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之台湾游

2016-07-15 00:15 2466/6
  • 出发时间/2015-08-03
  • 人物/亲子

不知不觉又到暑假了,离去年的台湾游已经快一年了,鉴于很多朋友询问台湾游的攻略,本来懒懒的我还是写一写几位美妈的第一次勇敢的自由行吧。这次旅游的计划早在去年三四月份就开始了,几位热血又贪玩的妈妈几经商量,毫不犹豫地决定暑假带孩子们游一游祖国的宝岛------台湾
      于是,四月份开始办签证(跟办港澳通行证差不多),接着在淘宝办入台证(只需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各种资料,然后打包上传),一个月左右,所有的证件就办好了。接下来就是订机票、设计行程和订房间。我们大家分工合作,通过微信(真幸亏现在有微信这么好的平台)不断地商量讨论,很快机票买好了,行程定好了,房间订好了,就期待美美的旅程了!
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馆、猫空缆车、中正纪念堂、平溪支线、九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到达桃园机场。一出机场,当然是先把人民币兑换成新台币啦,换完台币后孩子们都说“我们好有钱哦!”(人民币跟台币的兑换率大概1:5)出了机场,我们决定坐巴士去台北,好兴奋啊,台湾的巴士座位很宽,窗帘也很精美!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台北市中心-----忠孝敦化路。这里好热闹,横七竖八的街道非常热闹,车辆行人川流不息。
        第一晚住的民宿虽然很一般(跟后面的对比),但我们还是很兴奋,因为第一次住民宿,而且房间很温馨。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故宫博物院---猫空缆车---中正纪念堂。一出民宿的路口,我们便看到一间很吸引人的早餐店,于是坐下美美地吃了一顿早餐。
        故宫博物馆虽然不算很大,但里面收藏的珍宝真是令人眼花缭乱。猫空缆车分为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我们坐普通缆车上山,再坐水晶缆车下山(水晶缆车其实就是底部都是透明的缆车)。山顶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最令人兴奋的是山顶的雪糕店,绿茶雪糕好有绿茶味!将近傍晚我们才到达中正纪念堂,正好赶上看降旗仪式。没想到降旗仪式也十分隆重和正规,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第三天我们展开平溪线的一日游。这条路线主要是冲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拍摄地而来的,听说很有文艺气息,果然名不虚传!沿着火车路,我们先到达最后一站青铜,然后在坐小火车往回走,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在平溪、十分、侯桐几个站下车各玩了一会儿。最后打车前往今晚的住宿地---九份
       九份的白天与黑夜都有不同的魅力。

故宫博物院

猫空缆车的山顶

在侯桐站到处都可以看到猫猫。

平溪线的火车路好有怀旧的感觉。

中正纪念堂。

九份的民宿好有特色。

民宿中居然养了小松鼠。

第二站:台中(高美湿地、逢甲夜市、清境农场、日月潭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约好包车司机从九份出发台中.途中还参观了充满童话色彩的彩虹眷村。 傍晚的高美湿地落日美得着实令人惊叹!第五天的清境农场遇上了台风,我们只能困在山上了。但是,在清境入住的白熊屋却令我们惊喜得忘记了台风带给我们的烦恼,站在白熊屋的阳台上可以俯瞰周围的山景,山上云雾缭绕,时清时蒙,我们的房子如漂浮在如梦如幻的仙境中。第七天,从清境下来顺路游览了本来在计划外的日月潭,虽然不是书本上描写的那么美,但也不不失所望,天气很好,水很绿,天很蓝。

好有童话色彩的彩虹眷村。

高美湿地的日落,美!

仙境般的清境,猫咪也如此的悠闲!

日月潭

第三站:台南南雄垦丁
        由于遇上台风,到达南雄时,整个城市还是处于一片狼藉之中,幸好台风过后天气还是挺好的,我们参观了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第8天便开往最期待的垦丁垦丁的第一晚入住海生馆,本来很大期望和鱼同眠的感受的,可是比较失望,原来只是在鱼缸的通道上打地铺,哈哈,也有一番滋味。海生馆也挺大,分为很多个馆,海洋生物品种多样,孩子们来这里也是值得的。第9天便游览海天一色的垦丁公园,在这里,每一寸天空都是如此的清,每一方海水都是那么的蓝。

第四站:台东(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今天一直走在台湾最东边的最美的海岸线上,虽然几个小时的车程,但是一路上一分钟都舍不得闭上眼睛,沿路的风景实在太美了,车子如在画中游。将近傍晚,来到闻名已久的七星潭公园,这里一望无际的海滩都布满了大大小小、形状各异、花花绿绿的鹅卵石,孩子们兴奋极了,一个劲抓起鹅卵石就往海里尽情地扔。

第五站:台北(野柳公园,西门町购物)
      今天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野柳公园的岩石奇形怪状,被风腐蚀得层次分明,尤其是“女王头像”如此的形象。晚上,我们就在西门町购物准备回家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5 15:25

2016-07-15 20:00

引用 秋 的图片:

2016-07-15 20:16

2016-07-16 01:39

2016-07-16 03: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