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and Love in Bali

• 出发时间/2016-05-30

Bali, 我对它的熟悉该是从《eat, pray, and love》这本书开始的。后来看到Julia Roberts的电影,觉得她随性的把我脑海中那个风情万种的巴厘岛展现的无与伦比。既然我不打算在mid age crisis 去,那换成这个双脚踏进人生新纪元的2016总是合适的吧。Bali作为一个免签地,让人随性的说走就走真好。大部分人把巴厘岛当结婚蜜月的圣地,可在我眼里,作为赤道以南的它却是丛林,艺术和冲浪的天堂。
准备订票前随口问了一句网红,被捷克大使馆狠狠play的她就这么随口答应了,一个人变两个,我大概预订了机票酒店就成行了。
启程蛰伏期尤其漫长,只能每天用无尽的工作和我的太子爷(一只心机小奶喵)填补空虚。直到临行前一天晚上才连夜收拾了行李,从摊了一床的夏装中捡出来平时穿不出门的度假装,心满意足的抓着满满的钱袋和万能护照出门了。

花费统计

我和网红的全自由行不以过度浪费和过度穷游为前提,所以能省就省,但是舒服是前提。所以下面是大概的花销:
1. 机票 郑州-香港-DPS 往返 4246RMB/person
2. Airbnb 4晚 共1350 RMB 两人
3. dream huts beach 1晚 : 460 RMB 两人
4. ROYAL PITAMAHA @ UBUD 1晚:2560 RMB 两人
5. 跟哥哥嫂子包车 100RMB 两人
6.  往返蓝梦岛船票+巴厘岛酒店接送(含乌布) 450 RMB 两人
7. 乌布包车一天送机场 250RMB 两人
8. 冲浪课 private lesson with Australian 375 RMB/5 hrs in 2days/person
9. 火山日出hiking 100 dollar 两人
10. 迪士尼门票 460RMB/person
11. SPA 一个人1000RMB左右,一个人2000RMB左右
12. motor bike三天租 75RMB 两人+1刀油费
13. 海关小费 3刀 两人

每天早饭都是自己做,午饭晚饭经常一起解决,顺带喝酒喝椰子。平均每天吃饭花销 200RMB/person
买的礼物都是送人的,也不贵。好朋友送了捡来的珊瑚。。。别的就没了。。。香港机场购物的钱嘛,不算了,女人啊,购物不算不算。。。

行程 DAY1-7

DAY 1:
ZZ-HK-DPS 香港转机7小时,我们选择先托运,再去DISNEYLAND。一个是不操心的网红,一个是眼神儿不好的🐟,愣是把香草航空看成了香港航空。默默的拖着沉重的行李从T1跟着一群包头巾留络腮胡的中东和阿三们奔去了T2。香港机场“一日游”后才回到了香港航空。。。好在香港航空可以提前check in,一身轻松的两人这才欢脱的奔去了disneyland。因为之前在disney world工作,对这里的感情不是一般的浓厚,看到disney专列,听到disney音乐,就已经进入了magical world不能自拔。
P.S. 从DISNEYLAND回程我觉得地铁加BUS最合适,价格便宜也方便,只不过BUS一定要选择停站少的直达车。。。
晚上7点终于坐上了飞往Bali的航班,一顿吃饱喝足看电影睡觉,我们精神抖擞的落地了。过custom果不其然被要小费,心塞肉疼不屑的扔了小费速速离开。还好一出机场就看到了Airbnb的老板早早安排了憨厚老实的司机接我们到住宿地,虽然当晚无法set up网络,但是忠厚的司机愣是开着热点等我们报平安才离开,暖暖的帮助和凉爽舒适的房间立刻让我们俩放松下来,一觉无梦到天亮。

DAY 2:
虽然我们恶狠狠地在睡觉前约定要自然醒,可是兴奋度和巴厘岛美丽的阳光还是把我们早早唤醒了。起来转转悠悠欣赏一下漂亮的小院,再慢吞吞的打扮好自己第一天的度假风,我们才扛着饿瘪的肚子走向海滩。途径mini mart办了手机卡(此处是坑,以后会讲),找到了fancy 的cacoon cafe,面朝大海享受丰满的食物丰满。吃饱喝足后就是晃晃悠悠一边记路一边逛,了解了解物价行情,寻觅寻觅小吃。回到villa问staff租摩托(150.000三天)。事实证明,活成local最安全也最速度的交通就是motor bike。我们换好泳衣开着它一路奔向我的surf school,除了报名就是跟大海亲近,带着怕水的网红来几把人肉冲浪,然后躺下听听海浪,闲拉家常,在悠悠的时间里开启度假模式。日落前回villa发现外面下起了阵雨,干脆就坐下来泡了个奶茶晾晾头发,听雨点打落在隔壁temple尖顶上。神游的时候,貌似看到了自己头戴鸡蛋花,光脚踏在梯田细软的绿色上,听着海浪看书。此刻,oh, 梦中的Bali,我来了。
雨后趁着日落骑着摩的跟当地人一起奔驰在大路上去家乐福shopping干粮。虽然回程手机没电人肉导航的我饿的两眼昏花一直带着网红在单行道乱转,但幸好还是安全的回了家。住airbnb的人都是爱做饭的,新鲜的食材和自己熟悉的味蕾同时满足才算airbnb的真谛。第一顿晚餐就把网红的爱心拉面消灭精光,打个饱嗝摸摸肚皮,乘着小凉风睡觉去~
P.S. #eatinBali#
作为南半球日照充足的国家,巴厘岛的white wine真的不错,就算不喜欢local也会有很多austrialian and new zealand avialable.
网红同学从day 1就开始盯上 veg soup salad一发不可收拾。
沙滩边儿的coconut成了我们后来几天必备饮品,保持着一天一颗的节奏。
家乐福的新鲜菜绝对organic,买的时候才从土里🈹掉。
cacoon cafe在legian beach. 面朝大海,自带游泳池。价格不低,但是菜的味道倒是很好。午餐有配酒的combo很划算,周末下午还有party。

DAY 3:
早起伴着阳光点点,凉风徐徐,我开始准备早餐,赖床的网红也躺不住了,裤子不穿就起来做她的直播。美好的一天来自于健康的早餐!精神抖擞的奔去surf school开始我心心念念的新运动。我一直都知道好的老师是多重要,多亏Paul,虽然没有natural born而且臂力不够,但是第一天站起来8次,感受到了刺激、成就、乐趣!还学习了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了解澳村人民对这项运动的狂热。不冲浪的网红一上午自拍,喝coconut,吹着小风睡觉不亦乐乎。待我终于体力不支,我们才回家收拾打扮跟着我哥和嫂子汇合一路奔着巴厘岛三流的景点去了。情人崖着实漂亮,半日落去有海风,有斜阳,有舒畅的我们,可惜没见到令大家惊恐万分的猴子,我哥一直在让我努力呼喊我的同类,可惜。。。金巴兰的日落一般,木有漂亮的沙滩,只有吵闹的旅行团和身后华而不实的晚餐。晚餐我们在热闹的beachwalk找了最靠近马路的餐厅,可惜名字不记得了,菜单丰盛,想吃的西餐基本都有,四个人一顿大点特点,再加一扎冰爽的sangria,填饱肚子欢声笑语的微醺着结束四个人的第一次聚会。
可是,有句老话说得好:乐极生悲。
我和网红婉拒了哥哥送我们回住所的要求,俩人沿着海边路消食散步回来。就当我们刚刚拐入住宿处的羊肠小胡同(还有两分钟就到家的时候)骑摩托的小黑把网红堵在墙边飞速抢走她的手机。这个完全没有戒心的傻妞就那么直愣愣的用全身演绎着大写的“懵逼”。直到我赶来询问,才绵羊音的弱弱呼喊“他们好像抢了我的手机~”。我拽着惊吓的她到对面sunmart安抚她在亮堂人多的地方等着报案,然后跑去隔壁的酒吧向几个仁慈的白人老爷爷呼救。事实证明,这种政府腐败鱼龙混杂的地方找警察还不如认命。好心而且强壮的酒吧老板Graham和老爷爷护送我们回住的地方,一路向我们身边的当地人解释情况,看着当地人一副八卦却无奈的表情,我替他们生活在这样的社会感到悲哀。网红仍旧懵逼惊恐的呆坐,我只能一边安慰一边普及防御知识。让她吃个榴莲压压惊,躺下睡一觉解千愁。老话说:破财消灾。丢了手机事儿小,人没事儿才好。

DAY 4:
昨夜的惊恐不会成为我继续度假的阻碍,我仍旧早起做饭,满身疼痛的去上surf class,没有网络也好,充分享受远离social network带来的烦扰。第二天的surf class异常艰辛,不仅要绕去金巴兰去跟随初学者的小浪,而且力气削弱的我站起的次数越来越少,frustration and tiredness比较严重,但是蓝天白云下与海浪搏斗,仍充满开心和激动。结课的瞬间又开始想念我友好的教练们了。surf是我来巴厘岛的初衷,也是我再来巴厘岛的理由。与我相反,网红的懵逼显然持续较长,一早都在室内睡觉,直到中午我回来。觅食还是要出门的,好吃的食物会给我们带来好心情,骑上摩的纵横在曲曲弯弯的one way上我们朝kuta beach进发。一路上骑行在树荫,阳光,temple和各种小店铺之间,两个人把昨晚的烦恼和一直叨扰的手机提醒全部忽略,这时,我们才真正两人一起进入假日模式。
带着网红直奔hard rock,选了舒服的high chair,跟waiters调笑着,点了4人份的大餐和酒水,从下午吃到傍晚。然后为了消食,我们散步去看kuta的日落。我想说,kuta的日落不比金巴兰差。反而,我更喜欢kuta。人虽然多,但是没有那么多观光团,大家都是三三两两喝着啤酒聊着天散步,坐着吹海风,就像是夏日的街心公园,一副生活气息浓重的度假海滩而不是旅游景点。待最后一点阳光退去,我们才跑去beachwalk看看传统舞蹈表演再绕回来跟哥哥嫂子喝两杯,这一天才算完美落幕。
回程的路,网红飞速飚着摩的,一路警觉着回到酒店。

Day 5: BIG DAY
凌晨1点,闹钟准时叫醒我们。刷了牙不洗脸,运动装穿戴整齐出发了。终于要踏上了vocalno sunrise trip!!! 脚踩火山灰,站在火山顶,看满天繁星退去变成金光四射,这就是我梦寐以求很久的早上。
1点20左右airbnb的staff就騎小车送我们到附近的酒店门口去等车,看到我们安全上车才离开。车子在黑暗中不停绕来绕去,网红胆怯的问我:是不是拐走了就找不回家了;我默默地鄙视回应:对的,你看周围的树林子,我们现在东西南北都不知道;她:。。。 我:嘿嘿。当然,一路上跟司机唠叨的活儿还是我的,直到他接到另外三个英国女生,网红心落下来,我也可以放松的歪道眯一会儿了。车子继续上山下山不停颠簸,最终停在了plantation。我们下车在棚子里找了个地方坐下,吃着热crepe喝着热咖啡,好奇的等待上山。从plantation开始就一张亚洲面孔都见不到,我默默的祈祷我们的向导一定要照顾我俩亚洲弱势群体。老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充分调动所有的运动细胞没太丢人,除了下山麻烦了向导一直生拉硬拽的给我拖下去,其它还是可以搞定的。
凌晨的Mt. Batur 只有脚下的火山灰,两旁的丛林和漫天的繁星。伴着沉重的喘息声,我们终于在破晓前找到了山巅的一席之地。喝着热咖啡吃温泉蛋和热香蕉夹心的三明治也不能抵挡山顶的寒冷但迫切的心情。看着山脚下的湖面上雾气堆起散去,欣喜的望着远处的云不断变换造型,太阳的金边默默折射了出来。它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躲藏在云朵内越升越高,直到唤醒大地。借助着british musle的力量在巴厘岛的火山倒立一把,完美结束行程。下山的路格外艰辛也格外有趣,山猴子们跑出来撒野,还有我痛心疾首没有进去的山洞寺庙,直到看到活火山内仍在升腾的烟气才意识到,我们真的在一座活火山山脊上狂放了一夜!爽哉!
回程的车子一路堵一路颠,可是又困又累的我们在车里却睡得云里雾里。直到快到了airbnb才醒来跟司机预订隔天的车子。TIPS:乌布的司机要价比KUTA这边的低,而且路特别熟悉,各种穿天猴!
取了行李依依不舍的离开Airbnb,staff们也是一路送出来,拥抱,感恩。谢谢你们在我们匮乏安全感的时候包围着我们,谢谢。
下午的我们是奔波的,坐车,坐船,再坐车,直到日落时分到达了蓝梦岛的Dream Beach Huts. 挨着Devil's tear的它让我们能好好地排除一切外界干扰拥有大海。夜晚的它无比安静。海风,海水,啤酒,我们,岛上的一切让我想起来几年前跟萌爷在菲律宾小岛的三天时光。没有光线污染,没有充斥的噪音,没有污浊的空气,身心放松到人都轻飘飘起来。Nite, world.

Day 6:
起床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碧蓝的海天在地平线相接。
网红照例睡的醉生梦死,我起来独自晃在安静的酒店内,随手拍拍照片,再歪头愣愣神儿,亦或是跟满脸笑容的工作人员say morning. 眼看着陆陆续续上岛闻名而来看无边泳池的人越来越多,转身回去叫醒网红让她梳妆打扮等她的写真摄影师。水星到了之后,三个人顶着烈日溜达去了Devil's tear. 巨浪拍石惊起水雾的景色是绝美的。随意在此凹了N个造型,让水星记录下了渺小的我与大自然的相处。直到三人晒到化,饿到晕才回去收拾行李准备返程。可惜时间有限,不能多多在岛上探索。看着偶尔擦身而过的外国人骑着小摩托背着大包风驰电掣在岛内的小路上,狠狠羡慕一把,默默许愿下回还来。
TIPS: 蓝梦岛一日游我从来没想过,之前去泰国就恨极了这种海上娱乐设施。自己上岛更便宜,而且更享受。不过真心不推荐Dream Beach huts.因为它位处Devil's tear旁边,从任何一个port过去都很远,而且只能在酒店内吃。。。下次去要从巴厘岛码头直接找船坞公司买往返mushroom Bay的船票,包巴厘岛内接送,而且大部分到乌布都不要额外的花销。mushroom bay 下船就能租摩托,自己开着满岛跑最开心,路上也没有之前攻略说的那么难开。而且吃喝玩儿乐以及住宿还是这边最方便,虽然小酒店没有高级酒店那样的无边泳池,但是守着大海,需要吗?
离开蓝梦岛如同来,一路晃悠。船坞公司的小哥一路懵逼找到我们接下来要住的resort: Ubud Royal PitaMaha. 大隐隐于市的感觉。门口并不明显,小哥开进去很久才到lobby.接下来的一切都是服务服务服务。我跟网红开始了最后一晚的享受。
TIPS:找了微博代理VIVIAN预订,比官网便宜。因为时间问题,要不然我觉得两晚连住最合适,有送SPA接送等活动。如果只住一天,酒店适合下午到,物尽其用享受到第二天check out。酒店早上的瑜伽课,SPA 还有房间内的泳池都是极舒服的体验。我尤其喜欢去第二天早上的瑜伽课,一路都是美景,回来还有美食相伴。
P.S 在resort偶遇了新婚。真心觉得UBUD pitamaha适合办婚礼。山顶的convention center有良好的位置和空间办仪式,新人走上去还有会当地的传统火把表演开路。而大家住的房间都是独栋villa,相邻的两件还可以把木门打开串起来。真真的,怎么没有人来这里结婚呢???

Day 7:
早上自然是在酒店开心的折腾。
中午约了司机来接,为了不耽误晚上飞机,我们下午选择性的去了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和AMRA艺术馆,顺便逛了乌布集市。
很多人觉得梯田还不如中国的好。我承认,门口一排排的车辆,沿途商业化的店铺和到处站满的人群的确让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农业区变得奇怪起来。但是,我来也有我的目的:和julia Roberts一样站在旁边看一看,走一走。所谓了电影经典镜头游就是这样吧。
下一站圣泉寺我觉得赶得很巧。正好是满月,周围的民众都盛装拖家带口出席。满池子冻得索索的人群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把我看得瞠目结舌。我羡慕有信仰又虔诚的人,每次看到这样单纯的祈福集会都特别感动。拉着网红看了好久才走开。
中途停在乌布,随性的走在乌布的街道上,跟其它游人们拥挤着挑选着义乌小商品。虽然有些某宝也可以买到,但是心境不一样。我们还是很认真的选择了有特色又惹人爱的小礼品出来送朋友。最有纪念意义的则是途径的一家小小店铺。作为两只铲屎官,看见门口趴着的两只狗狗就忍不住萌心泛滥,这么几天以来对家里的poppy和太子爷的思念也爆棚到极点。定睛一看,原来这是个救助站,为了乌布的流浪狗狗动物和濒危动物而设立。俩人二话不说,默默供上钱包,只求太子爷会为妈咪骄傲。
AMRA博物馆则是给了我太多惊喜。沿路看了无数当地人的木雕,绘画商店,难辨真假。但不得不承认,就如同上次在暹粒一样,每次看都感叹东南亚人民融合艺术的天赋。绚丽的色彩和立体丰富的塑造感是我一直都钟爱的样子。而AMRA则融合了这些精髓。连带着它的庭院设计也充满了魅力。尤其是进门听到了小盆友们在排练当地乐器,美妙奇幻的声音更是增加了对AMRA的喜爱。特别要提出的是AMRA有自己的resort,看起来也是设计感极强,让我有些心动。唯一打消我来住念头的就是满院子的蚊子。。。作为一个招蚊体质的B型血,连网红都看不下去我满身的包了。匆匆喝完冰咖啡我们就找了地方好好塞最后一顿印尼菜然后奔向机场。
走在最后一段跨海大桥上,我在车里隐隐的伤感。来的时候从飞机上看着这段跨海桥带着雀跃,走的时候却带着恋恋不舍再次越过。一来一回,心境不同,却是对旅程的终结。bye, Bali.

引用 懒得游动的鱼 的图片:

玩的好开心呢

2016-07-15 15: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5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5 15:26:27 的回复:

玩的好开心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 教练人好 澳大利亚口音萌萌哒

2016-07-15 18:58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07-15 17:25:2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与寂寞有染:全程爱疯太懒了 相机里的照片都默默在相机里呆着

2016-07-15 18:59

写的太好了,感觉我又重新被抢了一次手机那么真实

2016-07-15 2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20:23: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好收藏了,看一次抢一次!过瘾

2016-07-15 22:01

机票咋定便宜啊亲

2016-07-15 22:34

读完了你的游记,结合着配图,仿佛也去一趟了Bali,经历了种种,thank you,么么哒 我是服侍过太子沐浴的穆紫😊

2016-07-15 23:44

引用 解莎 发表于 2016-07-15 22:34:35 的回复:

机票咋定便宜啊亲

回复解莎: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而且提前了一个月,所以算便宜的。我们先查了去哪儿的联程整体票价看转机线路,然后各自官网突破。香港航空的官网价格比鹰航便宜,但是都是红眼,而且票抢得很快,手速要快。

2016-07-16 00:05

引用 攀 发表于 2016-07-15 23:44:40 的回复:

回复攀:

2016-07-16 00:05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3:55

2016-07-17 06:27

写得真好!不一样的旅程经历,值得参考!

2016-07-17 09:54

我的天啊!你们真是美!天啊受不了了!

2016-07-17 14: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1:59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6-07-18 11:59:11 的回复:

回复adykxh:说走就走!嘿哈!

2016-07-20 23:05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