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7日游(中)

• 出发时间/2016-04-05

day4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青城山一日游,但是高铁出发的时间太早了,就决定从成都旅游客运中心(新南门)坐大巴过去,11点发车,车程约1个小时多一点,票价是25元左右。当我们到达青城山景区,发现有点坑......大巴车到的并不是景区,只是景区外围,我们又搭乘了小黄车去到景点门口,5元,才发现距离好近;紧跟着又要坐车到山门口,也是几块钱...距离其实也很近...但是作为第一次来的旅客并不知道距离,就是实实在在的被坑了一段路又一段路...不过旅游嘛,这样的情景见怪不怪了。
青城山分前山(门票90元,可以在团购网上买票)和后山(门票20元),大多数旅客都是来前山,上山我们选择了坐索道上去,但也只到一半,有一半还需要走的,游览整个前山我们花了四个小时。
搭乘索道可以观看到刻在岩壁上的壁画哦~

这个是在超市买的酸奶~

下山后看到夕阳,沿原路返回,我们是五点半离开的,还赶得上有大巴回到成都市区,价格也是20元左右。

回到市区,我们去吃了盆盆虾,哇塞,味道好难忘,因为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在我们这螃蟹壳能咬,但是会硬,而且煮得不好,肉会贴壳,但是在这家店完全没有这种烦恼,很入味,壳能咬但是又是脆口的~我们八点到的都还有好多人在排队。店的地址在顺城大街的三多里里面,叫做“重庆盆盆虾(三多里店)”。人均也是在60-70左右。

吃完真的太爽了,接着我们去九眼桥晃荡了下就回旅社了~

day5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啦,颇有些不舍得了,明明才刚开始认识就要分开了,行程是杜甫草堂,慢下来的节奏就是为了好好感受这个城市。
早上整理好行李,就出发去吃钵钵鸡~~~兴奋ing~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东二巷11号附9号,名字:巴适钵钵鸡(东二巷店),五毛钱一串,无骨鸡爪特别好吃,还有特别推荐这家的凉糕,我们后面吃了好多次,都没有这家好吃,首先糖分够又不会太甜,糕体有弹性很滑,就是因为太好吃了所以每见一次总想吃~~

这个就是超级好吃的凉糕~

接下来就是杜甫草堂,像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公园,票价60元,并且一定要租它的语音导览机,每个景点都有相应的介绍,杜甫算是我们比较了解的诗人,伴着我们学过的诗词开始了游览~

逛完草堂回到春熙路吃了韩餐,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回旅社拿行李坐高铁回重庆。重点!我们碰到车神了!!因为时间有点赶,我们一开始也忘记和滴滴师傅说我们有四个箱子,后面和他多番理论后同意我们抱着部分行李箱搭乘他的车子,然后他带着一股怒气开车了,我们预定是30分钟的路程,这车神十分钟给开到了!哈哈哈哈哈!而且还没有超速没有闯红灯的情况下!太棒了~我们一点儿也不和他生气~哈哈哈
我们悠哉悠哉的上了高铁~回到重庆,大概12点了,在车站门口依然有交警有序的指挥着出租车,方便乘客搭车,而不像在成都那般混乱,这里要给个赞!
重庆我们住的重庆瓦舍青年旅舍(较场口附近),床位大概50-70元,因为酒店在四楼,没有电梯,他们会有小鲜肉帮我们扛行李~整体的服务很好~距离景点也都比较近,步行可以到达。

day6

第一站,十八梯,它也逃不了被拆的命运。等我下次来应该是崭新的一切了。我个人挺喜欢有年代的东西和地方,那些地方的背后是我们整个民族的缩影,这些东西应该可以以另一种更好的方式存在着,而不是因为社会的进程而被消失掉。

第二站,解放碑。从十八梯步行过来,很近。
我们选择了在商业区吃饭,每个商业区的味道都一样,真的比不上那种巷子里的小店。

第三站,洪崖洞,也是步行可以到达。不过可惜的是我们来不及看洪崖洞的夜景~白天的景色也胜是美丽!

第四站,朝天门,这回要打滴滴啦~度娘上形容“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漩涡滚滚,清浊分明,形成“夹马水”景观”。
我们也赶上了好天气,黄色和绿色的交汇若隐若现。

第五站,长江索道,本来是没有这个行程的,但是那天洗头师傅说得好动听,加上我们时间很充裕,就go go go~不过确实值得一去,票价十元。原来索道相当于“山城空中公共汽车”的,之后渐渐变为观光景点之一。下图的建筑是没有电梯的,因为山城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着这样配置~

今天的行程结束啦啦啦~既然到了南滨路(从索道下来距离德庄几百米),索性走到德庄吃火锅啦~边吃火锅边看夜景,忒惬意了~

最后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去往黄桷坪,有始有终,第一天坐轻轨,最后一天的晚上自然也要坐轻轨看夜景~

因为又要距离川美近,轻轨没有直达,我们随后滴滴过去,私人住房被当作旅舍使用,从旅社背后的小路走到美院五分钟路程,但是坐车却花了将近十五分钟的时间~放好行李后我们又出来找吃的啦~~~几个饿鬼~~

到这里中篇就结束啦~下篇篇幅较短,主要是day7的行程、出发之前的一些纪要以及一些图片~

引用 暖暖臻旘 的图片:

感觉天气不是特别的好

2016-07-15 11: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5 11:2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15 11:02:01 的回复:

感觉天气不是特别的好

回复墨鱼丸:嗯,四月初去的,梅雨季节呢,刚好那几天都碰上晴天了~运气已经很好了

2016-07-15 11:55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7-15 11:25:3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fairy_wangjing:第一次写呢,谢谢您的建议~下次努力写好一点儿~

2016-07-15 11: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8 14:54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7-18 14:54:58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具体的?就是说第一天去了哪里那种吗?然后具体的一些花费等等吗~?

2016-08-01 22:0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iushengzuo:day1 坐飞机下午到的重庆直接去往南滨路酒店-----美心洋人街---南山一棵树---回到南滨路酒店晚餐~
day2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下午5点搭乘高铁去往成都
day3 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逛逛街--锦里古镇夜景---万达影城看《火锅英雄》
day4 青城山一天--晚上六点回市里
day5 杜甫草堂--春熙路逛逛吃吃--晚上十点搭乘高铁返重庆
day6 重庆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德庄火锅--坐轻轨去往黄桷坪的酒店
day7 黄桷坪涂鸦街---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机场返家
整体行程是这样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