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留荫,夏水流碧——江南非典型古镇一日一夜汉服游

醒`秋 (杨浦) LV.7
2016-07-15 00:35 1641/14
  • 出发时间/2015-07-01

2015-2016去了很多地方,如今电脑里却只留着南浔的照片,那就先拿这个小地方练个手吧。
七月初去南浔真是个好时节,古镇的青砖与流水的绿意相呼应,空气里都弥漫着清新淳朴的气息。又是淡季,几乎没有游客,只有来往零星几个居民、门可罗雀的店主和步履悠闲的摄影发烧友。
温度正好,景色正好,气氛正好。
我和好友从上海出发,坐的巴士;妹妹从杭州出发,带着她得意的汉服。
旅程正式开始。

絮言

先说点杂七杂八的东西。
这次的主要目的是拍照,次要目的是好久没有出城浪了但大夏天的又不适合玩太疯,就选了南浔这个距离近以悠闲为主的古镇行。
全程除了住宿和车费,几乎没有什么大头。吃喝在这边都超级实惠。
从大巴上下车过个天桥就是古镇了,不远。古镇不能进汽车,汽车站里倒是有很多人力车生意,价格可以跟客栈的人打听好避免被坑。我住的比较近就直接步行去了客栈,大概走了十五分钟。
商业区离古镇也很近,取钱买东西都很方便,我们晚上逛着逛着竟然去了一家肯德基吃甜品,也是浪费大好时光啊哈哈~
开逛前可以跟客栈要一份地图,一般客栈都会免费提供吧,跟着地图走就轻松很多。

驻店

住的南浔留荫庐客栈,古镇总共也没多大,很快就找到了。
去哪儿网上订的双床套房,380返66,性价比绝对值。
先说房间,整个仿古装修,陈但不旧,不脏,也不局促,虽然是木桌木椅木板木床但是住起来又有现代化的舒服。套房很大,最里面是一个小房间,我们住了一个人;往外是个洗漱室和干净亮敞的卫生间;再往外是主卧,有一张大床和梳妆台;最外面还有一个摆了麻将桌的隔间——空间和摆设都很合理,空调也有两个。

这是房间的大门啦,门环配一把大锁,装修很到位。

客栈的公共区域布景也很赞,已经成了我们拍照的重要驻点之一。
前厅是小桥流水,木栏茶桌;房间门口的院子里也有休息区域和茶艺用具;后堂有个小花园,古风景致和欧式秋千都有,来坐坐也是很惬意的体验。

昼出

古镇的街道和江南其他古镇别无二致,青石板,白粉墙,石板桥。但南浔胜在游客少,沿河的两岸又都是居民宅或者客栈,商业气息弱了很多,我们穿汉服拍照的也乐得自在。

客栈往西就有一条稍微商业一点的街,上面散落着几家老牌面菜馆子和新式咖啡奶吧。
最喜欢一家叫“南方”的酸奶吧,里面的酸奶醇厚香滑,最重要的是芒果肉甜得不得了!我来回几趟每趟路过都要进去喝一杯。店里的布置也是文艺小清新范儿,有明信片出售。

客栈老板娘推荐了一家吃正餐的馆子和一家面馆。现如今面的味道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很便宜,炒菜馆子倒是要着重介绍一下。
名字叫“州南饭店”,一道生炒土鸡嫩得拍案叫绝,酱汁味儿完全烧进肉里,口味很醇,用了青椒和碗豆瓣的搭配,稠感中又有几分清爽。一道凉拌野笋,上桌就是一股鲜香,筷子一拌,香油一淋,嘴里一塞,卡啦作响,好吃得停不下来。

照片不是原图了,像素差点,不够喷香,将就着看看。

偶然路过一个老酒馆,进去参观了一下,排列整齐的酒坛子还是蛮震撼的

夜行

天色渐晚,华灯初上,我们去到古镇另一头逛逛。
这边商业化更重一些,可以看到游客了,但跟其他江南古镇比还是要宁静许多。
买了点芡实糕(不如在西塘吃到的好吃),街口的一个饮料铺买了奶瓶西瓜汁,路上还遇到了满头白发但兴致不减的摄影发烧友(一直说他的设备能拍夜景而我的微单拍不了%>_<%)。
街尾有一家卖手工伞和其他工艺品的店,美,油纸伞伞骨铮亮伞面别致,非常喜欢。

微单真的拍不好夜景就当是朦胧美吧%>_<%
那个乱入的囧囧奶吧就是喝奶瓶西瓜汁的店。

小住一晚,第二天睡饱了神清气爽地回家~

引用 醒`秋 的图片:

这一身蛮美得~

2016-07-15 13: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5 15:25

引用 醒`秋 的图片:

真美啊

2016-07-15 15:27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07-15 15:25:2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vivi_n:才发现没有多少文字哈~很小的古镇,就是逛吃逛吃,我个人觉得比较有特色的几家店都提及了。你有什么别的问题想了解可以直接问我哒

2016-07-15 16:56

打码好评~嘿嘿嘿~

2016-07-15 22:07

话说一天一夜我带了一箱子的衣服orz...

2016-07-15 22: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5 13:54:45 的回复:

这一身蛮美得~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7-15 22:24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6-07-15 15:27:59 的回复:

真美啊

回复神奇的momo:谢谢

2016-07-15 22:25

引用 苹果菌菇汤 发表于 2016-07-15 22:07:16 的回复:

打码好评~嘿嘿嘿~

回复苹果菌菇汤:打码的一个是你一个是我啊,表情都怪怪的hhh

2016-07-15 22:2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8 09:54

2016-07-26 17:10

好美,汉服好漂亮,头发也好看

2016-08-23 11:42

引用 november 发表于 2016-08-23 11:42:49 的回复:

回复november:谢谢

2016-08-23 12:53

很美的照片,谢谢楼主分享美照。
下月我也带着汉服去留荫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