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往西,我们相聚,再别离:桂林重庆成都成都成都

布七 (广州) LV.9
2016-07-15 00:16 1088/5
  • 出发时间/2016-07-01

突然决定的旅行

一向持重的老友,突然跟我们说辞去了公司的职务,约我们一起去散散心。
我盘算了一下手里的假期和目前的工作,答应了。
从决定出游到实际行动,期间包括敲定旅游地点、做攻略、订票订宿,不到一个星期。
就这样,我们一行三人,收束行囊出发了。。。

照片SHOW

碎碎念之前,先发几张这次旅行比较喜欢的图片。

西南行线路

7月1日:广州南-桂林北-日月双塔公园-靖江王城-正阳路步行街
7月2日:七星公园-七星岩-东西巷
7月3日:桂林-重庆
7月4日:重庆北-小什字-朝天门
7月5日:鹅岭公园-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解放碑-重庆好吃街-洪崖洞
7月6日:重庆北-成都东-泡桐树街-宽窄巷子
7月7日:文殊院-春熙路-太古里
7月8日:环球中心-人民公园
7月9日:都江堰-青城山前山-九眼桥酒吧街
7月10日:小通巷-奎星楼街-泡桐树街
7月11日:成都-广州

广州·阿里旅行休息室

出发的时候因为是周五,所以早早地就出门了。
上下班高峰期,广州的交通还是比较可怕的,能避开就避开。
一般来讲,早上八点前的交通会比较顺畅。

比动车发出的时间早到了一个多小时,就去了广州南站候车厅里的阿里旅行休息室。
出示淘宝客户端登记一下简单信息就能进去了,
迎宾态度有点差,不敢相信这是阿里的服务。。。
好在里边装修还不错,待着算是自在。
有两个电子屏,看了一会《琅琊榜》

休息厅有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的装修风格都不太一样。

桂林

桂林预定的是解放桥附近的【绿舍江畔小院】
酒店 和 青旅混合型。
入住登记在7楼,很多外国友人入住。
7楼有露台和餐吧,还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比如扑克、桌球、放映室(未完善)。
朋友两口子住的是大床房,设施算齐全,环境也比较新,卫生不错。
住处旁边就是【正阳路步行街】和【东西巷】,步行到【两江四湖公园】也不远。

很喜欢走廊中的这幅挂画。

略作休息后步行去了【日月双塔公园】,走路十来分钟。
桂林市区不算很大,有时间的话下载一个地图,感觉一个下午就能走马观花地把市区的景色逛完。

象山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
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山上的寿佛塔,相互呼应,相互映衬,有“四塔同美”之说。
桂林日月双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是桂林旅游的一个绝美夜景观赏地。

突然下起大雨,游人都躲进走廊里。

公园里租赁的游船,40还是50一小时,下午5点左右就不外租了,游玩范围其实很小。

绕了一大圈才兜回【靖江王城】。

靖江王城坐落于坐落在漓江之畔的独秀峰·王城景区,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建在独秀峰的山脚下。
明代靖江藩王府为地域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
这里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墙,有保护最完整的明代藩王府。
“阅尽王城知桂林”。
靖江王府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比北京的故宫还早34年。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里面还在修修整整,其实【没什么逛的】
加上独秀峰的话,门票还不便宜。
如果不是特别特别感兴趣的话,建议可以忽略这两个景点。

路上抓拍到的朋友两口子。是这次旅游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之一。

【东西巷】
桂林明清时代遗留下的唯一的一片历史街巷,
空间尺度宜人,是桂林古历史风貌的观景区,
包含了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桂林传统街巷。

东西巷历史文化商街作为桂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以传统居住、传统商业、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主要功能为基础、融合景区游赏,
以“市井街巷、名人府邸”特色,同时体现时代发展的多元文化复合型历史风貌区。

东西巷的【夜景比较美】
地面部分是特色商铺
地下有个购物百货
东西巷就在正阳路步行街的正对面。

东西巷一家特产店的顶头招牌。没记住他们店名,但是觉得这幅图画很桂林,就还蛮喜欢的。

东巷7号:【马启邦故居】门口

现在的东巷7号,曾是白崇禧得力助手马启邦的小院。
马启邦是回民,曾为警署局局长。
马家的建筑是欧式风格,内庭还种植了罗汉松,这在当时的东巷可是独一无二。
民国后,马启邦的后人都迁到了台湾,马宅也因此破落。
马宅内的小洋楼因为年久失修倒塌,前几年已被有关部门拆除,只剩下废墟前的那颗罗汉松。
修缮后晚上有戏班,围观者众。

【逍遥楼】
独秀峰下,漓江西岸,始建于唐代的逍遥楼,曾与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等人文地理坐标齐名,共同见证了大唐盛世的兴衰。
现在所见到的逍遥楼,是在原址附近重建的产物。

逍遥楼就在东西巷旁边,具体怎么走不好描述,可以询问附近店家。

第二天起来就出门去了七星公园和七星岩。
七星岩在七星公园里边,不过七星公园的门票不包含七星岩。
我们在网上买的联票,两个景点六十来块,比门口倒票的黄牛还便宜。
当然,本地人参观好像只要两块钱。。。。

【七星岩】
隋唐称栖霞洞,宋代称仙李岩、碧虚岩,位于桂林七星公园内普陀山腹,东西贯通,入口在天玑峰的西南半山腰,出口在东麓。

七星岩入口处的壁画。

看过桂林阳朔的【银子岩】之后,觉得【七星岩】也就那样吧。
各种打光,各种中国式的给物体或场景附加有课专用的神话故事。。。。。

在七星岩出口附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看完七星岩,中午回到东西巷附近,在一家叫【幸福小厨】的餐厅吃湘桂菜。口味不错。
桂林消费好低,这么多菜,还有一个窑鸡打包,才百来块。。。

这个漓江虾还蛮好吃的,就是辣有点重。

不太爱吃油炸的东西,所以觉得这个椒盐猪手有点干巴。

藕尖炒鹅肠。
藕尖就是刚长出来的莲藕,脆脆的,这边的做法好像还用醋先泡过,吃起来比较酸爽。
鹅肠白兮兮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豆皮儿。。。

比较嫩的南瓜藤(不是云南菜?)

下午暴雨,三个人回酒店打牌玩桌球。

晚上又转悠去了住处旁边的正阳路步行街 和 依仁路 找吃的。
昨天因为太饱没买的芒果杯,念了一晚,买来发现不好吃:
芒果甜甜糯糯的,没有那种酸得来又甜不腻、将熟未熟的刚刚好。

街角老夫妇卖的糯米饭,很多人光顾,糯米很香,饭粒又不会太黏。里头还配了一些薯泥、酒糟、腐皮和腊肠,味道丰富。只要5元。

第一次吃水果清补凉,除了清补凉底汤,上面还有红黄西瓜、哈密瓜、木瓜、菠萝、百香果,价格仍旧是非常逆天的5元!

第二天起来,三个人走到附近的明桂米粉吃个简餐。
这次总算吃到好吃的桂林米粉!

重庆

三人在桂林分道扬镳,我独自踏上去往川渝的列车。

重庆北站】这里有个坑,要提醒一下。
重庆北站分为【北广场】和【南广场】,北广场是乘坐高铁动车的,南广场是乘坐普通火车的。
两个广场之间相隔两三公里,步行需要较长的时间。
重庆北站的地铁站出来到达的是南广场,去北广场的话可以乘坐663路南北广场对开公车。

重庆预定的是一家叫【行城青年旅舍】的青旅,
前一个多月才开业的,环境轻松时尚,设施齐全且人性化。
最重要的是交通很方便,不远就是小什字地铁站。
重庆市区不大,很多地方都可以步行过去。

从住处望出去,就是朝天门夜景。

【鹅岭公园】
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前身为礼园,也称宜园,系清末重庆商会首届会长富商李耀庭的别墅。
抗战时期,蒋介石夫妇在园中"飞阁"居住半年;
英国大使卡尔也在“飞阁”居住达五年;
澳大利亚大使馆曾设于园中。
1949年重庆解放后,为西南军区司令部驻地。
邓小平、刘伯承、贺龙、李达同志先后住居此处。

鹅岭公园和我住处附近的小什字地铁在同一条线上。
乘坐地铁一号线在鹅岭站下车即到。乘坐轻轨二号线在大坪换乘一号线,也可乘坐轻轨三号线在两路口换乘一号线。

鹅岭公园 和 杭州景区一样,到处都长满青苔地衣,天然大氧吧的感觉。

公园里边的一个玻璃花房,也不知是谁人所有。很喜欢。

向窗外张望的婆婆。
其实刚开始要拍的时候就被婆婆发现了。。。等她一扭头,我迅速按下快门。。。。

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之一。

鹅项山庄门前的园丁。

【瞰胜楼】
瞰胜楼位于双槐阁的东北方,原"礼园"、"松枯岭"处,耸鹅岭之巅。
它的前身是两江亭,系1965年为迎接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来渝参观看山城夜景
由岳林副市长亲自批准,临时搭建的简易木结构,一楼一底,面积近30㎡
由于年久失修,风雨侵蚀,破损不堪。
于1983年由市投资83万元,由市房管局工程师陈明朱制图设计,川煤十二处施工,于1984年7月20日竣工开放。

在鹅岭公园脚下坐公车,四五个站就到了↓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位于渝中区人民路学田湾,于1951年6月破土兴建,1954年4月竣工
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 ,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是中国传统宫殿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的大跨度结构巧妙结合的杰作,以其非凡的建筑艺术蜚声中外。

大礼堂门前就是↓
重庆人民广场】
是1997年6月与重庆直辖市同时诞生的,面积约3万平方米
广场用花岗石铺就,带音乐喷泉,常年绿划如茵,鲜花盛开。
广场后方是享誉海内外的重庆人民大礼堂,
由当时主持西南局工作的邓小平、贺龙同志决定修建,著名建筑师张家德先生设计,
始建于1951年9月,竣工于1954年1月,历时两年零四个月。

大礼堂对面就是↓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又名重庆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
该馆拥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形成了以古人类标本、三峡文物、巴蜀青铜器、汉代文物、西南民族文物、社建文物、宋元明清书画、古琴、古墨等为特色的藏品系列;
构筑起以西南民族文物展览、重庆历史文物展览、自然标本展览、革命文物展览、历代瓷器、书画展览为主体的展陈体系。

【自然标本展览】
展区前还有电子屏可供获取信息及互动。

三峡纤夫

博物馆陈列的化石。

博物馆陈列的步枪上的印戳。

中午吃完饭后回小什字的住处赖了一会,
傍晚时分步行出发去了:

【威斯汀酒店53楼全透明观景台】
爬楼达人推荐(给旅店老板凉然后老板凉又推荐给我)的WESTIN  HOTEL 53楼观景台。
据说晚上起蓝色灯,在全透明观景台看夜景非常美。
去早了没啥特别的,并且53楼的高度现在全透明观景台感觉非常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54楼还有个高层全露天泳池,就没好意思上去了。

从观景台下来之后,穿街走巷去了:
【洪崖洞】
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
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
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
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
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
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洪崖洞边上连接江北嘴的【千厮门大桥】。
全称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起于重庆市渝中区,在洪崖洞旁跨越嘉陵江到达江北江北城,
并在渝中半岛通过连接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
为跨江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桥。
通车后,从江北嘴到渝中区沧白路仅需几分钟。

洪崖洞夜景,用微单拍糊了。。。心累

去好吃街附近逛了下,发现这家【叼嘴人江湖酒馆】还挺不错。
服务贴心周到,又不像海底捞那么过。
新菜 凉拌核桃肉 很好吃。龙抄手对于广东人来说有点太辣了。

成都 成都 成都

【四号工厂】
成都的老牌青旅了,这次在《LONELY PLANET》上面看到有推荐,且地理位置出行也很方便,就订了。
事实证明也是不错的选择,设备完善,周边配套丰富,还认识了一群好玩的朋友。

成都人民公园】
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
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
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
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
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
FR:马蜂窝

人民公园的氛围真的就还蛮休闲的。
图片是一位爸爸在吹巨型泡泡哄娃子。

公园里的游船。好像是40一小时,不大记得了。

公园里的一个喝茶处,坐满了人。

早上起来坐那种内饰全木的旅游小公交,去了:
【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
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
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文殊院很幽静,人不多,入院后有免费香提供给香客,没有商业的感觉。

逛完文殊院后,直接在某APP预订的午餐,环境不错,口味一般。

成都这边实在是太悠闲了,就着饭菜不知不觉看完了一集《我的家里空无一物》。

【IFS国际金融中心】
赫赫有名的。。。签到景点吧。
就,顶上一个大熊猫雕塑,地下是购物百货。嗯。

楼下UBER的候车牌做得还挺有意思,在成都看到很多UBER的候车牌,广州倒是没见过。

大熊猫雕塑旁边老奶奶一副【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的表情:)

IFS旁边就是太古里。
太古里的设计还是蛮好看蛮有东方味道的。
太古里地下有家:
【方所书店】
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文化产品空间(?)。
广州的方所,已经基本等同于一个文化地标了。时不时有作家、艺术家、创作者在那边办讲座签售什么的。
成都的方所,比广州的大,也更有设计感。里面的氛围也非常好。

楼梯上也坐满了人。
一拨是看书的,一拨是专心自拍的。

【新世纪环球中心】
虽然人在旅途,不过恰好碰上期待已久的《大大鱼·海棠》首映,特地跑过来看电影,顺便逛逛。

新世纪环球中心为世界最大单体建筑,
主体建筑以“流动的旋律”为设计理念;
建筑以“海洋”为设计主题;
衍生出“飞行之海鸥、漂浮之鲸、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
创造出内陆城市“海景风情岛”的娱乐休闲模式。

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排队等商场开门的,门口还有安保镇守,十点准时放行。

进门乘扶手梯直上四楼就是影厅。

【禾风小馆】
就在电影院旁边,出品和口味都不错。
喜欢他们的松茸茶壶汤 和 海鲜蒸蛋。

【斗鸡饭场伙】
包装得挺有特色的一家小店,但实话说出品和口味都一般。
稍微觉得好吃的是他们的斗梨汤 和 香油拌豆干。

当天打算去的是都江堰 和 青城山前山。
因为离市区比较远,所以提前一天在马蜂窝上预定了市区和景点之间的交通,约60元。
一早先从市区的某个酒店发车到都江堰,中午接你到青城山,下午返回市区。

都江堰
每年雨季到来时,岷江和其它支流水势骤涨,往往泛滥成灾;
雨水不足时,又会造成干旱。
远在都江堰修成之前的二、三百年,古蜀国杜宇王以开明为相,
在岷江出山处开一条人工河流,分岷江水流入沱江,以除水害。

秦昭襄王五十一年(公元前256年),李冰为蜀郡守。
李冰在前人治水的基础上,依靠当地人民群众,在岷江出山流入平原的灌县,建成了都江堰

堰功道两边的龙头喷柱。
据说一个有248个。
取【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含义。

这颗银杏树,就是当年《西游记》里边的那颗【人参果】
西游记里边的人参果是用白萝卜削的,哈哈哈哈。

堰功道尽头的【伏龙观】

一堆人围着我还以为有啥玄奇,
凑近一看发现就是一个蓄水盆,
里边躺满了许愿硬币。。。。。。

可以,这很中国

都江堰【宝瓶口】
宝瓶口同飞沙堰配合具有节制水流大小的功用,是控制内江进水量的关键
内江水流经过宝瓶口流入,灌溉成都平原的大片农田;
在洪水期间,内江水位提升高过飞沙堰,洪水就进入外江流走,
再加上宝瓶口对水流的约束,达到了防洪的作用。
内江水流进宝瓶口后,顺应西北高、东南低的地势沿大小各支引水渠不断分流,
形成自流灌溉渠系,灌溉成都平原上一千余万亩农田。

都江堰【鱼嘴】
“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
它昂头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
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
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都江堰东侧的山上回望的都江堰鱼嘴视角。

都江堰西街】
景区门口的小吃一条街,价钱算是难得的合理,售卖多为当地特色。

西街的一家不知名小店,【醪糟汤圆蛋】 和 【甜水面】 都非常喜欢。

下午跟着旅游大巴去了:
青城山前山】
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道教文化、文物古迹多集中在这一区域。
前山以道观为主,路上可观美景不是很多,主要是以体验道家氛围为主,游览时间大约4小时就能走完。

青城山索道】
上山一定要坐索道

我上山时坐了索道,下山还是各种腿软。
青城山还是挺陡的,动不动就来个九十度的阶梯,阶梯还又矮又窄,山里娃表示都受不了。
要是有老人小孩或者体力不好的话,建议上下山都坐索道。

索道的尽头就是上清宫。

上清宫东侧可以看到青城山比较开阔的景色。这仙云缭绕的感觉~

青城山的最高处,【老君阁】。
当天雾很大,起风时挂在老君阁檐角的铃铛叮铃响,雾气像浪涛一样漫过老君阁。那场景印象深刻。

【慢生活创意小厨】
成都吃得最痛快的一餐,餐厅环境舒服,菜品也非常合口味。

秋葵,当然又是被我全包了。。。。。

【九眼桥酒吧街】
说来也巧,青旅认识的韩国欧巴,他有一位驴友跟九眼桥【家吧】的老板相熟,推荐我们过去玩。
去了酒吧才知道,原来这位欧巴,居然是精通各种乐器的超级玩咖,当晚玩得非常尽兴。

关于这位欧巴,我在公众号中还更新了一篇关于他的文章

【行记 | 商人安先生 BUSINESS MAN,AHN】

某日回到住处,发现原本应是那个聊得来的刚毕业的小朋友的床上,却躺了一个从未见过陌生人。按下心中的好奇,用轻松友善的口气问到:现在这张床是你住吗?
对方扬眉,说:我没听懂。
我一愣,以为自己的口音已经严重到阻碍交流的地步,又忙着复述了两遍。
不料这回对方话锋一转,问:Can u speak English(能说英语吗)?我才明白过来,原来碰上外国友人了。

后来知道他姓安,韩国人,奔着生意来的中国,顺道游山玩水,现在是第五次了。
这次过来主要是想找户外保暖用品的合作商,在江浙一带找到了原料供应,下一步打算去福建找工厂,可是碍于最近台风,只能搁置了。
他说也不单只是想做这个,如果价格合适,他也可以采购别的东西倒卖到韩国,赚个中间价。
我一边聊,一边出神暗想,一定是我长得特别善良、好看、有爱心,才会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想要跟我聊这种事情(微笑)

后边就有点失控了。
安欧巴天上地下,问了各种各样的刁钻问题。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冒犯,而对方全无察觉。一来二去,实在有点招架不住的我,无奈只好生硬地说了一句,I don't wanna talk anymore(我们就此打住吧)。
我翻身面壁,然后漫长沉默。

更晚一些时候,安出声了。
问要不要出去喝一杯。
隔壁床的小海说好,而我自然也没什么反对的理由,遇到就是有缘,不用太计较。
落座不久,黄汤下肚,安突然用中文对小海说:他不喜欢我。
他说的是我。
我倒吸一口冷气,妈呀,这大仙竟也跟我一样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主。
小海英文不溜,人也实诚,不知怎么应他。
我忙不迭解释:NO NO NO ,i just think that u r a little bit agressive(我只是觉得你有点逼人太紧)
这回轮到他吃惊了,说sorry。但没过多久,就回敬了我一个u r defensive(你太戒备)
瞎说什么大实话,哈哈哈哈哈哈。

开关一旦打开,接着就好聊多了。

从中韩饮食习惯的差异,聊到同一个名词在中韩两国所指代物品的差异:
比如韩国的饺子叫馒头。
比如,虽然韩国也有无馅的像馒头一样的面粉类制品,但是做法和外观又不太一样,在韩国叫Bbang/빵(音:棒)。

从文字结构的差异,聊到国语在两国之间的普及程度差异:
安说因为韩语易于拼写,所以韩国的文盲率非常低。相对来说在中国,不识字的人可能就多一点。
我说可能是因为旧时代教育普及困难,而各地方言又大行其道,所以老一辈人不太会说普通话,但年轻一代基本没问题。
接着我一个反杀,说虽然韩语易于拼写,但是你们重名的人很多啊。(假笑)
安一个盖帽反转,说虽然韩语人名的读音可能一样,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中文名字啊。说着说着,就开始在手掌上比划他的中文名......
......有,有中文名了不起啊,我也有中文名啊。哼。

回到住处,安说有个也是旅行认识的妹子,约他去附近酒吧坐坐,问要不要一起。
我一看表,十点出头,今儿走了一天山路,有点不是很想去。
但同行的小海又应了他,如果我不去,外语不大灵光的小海估计会晾一边很无聊,那我就还是去吧,起码有个人可以搭搭话。

【接下来就是这次的高潮】

优步由于各种原因叫不动,只好打了辆黑的到酒吧。
到了酒吧,却怎么都找不到他所谓的驴友,我加了对方微信一问,人家根本没在这边。看朋友圈,应该还在几百公里开外的宁夏赏景散心呢。
所以说安大仙你这理解能力呀,啧啧啧啧。
安帮我们各要了一瓶酒,然后一边斋坐着。虽然驴友说她和酒吧老板相熟,安要是想上台玩玩,跟老板打个招呼就行了。不过他表示没什么兴致。
小海在一旁默默地地 玩 手 机。我嘛,酒吧难得来一次,东张西望闷中寻乐。

啊,你说怎么这么无聊怎么还没看到高潮呢。
马上就来,马上就来。

安跟吉他手打了个招呼,
穿着【拖鞋】上台了。
跟吉他手要了个拨片,
转身对着控制台捣鼓了一下按钮。

喂!这位客人!您这准(前)备(戏)工作也太多了吧!!!

不过,当大仙发动第一波攻击的时候,整个酒吧的气氛就变了!
原本轻快的节奏,立刻变得狂(浪)野(荡)起来!!
节操和胶原蛋白一样少的安欧巴,居然是一个大写的玩咖!!!
我去,我立刻就燃了!

大仙玩了一把吉他觉得不尽兴,又拿过驻场乐队的师傅的鼓锤,秀了一波架子鼓!

全!能!选!手!

下台后,大仙一个甩发,面带嘚瑟地跟我说:I think I have turned on the bar(我觉得我带动了酒吧气氛呢)
你看,韩国人的面皮也是没有比中国人薄啊,对不对。

酒吧整完,回到住处两点,第二天早上起来带他去附近的代理点订票。
订完票买完早餐回去的路上,安大仙又开始讨论起一些掉节操的事情...
说到“Relationship(关系)”,安忽然收起轻松的腔调,用古里古怪的口气浪叫道:so u r a virgin?(也就是说你还没开过光?)
我闻言,表情立马僵掉。抑制住用手中早餐,向他年久失修的脸致以亲切问候的冲动,麻利地翻了他一个白眼,扭过头没再理他。心想,待我到了这把岁数,不会也这德行吧...哈哈哈哈。
好吧说实话其实我已经是这德行了(假笑)

临行前,和安又聊了一把。
他问:你觉得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还是“别人”?
我想了想,朋友是肯定的,但还不算好朋友吧。
不过来日方长,人和人之间自有缘法,顺其自然。
我和小海送他到地铁站,就此别过。
安说很快又要来中国忙生意,如果有机会,应该也还能见面。

10.
GOOD LUCK,정현씨.
ㅋㅋ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看视频)

住宿交通

鉴于过往的出游经历和个人预算(穷):

此次旅程住宿都是选择【青旅】,以目前旅游城市的发展状况,青旅的方便程度不一定比快捷酒店差,甚至超过快捷酒店。而各方面的费用相较于酒店会大幅下降。
并且如果想多认识一些朋友的话,我觉得青旅对于年轻群体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互相交流见闻和感受也是一种不错的旅行体验。

跨城交通选择【火车或高铁】。
短距离的城市间交通,高铁动车无疑是首选。机场一般比较偏远,来回机场和各种手续流程所花费的时间,比一定比高铁动车少。
至于长距离。。。就自行斟酌个人时间和消费预算了。。。

西南行的吃吃喝喝

这次出行交通和住宿都比较节制,但对于吃喝玩乐,就比较撒手了。
新去一个陌生地方,肯定还是会踩到坑,只要不是特别不可思议的,就还是不点名了,都不容易不要阻人财路。
下面推荐几个觉得这次旅行中体验还不错的。

行程贴士

因为工作(或个人浪荡)等原因经常外出,所以行李箱中会尽可能地携带精简但是必要的东西。

【充气枕、 隔音耳塞、眼罩】
如果路途交通超过一个小时,充气枕就有些必要。相信很多朋友都试过那种在车上睡了一两个小时,醒来后颈椎僵直的落枕感。。。酸爽。
眼罩 和 隔音耳塞是夜间睡眠备用。
这三样东西叠好塞进一个储物袋,无非钱包大小,但是提高旅行舒适的性价比却非常高。

【洗护包】
【防蚊液】行程中如果需要进山的话有必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避蚊胺成分的防蚊液有轻微毒性,婴幼儿不太适用,尽量选用【避蚊酯】或其他更安全成分制品。
【防晒霜】紫外线强的地方,或者夏季出行必备。
【洗浴品】洗发水沐浴露就看个人喜好了,小瓶方便就行。
【香   水】遮汗装逼两用。
【双飞人】应急腹痛头痛等。

【常备药品】
胃药,感冒药,创可贴,一次性口罩(3M比较勒,普通医用便携好用,主要怕突发流感或者粉尘)

【设备供电】
【排插】出行携带多种设备的话带一个真的非常方便。半夜爬起来拔插头换设备充电的经验各种惨痛。
【充电宝】嗯。。。
【ANKER多口快充】这个真的【五星推荐】,虽然充电器小贵,不过一次性可以充电多个USB设备,部分产品还有快充功能,非常实用。

【密封袋】
我一直有在出行前携带大量密封袋的习惯。
一是便于物品分装(干净的、脏的、湿的);二是防水效果非常好还基本不占地方,雨季出行不发愁。
所以在收看《花儿与少年》这个节目的时候,发现刘涛出门也用密封袋,好感倍增。

【公交卡】
在一个地方待超过三天,我一般会买当地公交卡。
一来确实非常方便,二来以后也可以作为纪念。

下图是成都公交卡。
【地铁服务窗口不售,合作的 红旗连锁 也基本不售】
为了买这个公交卡跑了好多地方,最后发现【最方便的还是报刊亭】
报刊亭二三十块一张,充值的话就可以去成都公交合作的红旗连锁。
红旗连锁在成都遍地都是,除了不售卡,整体还算方便

游记相关的如果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地方,不要客气,尽管留言调戏我吧。
嗯。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01:02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7-18 01:02:45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身体也跟上节奏

2016-07-18 17:22

列车往西,我们相聚

2016-07-21 10:3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1 10:38:40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

2016-07-23 17:26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