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日亲子游

2016-07-15 02:06 1480/11
  • 出发时间/2015-12-23
  • 人物/带小孩

整个行程是2015年12月23日晚出发,凌晨到达泰国曼谷机场,然后机场附近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坐专车前往安纳塔莱温泉度假酒店check-in,然后游玩曼谷,第三天醒来,坐车前往机场飞清迈清迈机场借车前往住宿酒店,小歇片刻以后游玩清迈动物园,晚上回来吃小吃,第四天起来前往清莱看白庙黑庙,第五天换市区酒店,亲子玩大象。第六第七天市区逛逛。第八天飞往芭提雅玩一天,第九天一早坐船上沙美岛,沙美玩三天,第三天早上坐船回芭提雅,然后包车回曼谷曼谷城市逛逛,晚上去机场回上海。详细行程下面一一道来

机场兴奋的等待出发

出发第一天 由于我们选择的是春秋夜航班,所以少请一天假,我从公司下班直接出发,老婆和孩子则由我爸从家里叫车护送至浦东机场。(有些人觉得选择夜航班对孩子不好,影响孩子正常休息,但其实也不全是,我们家的孩子1岁半的时候特别爱闹,虽然已经会走路但是十分不稳,由于是刚会走,所以不喜欢大人抱,如果真的选择白天的飞机,还不知道要闹腾成什么样,所以选择了夜航班,除了刚上飞机时有些兴奋,在喂了奶,关了灯以后,还是很快入眠了),到了泰国曼谷以后已经是凌晨,所以我们再三思量,决定订了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Floral Shire Suvarnabhumi Airport Bangkok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花郡酒店))
 ,早些入眠,省的影响白天的活动。酒店有机场免费接送巴士,5分钟就到了,由于带了娃,我们的28寸箱子特别重,而且酒店还没电梯 ,就给了20泰铢小费(20泰铢是最小面值的纸币,据说给硬币对别人不礼貌)房间是复式的,楼下是起居室,楼上是榻榻米式(两个床垫)。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用完早餐,继续乘坐酒店机场巴士到达机场,然后和我们在淘宝预定的接送机联系,给我们送到了我们的住地:曼谷安纳塔拉温泉度假酒店,酒店服务小姐很热情,给我们送来了果汁,以此欢迎我们的到来。在酒店房间小歇片刻后,我们开始了曼谷之旅(谷歌地图,自由行必备,非常实用,哈哈),由于豆妈是个吃货,所以当然是开启了美食寻找之路,我们来到了酒店的短驳船码头,这里有个很大的男性肖像画,不清楚是泰国哪位大人物,求科普 (对了,这里还需要提到安纳塔拉酒店另一人性服务,酒店每个房间有一个类似爱疯4的设备,此设备免费提供流量服务,还能免费拨打电话,实在太实用,出行就直接拿着,给自己手机省点电啦 ),在坐了几段船,根据谷歌提示下船,寻觅到我们之前攻略上写的这家饭店***
 好吧,也不知道谁推荐的,这地方特难找,我们在地图导航的帮助下,还走错了几次路,才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家河边小店--Steve Cafe & Cuisine
 吃完以后,我们又踏上了寻找海南鸡饭的道路,在寻找公车的路上,豆妈又看上了路边摊。。。(吃货果然名不虚传 )

饭店的小环境还行。。就是太难找。。。

这个冬阴功汤,真是又酸又辣,受不了受不了啊

就是下面这个人。。。是哪位啊,还表框。。

可乐样子不一样,买一罐尝尝,味道一样不

只能说这个公交。。。是我6岁以后再也没看到过的。。。要多原始有多原始的巴士。。。

豆妈是财迷

对于我选择如此原始交通工具不开心了

去午餐的船票

这鸡饭跟着谷歌地图找了老久。。。然后那边一排都是鸡饭的地方。。。最后挑了一家人最多的进去尝了,味道还可以值得一试。。就是那个芭乐汁。。算了。。还是不习惯。
吃鸡饭的地方刚出来,发现原来离我们定的彩虹餐厅很近。。。已经能看到据说是曼谷最高的楼。走走逛逛。。好吧。。又要吃晚饭了。。。
真心每天就是吃吃吃。。。可能不胖么
我们定的是圣诞晚宴自助,还是不错,选择面很广,食品摆放也很有特色很讲究,看了就很想吃。。但又不忍心去把他破坏,哎,纠结,纠结,下面拍了几张照片,也馋馋大家

鸡饭还是味道很赞,这个卤还是很有味道的

彩虹云霄酒店

泰国好多丰田车。。。。专车司机和出租车都是丰田。。

酒店早餐还是很丰富的,但是要赶去清迈,所以没有细细品味,好多好吃的都没法吃,九点出头司机就来了。。。我们就赶着出去了

逗比的豆豆和豆爸,没事在车上自拍

清迈机场好小。。。机场停机坪就能看到外面马路。。。

红色的皮卡就是这里有名的拖拖车啦,20块,路线随便坐,到哪里打个铃,司机就会停下来放你下去,真心划算啊

机场出来,就去提车,开始了自驾生活,由于驾驶室是在右面,所以抛弃了手动挡。。怕到时来不及换挡,丢脸

(很多朋友会问为撒清迈借车,我们是考虑到了2点 : 1.我们要去夜间动物园,如果跟团 时间是固定的,进出很不方便。2.想去清莱,但是如果跟团也是一样,很早就出门,娃肯定起不来,肯定玩的不尽兴。。所以。。。还是借车方便啦)

朋友推荐的杨塔拉斯瑞度假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就是没有时间去享受。。。都是去外面逛啊逛啊逛。。

酒店出来,我们就慢悠悠的去了动物园,白天玩玩,晚上再看看啦,自己开车,真心方便,哈哈哈

到了动物园,很多的互动,孩子很开心啊,门口就在喂鹿吃胡萝卜啦

还有lv。。。还是骡子?

当然。。也不忘了,吃吃吃,哈哈哈

清迈的动物园还是挺大的,我们白天看了表演,然后就逛吃逛吃,等待夜间来临,在小车上一个个的点逛过去,看各个动物在夜间干什么,可惜我们孩子还太小,只是看到了动物,并没有太大的反响,后面当长颈鹿把脑袋伸进车里要吃的,还是很有互动感的。夜间动物园还是推荐4岁以上儿童,起码懂得识小动物

回到酒店,又到了夜游时间。。。好吧,据说清迈夜市很多。。就出去逛逛。。由于一天已经玩的很累,所以也就周围看看随便吃了点小吃就回酒店住下了。。等待着第二天醒来的清莱之旅

一大早8点半起床,哈哈哈(比跟团好太多),吃好早饭,驱车四个小时去清莱,参观白庙黑庙。一到白庙旁还是很震撼的,给人竖然起敬的赶脚,感觉不虚此行,这里有个规矩,进里面参观虽然不要收费,但是要脱鞋。。。好吧。。这里面那个味道是。。五味杂全。。稍微看了看我就出来了,实在受不了,后来就到后面求了个签--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哈哈哈。。参观完白庙,然后去找传说中的黑庙。。。哎,高速上绕了几圈才找到这个不起眼的转弯点,谷歌地图还是有一点出入。但是进去后颇感失望。。停车收费到算了,里面真心撒都没。。感觉就是人家改造出来的农舍。。好吧。。。推荐以后朋友们就不用去了,浪费几个小时很亏。。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参观好黑庙,准备回清迈,已经下午四点半了,这个时候我们还逛吃逛吃,各种慢悠。。。后来后悔了。。。为撒呢。。因为天黑了。。。回程4个多小时,马丹的。。毛三个小时山路。。还没有路灯,各种急转 各种S弯。。。在去的路上还很high,没有限速,随便开,晃来晃去爽的很。。回去就苦逼了,脑子一片空白。。这不是要逼死我的赶脚。。。不过还好脑子机灵。。。车子反正开不过,就跟着别人的车,看着别人的尾灯。。慢慢一路 五个多小时回到了清迈。。好吧,这时真是浑身是汗,想想也后怕,如果没车。。说不定就翻哪个山谷了。。所以大家出行,尤其是没去过的地方,时间一定要算好。。别犯楼猪这种错误。。。切记!!!切记!!!

饭没上,二傻玩自拍

这早餐。。。虽然丰盛。。但是完全不合胃口。。。到头来感觉还是胃最爱国

求了个签。。世界和平。。国泰明安。。。

清莱回来浑身是汗。。。只能出去找点吃的压压惊

乘坐三轮出租,去找寻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这猪脚饭,感觉还行。。。但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卤味道不错,猪脚已经煮烂了,其实我喜欢吃有嚼劲的。。

清迈第三天:
               本身是想玩丛林飞跃的。。想想带着娃。。哎。。算了,就选择了亲子项目。。骑大象(当地旅行社预定,比国内便宜,因为我们玩的时间长也没决定具体怎么玩,正好这天晚上逛夜市看到了个旅行社,一旬价格,明显比某宝便宜,那就果断入手),这天早上睡醒起来吃好早饭,就更换了酒店Dusit Princess Chiang Mai(清迈杜斯特公主酒店,改到市区里,这样方便我们去各种夜市活动,酒店check-in 吃好中饭,就等待来接我们去骑大象。

酒店还给铺了爱心。。。感觉还是满上心的。。虽然我们带了娃。。

去骑大象啦,一路上8个人左右,都是中国人。。。

晚上回来就去市中心夜市逛了逛,人山人海,正好碰到有演唱会。。额,应该是叫表演更合适。。。一群不知名的人在唱啊跳啊,下面一帮人在看。。还有卖各种小的玩意的摊头,没撒特点,也就没拍照片了,也算是体会了一把人山人海。。。有种逛上海豫园灯会的感觉。。又热又挤。。。可能唯一收获的,欣慰的是。。豆豆。。不断的看到旁边的人就拍拍人家,人家回头就对着人家说HI~~~,最搞笑的是有两个年轻小姑娘在自拍,他就把脑袋伸过去。。然后说yeah~~~人家看了笑死,哈哈哈,看到这里我才觉得,带孩子出来见识见识还是真有用的,不管他几岁,他懂不懂,他都有所获得。

清迈第四天,我们先去了当地最大的商场,看看有撒东西可以淘,逛了一圈就牛仔裤好像性价比高一点,其他都一般。。。然后找了家中餐厅吃饭。。。总算能对得起自己的胃了。。。但是没想到菜量很大。。点了一桌子菜,吃都吃不完。。结果结账才200出头。。泰国果然是适合吃的地方,哈哈哈。
下午就压压马路,到他们最大的水果干货批发市场逛逛,买了点带回来的东西,晚上去了河边一家酒吧吃饭。。大众点评上分很高。。。(好吧。。大众点评还是很牛的。。)

改善饮食。。吃中餐。。。

阿婆黑暗料理。。乱七八糟东西一大堆。。20泰铢。。味道还不错。。酸酸辣辣。。是在市场里买的

宝宝累了。。爸爸。。也累了。。

清迈一共玩了五天,第六天一早坐专车抵达芭提雅THE NOW酒店,就在海滩边,很赞,不过最郁闷的是,带娃玩水不到10分钟,房卡掉了,郁闷郁闷郁闷啊,放口袋里掉海里了。。。400RMB没了。。玩水也没了心情55555555。晚上去了一家香港人开的饭店吃海鲜,真心料多,味道也赞,酸酸辣辣。。。好吧。。泰国都是酸酸辣辣来的
去程打突突车20泰铢。。回来太晚了,没人送我们。。。包专车又太贵。。我一看才7公里。。。就说走走吧。。就当压马路。。。不过没想到越走越偏。。谷歌虽然带我们走了近路。。但带我们走进小乡村。。。这小乡村僻静就算了。。还有很多的野狗看门狗。。。聚集的越来越多,最后居然有20-30只,围住我们对着我们狂吠,我家豆豆在我身上还很开心。。好多狗狗。。此时豆妈已经满头发麻。。要瘫软在地上。。正好旁边有辆电动车经过。。。她就对着别人说help  help。。好吧,还真心能碰到好心人。把我们接到大马路上。。。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所以奉劝大家。。没事还是别在外国乱压马路。。。不然被谁吃了都不知道。。。万事还是要量力而行。。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船上了沙美岛,在沙美岛上过元旦,这里的跨年还是很有年味,各地酒吧人都爆满,玩的很high,我们自然也融于其中啦,哈哈哈。

沙美第二天我们报了一日游浮潜折算成RMB大概200出头,真心划算啊,5个多小时,还带中餐(虽然吃的不咋地。。但好歹也包)
玩了五个点,我们在一个大岛上吃了中饭,由于时间坡长,豆妈由于晕船,就躺着休息看包,我带着豆豆去环岛逛逛。。。哎,不谈了,前一天吃了一欠,这天还没长智,这不仅是越爬越偏僻,还越爬越高,越爬越没路,最要命的是还抱着豆豆,自己人字拖+游泳裤。。哎,一路被各种刮伤。。我真佩服我当时怎么会居然一直走下去,还好豆豆争气啊,别看他才一岁半,我跟他谈心,我说这里很危险你一定要抱紧粑粑,别动。他还真心没有像在海滩边上一样这看看那看看,晃来晃去,就抱着我,声音也不发,我两也就差一点,就摔下山崖了,还好手撑了一下没摔下去,但是人字拖挂了,NND,后面连鞋子都没了,一个赤脚。。踩在这种都是枯枝的,碎石的地板上。身上还有一个娃的负重。。一路就是自己骂自己回到了海滩边,哎,后悔死!二二二,以后,好吧,真的不会再干这事了。。。
回到正题,这里的海水真心透,能一眼望到水底,船员撒了一些食物,整群整群的尼莫 就游了过来,真心的赞,可惜的是没带防水照相机,不然能做一个很好的留念,所以以后大家去这里玩还是需要去淘宝上掏一个,还是值得的,当然浮潜由于孩子太小,没法玩,只能由他妈妈陪在船上。
这天回到沙美,我们就在定一日游的店里定了芭提雅曼谷的车,沙美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坐船回到芭提雅,然后转车去曼谷,在曼谷商场逛了圈,晚上乘坐飞机回了上海,结束了13天的折腾之旅。

总结:孩子虽然还小,才1岁半,很多家长会说孩子还小不懂,小孩要两岁才有记忆。但我不觉得是这样,真正带出去以后才看到了变化。
以前我家豆豆很怕陌生人,基本上除了几个家长,看到他太婆婆都怕的。自从这13天的锻炼回来,见谁都不怕了,别人要抱都给抱,还亲亲。整体的变化还是蛮大的。虽然孩子小,带着很累,但是看着他的成长和点点滴滴出人意料的动作和言语,还是很欣慰值得的。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5 11:25

很不错

2016-07-16 04:06

写的比我的详细多了~相互支持一下吧~http://www.mafengwo.cn/i/5540988.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07-16 14: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06:1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07-16 14:5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8 09:54

引用 cucukiwi 发表于 2016-07-18 09:54:43 的回复:

回复cucukiwi:一年四季都可以,常年是一个气候。推荐冬天去,因为冬天中国冷

2016-07-18 09: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cucukiwi:没有明显淡旺季,但是你在北方还是冬天去合适。。。朋友们裹着大棉袄,你穿着短袖短裤下海游泳。。那滋味别提多爽,哈哈哈

2016-07-18 16:33

带宝宝出游,赞一个!。。请问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是82F的?

2016-07-24 01:37

引用 kitty喵喵 发表于 2016-07-24 01:37:38 的回复:

带宝宝出游,赞一个!。。请问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是82F的?

回复kitty喵喵:有不同的楼层,口味不同。我选择的82层是国际自助餐。楼下有泰式的,也有团队一直吃的传统自助,人太多。

2016-07-24 10:58

问下豆爸,小宝宝去那边有没有觉得水土不服啥的,我们的路线基本和你们的一样,我们也带个小宝宝去,很担心宝宝水土不服啥的

2016-07-27 22:09

引用 橘se水影 发表于 2016-07-27 22:09:23 的回复:

回复橘se水影:我家豆豆可能特别,没有什么水土不服,靠奶粉+一些面条,海鲜粥之类的。点菜都会特别给豆豆点他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