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摩旅 之 青藏线 - - -梦想在路上 路在车轮下

禾呈 (丰台) LV.10
2016-07-15 01:26 2752/13
  • 出发时间/2016-06-21

大片置顶!因为行李空间有限,简装上阵,一路,手机拍照,美景的震撼,只能尽量用这一张张小小的照片来充分表现!

每一张照片,都很用心的去拍照,只为留住那一瞬间,足以震撼到内心的景物!

早已准备好,一直等在路上。

“只要你有一颗自由的心,和一辆车就足够了”
这是一位勇者,用自行车车轮,一圈一圈,走完北京拉萨的全部路程后,用明信片,把这段话送给了我。

起初想进藏,去拉萨的念头,萌发于很久,看过《转山》,就更加坚定了。
但是,随着时间,小小少年长大了,时间安排不开,事情处理不完,就越来越不敢再想起这件事儿
突然的一天,灵机一闪,还有年假没休,我的摩托车,也很久没爬过山也没过过河,那我们出发吧
于是,就有了这段摩旅的开始
开始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准备,也许,这段路,在梦想中,一遍一遍过了很久想了很久。
那准备些必要品就出发吧,现在只差跨上车,启动他,驶向远方!

用最喜欢的方式准备开始

梦想在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可以实现梦想,随着我们越来越不敢承认自己再多么的年轻。我们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梦想也慢慢珍藏和尘封,只为等待一个机会的到来。

突然的一天,这个计划就突然的迸发出来,等到了该去实现的机会,所以,没有太多出发前的准备,因为,都已熟记于心,终于等到迈开大步,跨上我的摩托车,其他的一切,就交给他,我另一个忠诚的伙伴

拖延症,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到了非做不可的时候,是很有效率的,最后一天晚上,开始收拾装备,经验之谈:这种“摆摊儿”的方式,是很好的,一眼就能看出哪个需要带,怎么放在有限的空间里,合理安排!

第一天,6月21日 北京-呼和浩特 521KM

我的一小步 旅程的一大步!
D1,6月21日,北京呼和浩特,早上慵懒的起床,对于我来说,今天不光是要出发起程的一天,也是休息的一天,不睡个回笼觉怎么行!
这一觉,睡到快中午,起床收拾东西,横包放在车上,固定好,再检查下要带的行李。好了,差不多了,出发吧!
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已经快中午,直到傍晚,才到达呼和浩特,第一天行程,521公里,一路G6高速,合理合法上高速,正常缴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穿上拍个照!
雨天神器!

缓缓驶进高速,停车,拿票,那么自然。不禁摩的京城,总是让人怀念。以至于之后的几天,偶尔会想家想北京

几个小时的骑行,身边的景在变,人在变,天也在变!

一路导航,到了这,我,他,导航,我们三个有了分歧,导航让往左边走。我跟我的他,一致同意右边走!

趁着衣服还没爬满虫虫,头盔还是纯纯的白,背后的天空,还是淡淡的蓝,先自拍一张!

路,越走越远
目的地,越来越近!
天,也变的越来越蓝!

进了内蒙,天就像这样,一半晴,一半云,云中有雨。雨中.....我特别不想有我~!

床是我的!随便翻滚!
地是我的,东西随便摆!
肚子,快不是我的了,赶紧下楼觅食去!

老板,给我来点串儿,还有...您有这什么当地的啤酒啊,
老板说:青岛!!
本地的?
老板没回声!
好吧,那就青岛吧!

太饿了,也太好吃了!

第一天,就到这里吧。酒足饭饱可以好好睡一大觉了。
至于,我的他,被我安放在了一个很安全的地方。
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这里的人,热情,好客,直爽!
其间一段段小故事,足以让这段一个人的旅程,变的更加丰富和有意思!

刚从国道进入呼市,一个四轮哥们,在我身边,滴滴的两声喇叭声,当我视线转过去的时候,一个大拇指早已等我多时,是欢迎,是祝福,还是小小的赔付,嘻嘻!

D2 第二天。0622.呼市-银川。695KM

会天下机友 行万里摩途!

一觉醒来,其实是回笼觉睡了好几起儿之后,被窗外偶尔发出的长长的喇叭声儿吵醒,迷迷糊糊起来,拿起手机,看看时间,顺便照个相,就是这里,在一个十字路口附近,昨天晚上的烤串就是楼下。来不及回味,时间不早,还有路在等着我,收拾行李,赶快出发,前台姐姐已经打来电话催啦!

临近十点,还朦胧中的我,看看蒙古高原有多高海拔!

服务区, 些许蒙古特色的建筑,蒙古包,背景是淡淡的云,蓝蓝的天。对,这就是内蒙古

应该在盔上P个大眼睛,羞答答的躲着摄像头~

初见黄河,真的很震撼,接下来的几天,就能走到他的源头去了!

往前跑了几步,想照点更近的!

临近中午,有点饿了,他也饿了,但也很安静的等着喝97号,93号的也能凑合,于是我俩来到服务区,看来是来对地方了,有他喜欢的97号,我喜欢的也有!

一望无际的,不止是大海,还有茫茫的大草原

G6京藏,内蒙段,就是这样的路,先给各位亲探好路了,车少风景好!总在说的一句话,照片,真的没办法表现出亲眼见过所能带给你的震撼!

今天的风很大,因为草原上没有遮挡,风,在肆意的吹着,侧风吹到身上,总是在用身体和车的重心调整行驶方向,尤其是在超车的时候。

找个避风,人少的,好好休息一下。
在服务区,和别人聊天,总避不开这样的问题,车能跑到200么,这车得10多万吧,这车几缸啊,然后他肯定肯定会说,我见过6缸的,跑可快了!

地点:伯江海
海拔:1412m

草原开始变的平坦,草原深处,有洁白的蒙古包,和喜洋洋!

拆了护栏,就是飞机跑道
除了风声,没有其他的声音!

笔直笔直的大道,通向我要去的远方

你知道为啥要在1101照相么?第一个猜对的,送惊喜哦!下一张照片揭晓!

上一张,为啥要1101照片的原因,就是因为,1100没停下来!
1112,送给你

直到这张照片,期间有很长时间没停车,没照片。
上一个1112路牌过了以后,准备驶向今天的目的地 银川
从内蒙和宁夏交界处,海南收费站进G6,没想到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不顾《道交法》的相关规定,不允许我上高速,有一个年轻人拿规定跟我说,让我走国道到银川,在我走了国道约2公里左右后,果断放弃!原因有二,1,这段国道的路,基本都在修,特别的难走。到达银川,也会很晚,  2,时间太晚夜路走到山里太危险。
于是,掉头,想尽一切办法,最终回到高速。

临近银川约30KM,下高速,最后一段国道,路况尚可,小雨过后,蚊虫特别的多,就是这般景象,实在看不清路了

终于到达银川,一激动还照虚了。

摩托接待站,摩友在路上的归宿,感觉这里,虽素未相识,但一见如故的好机友的热情款待。
一句话:二轮承载的是灵魂,这里,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真的让你感觉到家般的温暖。

会天下机友 行万里摩途!

第二天总结,今天遇到的事太多太多,路也是跟的最远的一天。
差不多中午,从呼市出发,晚上9点到达银川,一个在这段路程里有留恋的地方,也留恋这里的一帮好兄弟!
今天,把内蒙段全部走远,到达宁夏,一路的美景,一望无际的不止是大海,还有草原!

D3 6月23日 银川到西宁 646KM

"祝你一路顺风",今天要离开银川,和这里的兄弟离别,最后一句嘱咐的话!
一碗香喷喷的面,吃完要踏上今天的路程

天更蓝。这回不是内蒙蓝,而是宁夏蓝,一会,就是甘肃蓝!

远处,一只旺旺,用尽全身力气在和我打招呼,我给你照个相吧!旺~旺~旺~

蓝天微缩景观  没什么语言表达!用眼睛感受吧!

再好的景,我也困了,嘿嘿,用黑卡缓解,压倒RED牛~ 和图片很配哦。
黑卡,打给我广告费,留着表扬你的词很多呢!
接下来的路程,我一直为你代言!

天很大,我很小,我在下面静静的看着你!

昆仑好客,
昆仑山,等着我哦~

农夫,山泉,有点田!

前有兰,后有蓝~

拜拜宁夏,你好甘肃

天高! 云淡!

你好青海!拜拜 甘肃

接下来,是晚上8点后的样子!
祖国之大!壮美山河!

夕阳!西下!

今天的成绩!
辛苦你啦!

这里,满满的都是回忆。
两年前,三个好兄弟,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到过这家,味道不行,很有特色。
后来,那次旅程,被写成一篇《一路向西》,家喻户晓!
欢迎观看,嘿嘿

今天到达西宁,时间很晚了,晚上很多地方都关门休息了,路边的清真烧烤,美味依旧,诱惑重重!
于是,就成了今天的晚饭!

第三天总结,首先感觉关注我的朋友,因为时间问题,更新慢了,大家久等!我会坚持写完,后续会用心写的更精彩
这一路,我都是用手机在拍照,还有一个CONTOUR,运动相机,记录视频美景,接下来我会更新上来,和大家一同欣赏

今天,路程646公里,银川西宁,路程很轻松,一路的G6高速,同时,也是这段青藏旅程中,最后一段高速,明天要进入G109国道,青藏高原,青藏天路,向着拉萨驶去

D4 6月24日 西宁-青海湖-茶卡 451KM

今天的路线,和之前“一路向西”的路线大致相同,又因为公里数少,所以变的特别放松。
一早醒来,被窗外的雨中驶过汽车的车轮声吵醒,早上7点多,拉开窗帘,果不其然,真的下雨了,闭上眼许个愿,想老天赶快把这场雨停下,虽说路程不远,但今天山路居多,可不想在雨中度过,而且,今天还有个重头戏,想去青海湖转转,天气不好可不行。
于是闭上眼,许个愿,我又睡着了。再醒来,已经快10点了,看天气,好像有所改善,心情更放松了。于是,准备收拾东西要出发了!
楼下的一个小哥,在我往车上装行李时,静静的看了我许久,看的我毛骨悚然的~

快到中午时分,想想还是先填饱肚子吧,找了家川菜馆,随便吃点,一杯热茶,在小雨纷纷的一天,带来些暖意!

一人份儿的炒面片儿,吃完一天都不饿了!才15块

吃完,继续赶路!小雨,又一次光临!

一路小雨后,到达二郎剑风景区大门,停车照相而已~

青海湖环湖公路,平坦的柏油路,时而可以遇到有自行车骑行者在这里环湖!

灭火器改装加油油桶!这创意必须得给101分!

湖边洁白的蒙古包,可以住宿,晚上可以看银河,早上可以看日出!

一个小山坡,感觉这里观湖风景不错,停车休息!

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晴,不过老天已经很给面子了,上午的小雨算是停了,天上云朵飘过,另有一般景色,但这种天,给人一种,有点要马上放晴的感觉!

这里,在一个弯道处,峰回路转后,看到这番,很是震撼,于是停车慢慢欣赏,照片里,后方这辆出租车,见到我,还滴滴的打起了招呼,里面的人也跟我挥挥手!

天晴了,一片应有蓝色出现在了天空上!

沿着环湖西岸的路一直走,这里人不多,路过满是打洞的田鼠,看到人,就迅速钻进洞穴里,不敢露头,我好几次,以最快的速度停车挂空挡,想去捉他们,都没有他们灵活,跑跑跳跳,有点气喘,坐在路边休息一会,手机贴近地面,照出了这个效果的照片,感觉还不错

越来越蓝,越来越晴,被雨水洗过的天空!

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洞连洞,坑连坑~

没放弃的我,继续和它们战斗,我现在不想捉他们,我只想好好照张照片,可惜,也失败的,换来的,只有跑过之后的喘!~

云聚 !云去!

转完半圈青海湖,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先加油,在这种三千多的海拔里,不算高,干点体力活就不行了

这就是我说的体力活,这里加油,不像京城,直接加油机旁边用油枪加,那么幸福的事,在这里不可能!!
这里需要把车停在指定的摩托加油区,当地车,都加10块,20.块
我这个,至少一次要把整个加油的铁桶打的满满的,小心的提过来,再秉住呼吸,慢慢的,往油箱里加油,为什么要秉住呼吸呢,喘气会手不稳,让油晒出来,会很危险,另一个是,油桶没有盖儿,使用喘气,汽油气会毫无保留的被吸进去,很呛人的!!

看今天的菜量,成色,两副碗筷,是不是能猜到,今天有人陪我吃饭啦!

下午时分,到达茶卡,中途赶路,没怎么停车照相。
晚上一个预谋很久的事发生了
在之前从北京骑车过来的哥们(右一),一直保持着联系,他用19天从北京骑自行车到这里,我是第4天,晚上决定找家馆子吃点好的,喝个好的!
找哪家呢,从玻璃窗里,看到一位身穿摩托服的姐姐,果断进屋搭讪,真让我找对了,他们是川藏到拉萨后,青藏出,要去西安的,聊聊路上的事,聊聊摩旅的事,疲惫全无!

今天就到这里了,今天是第四天,西宁到达茶卡,452公里,接下来的路程,就要正式进入青藏高原了。风景更美,故事更多。
因为今天在这里遇到朋友,决定第二天休整一天,从茶卡逛逛景点,去茶卡盐湖看看,弥补一下,上回路过没去的遗憾!

D5 6月25日 懒散的在茶卡 0 KM

今天,是这段路程中,最舒服的一天,困为....不用骑行,今天要在茶卡闲逛,疯玩...总之,不用再赶路了

在一碗香喷喷的羊杂汤面前,开始了慵懒的一天

所住的茶卡青旅,离茶卡盐湖很近,所以决定不骑摩托,和去骑自行车去拉萨的哥们,一起骑自行车去景区,从青旅租来自行车,骑在平坦的公路上,正感到很惬意时,高反来了,喘喘的感觉又回来了

盐湖的形成是由于灾难或地壳运动,青藏高原从前是海洋的一部分,经过长期的地壳运动,这块地面抬起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原,结果海水留在了一些低洼地带形成了许多盐湖和池塘,茶卡盐湖就是其中一个,茶卡湖内的盐几乎无穷无尽,因为雨水会将更多的盐从周围的山上带下来!

就地取材,都是用盐为原料,所设计出来的景观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
茶卡盐极易开采,人们只需要揭开十几厘米的盐盖,就可以从下面捞取天然的结晶盐。
下面,就是原来开采时,小火车的轨道,现在供游客搭乘小火车参观~

可以说,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后半程还下起了小雨。即使在这种阴阴的天气下,茶卡盐湖所给我们这些初来这里的人们,也带来了不小的震撼,这种天气,盐湖所映射出来的,也是壮美无比!

茶卡盐湖盐类沉积矿物由石盐、石膏、芒硝、无水芒硝、泻利盐、白钠镁矾和水石盐等组成。石盐矿层出露湖面,盐层厚1.2~9.68m,最厚15m

这张,我感觉我拍的比婚纱摄影老师拍的好看~

这部分地区,就比较浅的,人们可下“湖”观赏嬉戏。拍出来的照片也决对的大片。

下湖要注意的是,因为湖水盐度很高,要注意防护,以防损伤皮肤。上来以后要及时清理比如用清水冲洗,不然很快就会有白白的一层附着在皮肤上。具体会有什么感觉,我不得而知,因为那天太冷了。湖水太凉

近距离观察就可以看出来,下面,就是白白盐层, 上面是清清的湖水,平日,太阳暴晒,盐的结晶,就出来了

原来作为工业时期,运送盐的小火车头。

回到青旅,找到我的最爱,休息一会

青旅,不能少的,我感觉应该会有这几样: 啤酒,音乐,明信片

今天第五天,没有出发,在茶卡闲逛了一天,这种感觉太好了,以至于想留下来多呆几天,享受下这种慢慢节奏的生活。
可是,路还在前方等着我,好客的昆仑,还有梦想中的拉萨,我得走了,我要出发了
今天,度过了最开心的一天,晚上,回到青旅,一帮朋友,素不相识,在这小小的青旅里,玩纸牌游戏,一直到深夜,畅聊着一切,计划着第二天的出行。
明天就要各奔东西,前往自己的目的地。这里,永远留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D6 6月26日 茶卡- 格尔木 488.8KM

等我在青旅的小床上醒来,一屋6人,大家都不见了踪影,像我这种出来玩还睡懒觉的,应该是少有

收拾行李,出发

在这蓝蓝的天空下,远远见到这位骑行者,他就是那位骑行的哥们,一大早出发了,缓慢的上坡路,高高的山,远远的目的地,我用了30多分钟就追上他了,他今天的终点:都兰

还记得刚刚遇到那位骑自行车的么,这里是他今天的终点,我来帮他探路了,一路平坦,有山有水有河流
天气:五颗星

今天路况极好,昨天休息的也不错,中午了,还不太饿,路过小卖店,买点零食,这种胖呼呼的锅巴,挺好吃的~

小卖店里,放在一进门的位置上,就是这种方便面,尝尝来自“家乡”的味道
第一次开火(煮面),味道说的过去啦~

茫茫隔壁,真的向建设西部的劳动人民致敬,在这个鸟都不拉粑粑的地方,成百长千公里,矗立着一根根的电线杆,实现的西电东输,开着西部

重点看下远处那个电线杆,每相隔一根,就会出现一个这种样子的,尖尖脚在下面,只有钢丝固定的。很是神奇,一路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进到了格尔木市,没照到路牌,照个人民法院吧

城市很干净,路边还有这样的小溪流穿过

晚上,今天吃的很不错,旋转小火锅,第一次吃~

每天挑选旅店都是很头痛的事,想着要一家价格合适,有地方停车且安全的地方

格尔木这家旅店,门口的大叔,很热心的让我把车放在他们家门口,让我放心,肯定没人碰,更不会丢~

今天是出发的第六天,昨天一天在茶卡休息,今天精神百倍,出发到格尔木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难怪城市道路两侧,都会有小河流穿过!
 这里,平均海拔2780米,呆着很舒服,不会有太明显的高反。
明天,就要从这里出发,到达下一个地方,一起探寻下一个未知!

D7 06月27日 格尔木-雁石坪 513 KM

接下来的路,就没有各种城市,平坦的柏油路了。正式进入高原,这里夏短冬长,一场大雨,就能瞬间下雪。
常年冻土层,使得这里的公路保养十分艰难,道路工人的工作强度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好好计划一下之后要走的路,通过从往上查询和地图上的标注,尽量没有放过每一个村镇还有他们之间相隔的距离。这样一路下去才有保障!

6.27 晴朗的一天,我出发了,照个路牌!

进入交界,开始有严格的检查,记录身份证信息!

那~就~是~青藏高原

还有巍巍昆仑~

感觉这里的山,不像南方的秀丽,不像华北的绿树满山,这里的山,更多一些巍峨和雄壮!

守卫森严的青藏铁路高架桥,一路山,因为山地起伏,这样高架桥很多见,有的穿越高山,有的穿过湍急的河流,这样的建筑出现在这海拔如此高,走路都会喘的地方,那些建筑军民,真的很令人敬佩!

守卫森严:刚刚停下车想拍照,上面就有人喊着,不让停车,赶快离开。
这不仅仅是一道铁路,也是国防建设的一条命脉!

希望这张照片没有泄漏国家机密和危害国家安全!

G109 ,一路守护着青藏铁路,我心里,他是最美的!

三个大红字,也是一个品牌的LOGO,昆仑山矿泉生产地,我们不生产不,我们是大雪山的搬运工!

昆仑好客,我终于找到你啦!

高原上的英雄,索南达杰!
不多说了,看过《可可西里》电影的TX应该都知道这个令人感动和赞美的故事。
不知道的,面壁然后自行百度,不多码字啦。

藏羚羊,北京奥运吉祥物之一,真的很美~有图为证,下面请看~

手提“长枪”的专业摄影师,很有环保意识的,保持的较低的姿势,慢慢的生怕惊动它们,只为留住他们的美!

通过人们不段的保护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这里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很大的改善,藏羚羊和在这里生存栖息的其他野生动物的数量有了很大提升,幸运的话,在G109国道上行驶,在路边,就能看到它们!

进入可可西里保护区,第一个保护站,就是以那位英雄名字命名的!

冻土层使得这段路维护起来难度很大,只能一直修一直修,偶尔会有堵车,但是,能堵住我的时候,不多!

风火山,不是牛魔王住的地方,他住在火焰山,嘿嘿

天真的很蓝很蓝,很蓝!没有修图

当你在这里,看到这样的天气,那么,就快中奖了,大暴雨要来了!

几分钟之后,就会变成这样,要来真格的了!

使劲路,使劲跑,穿过下雨地带,注意观察风向和风速,你就可以避免一次免费的淋浴!

本来今天目的地是这里,沱沱河,看到路牌,知道进村就不远了,天还早,休息一会,然而,这并不是结束,一位好客的兄弟,让我感觉这里留宿不太安全,毕竟一个人,太多的不便,也怕有应付不了的事,走为上策
于是,就到了今天标题所写的地方,雁石坪!

看到这个,还是小兴奋了一下

其实,翻过唐古拉山,才算真正进入藏族人所说的西藏

到这里,太晚,太冷,我的拉力服,也没阻挡外面的寒冷,上文提到,本来要在沱沱河过夜,但是一个太好客的朋友先后跑来搭讪,让我感觉到一个人不太安全,一辆车和全部行李,让我感觉应该离开为妙,于是,夜路到了这里,雁石坪,找了一家餐馆,自带住宿,给着不太算厚道的价格,住在了这里。简易房后,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加上海拔4700+,让半夜强忍着巨大噪音才得以睡着!

有些许藏式风格的房间,暖气烧的热热的!

外观寒冷无比,屋里暖暖如夏

小小总结下第七天,就这样结束了,外面还是吵闹的发动机声,心里很乱,白天路过的可可西里,让我留恋忘返,藏羚羊的身影,总是浮现在脑海!
睡觉! 明天继续!

D8 6月28日 雁石坪-那曲 388KM

今天跑的不多,但是时间最长,天气原因耽误了很多时间,也感动了人的温情暖意!

一早出发,蓝蓝的天,晴朗

又见铁路
我一个打小从铁路旁边长大(你才是铁道旁边捡来的呢!)看着各种火车,对铁路和机车和机车有着情有独钟(为车也叫机车)

来到拉萨,来到了唐古拉山
来到拉萨,要去那布达拉!

路,弯弯曲曲慢慢爬升,从看到雪山一角,到看到他的壮美,真的很激动!

无论到哪,都得很给他拍照合影留念

今天的路,基本都在4700到5200左右,我已经适应了高原这种环境

高山哑口的经番,祈福 寓意吉祥  扎西德勒!

又见雨云,这回没有上次那么幸运,看周边旗帜被风吹动的方向和风速,知道这回来头不小,侥幸想往里冲,快速駷驶出,可是,面积太大,在云带周边,头盔被砸下的雨滴敲的声声响,于是,第一次掉转车头往里骑,印象里,有个养护路的道班,过去试试运气,想在那里避避雨

远处,大雨下的如此磅礴,我坐在道班门口,等着他的到来

我进到养路道班院里,跟他们说,前边下雨了,我想从这里避一会雨,可以么,

他们尽情的放着藏语的H歌,跳着舞,没工夫搭理我,一位会一点汉语的人说,下不过来的。没事

我也不好意思在院里呆着,自己坐在门口的石台上,时不时的看着门口挂着的国旗被风吹到的方向,一会东,一会西,我知道雨快来了

噼里啪啦,雨还是下过来了,大家收拾音响,各自回了屋,我胆怯的进了院子,我说,能不能让我避避雨,一个大姐说,去那屋里,都是兄弟!

我进了屋,立刻感觉到他们的热情,给饮料,像朋友一样聊天!我的胆怯腼腆也慢慢回收。

他们给我讲了好多,唐古拉名字的由来,这路的故事,另一位大哥说,她就像个导游,哈哈

他们在院里跳舞,很好看。

远处的雨,有冰雹,把山的一侧砸的白白的!

雨过总会天晴

秃鹫

因为大雨的阻拦,时间耽误了两个多小时,我曾站在养路班的门口,焦急的等过大雨的过去,看着每一辆路过的车,被不远的大雨淋的湿湿的。

今天本想住在那曲,可是绕城一圈,都在修路,烟尘漫天,不想在这里住,也没找到合适存车的地方,接着往前走吧,决定到当雄过夜!

没想到,夜晚的寒意在太阳落下的那一刹那,瞬间涌上

山路更加曲折,大货车一辆一辆像个长龙,没法超车,速度只能20  30左右,这样的情况,再走150公里,不敢想像

远处的转弯,也是今天的转机,以为是个村庄,原来是个更大的养护路段道班,于是进去希望可以住宿

最终找到了站长,说明情况了解来意,他带给我的温暖就像冬天里的小火炉
他说,他们这里是那曲路段的救助站,安排了住宿,提供了晚饭,还有热水和发自内心的嘱咐和关心

勤劳,朴实,热情的站长大哥!

这一天,在这里,安静温暖的大院子里,睡去了,今天经历的太多,故事也太多,这就是旅程吧,有说不完的故事,也有一笑而过的酸楚,和养护站长聊了很多,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工作艰苦,任务繁重,自然气候使得这些公路只能常年处于修理维护之中,而人手和设备的不足,更加难上加难,

像坐在电脑前,或是拿着手机,用着WIFI,用着算来水,使用电灯照明的我们一样,很简单的条件这里有的都无法满足,通个电,能让大家高兴好一阵子,这里的年轻人,都不愿再受这份苦,有的远离这里去了城市,这也许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站长告诉我,这里工作的养路人,有的都快60,还在继续劳动,但是常年的缺氧和繁重的劳动,使得他们的身体健康无法保障,他们真的是用自己的生命,换取道路的畅通!

太多无奈,心里也很压抑,心痛他们,又不知道怎么做!只能化作临别时,紧紧的拥抱,真情的握手!一句真心的扎西德勒祝福他们。

D9 6月29日 那曲 - 拉萨 395KM

看图先,明天写说明,有很多的故事给你讲

今天这篇、看完之后,就陪我一起走完了青藏线,一起见证过了美景,和一路的所发生的故事

下一篇,先来个预告,拉萨的游记 ,体验着慢生活,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真真的说一句,扎西德勒

在此,祝我的一位朋友,YY同学,他挂念的那位在路上的勇士,一路平安, 顺利完成自己的梦想!

故事开始,行程继续,今天即将到达终点,路程又不远,心情放松,一切,还是从高原,高山,蓝天,白云开始.;.......

这里是最后的高原,慢慢的,接下来的路,会一路从海拔4500左右,下到3650,拉萨的高度!

每次路过,遇到他们,只觉得他们会很辛苦,自从昨天住在养护队,又和他们聊天之后,真心的心痛他们的劳苦和艰难的工作环境!

路过高山路牌~

青藏线上小有名气的地方,关于他的故事也众说纷纭

有位虔诚的人,在那里转塔祈福!

到达当雄之后,离这儿不远的地方,有个很著名的圣湖,纳木错,于是,车头调转,驶向这里!

湖在山后,路在山边,这里,是观景是最好地点,高山上,眺望整个圣湖!

刚刚还是乌云密布,现在又变成这般透彻的大晴天

无需太多的文字记录,静静的看,像身临其境一样就好

远处牧民的马,和我的战马!

纳木错出来,回到G109国道上,是时候填饱肚子了,找了一家当地的藏餐馆,基本都是当地人,没有游客, 我一进屋,穿着骑行服,如此的与众不同,屋里少的几位眼光集中在我身上,实在是让人不好意思

我说要点些东西吃,老板们也正在吃饭,而且,还听不太懂汉语,还有有人年轻的小伙子让这份尴尬化解了。

要了一碗牛肉面,平复了饥饿的肚子!

接下来,还有100公里左右,就到拉萨了。远处,又下起了雨

空气中,弥漫着潮湿,远处的黑云,下着大暴雨,白白的冰雹砸向山坡,我头上的乌云,下着让人烦恼的小雨,泥泞的国道,前车驶过,脏脏的泥水,被前车甩在车服,头盔上,只有时不时的停车清理干净。才能看清前方的路

这样的一天,真想快点过去

路在继续,突然一阵扑鼻的气息,让我看向更远的远方,一片金黄金黄的花朵,带着他自有的气息

这里,油菜花很多,7月正是盛开的旺季!

一路的小雨,被大车撞倒的拉萨界路牌,也没让我再停车照相。

一路,到达了西藏的首府,拉萨,住进了纵横机车俱乐部,进屋的一句话,说中了我的心声!

拉萨, 多少人心中的目标,这里也成了很多摩旅自驾的目的地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5 15:34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7-15 15:34:04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你好,我叫小懒蜗牛,又懒又慢的意思,嘿嘿,久等了,我会坚持更新,最近有点忙,更新比较慢,但会坚持下去的,今天有点空闲,更新了两天的,欢迎观看哦!

2016-07-18 01:1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20:55

帅哥你好!我哥们也准备后天一个从湖南岳阳骑摩托车走青藏线,请问都要注意些什么?必带装备、还有药之类的.....期待你的指教,谢谢!

2016-07-22 06:36

引用 宝宝洋 发表于 2016-07-22 06:36:25 的回复:

回复宝宝洋:首先向你哥们致敬,又一个勇敢的骑士出发了,这条路,路况比较好走,柏油路,但是也会有突然出现的起伏路,炮弹坑,控制车速,控制右手,随时观察,包括路况和天气,着重说下天气,如果前方出现暗黑暗黑的云,观察下路边的旗帜看风向,千万不要跑到雨云下边去,这月份,平原是夏天,高原仍然很凉,着雨可不是闹着玩的。药品,带个阿司匹林,临时可以管点用。氧气视个人体质。感冒药,去火药常备,跑车很上火的,骑车跟少喝水。遇到困难,首先求助路边养护路段的道班!建议备点士力架,自己饿了吃,很管用。我高反几乎没有,住在4700多,还是5000多的山口,都没什么反应,就是搬行李会喘。

2016-07-22 19:35

好的!谢谢帅哥的分享、指教和祝福!我代替我哥们衷心的感谢你!如果有需要请教的我再联系你^_^

2016-07-22 23:38

引用 禾呈 发表于 2016-07-22 19:35:33 的回复:

大致这些,有什么问题再联系!祝一路平安

回复禾呈:帅哥!你好!不好意思又来打扰你,我朋友已经从湖南岳阳骑摩托车到了格尔木,急需你的帮助!麻烦加下我的微信18673092999!为盼!

2016-07-31 16:56

2016-07-31 16:58

2016-07-31 17:00

感谢大橙子分享~真漂亮啊!羡慕嫉妒没有恨……真棒~赞一个!

2016-08-02 13:19

小孩真好!

2016-08-02 14:06

小孩儿、哪天有空咱们一起嗨!

2016-08-02 14:16

🐂🐃🐄🐂🐃🐄🐂🐃🐄🐂🐃🐄🐂🐃🐄🐂🐃🐄🐂🐃🐄🐂🐃🐄🐂🐃🐄🐂🐃逼,真心的佩服你的勇气,先赞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