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忆,花未名。这个夏日,我在日本,你在哪里?

• 出发时间/2015-07-18

题记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属于我已过去一年的毕业旅行。
我以为我都不会再提笔写这场旅行了,毕竟拖延症拖着拖着就淡了,忘了,算了。
但不知怎的,也许是兴致来了,也许是最近太累了,也许给自己找个放松吧。

西北大环线7天自驾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门源
#一路向西# 西出雄关,大漠连天,苍山负雪,愿远方的你也能感此热烈与苍茫(青海甘肃环线自驾

泸沽湖
这个盛夏,醉美泸沽湖

关于这次旅行

日本,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国家。
不过对于我来说,抛去历史,更多的,是一种向往。
那是从小接触的动漫,电玩;
那是在动漫里看到的夏日祭、水手服,神社;
那是我一直爱吃的拉面,寿司······
不知从何时起,这成为了一个我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而现在,我知道,它不是一次,
我还想去看春日的樱花浪漫;
我还想在夏日的海边看烟火璀璨;
我还想弥补这次旅途上的遗憾。

隔了整整一年,让我仔细回想当时的旅途的具体安排,实在是有点无能为力,所以想看详细攻略的朋友只能抱歉了。
下面的,更多的是我一路上所见所闻的流水账,属于我个人的体会罢了。不过还是会有一些小TIPS的。

行程

行程:重庆-东京-横滨-东京-箱根-东京-京都-奈良-京都-大阪-重庆

住宿:东京大阪-普通酒店
          箱根-温泉酒店
          京都-民宿

日程表:
2015年7月18日 重庆-东京 夜宿东京
2015年7月19日 皇居 秋叶原 银座 夜宿东京
2015年7月20日 东京迪斯尼 夜宿东京
2015年7月21日 横滨 东京塔 夜宿东京
2015年7月22日 清水寺 明治神宫 墨田水族馆 夜宿东京
2015年7月23日 箱根 夜宿箱根
2015年7月31日 大阪-重庆 夜宿重庆

TIPS

这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感悟就是
除非你是土豪,要不然出国自由行一定要!
提!前!准!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论是机票、签证还是住宿一定要提前1-3个月就定下来。
要不然就会像我们这种:签证一般要花两个星期才能下来,然而我们定的出发时间是两周后,你说是买机票还是不买机票?买机票吧,怕签证没下来机票废了,你说不买机票吧,可是每天看着机票价格蹭蹭蹭的涨就算了,就怕到时候没票了。。。最后找了家旅行社,机票和签证都由他们家办理,签证花的价格比较贵,但是他保证能在机票时间之前出来。。。
住宿也是一个道理,提前一个多月定住宿,价格至少能便宜一半···
想着多花的那一堆冤枉钱,我就想吃土。。。
一定注意,夏天的日本太阳简直大。
可能有些朋友之前看到我的行程就会很奇怪,为什么每天去的地方这么少。
其实我也想每天多去几个地方,可是太阳大得我睁不开眼啊。
幸亏日本防晒霜又好又便宜,每天都要补几次,要不然铁定掉皮。。。
如果跟我一样懒的盆友其实可以不用买那些地铁的优惠券,比如JR pass什么的,东京的地铁线路各种繁琐,所属公司也各不相同,所以办一张西瓜卡就好了,各种通用,虽然花费相对贵点,可是省心啊!
对于中国人来说,无论看地图还是看地铁线路,一定看日文版本!其余的无论中文版还是英文版都只会让你懵圈的···

暂时想起这些,后面想起来再补充。

中午12:40的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国航的直达,因为中途要在上海停机,所以在上海办理的出关。
因此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夜晚的东京机场也是够安静的,本来和我们一起下飞机的是一群人,可是在机场里走着走着就只剩我们几个人了。
不过幸好这是日本,遍地的汉字不至于迷路。
填写出入境单,行李安检的单子等一系列单子后就成功入境了。

我们酒店定在了银座,乘坐JR线,然后换乘地铁一路周转,其实机场离市区真的挺远的。而且东京的地铁路网真的让人崩溃啊,不愧是世界第一。

到酒店前有个小插曲,是我一直都难以忘怀的。。。
地铁出来后大晚上的有点打不着方向,我果断的就选择了问路,顺便锻炼自己蹩脚的口语。
不过这大晚上还开门的也就只有罗森和711了

早就听说日本人很认真负责,所以就算有交流障碍也会热心帮我解答这是我之前就预料到的,
可是我实在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选择出来带我们去酒店!
走了一个街区,酒店就在马路对面,他才转身离开,
并且离开时一直给我们道歉,说因为要回去营业,不能把我送到酒店门口
如果我没记错,店里应该就他一个人

说实在的,就因为这个举动,直接让我对日本人好感度爆满,有了好心情才能旅途愉快嘛

之前就听说日本酒店里面洗浴用品都是资生堂的,进厕所就赶紧确认了一下

清晨,打开窗帘,阳光正好。
一直都觉得出门天晴很不错。
其实后来才知道是自己太单纯,别管我是火炉重庆来的,
可是我夏天都是呆空调房不出门啊!
东京的太阳,真的很骄人··

皇居就只能在外面逛逛,进不去
不过外面草坪上坐着真的挺舒适的,
到了日本后一直都有种感觉,
是干净,是一尘不染的那种感觉,天蓝得很澄澈。

作为从小学就开始看动漫的伪宅来说,秋叶原是怎么都得来的朝圣之地···
其实想着要来秋叶原,昨晚差点没睡得着,嘿嘿。。。

一出地铁站就不能抑制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这满楼的海报,之前简直不敢相信!!!
大脑已不能自理了
只剩下卧槽,卧槽,卧槽了···

jump!嗯,得买一本!
海贼王的漫画!嗯,得买一本!
手办!嗯,得买一个!
H书!嗯,得买一本!
~~~~~~
反正最后就是买买买!!!

既然来了秋叶原,女仆咖啡厅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对于我这么单纯的男孩子来说···
我还是很害羞的···嘿嘿···

但是店里全是欧美人是什么鬼,难道欧美人都好这口?

摇了一个猫咪老师···到现在都挂在我的钥匙链上···

晚餐在银座的一家饭店解决的,好像老板是玩相扑的,
离开时还给我们发了一张相扑的比赛预告单···

重庆真的没吃过这么新鲜的刺身,简直是大满足,可惜日本物价太高了,要不然真的我会抑制不住我的胃的···

日式火锅,动漫里经常出现,味道很赞,幸福感慢慢的···

早饭是酒店的定食,还是挺丰盛的···
从来不吃生鸡蛋的我鬼畜的试了下生鸡蛋拌饭
加点酱油,意想不到的美味
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没有我在国内买的鸡蛋的腥味

迪斯尼列车上碰到的一对日本小兄弟··弟弟挺萌的···

迪斯尼我就不打算细写攻略了,毕竟光迪斯尼就能写一大篇了···
我只能说,一开始嫌弃迪斯尼要死的我最后玩得欲罢不能···
真的很棒,绝对不是国内那些主题公园能比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
东京迪斯尼是两个园,我们去的海洋主题的,也是全球唯一的,其他的迪斯尼乐园都是迪斯尼land

能花这么大手笔做周围环境造景的主题公园也就迪斯尼了

最后的晚会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一定要留下来看,挺精彩的
不过珠海长隆主题游乐园晚上结束时的烟火也挺好看的···

晚上到酒店都10点过了,吃了一碗咖喱乌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东京做电车到的横滨
出站后穿过中华城,
沿着海边走了走,
其实当时太阳就挺大的了,晒着人也有点疲劳,
也可能前两天太激动导致第三天有点乏力了吧
中午吃了午饭就回东京

马路边的向日葵,说好的向阳,结果各自摆着pose

船上有一个博物馆,本来打算上去看看的
结果不知为何没有开放,
不过刚好今天也挺乏的,早点回去休息一下也好

横滨的码头,很适合照相的一个地方,构造很是神奇

在国内就很是期待的可丽饼
毕竟看动漫里的小伙伴们吃了十几年了,终于可以自己试试了

其实在日本吃的甜点都还挺不错的

晚饭依旧是刺身和寿司,我早就沉浸在里面不能自拔了,来日本就一定要吃爽

晚上吃完饭后刚好到东京塔走走散步
东京的夜景没有想象的好
也许是重庆的夜景看多了以后,觉得哪里的夜景都不如重庆了吧

太困了,写了整整一晚上才写了4天的行程。。。

我决定改天再写了~~~

不过都已经写了这么多了,肯定不会放弃的!!!

引用 尘埃落定 的图片:

2016-07-15 10:55

引用 尘埃落定 的文字:

一出地铁站就不能抑制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感觉要买买买了~~~哈哈哈

2016-07-15 11:0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15 11:00:41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买得根本停不下来啊!特别是哪些手办,都想买啊

2016-07-15 13: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5 17: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09:54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07-18 09:54:39 的回复:

回复纱耶saya:全是拿我的手机拍的···嘿嘿

2016-07-18 12:02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07-15 17:25:20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生活已经很不堪,再不热爱怎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