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那年夏天,在赤道以北新加坡的故事

REINA. (南京) LV.6
2016-07-15 02:50 1540/30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一开始

虽然提前整整三个月就买好了机票,但对我和小伙伴璐璐却是一次想都没想到的旅行。和璐璐认识多年,活在同一个城市,活在对方的朋友圈,璐璐说以后不要等你从韩国回来给我带东西再出来,平时也出来玩吧当时就觉得这菇凉一定会是我很好的朋友吧。客套什么的我们耿直GIRL从来不做,2月底便计划等6月油菜花开去青海环湖,结果南京青海的机票从800一路飙升到4K愣是把我们吓坏了,这时收到酷航的折扣邮件,6月南京往返新加坡价格很漂亮,我说不如我们去坡坡吃榴莲和辣椒蟹吧。璐璐说好啊。一拍即合,我们的新加坡端(zǒu)午(duàn)节(tuǐ)即将开始

大家好,我叫新加坡

新加坡的历史地理位置货币汇率什么,百度百科都有这里就不说了。

说到温度,新加坡位于赤道低压带,潮湿闷热多雨。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神我去的这几天就没哪天中午是不下雨的,而且都是大暴雨。不过一两个小时也就停了。在大街上穿着短袖觉得热,进室内穿着长袖冷(一定要随身带件长袖外套或者围巾,在室内很实用)
新加坡哪都有长廊,长廊既可以挡雨又可以遮阳,所以虽然下雨,我的伞连开都没开过。

新加坡同时也是多宗教国家,所以尊重别人的文化遵守别人的法律也是我们出行的基本,在地铁上尤其注意不要饮食、在公共场合室内等封闭的地方不可以抽烟、口香糖更是哪都禁止的。干坏事小心罚的倾家荡产外加打屁屁哟

语言主要有英语,马来语,汉语,泰米尔语 英语带有浓重的口音,但是基本沟通还是可以的,说汉语的人非常多,基本上看起来长得像华人的都会说中文。

我叫交通

国内前往新加坡的方法好像只有飞机啦,骑行的大大可以沿着马来西亚泰国一路骑过去(游过去?
南京新加坡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酷航SCOOT AIRWAYS执行任务,现在好像东航要收回航线了,这是后话。廉航的特色就是用便宜的机票价格吸引客人然后从行李到喝杯水一切都需要钱买。机票是璐璐大大买的,那是一个风和日丽适合买机票的日子,我关键时候来事情掉了链子,等中午休息璐璐大大已经用各种优惠券把机票买好了,去程商务回程经济,餐饮和行李也包含在内一共是2393.67/人。飞行时间大概6个小时,酷航机长绝壁开战斗机出身,往返都差不多5个小时就到了。空姐广播可以机内升舱120新币,回程的时候我们准备把剩下的新币贡献给航空事业升舱,酷航地勤说商务舱已经满员,为表歉意给我们免费升级到宽体经济座,开心 所以想升舱的小伙伴们,大胆的说吧,人生处处有惊喜 surprise~~

大众交通和国内一样:地铁公交出租车
都可以使用交通卡EZLINK,同时还有给游客的一日卷、二日卷和三日卷
EZLINK我是提前在网上租的,不像其他国家交通卡是永久有效,长期不使用再激活下就好,它是五年期,到期后就无法使用了。如果办卡的话退卡5新币工本费不退还。机场地铁和7-11都可以办理。之前我办了张现在过期了摆在家里留作纪念,所以这次选择在淘宝租了两张(淘宝店铺:小小米の新加坡)到了坡坡直接就可以用,充了20新币三天够用。
公车没坐过就不说了,坡坡的出租车只有在规定的打车点才可以打到,如果需要调度的话是需要付调度费的(3~5新币调度费。不过任何酒店公园门口都有专门可以打车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在此一个月前我姐姐和盆友去坡坡旅行,回来特意传授我眼神打车大法,屡试不爽。打车的费用比较高,起步价3新币,一公里以后每400m加收0.22新币,跑起来烧的不是油,是钱。

坡坡最新的地铁图,不清楚可以私信我>M< 推荐一个很好用的APP它有一个系列:新加坡地铁  大家都懂的吧。

我叫行程表

端午小长假加公休一共只凑出来五天,所以尽可能把行程安排的不累又充实,呵呵,想想是美好的,图样图森破天天走到断腿。璐璐大大把行程列成了表格,现在看看每天也是赶的可以。旅行是我们对烦闷的工作最好的减压方式,世界这么大也不是说看就能看的,努力赚到的钱却是可以充实自己最好的添加剂。我们的生活要堂堂正正,还有无尽的远方和吃。以及我读不懂的诗哈哈。

我叫其他

签证:
新加坡个人旅行签证,材料窝窝里面都有。按着各自适合的范围准备齐全就行了。坡坡是另纸签证有效期35天~10年不等,一般20个快捷城市基本能出2年,看大使馆。出发前那阵子看到好多蜂友明明条件都很好但都被无理由拒签了很担心,好在我们都过了。根据蜂蜂们的经验拒签也不要害怕,可以申诉的。只要补充材料充足,邮件表达清楚明确,再次出签几率还是特别大的。

网络:
坡坡的WIFIegg价格淘宝基本20~30rmb/天,我也懒得背着他,直接中国移动包了海外流量套餐一天30元4G不封顶,在圣淘沙岛上信号也很好。电话卡的话,星河STARHUB4G电话卡是不错的选择,有30天有效期的和7天有效期。璐璐xi蹭我热点速度都很快,但用我热点是要付出代价的。喊爸爸就给用。

值得一提的是

所有皂片,都是IPHONE6S拍的
手机里看着还可以,放电脑里实在是...以后我一定不偷懒带单反出门,一定。

另:马云爸爸已经带着他的支付宝征服了大部分坡坡,首推环球影城可以支付宝付款,走的是银联通道,很划算哦。爸爸威武。

1 HOLA SINGAPORE

这又是一个风和日丽适合准点起飞的日子,二哥说酷航提前两个小时就停止值机了,收到的确认邮件也这么写的,火急火燎两个人冲到机场,结果来早了,自从上次在香港误机这种事还是宜早不宜迟,误机的感受这辈子再也不想感受第二次。下了班饭都没吃肚子饿忍不住在机场吃了碗面和鸡米花,听!钱包在哭泣!还好口味不错。吃饱了昏沉沉,登上飞机的一瞬间就醒了,哎呦有点嗨哦。不看脸的话,整个飞机一股浓浓夜店风,放着黑袍亮着彩灯真想把包一扔:Drop the beat

迪士尼买的这个颈枕是长途旅行必备良器,好看又够装X(黄子韬脸。

伙食还是不错的。提前在官网上定有优惠。在飞机上也可以点餐还可以买零食。说到这,我要吐槽每一位在机舱里吃泡面的朋友,这种大范围杀伤力极强的生化武器!好想吃,给我喝口汤好不好。还有印象很深前面一位金发碧眼歪果仁男孩纸,就是他吃了泡面,成功引起了寡人的注意,途中一直在认真的看书背日语单词,书还是中文的。看的我和璐璐xi都感动了,回来各自认真学习了一个礼拜日语、英语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如花似玉的樟宜国际机场,到达层也是可以跑去出发层的,也可以在免税店里购物。不用担心出乱子,因为每个登机口前面,都是安检。
樟宜机场免税店除了DFS,还有新罗。璐璐酱在新罗定了护肤品想出境的时候拿,打印的纸把我们都看懵逼了,我是看不懂英语,璐璐酱说就写着在您抵达最近的出口提货。太抽象了,来自东南亚奇特的脑回路。我爱的东南亚,找不到提货处让我们崩溃的东南亚。后来问了咨询台,STAFF直接打电话让报了订单号让ISHOP给我们送过来,感觉应该是取货口略小我们直接走过了

之前没说的住宿,我特别情迷于在AIRBNB定民宿,我对住的要求是安全、干净就行了。坡坡寸土寸金,酒店当然价格不便宜,像泰国那种400+住五星级酒店,这里600+才是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璐璐这点和我非常有共识,JING姐的家一下子吸引我,并不是因为她家多豪华,华裔房东中文交流方便同时房间里有独立卫生间而且交通便利,旁边就是实龙岗地铁站去哪都很方便。五天四晚一共1808rmb。JING姐是新加坡人,她老公是天津人。晚上快12点才到她家楼下,还辛苦下来接我们,给我们介绍了周边各种好玩的地方,神奇的推荐了好多我们听都没听过的地方,出来玩还是住在当地人家最有意思,下次有机会屠妖节再去更深度的走一走^ ^

JING姐给我们准备的水果,一种叫牛油果的芒果。入口即化,好好吃。旁边的纸是姐姐把推荐的地方都打印下来给每位住她家的房客。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姐姐推荐的苦甜苦甜榴莲,等姐姐回国组织空运团购。

门票们是提前在淘宝代买的,价格便宜很多,因为寄往国内会有国际运费EMS速度又没法控制所以选择寄到JING姐家里,姐姐帮忙收的。对比了几家代购我比较推荐这家,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新加坡春秋假期旅行社

2.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房东推荐的TOAST BOX土司工坊早餐,对于没有土司工坊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美味,咖啡是加了炼乳调制的,对我来说有点过甜但是真的很好喝。执着的我们真的连续吃了三天他家的早餐哈哈。

前往圣淘沙有三种方式。上图都有,我们一天坐了捷运,另一天坐了缆车。都是从怡丰城出发。同样的,看不清楚我这有高清版。

雨神出门风调雨顺,从上了圣淘沙捷运开始雨下的就像天通了一样,拍了小视频发朋友圈下面一片幸灾乐祸。本来准备先去亚洲最南端打卡,赶紧改成去环球影城避雨。坐捷运上岛费3新币,从旁边的跨海步行桥走过去免费,大概需要走半个小时。敢于应战高温烈阳暴雨的勇士可以走一走,一路风景独好。

大雨一直从10点下到12点不见停,小伙伴一起在外面糖果店拍不停

坡坡的雨来的快去得也快,两个多小时就停了。雨停了赶快冲进环球影城过山车玩起来。这次我们是用了端午假期去,害怕人多有执着于玩遍所有机械游戏我们买了快捷卷。坡坡影城的快捷卷并不像大阪贵到不能忍。还是在春秋假期买的门票+单次快捷卷526/人。不用兑换直接进园,一天下来每个项目玩一遍也就够了。快捷卷真的不用排队,不像迪士尼FP卡是部分优先,进去到最后还是要融合大部队中,这种快捷卷是直接优先上。所以我们进去BBB热身后三个过山车(红蓝双线+木乃伊归来)连玩,下来和璐璐酱晕了好久连站都站不稳了。

BBB是永远的最爱。大概意思就是带着3D眼睛和大黄蜂擎天柱一起对抗霸天虎,最后成功击退狂派守护了地球,哈特~

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源自“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分为红蓝双线,代表人类战队和机械战队。一坐一挂两辆车同时出发交汇,虽说蓝线比较可怕,但感受过的小伙伴貌似都觉得红线更晕,STAFF还好心的把第一排让给我们坐,两个人瞬间怂了一起喊NONONO。蓝线五个著名的大旋转和红线高低起伏急转弯比起来好多了,安全阀也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型压的,像我这种小身板在里面没晃荡真是感动的叫到撕心裂肺(不管红线蓝线我的脚都够不着地

有情节的木乃伊归来也很好玩,对着墙撞上去再回弹,玩了这个下来彻底路都没法走了。整个世界天旋地转,一人买了杯可乐沙冰干掉还是晕,让我再坐一遍绝壁能吐出来。以后要自备晕车药啊哈哈

这就是惹我的下场。

印度baby们真是一个神奇的民族,穿着皮鞋去攀岩,简直给他们跪了哈哈

天幕飞行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简直要命,几乎没有东西可以抓着速度又快还能看到脚下。比过山车可怕多了,建议尽量选择正面向前飞行,我们是反过来坐的,吓尿了简直。不能使用快捷卷,只能规矩的排队,排队中沿途有这种类似于琥珀的东西,里面还镶着小虫子,细节感棒棒哒。

未来水世界强力推荐,是互动性演出,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干衣区,演出开始前几位演员就特逗的喷湿了几位游客,偶像包袱重的人还是坐后面吧,真的是从头湿到脚那种哈哈。不过出去去侏罗纪公园那有烘干机哈哈哈。最后飞机燃着火冲下来的一幕太经典震撼到全场起立鼓掌。

为了未来水世界放弃了巡演,这是一个月前姐姐去坡坡拍的图^ ^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环球影城出来已经7点多了,天还是亮的。真的是离赤道很近的地方,璐璐说我们因为躲避大雨却看到夕阳也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通往亚洲最南端的路让人崩溃,又热又闷走到无穷无尽。在夕阳快落山的时候终于到了,站在观景楼上吹着海风看着夕阳远处港口还有货轮鸣笛,世界都是静止的,连蚊子君都变得可爱了。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带我在外面转悠,长大了依然在外面转悠,只是路线扩大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次没看够可以再来一次,见到了很多在我所生活的城市看不到风景,认识了很多不同地方却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也许只是过客却让我们相遇,真是感谢这个残酷而美好的世界。

强行合影哈哈哈

这块小破木牌像是走到世界尽头了一样

自圣淘沙出来又饿又累到怡丰城的大食代就忍不住了,海南鸡饭先吃起来。看的出来很饿吧,连盘子都舔干净了。

每天晚上超市扫货是必须的,这张皂片叫为了吃而执着的手。2333333

3.SENTOSA

LASKA美味。有点辣辣的

一天捷运一天缆车,从空中进去圣淘沙也是不错的选择,缆车进入圣淘沙岛是不需要付入岛费的,缆车在坡坡叫CABLE CAR。旅行就是学习啊><进岛的缆车一共两段,可以从花芭山走也可以从怡丰城走,缆车卷都是通用的。

前一天是倾盆大雨这天是被雨云追着跑,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天气。鱼尾狮爸爸的嘴巴是个观景台,膝盖已废的二人为了在大雨到来前躲进海洋馆找了个理由说服彼此放弃爬上去。

S.E.A水族馆说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估计连海事博物馆都算进去了)海事博物馆是以15世纪郑和下西洋为原型建立的,有一艘大船的解剖面,里面有各种动物和货物,进馆的路上还有展现古丝绸之路的港口集市 很适合亲子教育的地方。讲真,看了这么多水族馆,最给力的还是曼谷siam paragon地下的那个siam ocean world,那个宗教感和配乐,让人跪着出来。

这鲨鱼堆在一起蜜汁好笑

小丑鱼原名叫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全世界的人都叫他尼莫

S.E.A水族馆的point就是这面世界最大的海洋之窗。可惜用手机根本拍不出来它是有多大,感觉坐在玻璃窗前面可以对着鱼流一天口水。

出岛的时候缆车检票菇凉建议可以去花芭山绕一圈,把没用的票用掉说路上风景甚好。事实证明她是对的,在热气腾腾没有空调的缆车里,沿途美丽的风景完全战胜烈日骄阳,那句浮夸的话怎么说来着?C'est la vie ♡

看了一上午鱼都看饿了,从怡丰城出来打了车就去牛车水吃海鲜蒸。

牛车水CHINA TOWN,顾名思义是以前没有自来水的时候,用牛车拉水而由来的。牛车水给我的感觉就是夫子庙哈哈,有卖很多小玩意,歪果仁逛的可开心了。这家海鲜蒸是拜托在坡坡工作的梦琪小朋友提前帮忙预定的,虽然南京也有海鲜蒸,讲真口感不一样,新鲜海鲜一口下去甜丝丝的幸福到放烟花。什么调料和水都不放,海鲜的汁水全部滴到锅底,等海鲜全部吃完一份粥也就成了,很适合口味清淡的盆友。那天是端午节,店员还送了粽子君

吃货们,地图献上!

从牛车水到小印度就两站地铁,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印度饰品的广告,印度的菇凉是真的种族优越美,轮廓特别深邃。

出了地铁站走到街上,沿途都是浓浓的香料味以及金灿灿的金店。还有彩色的房子。

房东说一看到印度的庙就知道他们是人口大国哈哈。进庙还是老规矩,吊带和热裤是不能穿的,门口有提供围布,把自己裹起来尊重神明尊重自己。

在小印度完成了人生打卡,画了一直想画的HENNA,找了家店进去店里还有卖印度沙丽,看了下价格挺漂亮的大概400+rmb当时真的好想买。HENNA在坡坡价格挺高的,两个菇凉用撒娇的口气说了cheap please,老板给便宜了点50新币两个图案。然后就一路抬高胳膊,就怕蹭到别的东西上面颜色洗不掉。
画完出来下午3点虽然乌云密布却是闷热的实在呆不下去了,小印度没打车点,姐姐传授的秘诀眼神打车大法开始实施,修炼千年就等这一刻了,眼神攻击每一辆路过的出租车:我债这里!!!然而,无卵用。就在纠结是用腿还是继续竖起大拇指眼神寻觅每一双藏在挡风玻璃后的小眼睛时候,一个天使般的司机大叔感应到了我的眼神,虽然他没有说话,高手一般都不需要说话,没有这个必要,一切发生的太快,从他的眼神里我很清楚的感受到了两个字:上车!
TAKASHIMAYA高岛屋gogogo~~~

坡坡特色华夫冰淇淋,夹了榴莲的 乌节路的冰淇淋车价格会比鱼尾狮公园附近的便宜0.5新币。

在乌节路血拼(完成皇太后的任务买膏药)完,东道主梦琪小朋友已经在龙海鲜店里等我们了,龙海鲜螃蟹王在新加坡大概四家分店,大巴窑这家基本是当地人吃的多,藏在居民区里面。至于怎么找到他,推荐用大众点评,这是一个神奇的APP没有他找不到的美食,爪牙已经伸向了世界,打开地图递给司机师傅就搞定啦。梦琪小朋友几乎把招牌菜都点上桌了螃蟹汤米粉、辣椒蟹、麦片虾还有世界一番好喝的薏米水。螃蟹个大肉美,吃了个钳子就要饱了。辣椒蟹的酱料蘸着小馒头特别好吃,没出息的想来碗面条进去拌面吃。端午节丰盛的晚餐(价格也很丰盛 梦琪小朋友等你回来血战小龙虾

一定要单独大图感受下,如何才能控制体内想要舔屏的洪荒之力?在线等,急!

4.SINGAPORE RIVER

够执着的吃了三天吧,第一天看到这个半熟鸡蛋就特别想吃,这天终于吃到了,我不会打鸡蛋请璐璐酱帮打的,璐璐打鸡蛋的水平嘛,嗯,一碗鸡蛋壳。食用方法是鸡蛋打在碗里然后滴上几滴调味酱油(酌情撒盐 )美味又营养,反正鸡蛋只要不白水煮都是好吃的。

前一天画的HENNA第二天就变成这样了,像皮肤里渗出来的颜色。

地铁到政府大厦站(CITY HALL)去鱼尾狮公园,B出口出来顺便圣安德烈教堂绕一圈。残念,教堂大门紧闭。围着教堂走,作为基督教的圣堂,围栏上还挂着【马可福音】的经文:耶稣说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去旷野地方歇一歇。

乌云君说很喜欢玩来追我啊的游戏...跑慢了可是会被雨淋哦

前面两次都没人品,小狮纸被围起来维修,这次终于被放出来看到本体了。事不过三真是。这么清新脱俗的吞水照一定要来一次。

拍完“清新脱俗”照,发射眼神打了车直奔滨海湾花园进冷室吹空调咯。车上司机大叔说以前大家都会去胡姬花园看看花花草草,现在都去滨海湾啦。滨海湾花园占地101公顷,除了冷室、擎天大树还有各国园艺展、人工湖、植物世界这些,因为时间紧我们就选了最值得一去的冷室和阿凡达树(擎天大树)。门票也是在春秋假期买的,顺便连阿凡达树的空中走道也买了,这个空中走道,牛!恐高的盆友千万别上去,全钢筋悬吊的走道,一步抖三抖。虽然知道牢固性是妥妥儿的,整个走道都在晃真的很可怕。别说拍照了,手都不敢离开扶手。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幸运GIRL,进入通往冷室的长廊后外面就倾盆大雨,地表立马浮现一股蒸汽。冷室分为两个部分,名字都美如画:花穹和云雾林。说是冷室,冷到抖就对了,所以带外套真的很重要啊,不要怕麻烦。花穹就是各种美丽的花,一片片的花墙,现在想想心情都能变得很好。每个季节花期有不同的主题,姐姐来的时候是日本樱花季,我们是荷兰郁金香。

从花穹出来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一下子从寒冷的地方回到温暖的阳光下,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再次鼓起勇气接受寒冷进入云雾林,整个云雾林就两个字:震撼。我以为来到了巴比伦空中花园,亦或是宫崎骏画下的那座天空之城。整个云雾林就是这座7层被植被围绕着的塔。没见过世面的两个人盯着“哇!!!!!”了好久。坐电梯直接到达7层开始一层层往下走,嗯哼,又是钢筋制作的吓死人走道。还好中间是挡起来,美景诱人分散注意力我们不看脚下,不看。

用乐高搭成的大王花,花长这么大真瘆人。

这位GIRL表示这种高度对她来说小case

滨海湾出来直接打车去了金沙酒店,打车很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虽然碰上了打折季,但这两个月RMB贬值的厉害也没觉得多便宜,找到黄西亚肉骨茶,肉骨茶和油条绝配!!!旁边印度baby们在吃烤饼很好吃的样子,也忍不住买了份。真的好吃

吃饱了都不想走了,打车到克拉码头,也是十分钟左右路程。计划是从克拉码头转转然后慢慢走到“新加坡眼”飞行者摩天轮看夜景,全程3公里左右,璐璐酱说我们作为健身小伙伴,这都是小case,你行你可以。然而这看起来轻松的3公里,简直走崩溃了。各位,听我的,打车!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克拉码头就是人间天堂,草、薯条、啤酒 一坐一夜的节奏。空气中还弥漫着海底捞火锅的香气。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跟着地图走到“飞行者”摩天轮的时候,腿停下来都在抖,我印象中这天我走了3w多步,然而并没有称霸我的朋友圈远远的看到摩天轮怎么走都走不到感觉,feel so bad。

新加坡眼名叫飞行者摩天轮,总高度165m,完爆伦敦眼。是除了金沙酒店看夜景最好的去处(因为能看到金沙)排队的过程有点像要坐上宇宙飞船的感觉,还要过安检。

坐在摩天轮里面真的不想下来,车厢里还有熊孩纸,从头对这他妈哭到尾肺活量也是可以的。

6月正是榴莲大好的时候,不吃如何圆满。梦琪小朋友和房东都推荐的空军榴莲摊,可以把榴莲抽真空上飞机带回国的,当时我们想买的,但好像要满20公斤还是满250新币才可以。一个小榴莲大概20~25新币左右,当即就决定不闹了,就在这吃吧。老板挑好后会让过目如果不满意马上扔掉重新开一个,我们不懂这个就让老板看着挑了,开好后拿了两杯水找个位置就能坐下来吃。JING姐之前向我们介绍,新加坡榴莲都是马来西亚进口的大体分两种,一种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甜甜的,吃多了会腻,还有一种就是当地人喜欢吃的苦甜口味的,奶香味重口味清淡不容易腻。当然入乡了就要随俗,第一口下去真的苦到了,紧接着香甜的奶香味在味蕾中回荡。两个人不知不觉把一个榴莲全干掉了。

金灿灿的小可爱什么时候能再次吃到你呢。

5.COME BACK HOME T T

早上一大早,JING姐就帮我们下楼拦车,没堵车半个多小时就到樟宜机场啦。回程可真的是起飞前两个小时停止值机,赶紧的打印退税单,然后托运行李。现在全是电子的办理很快,顺着路标走(中文,放心),扫描下护照,就等着过海关进去拿钱啦。

进去时间多到处转,看到PS4一起扑过去。

机场里面吃东西的地方,口味不错。而且比外面还便宜很多,和其他机场比起来简直业界良心。

樟宜安检不在外面,买的免税物品千万别拆封都是要过安检的。快到点的时候我们去登机口,看安检员有点眼熟,问璐璐酱这人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璐璐直接笑喷了,说想起来了,这不就是给我们办登机牌的那位么。酷航你赢了,真是节省资源啊。瞬间明白为什么要提前两个小时停止值机了,因为STAFF们还要进来安检登机啊哈哈哈。

樟宜机场不愧是东南亚枢纽,到处都是飞机,我们和另一家飞机几乎同时起飞,原地掉了个头绕回机场上空又看到一架飞机升空,离得好近。捕捉到一朵哈特云。回去的路上睡得死去活来,没过几天又去首尔看了音乐剧,和一只南北分开却感觉一直活在身边的宝宝。真是每一天都在笑着活下去,努力赚钱,为了下次旅行。坡坡,我们会再回来的!

夏天,也许还有新的故事 o(*≧▽≦)ツ

引用 REINA. 的图片:

好看!

2016-07-15 11:14

2016-07-15 11:19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15 11:19:49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7-15 11:3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15 11:14:33 的回复:

好看!

回复ZYM:么么哒

2016-07-15 11:35

好想吃辣椒蟹和麦片虾!

2016-07-15 12:1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5 15:25

引用 monkeybada 发表于 2016-07-15 12:14:59 的回复:

好想吃辣椒蟹和麦片虾!

回复monkeybada:还有牛油蟹

2016-07-15 17:00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7-15 15:25:3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linn_:拍同伴的话,无条件放弃自己趴到地上造福对方

2016-07-15 17:01

拍照技术杠杠滴 先MARK 以后用得上

2016-07-15 18:19

引用 Yan酱_Zzzzz 发表于 2016-07-15 18:19:37 的回复:

回复Yan酱_Zzzzz:还不一句话,全套攻略献上

2016-07-15 18:23

写的好棒啊,我刚写了我第一篇游记,多多支持一下哟http://www.mafengwo.cn/i/5540988.html

2016-07-16 14:05

引用 Οo唯⒈de涙💋 发表于 2016-07-16 14:05:07 的回复:

回复Οo唯⒈de涙💋:谢谢

2016-07-17 11: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8 09:54

很不错

2016-07-19 04: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9 04:18:3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0 01:33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07-18 09:54:4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tellenking:加油加油,一起努力写游记

2016-07-20 01:34

耶耶耶,不声不响更完了,然而我不知道,噗哈哈~回忆真美好,还想去吃喝玩~~~

2016-07-21 14:10

引用 monkeybada 发表于 2016-07-21 14:10:26 的回复:

回复monkeybada:再次去每天晚上都要吃榴莲

2016-07-21 14:19

引用 REINA. 发表于 2016-07-21 14:19:58 的回复:

再次去每天晚上都要吃榴莲

回复REINA.:哈哈哈哈,晚上倒数第二站榴莲,最后一站超市

2016-07-21 14:23

人生如戏的那张照片,看一次笑一次233333333

2016-07-21 15:34

签证复杂吗?

2016-07-21 16:31

引用 monkeybada 发表于 2016-07-21 14:23:18 的回复:

哈哈哈哈,晚上倒数第二站榴莲,最后一站超市

回复monkeybada:对对对,这样一天才能算完美度过

2016-07-21 21:30

引用 棂源 发表于 2016-07-21 15:34:14 的回复:

人生如戏的那张照片,看一次笑一次233333333

回复棂源:我和CWT一样都是用灵魂演戏的

2016-07-21 21:31

引用 大杯latte不加冰 发表于 2016-07-21 16:31:24 的回复:

签证复杂吗?

回复大杯latte不加冰:不复杂,按大使馆要求的材料交就行了,就是前一阵无理由拒签完全看心情让人摸不准

2016-07-21 21:32

赞赞赞,美少女就是这么美

2016-07-21 22:05

hello 亲  可否告知下民宿的名字哇  打算9月去新加坡  谢谢喽

2016-07-21 23:02

引用 kimi~ 发表于 2016-07-21 23:02:24 的回复:

回复kimi~:在airbnb预定的,亲可以给我一个联系方式我发送给你

2016-07-22 00:39

引用 佐岸柒柒 发表于 2016-07-21 22:05:23 的回复:

赞赞赞,美少女就是这么美

回复佐岸柒柒:有品位hahahahah

2016-07-22 00:40

引用 REINA. 发表于 2016-07-22 00:39:43 的回复:

在airbnb预定的,亲可以给我一个联系方式我发送给你

回复REINA.:哈哈   太好了~~亲,可以私信给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