来一个友善地微笑,放着音乐,一个人干着活好不自在。我举着面包看着他哼着调调从车上卸下一大块木板,扛着走进房子,又熟练地操起工具开始测量,切割,哪见过这种施工队啊,我忍不住走过去和他搭讪,说:“你的房子真漂亮”,他笑着说:“房子不是我的,我只是帮别人盖房子,这房子太贵,我可买不起”呵呵,竟然听懂了这么多。

奥特威角灯塔:澳大利亚最重要的灯塔。登上塔顶,险峻的景观跃入视野,塔里的解说员居然是一位身穿工作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她颤巍巍地举着图片认真地向游客讲解着灯塔如何工作,仅管只能听懂灯塔用亮灯flash的长短来表示不同的意思,但我还是要表现出我的素质,竖着耳朵也要听完,不过老奶奶更愿意对着白皮肤的游客讲解,这样她不会白费口舌。

又一处跟着功略才能找到的犄角旮旯的观景点。钻进一条密林中的小路时正遇到几个返回的同胞,向我们投来钦佩目光的同时惊讶道:“他们居然也能找到这里,太牛了!”一路没有指示牌,边走还边想着最好有袋鼠路过,结果只有带路的老公看到了一只松鼠。踩着似像非像的小路我们连蒙带猜地居然找对了地方!
        此处看到的风景

Port Campbell小镇前后几十公里是大洋路上景点最集中最壮观的一段海岸,黄昏时分,终于到了今日的重点景点,十二门徒景区看日落。前几日一路都见不到几个人,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人都跑这来了,一个不小心镜头里就会出现一两个慕名而来的世界各地的游客。
        站在观景台上远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金色的夕阳下,这些矗立在南太平洋的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海风的洗礼,渐渐被蚀成了几块独立的石头,远远望去还真像耶酥虔诚的徒弟们,如今只剩7块了。

牌上说明了这块岩石是如何变成伦敦大桥的,想起那首有名的儿歌,伦敦大桥倒下来,倒下来,倒下来。

到达公寓,这是一个很有地方特色的公寓,干净整洁的厨房,独立的洗衣房,三卧一卫两厅一厨的格局,最大的就是厨房,墙上贴着告示,用中文标注走时必须将厨房打扫干净,不能留过多的烂摊子。这个嘛,不说我们也会做到的,因为我们是有素质的游客。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厨房居然配备了电饭煲和筷子,我们一看乐坏了,这说明这家酒店中国人来住的很多,指不定还是中国进口的呢,果然,锅底贴着MADE IN CHINA。

这是酒店的服务间,之所以是间不是厅,因为它就是一间小屋子,服务员到点就见不到人了,客房的钥匙放在窗前的小盒子里,如果有晚间到访的客人,可以直接去拿钥匙check in ,若客人走得早,自己把钥匙放回这里就算check out了。窗户上贴着当晚入住的客人名单,我和老公仔细一看,总共7间客房,中国人就有4间,还有两间似乎是华人的名字,哎妈呀,我还以为人烟稀少的这个小镇的酒店一定看不到中国人的影呢。

2月9日 DAY13 瓦南布尔小镇

路线:Port Campbell——Gipson’s Steps——Twelve Apostles——Loch Ard Gorge——The Arch——London Bridge—Bay of Island—Warrnambool        瓦南布尔小镇     伦敦大桥   直升机游览十二门徒
【住宿】:开门即可见床的二楼汽车旅馆

今日继续出发,连续看了几日的断壁悬崖,似乎有点省美疲劳,但每到一处却依然很是兴奋,沿着海岸线一路都是壮美的不要不要的风景。虽头顶烈日,但今日的景点全是重头戏,游客也多了。
        人生第一次乘坐直升机领略全球最美海边公路的大洋路的地标景观——十二门徒石景区,带给我的是与园内参观完全不一样的视觉震撼体验。
       由于早在itrip上预订了10分钟体验飞,可以游完其他景点再从容地去排队拿直升机票。直升机体验中心登记处是个不大的小屋子,工作人员清一色高鼻蓝眼的帅哥,先是给每人腰上挂一救生包,然后会向排长队的游客讲解安全事项,我看90%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真的太强了,到哪都有同胞。虽然我基本听不懂,但那口纯正的澳式英文听着就是那么舒服。然后就是等着帅哥们给我们分配飞机了,原以为我们6人会安排在一起乘坐他们的大飞机(可坐7名游客),结果帅哥示意我们分成两组,于是不情愿地让老公带着俩娃一组,我们3个大人与其他4人一组,谁知我们人品大爆发,老公他们非常运气地分到了小飞机(只能坐3名游客),我正盘算着一会儿怎么可以霸占靠窗的位置时,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准备登机了,结果排前面的4位同胞误以为还要等上一批的游客下来才能过去,于是走到一半竟然往回走,抓住机会我们豪不犹豫冲到飞机口,发现前排居然刚好可坐三名游客,哇哈哈,于是我们全部都坐到了最佳位置,欣赏到了这无与伦比的大洋之壮美景。
        帅帅的飞行员会在10分钟的体验飞里介绍沿途的景点,虽然我还是一句没听懂,但一点也不影响我观景的心情,小心脏随着目光所及一直处于亢奋状态,这种体验只有亲身感受过才会让人难忘。为了让大家都能在空中欣赏到美景,飞机会飞两次,反正无论他左边飞还是右边飞,我们总能看到全景,这就是前排的优势。
        10分钟很短暂,但我却认为很值,有幸在空中俯瞰这现存的7块门徒石以及沿海岸线那种白浪逐岸的壮丽,不是谁都有机会的,随着岁月的流逝和海水风浪的长年侵蚀,这一盛景终将会消逝在茫茫大海里。

罗池阿德峡谷

混入队伍的一个似乎最上相,这海拔也太突兀了。

吉普森步行道:有如梦境般的朦胧。大洋路上一段可以走下悬崖近临大海的步行梯,这段断壁的风景也是独具魅力,怎么看都像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孔雀浴在大海中。身在其中,总觉得自己是在拍科幻片现场。

沿路一个观赏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动物园,这里的动物都是散养的,可以随便喂食,由于这里的家庭套票是两大两小为标准,我们一合计,决定由两个爸爸带着两娃进去看动物,我们就在门外的咖啡厅等着。这个动物园似乎是一个大家庭承包的,女儿负责做吃的,妈妈负责收银,爸爸和哥哥做些体力的工作,不知园内是否还有工作人员。原以为动物园没啥看头,他们会很快出来,结果一等就是近两小时等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干脆要了份批萨解决了,老爸们说娃们喂动物可开心了,好多袋鼠,羊驼随便喂。

今晚的公寓因为没有厨房,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在小镇上逛逛,走到一处墨西哥餐厅决定试试,谁知点了一大堆吃的,却出乎意料地便宜,还有打包的,不错。散步回公寓街上居然有小青年在踢足球,这人也太少了吧?

2月10日 DAY14 瓦南布尔小镇——吉朗小镇

Warrnambool—住吉朗
【住宿】:有15间房及游乐场的豪华旅舍

早上照例收拾完装车走人,游览这个网上评论景美的小镇,海边独特的岩石经受着海水长年的侵蚀,并无刻意打造,这个小镇特别的美却自成一派。

老曹从海里捞的新鲜海带,我们一直带着走过了两个小镇,最终还是在俩个妈妈的抗议下扔了,否则就要下锅了。

清晨海风吹着,小镇上人少,经过一片大面积的绿地公园,一个人工湖里黑天鹅海鸥悠闲地游着,一对老夫妻依偎在一棵树下,脚边围了一群等待喂食的海鸥。

中午杀到一片干涸的湖边,网上介绍是最大的淡盐水湖泊,只是不知为何没水了,留下一大片河床。于是在路边一处阴凉处停下,继续我们的野餐,没想到前面也是一车中国人,与我们一样在路边草地上吃午餐呢。看看路边漂亮的房子,我和臻妈拧着面包走进一幢看似无人照料的房子,看中了小院里放着的餐椅,几盆小花还开得挺艳,正在我们俩绕着房子走了半圈,突然门开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友好的问我们是否是来找她的,我们赶紧欠意地回答她:“NO,NO,just have a look只是随便看看 ”老太太失望地又回到了屋里,拉上了窗帘。想必很少有人来访吧?

这野营的有点寒酸

下午赶到Geelong吉朗小镇,跟着GPS找到了我们今晚的落脚公寓,前台的大叔非常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注意事项和周边的景点,进屋里里外外地参观,发现这个公寓后门开出去居然有一大片的草坪,还有一个人工湖,几个当地人守在一台割草机和一只温顺的大狗边正在聊天,看到我们欢天呼地的都热情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可怕的是穿过湖上的小桥那边居然还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天啊,这到底是有多大?老公说这个公寓都是前台那个老板自己投资修的,太牛了,光这占地面积在国内就不是个人随便可以承包得下来的。
        略作修整,我们就赶紧去寻海边那传说中特色的100多个木偶人,而老曹同志则拿着带来的鱼杆去过瘾了。于是老公小心翼翼地掌舵这8座车,倒个车更是犹如新手般半天进不去,看着后面安静排着的一溜车队,真希望已经驾轻就熟司机老曹赶紧出现救急。

live   love

Geelong是维多利亚州除了墨尔本之外的第二大城市,这是一个在淘金热时期发展起来的城市。Geelong最出名的就是海边的公园一个个木偶,听说原来是栓船的木桩,后来被本地的艺术家进行创作成了一组组具有生活情景的木偶,神态各异,非常有意思。这里是一个更惬意的精致小城。夕阳下海边停泊的帆船,一对正在练习帆船的父子俩,一队海边打着沙滩排球的学生,处处洋溢着休闲舒适的生活氛围。四个一排耸立在沙滩上神态各异高大的木偶,真的太特别了。

由于想着要赶回去做晚餐,没有太多时间来好好逛逛,非常可惜,本以为第二天可以再来找找其他的木偶,结果老公说没时间要赶路,谁让你们非要自己做晚餐,浪费时间不说,晚餐还搞到9点才吃上,遗憾遗憾啊。

前往丘吉尔农场参观澳洲传统的剪羊毛表演,一个壮小伙只轻轻一拽,前刻还老大不愿意出来见人的小绵羊就乖乖地躺在小伙怀里了,接着就见他手持一把电动剃刀,三下五除二在绵羊身上几个来回,一张完整的羊毛毯就出炉了,真的纯羊毛啊!

路边找了家犹如KFC的连锁店FISH & CHIPS解决了午餐,味道不错

2月11日 DAY15 菲利浦岛 企鹅岛

住宿:美丽殿连锁酒店公寓     Booking 预定, 三卧室房间,6人入住

这个地大就是任性,近200多间小屋像迷宫一样分散在这片区域,拿到房间钥匙还不行,必须得有地图!我的天啊,开着车绕来绕去找到了我们的小屋。

我们一路自驾大洋路赶去菲利浦岛看企鹅,非常明智地选择了轮渡。赶在第一班轮渡开船前的分钟到了码头,给验票处工作人员看了我们事先打印出的电子票,就直接开上渡轮了。以前也坐过这种车和人一起渡海的轮船,原以为会和国内一样的设施,等停好了车,上到二层船仓时,立即就被眼前整洁豪华的布置吸引了,这个号称墨尔本人最喜欢乘坐的轮渡不仅设置了咖啡区,就餐区,居然还有儿童游乐区,太让人惊讶了。两个11岁的娃开心地不得了,直接跑到儿童游乐区坐在小马椅子上,也不管是不是还摇得起来。顶层的甲板很拉风,视野无敌开阔,据说可以看到海豚。站在甲板上,迎着海风可以看到远处港口的风景,海水清澈湛蓝,船上澳洲国旗可欢地飘着,大船运行地非常平稳,乘客大多安静地独自看着书,要么看着大海,只有我们这种游客开心地船头船尾地到处逛,要么就是立一三角架拍拍拍。45分钟的航行实在太短,还没坐够呢就到岸了。我们趴在船边看着各式拉风的房车、摩托车一辆辆地从我们脚下的甲板开出去,那场景也是很有意思的呢。

忧虑的电子党啊,低头族啊!

今日的重头戏就是来澳洲必看的老少皆宜景点之全球最萌小企鹅了。
        在几个网站上比较了N久,最后选择在itrip上订下了企鹅岛的套票,既可以去菲利浦岛观看企鹅归巢,又可以看考拉,关键是价钱非常实惠,比现场买划算不少,非常不错。按itrip上的攻略指引,小企鹅们9点左右才回家,想着提前2小时到就好了,谁知吃完晚饭都7点过了,碗都没收拾就赶往企鹅中心,才发现停车场早已停满了车。我们跟着人流排队换票,结果工作人员拿着我们打印好的订单查了半天也没我们的信息,最后认为可能是我们最先在丘吉尔岛农场登记过了,所以系统就没信息了,好在我们的订单上盖了丘吉尔岛的章,于是那位奶奶工作人员就让我们进了园区。海边真心冷,虽然是2月份的夏季,但大风低温,穿羽绒服也不为过。海滩上坐满了人和不惧人的海鸥,为了保护小企鹅的眼睛,闪光灯和摄影都是被禁止的。
        这长长的景观道旁就是小企鹅的家,游客可以与它们零距离呢,甚至于它们就在你脚边睡觉或是谈恋爱呢。

当夜幕降临时,远远看见海边有小黑影在移动,于是大家开始激动起来,伸长了脖子找寻那些可爱的小身影,很快,陆续就有不少小分队摇摇晃晃的向沙滩走来,有一队好不容易小心翼翼地走到沙滩中部,突然一只海鸥俯冲下来,吓得它们立马转身向海里狂奔,待再一次集结好排队返回沙滩,走过我们身边时,才看清小家伙们有多么小,简直被萌翻了。我们站在栈桥上看它们摇摆着找回家,看企鹅宝宝们兴奋叫着出窝迎接爸爸妈妈,有的走着走着累了直接趴下就睡了,有的还要卿卿我我的不知在说啥,这些可爱的家伙怎么看也看不够。我们一路追随着小企鹅,一边与园区工作人员聊着直到11点闭园,这时居然发现出口墙角处也有企鹅,不禁有些心痛它们,干嘛跟自己过不去把窝建那么远,那两只小短腿儿跑得不累吗?依依不舍中离开了企鹅岛,庆幸我们是自由行,能随心所欲的与这些全球最小最萌的小企鹅们呆那么久,跟团的早已没了踪影,被导游带走了。

景区严禁拍照摄像,所以只能从网上荡下几张小萌企鹅的照片了。

顶着满天繁星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一度频临灭绝,因为它们实在太弱小,连一只小小的海鸥都可能成为它们的天敌,后来在一个热心人和一只牧羊犬的保护下,它们才得以生存,而这只牧羊犬也习惯了独自守护它们的生活。后来渐渐地保护者多了,狗狗也多了,这些小家伙们才慢慢发展到现在的数量。据说这里的每只小企鹅都有识别码,GPS定位,谁要是想偷偷抱走一只,第二天你就可以进去了。

小企鹅的家,每天它们都要不辞辛劳地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看到窝里的小企鹅了吗?

2月12日 DAY16 菲利浦岛 墨尔本—广州

考拉保育中心    南方航空直飞   去哪网预订  价格 ¥10517        免费托运2件行李

最后的行程是去考拉保育中心看萌物,看这种一生中有80%都在睡觉的家伙,据说它们的老死也是因为睡着睡着掉下来就死了。我们非常幸运,不仅找到了不少刚睡醒的考拉,有一只居然还从树上爬到了围栏边,与我们零距离。它给足了大家面子,无论摆拍还是卖萌,又或是懒懒看你一眼,都让大家兴奋不已,按捺着激动的心情安静地一路跟着它拍照,合影,直到它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枝桠熟练地挂上去,再继续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

返回墨尔本我们选择了走内陆,感受下与海岸线不同的澳洲农场和传统小镇风景。特地在风景片里见到的特色的草垛卷里留个影,这也许是澳洲的标志景观吧。

返程路上,顶着烈日在一处服务站里一齐动手给车车来了个里外的清洁,尽量保持整洁地还车,做个有素质的游客。进了市区,老公应我们要求找了个商场放我们去购物,他们则去还车,谁知我们拉着行李竟然发现了一家据说是墨尔本大型连锁店中最便宜的一家分店,于是留下娃们在门口看包,我俩在店里徜徉了个把小时,好久才把付款的爸爸们盼回来,一问,原来为了加满油还车还找错了停车场,眼看还车超时半小时,把他们急得不行,好在车行工作人员很NICE,没算他们的超时费,还了车又步行了20多分钟才找回来。

晒一张我们这次的座驾,高端大气上档次,舒适安全易操控。感谢这一路上的平安顺利,车况好省油给我们的旅程带来了很好的体验,不过关键是一定要遵纪守法,小心驾驶,在大洋路上由于车少,风景又好,如果没点定力和自制力很容易走神,又或者迷念途中某个景色,一不小心就过计划时间了,墨尔本的交规与国内没太大不同,原本以为会有点小担心的海外自驾很顺利地完成了。沿大洋路一路开去,每天一个小镇,每天都会住不同类型的公寓,每天都有小期待,每天都有小惊喜,这便是自驾带来的乐趣。大洋路不愧为最美的沿海公路,一路上的美景目不睱接,随时出现的美景随时可以停车欣赏,这也是自驾最大的魅力所在。

老公原本计划把行李寄存在商场后轻装上阵地体验一把墨尔本特色的35路免费观光老式电车,这线路是从Docklands开始环绕墨尔本中央商务区一周,不同于其他线路,环城有轨电车依然保留了五、六十年前的电车型号,本身就很有历史感,结果一问寄存费死贵,于是决定拖着行李挤电车去,于是这澳洲行的最后一个下午就这样像挤公交一样略显狼狈地逛过去了。

提前到了机场,我们南航直飞广州,曹家亚航吉隆坡转飞深圳,千辛万苦找到退税的小屋盖好章时我们已到登机时间了,于是匆忙地就此别过,澳洲行完满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757个文字,2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5 11:25

引用 蔚蓝的心 的图片:

2016-07-15 12:46

2016-07-15 12:47

漂亮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8 13:53

引用 trust_atom 发表于 2016-07-18 13:53:05 的回复:

回复trust_atom:抽时间去一趟吧,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