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最美草原自驾游--张北、塞罕坝、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锡林郭勒盟,内附大量攻略,图文解说

潇潇小样 (济南) LV.7
2016-07-15 00:33 6505/28

关于行程

这次坝上草原自驾游是从去年就计划的~看过了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斐济和苏梅的海~草原是我除西藏以外最想感受的风景!
本来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但是爱热闹的我们在路上怎能缺少朋友的陪伴,所以临出发前振臂一挥,就有八个小伙伴响应,但是因为假期问题最后只有我们四个成行~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这两位给力的小伙伴!@范小文@王振~
时间:7月1日下午3点出发,7月6日晚10点返回济南~
这次草原自驾游基本覆盖了河北省内所有草原~包括张北草原,草原天路丰宁坝上京北第一草原,木兰围场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以及内蒙古克什克腾旗锡林浩特~每个草原的风景区别在哪里我会在下文中细述~
ps:这次自由行给我们四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走过最长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哈哈具体原因请见下文

关于花费

车辆:自家车,我的小白~鲁A本田杰德标配一辆~给大家一个忠告!去草原千万不要开底盘低的车!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开SUV!是一定!这一路把我心疼的一直在滴血!虽然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也有车友会的小盆友自驾去过,但是拖底!拖底!稍微有点坑洼就要拖底啊!如果你只走高速和国道还有景区内的大道还好,要是深入大草原或是去一些比较冷门的景点真的是要做好心理准备才行啊~哪怕是租车
so:车辆免费,省去一大笔租车费用~心理总算好过一点~
油费:¥1280   总共往返行驶2800公里,加了5次油~真是去趟拉萨也绰绰有余了~主要驾驶人员是我最亲爱的辣辣同学~一路上难开的路是他~夜路是他~土路是他~是他是他还是他~2800公里他自己跑了2000公里~真的是这段旅程的大功臣~❤️而我和范小文只在高速和好跑的国道上搭把手替换了一下~
过路费:¥1100   我之前办理建设银行信用卡赠送的ETC终于派上了用场,不仅过路费可以打95折~还不用排队交费~直接抬杆过,实在是省钱省时啊~国内自驾游必备~听说农业银行现在也可以免费办理了~
住宿费:¥1016  五晚住宿,平均一间房100一晚~住的都是如家等级别的快捷酒店~干净卫生~环境不错~
饭费:零食水果矿泉水共计¥485 、正餐¥855(包括早餐及晚餐)中餐全部在车中以零食打发~每一个服务站都要扔垃圾啊~~
景点门票:¥1060 塞罕坝黑导费用,乌兰布统门票,达里诺尔湖~
其他娱乐项目:草原漂流¥50一人~骑马50¥一人~射箭¥20一人~
上述费用为4人总计,6天5晚全部花费为¥6300,平均一人为1600左右,回来和我的同事说她们都大呼不敢相信~不过我个人认为这次旅行真的花费不多而且物超所值!

Day1:济南--张家口,宿张家口如家快捷酒店宣化步行街店
Day2:张家口--张北草原--草原天路--闪电河--丰宁坝上草原--塞罕坝,宿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外康盛庄园酒店
Day3: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湖--御道口--大峡谷等景点,宿公园内民宿(稍后详解)
Day4:乌兰布统大草原(红山军马场)--克什克腾旗,宿克旗天之蓝假日酒店(这个酒店强烈推荐,五颗星)
Day5: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景区--贡格尔草原--达达线--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
Day6:锡林郭勒大草原--济南
下面就正式开始介绍旅行中的所看所闻所感~

第一天下午三点出发晚上10点到达河北张家口市~把这里定位我们第一个落脚点~他离张北草原及草原天路非常的近~看攻略上说草原天路非常的美让我们在出发之前临时增加了这个可以说是景点的地方~到达张家口后我们想找个饭店吃个夜宵~开了7个小时车十分需要美食补充体力,在我们定的如家快捷连锁酒店旁边找了一家烧烤摊~果然烧烤是夜宵良品啊~不过比起我们大济南的烧烤文化还是远远不及,不及啊~!要了点羊肉串,馒头片,烤辣椒大蒜等共花费¥65,经济实惠~

第二天早上8点起床~退房简单吃了点早点奔向今天的目的地~张北草原~图为进入宣化区~

一路上老公一直抱着这个颈枕~他颈椎不好~开长时间真的是很痛苦啊!在这里再次表达对他的崇拜之情~!!

到达张北草原~一进去张北,道路两边全是绿油油的草原~而且伴着大型风车发电机~简称风电~美丽极了!听说昨晚张北刚刚下过一场雨,所以蓝蓝的天空伴着朵朵大棉花真的太给力了~让我这常年生活在雾霾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人感到无比的兴奋和开心!这条路实在太美~又没有车,忍不住停车留念!

大型风电~远远看很小~其实一根风车杆要40米那么长!

这是在张北草原上~草原天路两旁全是这样的风景~草原天路分东线和西线,我们这次走的东线,百度地图到了这各种分不清东西南北,我和老公的导航分别导到不同的方向。。。幸好最后没走错~东线是从野狐岭景区起到桦皮岭景区终止~如果找不到东西线起点找这两个景区当目的地也挺好~

白白的大棉花真的很美~这里就是所谓的京北丰宁第一草原,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大门处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只好拍几张照走人~不过一路上看过了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草原,这里的也差不太多~

一路上碰到好多自驾的小伙伴~

iPhone6s拍摄,无修图~棉花们,你们在聚会么?

到达景点闪电河,在沽源东边一点,跟着导航走就到了,闪电河是滦河上游最大的湖,在高处俯视,湖的形状极像一道闪电得名。攻略上讲闪电湖收取门票30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售票处,好像刚刚取消了,车停停车场走进去即可,闪电湖有一个大坝,坝的一侧是湖,另一侧是草原湿地,车也可以停到坝上拍拍照,风景很美~

蓝色的湖水加上远处的青山白云,真的觉得不虚此行~

小白出镜~真好看(偷笑)

想飞!

再来张全景~无修图~天气就是这么给力,不过后面两天天色就没这么好了~有点可惜~

景点“大门”留影~

游玩完张北草原一路赶到了第二天计划游玩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所在的承德市,晚上7点到达,订的酒店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里面,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小伙子说旁边有一家新开的饭店还不错,叫做康盛庄园,导航而去,点了几个菜,有我最爱的酸辣土豆丝,孜然羊肉和几个这里的特色野菜,好像叫哈拉海,就是野菜的口感,价格较贵,38,48起,不过在景区附近价格还算可以,中间的那个像蜂窝煤一样的是一种当地特有的面食,叫筱面,浇卤子吃的~吃饭的时候老板娘趁机搭话说可以看看他们饭店的房间,价格便宜还可以第二天找人带我们进塞罕坝,100块一个人,就是后文会提及的黑导,是一切被套路的开始。。正常的塞罕坝景区门票是130一人不包括红松洼景区,红松洼景区在塞罕坝景区内最东面,单程开车要110公里,如果要去这个景点门票再加20元,就是150通票,三天内持票随意进出景区游玩。我们四个商量过后,就看了看这个酒店的房间,还不错,干净通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给我们150两间,75一间标间,真的是物美价廉~入住~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们就让老板娘帮我们打电话找黑导带我们进景区~事实证明贪小便宜吃大亏,我强烈建议大家买正规门票进去,不要找黑导,为什么呢?后面详说。

老板娘打了电话没有五分钟就来了一个27.8左右的青壮年,姓徐,下文称徐导,他就是要带我们进塞罕坝的人,他们一共两人,因为塞罕坝国家森林非常大,他们应该是建立景区的时候被圈在里面的村民,有对讲机,“业务”非常熟练,他们让我们乘坐他们的车去景区,因为他们的车牌号是景区内认识的所以车辆进去不收门票稽查不查,可是我们想今天玩完直接去红山军马场,红山军马场在塞罕坝的北头,所以不想走回头路,就要求我们开自己的他们开他们的车领我们进去陪同游玩,万一路上有查票的(听说有很多布点)他们来解决,并事先说好玩完付钱,在里面骑马我们自己谈(怕他们中间拿提成抬高价)事实证明,没用,他们每一个项目,漂流,骑马,射箭,吃饭都有内幕~
先说进景区:走的他们自己压出来的土路,是的!自己压出来的!第一次感觉不是SUV真不行,太心疼了,徐导在前面开车领路,范小文两口子坐他得车,他的伙伴做我们车,俩人拿着对讲机,一路像一对好基友胡次海次,遇到有查票的就让快点开,他们好像要靠一个三叔把查票的人引开,但是只能引开20分钟左右,所以一路狂奔,在一个没有路的地方开到150(徐导开的SUV),开了超长时间,骨头都快颠散了才走到景区水泥路上,哎,太亲切了,然后他们先引我们去滑草,在我们表示对滑草没兴趣时(小时候滑梯打多了)他们又说带我们去漂流,小伙伴们表示比较有兴趣,于是我们先去了草原漂流~

这个漂流门口标价80,老板一分钱不降,我们心里清楚这个徐导中间肯定挣钱,而且看了看这个漂流确实不值80便表示不玩了去其他地方看一下风景,徐导假装和老板聊天,过了一会老板过来说一个人50不能再少了,小伙伴们表示还可以接受,就给钱开始了,我们问他们要不要用塑料袋套鞋,免得鞋被打湿,结果老板说不用绝对不会湿,我就有一个不好的预感:绝对不会刺激~!果然,这个所谓的三公里最长漂流,什么水可以从源头控制大小,都是骗人的!我们要求刺激一点,水放大一点,但是根本没有用!慢慢悠悠的漂流,周围围绕着各种苍蝇蚊子,漂完以后还要走回去或者坐他们所谓的马车,10人一位,太坑人了!不推荐~

天气倒是很好~

漂流完,徐导以下面的景点要做电瓶车去游玩,一人50,但是他们可以开他们的车带我们玩,只要我们出油钱,我们怕还是走土路对车不好,就同意了,他们说油费只要几十,最后玩完发现要100多~这个暂且不提因为确实是跑了很多公里数~图片是在七星湖湿地公园拍摄~草很高,下面是湿地,水比较深,有一条木栈道通向景区深处,绕整个景区一周,走完需要一个小时+

趁着这条栈道没人拍个照先~七星湖是塞罕坝景区内较为有名的景点之一~

这是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这里有草场,湖泊和小山坡,环境非常优美~

美丽的小花~

放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

这里的草算是比较高的~而且景区内的保护很不错,牛羊比较少,所以草还算没被吃的太光~

这个大家当然能看出来啦,是一辆老式的蒸汽火车,现在改成了一家火车餐厅~

蒙古包附近有一个养獒厂~这是其中一只野生狐狸~第一次见到狐狸,感到浑身的鸡皮疙瘩落一地~

徐导推荐我们住的蒙古包,不过我们四人对这个并无感~随后他便邀请我们去景区内他自己的家庭旅馆,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看了照片,倒是很温馨干净,反正晚上我们也要住在景区里,明天再去红山军马场,经商讨后以200 一晚成交,随后徐导又问我们吃不吃烤羊腿可以帮我们推荐一下,我们知道全是套路,但是奈何人生地不熟,就让他帮我们找了一家饭店,以200一只的价格成交~途经跑马场,我和老公3月份刚刚去了香格里拉,在哪里的湿地公园骑过一回,所以这次无感,剩下两只小伙伴要求骑一骑,于是50元一圈~我们俩负责给他们拍照~人牵着马,马拖着人,走了一圈,我和老公在他俩往回走时玩起了射箭,20元30只箭~不过这个弓真的真的很难拉开,老公射了一个10环!给个赞~而我的,只有一只中靶~

那两只小伙伴骑完马过来一起玩,结果玩完三十只箭,老板要加收20元,因为又多了两个人玩,无语了,草原的人为什么这么不实在!!徐导全程一旁看着~。。。

玩完这一天,直接去饭店吃羊腿,这就是那只羊腿,要的前腿带排,腿上肉挺多,排上的肉估计是被刮掉了,一点没有~要沾着蒜蓉辣酱吃~味道一般~

昨天晚上吃的就是这些小羊羔~嘿嘿~很瘦~一看就很健康~也很听话~牧羊人在一边看着~

睡了自然醒~九点左右起床来到今天的景点:红山军马场也就是乌兰布统大草原~,门票120一人,如果你不想玩这个景点,只想通过他去克什克腾旗(必过),那可以在售票处办一个所谓的过路,把门票买好,他会给你出具一个过路证明,40分钟之内能够从对面出口出去就可以全额退款,否则的话就当你是买门票游玩了,我们本身也是打算在这里玩一天的~所以直接买门票进去~这是景点之一的野鸭湖~

所谓的影视拍摄基地~只不过是立了几个牌子,表明还珠格格,康熙王朝等电视剧曾再次拍摄~无感也不美~全都圈起来了~

其实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红山军马场这个景点还是应该秋季来~从网上的图片来看秋天应该会很美~夏天就一般了~放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草地~但是这种草原到处都是,在之后的克旗及锡林浩特更是很多且非常平缓没有山丘,而且还不收取门票~

有很多的小山丘~招牌景点公主湖需要收费30,没去~没去的原因是景点门口全是各种小贩,非常商业化,喜欢的可以去看看~还有有名的将军泡子~虽然不收费但是被村民圈了起来,想靠近必须骑他们的马或者坐马车,80一位~要不然走进去的话非常远!!是非常!!不喜欢这种被迫消费~所以没有去~如果下次有机会~秋天来看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红山军马场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之前在网上也有down地图,但是你去了才发现,没有用!你会发现竟然有景点没有指示标,只是在一些很有名或者度假村骑马场会有标识,其他的景点你就找吧!我们为了寻找五彩山这个据说不错的景点,把小白从主路开到了土路,在草原上饶了一个小时才又回到主路,太坑爹了!!也没看到五彩山这才是关键!之后我们又不死心要寻找传说中的蛤蟆坝!!这个更坑~导航显示开出乌兰布统这个景区,我们就开出去了,事实证明,蛤蟆坝也确实不在景区内,开出去后导航把我们导到了一条必须是SUV才能开过去的泥洼路~!不宽的乡间土路,布满水洼及大小坑,车窗外全是直径一厘米以上的苍蝇,开到一半我跟老公说,回头吧,这个路再走下去我怕咱们就回不来了!这时候正好来了一辆SUV,我们抓紧摇下车窗询问,大哥瞥了一眼我们的车,摇了摇头说:前面估计你的车过不去,而且也没有什么景色,果断放弃!掉头!
一番颠簸开回主路,往克什克腾旗也就是经棚方向开,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公园,门口写着蛤蟆坝!我们竟然路过了这个蛤蟆坝!真的想说导航你要不要这么坑!!!!!仰天长叹!进去更坑~没有收取所谓的30元门票,开到摄影最佳位置点,什么也看不见,蛤蟆坝就是一个水库,可是我们什么也没看到,水库边也没去~可能季节不对,真心感觉这个景点。。。没味。。。

出蛤蟆坝,一路省道,奔向克旗~这条路很美~可是玩了一天实在没力气停车拍照~晚上入住全程最好饭店,天之蓝假日酒店,只剩商务标间128一间,五颗星推荐,真的比全季等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是普通标间才108一位~装修到位,上档次~到达时间晚6点半,问前台姑娘有没有好吃的饭店可推荐,姑娘推荐离酒店一公里的寅阜源餐厅~名字真心很拗口,东西真的很好吃,什么菜系都有,以牛羊肉青菜为主的炒菜馆,对于一路上没怎么吃青菜的我们,无疑是很开心的~要了5菜一水饺一手抓饼,花费200元~给前台姑娘一个赞!

第二天起床直奔达里诺尔湖,之前看的图片也没觉得这个内蒙第二大湖怎样,亲眼一见,一定要去啊亲!!仙境也不过如此了!!下面分享我们四个是怎么一共花了80块钱进了这个门票120/一人的绝美达里诺尔湖达里诺尔湖分南岸北岸,攻略说南岸景色较好,一路往南岸直奔,经过之前的经验教训,路过售票处没有停车,一是认为不一定风景值回门票价,二是认为可能会有别的途径进入,事实证明,买票是多么的不明智啊~售票处往前走一公里左右,看见还珠力格度假村,说是度假村,就是几个蒙古包一个院子,老板娘出来,我们直接问她我们想去达里诺尔湖,本来想试探下看有什么办法,没想到老板娘直接说,我们这有一个门直接可以走进去,其实这个湖非常非常大,湖的周围是大片的湿地及草地,这些草地湿地及湖被铁丝网拦在了里面,老板娘在铁丝网处开了个门,直接走进去大概走15分钟就到湖边,我们经过商量以四个人100块成交,进入~走到一半远远地就看到了湖水,同时也看到了牛群及另一圈铁丝网,阻挡我们路程的罪魁祸首,右上角的公牛!
我有一点害怕牛群,但是大家都说平常牛是比较温和的,我们就想钻进去穿越牛群,这头公牛看我们接近开始不停地叫着向我们走来,我们只得停下观望,后来明白有小牛犊,它应该是在护犊~公牛看我们不走开始烦躁的顶铁丝网试图冲出来顶我们,我们只好走远一点,老公返回去问老板娘怎么办,老板娘说那是邻居家的牛来喝水的,这头牛很凶,谁也管不了,没办法,让我们选择绕路,我们观察了一下因为前方有湿地,这里水最少最好走,如果走其他地方就要绕很远的路,于是我们想另寻他路,回去跟老板娘把100块钱要了回来,虽然费了番口舌(老板娘一开始并不想还给我们),继续开车往前走,前面又出现了一个度假村,有了前面的经验,我们把价格讲成了80四人,偷笑~问好了老板没有牛群,而且老板还说前面的湿地他用石头都铺好了~顿时觉得好开心,终于没有白白浪费前面的时间~很顺利的走了过去~过程不再赘述,下面上美图~

无PS,无修图!

这里叫碧海银滩!真的很贴切的名字~湖边竟然有这么细的白沙~远远望去好像是在绝美的海岛,但是云朵又很低~像在白云上~

都说王先生跳的好高啊~

加上右边的草地就献出其实是在草原的原形了!哈哈!

有名的情侣旅游拍照姿势来一个~

湖边放个波!

写真既视感

达里诺尔湖南岸结束想去北岸再看一看,结果抄近路彻底拖底轮胎陷进沙子里出不来了,幸好碰见好心人,来了一辆蒙D的车,帮我们拉了出来!世界还是充满爱的!!太感谢了!

达里诺尔湖去了贡格尔草原,接着就奔向了下一个目的地锡林浩特,到达晚上7点~入住普通酒店,100元一件标间,大众点评到这家火锅评价很好~迫不及待来尝试内蒙火锅!

牛羊肉真的非常新鲜可口,和在家里吃的完全不一样,肉质非常鲜嫩,去内蒙一定要尝试!

有团购,80抵100代金券,团购完共花费345,四个人吃的非常饱,大多数都是点的肉类,而且剩了一堆~

吃饱喝足,这三只小伙伴不约而同的拿起了手机~哎~

最后一天锡林郭勒大草原加返程~

这里的草原没有那么绿,从照片应该可以看出来,是发黄的,更接近于秋冬天的颜色~下车拍照!

拍完照后出发返程~早上10点30到晚上10点30,一个对时,我们三个轮流开,锡林浩特--济南,1100公里~倒也没觉得多累,我还是稍微有点想家的,所以想到回家还是很兴奋的!

山东服务区,纪念一下~

这次旅游,总体而言还是非常成功的,四人组合很开心,再一次验证了志同道合是多么的重要~其实草原也不用花费过多的游玩时间,走到哪玩到哪,玩累了歇一歇,玩烦了就走人,随性而来,才是草原的正确治疗方法~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即将要去草原的你~想问细节的也可以给我私信~我会尽量帮助大家嗒~byebye~~

引用 潇潇小样 的图片:

嚯 好大的烤羊腿

2016-07-15 15: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5 15:25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7-15 15:25:28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没问题,随时问我~互相关注

2016-07-15 23: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5 15:20:47 的回复:

嚯 好大的烤羊腿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肉不多~

2016-07-15 23:23

引用 云魔方 发表于 2016-07-16 11:29:42 的回复:

你们可能是只差一点就没到吧,蛤蟆坝有水库和和村边两个摄影点,非常美呢。

回复云魔方:嗯嗯,只在观景点拍了几张照,下次一定秋天再去

2016-07-17 00:4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13:53

tve 写的很详细,不错!

2016-07-18 16:24

引用 hdlz 发表于 2016-07-18 16:24:39 的回复:

回复hdlz:谢谢~

2016-07-18 19:20

亲,我打算住达里诺尔湖,你有留里面度假村的电话或名字什么的吗?百度都百不到

2016-07-19 15:33

引用 爱上自己 发表于 2016-07-19 15:33:07 的回复:

回复爱上自己:有,有一家还珠里格度假村应该是,你搜搜

2016-07-19 15:39

没搜到 也不知道住里面得多少钱一晚上 估计便宜不了

2016-07-19 15:47

引用 爱上自己 发表于 2016-07-19 15:47:29 的回复:

回复爱上自己:就住在克什克腾旗里就行,我推荐的天之蓝假日酒店~开过去1小时左右~

2016-07-19 21:11

顶一下!

2016-07-20 15:01

贡格尔草原怎么样啊?

2016-07-20 15:54

引用 清欢丨Carson 发表于 2016-07-20 15:54:05 的回复:

贡格尔草原怎么样啊?

回复清欢丨Carson:说实话我感觉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贡格尔没有河北坝上的好,牛羊太多,草快被吃完了。。

2016-07-20 23:19

亲 克什克腾旗去达里诺尔湖南岸,看别人的游记说 达达线正在修路,你们怎么过去的?

2016-07-22 11:13

引用 笨笨 发表于 2016-07-22 11:13:28 的回复:

回复笨笨:达达线确实正在修路,路口上有正在施工的牌子,我们从外面一看觉得路可以走,就开进去了,事实证明,确实可以走,就是前一段路有很多坑需要躲一下~到后半路就好走了~

2016-07-22 22:49

引用 潇潇小样 发表于 2016-07-22 22:49:18 的回复:

回复潇潇小样:谢谢 亲

2016-07-25 10:37

每天都住快捷酒店吗?没住景区附近吗

2016-07-26 16:53

回复云魔方:请问从经棚镇可以到蛤蟆坝么,有门票么?

2016-07-30 10:34

引用 adai326 发表于 2016-07-30 10:34:47 的回复:

请问从经棚镇可以到蛤蟆坝么,有门票么?

回复adai326:从经棚到可以到达蛤蟆坝,去年以前都不需要门票。前几天去克旗,但没去蛤蟆坝,现在情况不清楚。

2016-07-30 12:07

请问从经棚镇可以到蛤蟆坝么,有门票么?

回复adai326:http://file102.mafengwo.net/s8/M00/97/9C/wKgBpVYSJH-AIsuMAArrX1Fnepc76.jpeg
这个地方就在经棚到蛤蟆坝的线路上,几条沟景色个顶个的美,可以说是色彩斑斓,比乌兰布统五彩山、东沟还美。

2016-07-30 12:25

引用 刘然 伙伴➕ 发表于 2016-07-26 16:53:19 的回复:

每天都住快捷酒店吗?没住景区附近吗

回复刘然 伙伴➕:第一天如家,第二天塞罕坝景区外面的酒店,第三天塞罕坝里面,第四天克旗

2016-07-31 13:13

请问从经棚镇可以到蛤蟆坝么,有门票么?

回复adai326:可以去,路过,我去的时候没有要门票,上个月去的

2016-07-31 13:14

引用 潇潇小样 发表于 2016-07-31 13:14:37 的回复:

可以去,路过,我去的时候没有要门票,上个月去的

回复潇潇小样:好的,谢谢

2016-08-13 21:57

引用 云魔方 发表于 2016-07-30 12:25:55 的回复:

回复云魔方:谢谢 打算秋天时候再去看看,真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