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曼谷&华欣 全家游

小婷婷 (武汉) LV.10
2016-07-15 01:17 1447/4

旅行的初衷:

一个因很简单的初衷而精心设计的一场旅行,这次的旅行和以往的大不相同。
就是想带上孩子,挽起爸妈、爹婆的手,带着他们一起旅行。

这样的旅程,我早已想到其中的辛苦,毕竟是一大家子,吃、住、行样样都要细细安排妥当,重要的是行程不能太赶,时间得很自由。偶家哥哥因为忙工作,所以我一人带队,全家老小加欣宝好朋友家的2大1小,组成了强大的7大2小出行阵容。
偶家哥哥也建议我直接报个旅游团行程好了,但我真心不喜欢跟团,况且,虽然我此行的行程天数虽然不多,但真希望有那么1-2天度假的时光,不是走马观花的看景点,而是静下来,好好度度假,享受下海边、沙滩和海鲜。

之所以选泰国,大抵是因为欣宝一直跟我说,他想骑大象的缘故吧。骑大象,泰国当然是首选,于是曼谷的行程就这么简单的敲定了,至于华欣是怎么进入我视角的,因为在蚂蜂窝看过推介,一个宁静的海边小城, 皇室度假胜地,一个旅游团还未抵达的地方,再加上它离曼谷比较近,2小时车程,因此订个好酒店,海边度假,就这么简单。
还有,还有,华欣有很美很美的圣托里尼公园。希腊,我一直很向往,但我向往、想去的地儿实在太多了,已导致它迟迟没排上行程,所以顺路先假装去下圣托里尼好了!

行程:

DAY1:南航CZ3057   22:10——0:40,保姆车接机;
DAY2:曼谷一日游  大皇宫、午休、逛吃
           必吃餐:鼎鼎有名的建兴酒家!
DAY3:曼谷一日游   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暹罗商圈购物;
           必吃餐:晚餐,湄南河豪华游轮自助晚餐
DAY4:曼谷华欣  沿途丹巴水上市场、美攻火车集市、大象园骑大象,预计下午4、5点抵达华欣酒店,晚上海滩时光;
           必吃餐:下午茶,希尔顿门口,有华欣排名第一的美食,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晚餐,华欣夜市;
DAY5: 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阳牧场-------爱与希望之宫;
           必吃餐:正盛酒家
DAY6:华欣海滩休闲半日,保姆车送机,华欣-----曼谷机场

出行准备:

预定机票

机票,敲定机票是旅行的关键,因为预定时间距出行时间仅提前了一个月,再加上暑期期间,机票价格稍贵。
亚航VS南航,航班起落时间比较,以及行李重量限制、舒适度等的原因,我还是选择南航,带一家子出门,买买买,是不可避免的。
亚航限制15G的行李随身带,否则要买行李票的。
南航官网的价格会优于携程、途牛。
机票费用通常是机票票价+税费,国际机票,支持改签,需承担机票间的差额部分,要是退票,就只退100-200的税费哦,所以,请务必敲定好行程后再订票。

预定酒店

淘宝上的阿里旅行,预定的酒店。
海外假日:http://ewqcxz.com/h.ZhJUL2?cv=AAGanduB&sm=009918
含3晚曼谷罗城市快捷酒店和2晚华欣希尔顿度假酒店

预定包车、门票、自助餐

包车,可在出行前一周预定,因需辗转两个城市,对于出行人多而言,包车最方便。可按人数,选择不同的车辆。
门票和自助餐也可预定,提前1-2天预定即可,如比较热门的自助餐,想选择时间场次,还是早些订比较好。我们就是预定晚了,曼谷最高楼82层的俯瞰曼谷夜景的自助餐木有预定上,虽然媚南河自助不错,但还是有些遗憾。
泰国汇自由行:http://ewqcxz.com/h.ZhJjWr?cv=AAGaoEDV&sm=4f89b7

办理签证

泰国,分提前办签和抵达后办理落地签两种。因为我出行人数多,为免去排队等候之苦,加之,网上攻略到办理落地签的人也多,也要收取相应费用,所以早早的在淘宝上找了办签证很靠谱的佰程,出行前20天,将护照寄佰程办理签证。
佰程:http://ewqcxz.com/h.Zhqpm0?cv=AAGamKqE&sm=d663d8

兑换泰株

出行前,可前往中国银行网店兑换些泰株,以备不时只需。通常中国银行兑换泰株都要提前一天预约,泰株是小币种,各网点储存量有限,通常要从分行、总行调配。机场也有兑换点,但兑换比率低不少哦!

银行卡

储蓄卡取款:
泰国取款。一般收取2个手续费。泰国方面5000泰株收取50泰株手续费,中国方面收取10几块,各银行收取费用不一样。但是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中国方面不收取手续费。因此,还是华夏卡比较方便,只收取泰国方面的手续费。
泰国取款是直接取泰株,会按当天的汇率,自动折合人民币。

刷卡消费:
泰国只支持VISA和MASTER字样卡,不支持银联卡哦!

翻译软件APP、大众点评APP,一个也不能少

旅行在外,翻译软件在手,三脚猫的英语水平都可纵行天下,哈哈!
有道翻译官、泰语翻译、翻译神器,总之多下几个APP,一个不听话的时候,还有备用。
大众点评,在海外也是杠杠的,跟着大众点评找美食!

费用详单

下几篇攻略,就可以出发了

以下是推荐的购物清单,揽括美食、购物、泰国必买之类的,跟着这个买就不会错啦!
泰国什么值得买/泰国买什么便宜(零食/饮品篇、日常药品、护肤化妆品、伴手礼)
泰国化妆品购物必买清单攻略

来来来,看地图

先来个泰国地图,简述曼谷华欣的距离和方位!
之前说过,华欣属于皇家度假的海边小城,旅游团不多,所以在地图上,还真不那么有名,属于比较小众的地儿,但老外和热衷这里,有着蓝天、碧海、沙滩,还有丰富的酒吧文化。大家熟知的芭提雅,在海对面。

以下是曼谷的地图,主要是城区图+景点图!打方框的区域就是最热闹的暹罗,购物商圈、最佳的美食都集结于此,我在曼谷入住的酒店就在国家体育馆对面,离暹罗一站空铁,步行15分钟而已。离各大景点也不远,嘟嘟车去很方便。

泰国空铁、地铁、机场快线线路图,出行比较方便,因为我们住空铁旁边,出行可以靠空铁,但由于泰国的空铁、地铁多为日本投资,还不是一个公司投资,因此,空铁和地铁不能联票,都需单独买票。
不过,不怕堵车,真心可以做的士,打表很便宜,不打表就很坑了,所以,打车要跟司机确认是否打表。

先上组片片吧!

有一种心情叫出发

启程,武汉飞曼谷

小婷婷,非专业导游一枚,带着一行7大2小,用三脚猫式的英语[表情]手机泰语翻译官App[表情]出行各种攻略,自由行游走泰国。带家人感受曼谷佛文化的洗礼、尝曼谷之特色美食,赴泰国皇家度假⛱️地华欣,享受人少而净逸的阳光沙滩!

夜晚,不施粉黛的出发!我和我麻麻!

抵达时,已是次日的凌晨!璀璨灯光下的曼谷城,是这个样子!

作为领队的,要填这么多入境单,欧欧,真把自己当导游了,填写入境单,后附填写说明!

以下是一张完整的出入境填写单,照样填写即可,含入境单和出境单,出境单入境后,边检工作人员会盖章后给你,一定要保存好,出境安检的时候要出具的。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挺气派的!

保姆车来接,司机在约好的出口出等待我们的到来!淘宝客服也很赞,可以电话、微信、淘宝保持联系,以协调派车、用车的各类问题,提供中文服务。

曼谷一日游 大皇宫、午休、逛吃

必吃餐:鼎鼎有名的建兴酒家!

酒店是这样的,全景落地窗,楼层26层,住在23层,俯瞰整个晨光中的曼谷城!

酒店外观!作为一个经济连锁酒店,已经相当不错了!

嘟嘟车,嘟嘟车,欣宝说:“麻麻,这就是你小时候坐过的电麻木吧!”
对头呢!

去大皇宫的路上,有年代感的街道。

大皇宫真是是最热门的景点,人那个多,在入口处请了个中文导游。有文化底蕴、历史悠久的地儿,不请导游,真看不懂文化、宗教、建筑的精髓。

巧遇正在选秀中的泰国小姐来大皇宫拍宣传片!来来来,我也给你们拍一张!

两个小家伙,看到站岗的士兵,就想上前打招呼,好好奇他的枪是不是真枪哦!

大合照,唯独我,在负责拍照!后面两个小家伙极其不配合,各种鬼脸,各种捣乱!

晒了一早上的太阳,欧,热热热,吃个DQ降降暑,15泰株的DQ简直是太便宜了!3块钱!

曼谷街头,好吃的香蕉饼,来一个!

泰国,每个酒店都是玻璃瓶的饮用水,口感微甜。

喝点水水,闭目养神下下,等太阳落山了,再出去晃荡!

夜已深,步行去找美食,建兴酒家,我来了。

建兴酒家,排了40分钟的队,味道赞赞的,最爱冬阴功汤、咖哩蟹、还有香酥石斑鱼!
到了建兴酒家,喝了冬阴功汤才知道,在国内吃的所谓泰餐,那些汤都不能一提,国内泰餐、东南亚餐的冬阴功汤完全是加了3碗水勾兑出来的,而建兴酒家的冬阴功,那个浓郁、酸爽!

曼谷,拥堵的城市,已大面积堵车咯!

我们逛逛逛,扛了一箱子乳胶枕头回酒店,累惨了,空铁回家。

落地窗前,那支笔,翻翻书,好好研究下地图!安排明日行程!

曼谷一日游 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暹罗商圈购物;

必吃餐:晚餐,湄南河豪华游轮自助晚餐

香火最旺的四面佛,香客络绎不绝,我如他们一样虔诚,献上鲜花做的花环,燃一束香、点四根蜡烛,拿出我那年在清迈请的佛吊坠,开光的和尚曾对我说,有机会带它拜拜曼谷四面佛,将积累佛缘和福祉!

四面佛,可以在泰国美女的歌声中祈祷!

曼谷暹罗海洋世界,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海洋世界,还比较赞,居然在一商场的负一楼。一家老小,坐空铁BTS曼谷一日玩耍加各种买买买!两个小家伙鬼脸[表情]表情包一路,比谁比较难看!偶遇太过幼稚园的小朋友集体游,好可爱的一群孩子!

孩子就是孩子,到了海底世界,就是各种欢腾!

鬼脸二人组!

矗立在8米多高的水族玻璃前,眼前的海底世界,小鱼游来游去!

大家伙出现了 !

蓦然回首,惊奇发现,佛立水中,鱼儿指缝中溜走,好美的画面!

街头花样繁多的鲜榨果汁!最爱番石榴!

人气很旺的一家店,B-C购物中心,慕名找了半天才找到,她家最有名的是牛奶洗面奶和牛奶睡眠面膜,可惜,面膜已断货,欧,立即已最快速度,抢了一篮子洗面奶!

晚上打车,偶遇曼谷大堵车,立即转战嘟嘟车,一路疾驰赴夜游船码头,在豪华游轮上开启湄南河夜游,自助餐棒棒哒!夜色下的皇宫和郑王庙,灯光下,呈现不一样的风情!

曼谷—华欣,沿途水上市场、美攻火车集市、大象园骑大象

必吃餐:下午茶,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晚餐,华欣夜市

水上市场,泰国纯纯的市井味儿,交错的河道,河边生活的居民,用划着船儿售卖物品的方式,一代又一代的生活着。我们坐着小船儿游集市,芒果饭、榴莲、椰子冰激凌,尝个遍!水上市场价格对半砍就对了!

椰汁炼乳三色芒果糯米饭!真心甜得腻人,啊哈哈!

满满一箩筐的小菠萝和小芭蕉,抬都抬不动!

最佳驾驶员,骑大象的向导 !

丛林探险啰!

小家喂大象[,胆子太大,非要坐大象头上,欧欧,吓死麻麻了,生怕你掉下去!欧欧!

美攻铁道市场,这个铁道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

这些都是泰餐里经常用到的辣椒和香料,要是多几天待泰国,我真的要报个泰餐一日课程好好学下!蚂蜂窝上有这样的课程哦!一半都是早上去老集市认识、采买原材料,下午泰餐学院学习泰餐做法!

希尔顿,房间大大的!

海景阳台,很适合在这里坐下,畅饮冰镇饮料,放空下哦!

游泳池,走咯,换泳衣游泳咯!会游泳真好!

华欣海滩!雨季的原因,云层很厚,遮盖住了大部分蓝天,但日落的夕阳光照在云层上闪出金色的渐变,也还蛮美的!

华欣夜市,聚集了很多海鲜、西餐厅!

DAY5: 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阳牧场--爱与希望之宫;

必吃餐:正盛酒家

清晨6点多,我和麻麻就起床,梳妆打扮出门转悠、拍景儿了!清晨的海边很宁静,鸟儿在观景平台上散步!

原来鸡蛋花是真实存在的一种花儿,摘下一朵别在耳边!

散步去穿过街道,抵达古老的华欣火车站,要知道以前国王、王后驾临华欣⛱️,都是乘火车抵达呢!至今仍在使用中的华欣火车站!

圣托里尼公园,亲子时光!

小羊牧场,这里的小饲养员好忙哦!抱草、喂羊!

小羊牧场,

爱与希望之宫!见证拉玛六世与其宠妃唯美爱情的宫殿!

泰国之妙龄少女!

华欣---正盛!谢谢大众点评,在海外,你的推荐仍是这么杠杠的,华欣,满大街的餐馆,唯有这家餐馆门口需要排位,而且味道真是赞,不输曼谷的建兴酒楼!爹妈们吃得很欢心!

鲜虾、鱼片、鱿鱼、滑蛋,都是下到砂锅里的海鲜汤里的,味道鲜美得很!

华欣海滩休闲半日,保姆车送机,华欣--曼谷机场

清晨,不拘泥于在房间内海浪、看海景,穿上沙滩拖,溜达下楼。茅草篷下,沙滩椅上,躺着,闭上眼睛,感受海浪一浪一浪的声音,听鸟儿的啼叫;

泳池时光,总是玩不够!

自拍一张鸡蛋花和少女!!

沙滩上拾一朵一朵花,本想照照大海,一对幸福的“鸳鸯”远远入镜,让画面感更甜蜜;

海风一吹,树上的鸡蛋花落了一地,沙滩上很多酒店工作人员清理垃圾,有心人捡起朵朵小花,放在木桶上,又添一景观!

华欣--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近3小时车程,还是提前早早出门的好,以免路上耽搁了。国际航班可不好赶掉的哦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如绿色田野里的一条巨龙,卧于草甸之上!

云端观日落的片片!夕阳的余晖,透过层层云海撒向大地,万尺高空下的湄南河,婉约而婀娜的自东向西南方流淌;当风吹散云雾,夕阳余晖撒向大地,万物像被撒上了金箔一般,金光闪烁而迷人;落日仅剩一缕光,却能赋予云彩些许神秘感!

旅程结束时,每每要说一句,旅途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爱上路上的自己!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5 23:25

很不错

2016-07-16 04: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