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西雅图—旧金山—圣西蒙自驾游(上)

phenix (天津) LV.25
2016-07-15 04:15 1345/158
  • 出发时间/2016-06-18

当我和老伴还在国内未到西雅图之前儿子就已经为我们安排好美国西海岸的旅游行程。美国西海岸通常指的是华盛顿俄勒冈加利福尼亚州,沿线的城镇风光秀丽景色优美、著名的美西一号公路萦绕在太平洋沿线、沿海的巨杉森林、美丽的海滩、壮美的海岸线景色、鸟禽及多种生物与人类和谐相处、美丽的夕阳等让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会流连忘返,这是一条令人神往的旅游线路。我们到达西雅图后在儿子家中休息调整了半个月时间,2016年6月18日开始了我们为期8天的美国西海岸的旅行。
      主要游览地—西雅图出发沿途游览—红杉树国家公园—旧金山—斯坦福大学——“17英里”海岸线—卡梅尔小镇及一号公路沿线秀丽风光。这次旅行我们充分发挥自驾游的优势,选择往返住宿的城区都不重复,根据行程、时间来安排一些景区去程时游览或返程时游览。
      基本行程安排:
      去程:
         Day-1. 西雅图(Seattle)—克雷森特城(Crescent);
         Day-2.克雷森特城(Crescent)—圣罗莎(Santa Rose);
         Day-3.圣罗莎(Santa Rose)—旧金山(SanFrancisco)—蒙特雷(Monterey);
         Day-4.蒙特雷(Monterey)—圣西蒙(San Siemon)。
     返程:
         Day-5.圣西蒙(San siemon)—圣克鲁兹(Santa Cruz);
         Day-6.圣克鲁兹(Santa Cruz)—旧金山(SanFrancisco)—萨克拉门托(Sacrmento)
         Day-7.萨克拉门托(Sacrmento)—尤金(Eugene)
         Day-8. 尤金(Eugene)—西雅图(Seattle)

6月18日(第一天)早8点我们从西雅图(Seattle)家中出发,前往当天的住宿地克雷森特城(Crescent),我们行车方向是由北向南行驶,不久汽车就驶上5号高速公路。当天的天气基本还是不错的早上断断续续下了几阵小雨,后来天气逐渐晴朗起来、气温20度左右是一个非常适宜出行的好天气。

这条河称做“哥伦比亚里弗”是华盛顿俄勒冈州的界河,桥北是华盛顿温哥华(Vanconver) 桥南是 俄勒冈州的波特兰 (Portland)  。

大约中午一点我们到达塞勒姆(Salem),并在那里的墨西哥餐厅午餐。这是一家快餐店,饭后我们继续赶路。

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旅行结束天气都非常好,美丽的蓝天白云始终伴随着我们。

下午4点多我们在坎宁维尔的休息区停车休息,四周青山环绕、蓝天白云、景色优美,休息区里还有一块介绍俄勒冈(OREGON)历史的牌子,对于我这个不懂外语的人来讲、也就只是凭借手机上翻译软件看看大标题。休息后继续前行由5号高速路转入199号公路,路两侧的树木更加高大茂密。

大约晚上7点多我们途经“红木国家森林公园”边缘,由于时间晚了后面还要赶路我们只开车向里面走了一小段就返回原路继续赶路。

后面的路都是连续的弯路而且还要不时地上坡下坡,特别是有些路段被茂密树叶遮挡还需开灯照明更增加了行车的难度,全神贯注、小心谨慎地驾驶着车辆安全地驶出这段险峻的道路、转入了101号公路。

沿101号公路继续前行,大约晚上9点我们到达此行的第一个住宿地克雷森特城(Crescent)的旅馆,这里类似国内的标间每晚要100多刀,有简单的免费早餐和wifi,房间里的卫生条件还是不错的,室内有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咖啡壶等,我们后面选择的住房也基本上和这里的情况大同小异。住下后马上动手准备晚饭,用自带的电饭煲熬粥、电热水壶做开水(美国人习惯喝冷水)、将带来的食品加热、很快做好晚饭。这里旅馆一般都不带餐厅,住宿地点大多也与餐馆有一定的距离,能自己解决吃饭问题是最好的选择。
      19日(第二天)我们当天的行程是从克雷森特城(Crescent)—圣罗莎(Santa Rose),上午先安排去红木国家森林公园(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游览。

退房时旅馆前台人员为我们提供了这张游览图,参照上图和我们在网上搜的一些攻略前往红木国家森林公园游览。
      红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俄勒冈州南部到北加州的太平洋沿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森林带。这片森林带由私人为保护红杉而购下,随后捐给了联邦政府,如今作为国家森林公园供游人观光游览。

进入红木国家森林公园会在一些路段会看到形象化的提示牌,提示驾驶车辆是要注意附近出没的麋鹿,前面这只麋鹿正在公路附近悠闲地散步看到我们汽车缓慢地驶近时才慢慢走进树丛。

汽车行驶在红杉树国家公园的林区公路上。不时被那一颗颗高耸入云的大树所震撼。

我们首先在这里停车,护栏里面是徒步游览区。

在一颗倒下的树身上一颗树顽强的生长着,它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整体。

这里依然保留着原有生态环境,漫步在巨木林中、静静地体会那種回归到大自然中的感覺。
      在这处步行景区游览后、原路返回驾车沿景区公路继续前行。

沿景区林区公路前行到达斯托特纪念馆,这里的树木更加高大。在这里也需将汽车停放在邻近的停车场,游人要徒步进去参观游览。

这里生长着世界上最高大的红杉树,在这些巨大的树木面前人显得是多么的渺小。这样的大树在这里数不胜数,成千上万,举目皆是,脑海中不断跳出“巨”和“大”,更多的感觉还是震撼“。

高大苍劲的红杉千姿百态,粗壮的树干遮云蔽日。

密林深处的一处湖泊。

红木国家森林公园,是由一个国家公园和三个州立公园组成的公园群,分布在俄勒冈州南部到北加州的太平洋沿岸,是世界上最大最壮观的红衫森林。我们仅仅游览了其边缘一点点,时间已是12点多了我们离开了红木国家森林公园,开车沿101号公路前往我们的下一站。

途径一家墨西哥餐厅我们在此用餐,这已是第二次在墨西哥餐厅用餐,孩子们精心选择几种不同品种的食品,口感的的原因吧、我和老伴都不太适应这类食品的口感,在后面旅途中基本选用了我们能接受的汉堡一类的美式快餐。

101号公路旁的一处海港码头。

一路观景走走停停随着落日的余辉、大约晚上9点我们到达此行的第二个住宿地圣罗莎(Santa Rose)。住下来后、依然还是我们自己在旅馆动手做晚饭。
      20日(第三天)我们当天的行程是从圣罗莎(Santa Rose)—旧金山(SanFrancisco)—蒙特雷(Monterey)。我们继续沿101号公路前行。

汽车经过一条隧道不久,远远的就看到旧金山的象征和地标建筑—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是一座著名的钢桁梁悬索桥,全长约2700米,1937年就通车,这在当时是一项不可思议的伟大工程。

金门大桥目前采取由北向南进入旧金山市区的单向收费。汽车过了收费站我们经过地下通道到大桥左侧的游览区观光游览。

金门大桥的总设计师瑟夫·斯特劳斯雕像,

远眺旧金山市区。

不时有满载游客的观光游览车到来。

金门大桥观光游览区来来往往游人很多、每来一波游人都会有一些鸟过来讨吃的,他们不怕人、在人群中很淡定地走来走去。观赏大桥后我们坐在椅子上休息,在这里我们经历了惊险的一幕,一只乌鸦走过来看着我们,这是来讨吃的、老伴便拿出随身带的面包喂它,最初它很是温顺老伴喂它我就给它拍照、喂了它几片面包后我们也准备走了、老伴随手要把剩下的一小块面包放入口中,这只乌鸦突然变得异常凶恶飞起来直冲老伴扑过去、多亏老伴手快赶快这块面包扔给它,它叼起面包飞走了。这么霸道的行为着实把我们大家都吓了一跳,看来以后再喂食小动物还真要注意了,而后、听孩子们讲好像在美国是不允许随便喂食小动物的,要是这样的话就更要注意了。
      观赏金门大桥后我们开车穿过市区前往斯坦福大学,旧金山市区安排在返回时再游览。

按导航仪指引下了101号公路很快进入这条棕梠树大道,这里已经是斯坦福大学校区。斯坦福大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罗丹雕塑园

斯坦福中心广场。

斯坦福大学地标建筑胡佛塔。

斯坦福纪念教堂。教堂不仅仅是做礼拜、唱颂歌的地方,还具有学校中的大礼堂的功能,是学校的老师、学生们经常活动的地方,比如演讲、集会、开学毕业典礼。

在斯坦福大学参观游览到下午5点多,我们才离开那里继续前行。

大约晚上9点我们到达此行的第三个住宿地—蒙特雷(Monterey)。

21日(第四天)我们当天的行程是从蒙特雷(Monterey)—圣西蒙(San Siemon)。
      我们当天的行程里有多个亮点:蒙特雷湾、十七英里海岸线、卡梅尔小镇、加州一号公路沿线美丽的海岸凤景线。

蒙特雷湾。

“17英里”入口收费处每车10美刀,这里是富人的后院有许多私人领地和很有特色的别墅。

在这里不时能见到一些原来的树木,已被风蚀成具有独特造型的雕塑。

“17英里”游览区,有迷人的海岸风景线,虽然这里的树林并不茂密但树木很有特色,附近还有环境独特的高尔夫球场,各式各样的私人别墅,在这里坐在海边礁石上观海听涛,和小动物和谐相处、漫步在细软的沙滩上、在球场的草坪上走走、看看山上松林,都是一个很好的享受。
      我们继续前行到达卡梅尔小镇(Carmel)。卡梅尔小镇是美国加州一号公路线上一个海滨小镇,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中,1969年,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他们为卡梅尔赢得艺术小镇的名气,并令这座小镇成为名闻遐迩的度假胜地。

当天卡梅尔小镇上的停车位不太好找,我们开车转到圣卡洛斯 布洛梅传教站(教堂)附近看到有车位才得以在那里停车。卡梅尔小镇上道路也是带有很多坡度的,从停车处去小镇中心走路过去也不好走,既然来到这里应该是个缘分吧、就进去参观一下。参观门票对老年人有优惠、65岁以上的好象是4.5美刀。圣卡洛斯 布洛梅传教站特别预备有中文的介绍资料,看来卡梅尔小镇我们的国人来的不少。

圣卡洛斯 布洛梅传教站(教堂)是西班牙传教士胡尼佩雷 塞拉1771年创立的,历史上教堂几经兴衰直到1931年才由一位名叫哈立 道尼新主管将这座教堂修复到当今的样子。

教堂旁边的公墓,地上的鲍鱼壳和教堂墙上刻的十字架标记死去亲人的位置。

教堂的后边是蒙拉斯博物馆(蒙拉斯应该是一位对教堂有贡献的人)里面的展品是从非洲南部运来的。

教堂里面。

教堂创始人胡尼佩雷 塞拉博物馆,这是塞拉神父去世时所在的房间。
      参观圣卡洛斯 布洛梅传教站(教堂)后,我们就直接开车前行沿一号公路游览,卡梅尔小镇返程经过时再去游览。

一号公路沿海岸线从北到南纵贯加州,是著名的海岸风景路线,除了拥有优美海岸线风景,弯多坡急也是这条公路一大特色。
     从北向南一号公路大部分路段左边靠山、右边临海都是悬崖,其中有几十公里道路全是连续的弯道,  驾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一号公路上,必须全神贯注小心谨慎的驾驶着车辆,好在每一处有漂亮的景观的地方都设计有停车带,可以让游人停车休息、观景。

比克斯比河大桥(Bixby Creek Bridge),位于一号公路大苏尔路段Big Sur附近(加州一号公路上风景最美最壮观的一段路,弯多路陡,必须控制车速不要开快),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

菲佛沙滩(Pfeiffer Beach)是一处收费景区,每车10刀。在一号公路上这个沙滩景点的入口不是很显眼,导航时一定看清楚,入口是个大下坡,开车进来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停车场。

菲佛沙滩(Pfieffer Beach )据说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紫色的沙滩。仔细看沙滩上面是有些紫色的颗粒,沙滩、海水都很好,就是风超大,吹得人有点受不了,我和老伴、小孙子只在海滩待了一会就回到入口处的沙滩上休息。

由 菲佛沙滩(Pfieffer Beach )出来, 返回一号公路继续前行约半个小时到达“麦克维瀑布”。

“麦克维瀑布”停车位置到最佳观景处 还要走很长一段高低不平的小路,老伴很不简单在大家帮助鼓励下也坚持走到了观景处。

当天沿途观景游览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以致于当天到达圣西蒙(San Siemon)的住处的时间已经比前几天晚了许多,简单吃些东西后早早休息。

由于几天来连续游览赶路体力都有些透支转天22日大家都睡到自然醒,头天晚上到的比较晚对周围环境也未注意,早上起来才发现我们当天的住处居然离海边这么近。先去了海边观景后才返回来吃早餐。

22日(第五天)从圣西蒙这里我们开始返程了,我们当天的行程是从圣西蒙(San siemon)—圣克鲁兹(Santa Cruz),按出发前对游览路线的安排,我们返程住宿的城区与来时不相同、部分路段也不一样,充分发挥自驾游的优势。

返程下篇待续

送上首顶

2016-07-15 20:57

蓝天白云

景色很漂亮!

绿草如茵

引用 phenix 的图片:

森林覆盖率真高!

2016-07-15 20:59

2016-07-15 21:45

顶赞 多谢您的分享

2016-07-15 21: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5 23:2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7:59 的回复:

送上首顶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好友第一时间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2:0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8:16 的回复:

蓝天白云

回复仅是学者:“蓝天白云”看着心里就痛快,60年代站在天安门前向西看蓝天白云下西山的轮廓特清楚,现在很难看到了。

2016-07-16 02:1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8:31 的回复:

景色很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2:2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8:44 的回复:

绿草如茵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2:2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9:12 的回复:

森林覆盖率真高!

回复仅是学者:林荫夹道、满目翠绿,在101公路、一号公路上有很多这样的路段。

2016-07-16 02:37

跟游欣赏老美风光

2016-07-16 02:4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0:59:58 的回复:

原生态

回复仅是学者:“原生态”,游览区里也有管理,但看不到有任何人为雕琢的印记。

2016-07-16 02:4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00:18 的回复:

这树可真大!

回复仅是学者:对这里的大树只能用“震撼”来表达。

2016-07-16 02:5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7-15 21:04:0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2:5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15 21:07:09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2:5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3:03 的回复:

清澈的湖水

回复仅是学者:密林中的一片湖水。

2016-07-16 02:5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3:30 的回复:

景色很壮观

回复仅是学者:我也喜欢这种照片。这是到达第二个住宿地圣罗莎前拍的。

2016-07-16 03:0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3:52 的回复:

金门大桥

回复仅是学者:“金门大桥”旧金山的标志。

2016-07-16 03:0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4:20 的回复:

环境真不错

回复仅是学者:斯坦福大学,一所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2016-07-16 03:0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5: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好友的欣赏.

2016-07-16 03:0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5 21:15:48 的回复:

紫色的沙滩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3:07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35:17 的回复:

有视觉冲击力

回复申申:红杉树森林公园的巨树几十公尺高的很普遍,最高的超过一百公尺。

2016-07-16 03:15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36:55 的回复:

真正的大自然

回复申申:是"真正的大自然",这里依然保持着原有生态环境。

2016-07-16 03:19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43:43 的回复:

回复申申:谢谢好友的支持。

2016-07-16 03:20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44:29 的回复:

和谐共处

回复申申:这是十七英里海岸线的白沙滩,这里的鸟禽不怕人(当然也无人伤害它们)丢一块面包给它们吃完了也不走围着你转。确实是“和谐共处”。

2016-07-16 03:27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45:41 的回复:

回复申申:只能仔细侧光才能看清是紫色的沙子。

2016-07-16 03:31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7-15 21:46:59 的回复:

顶赞 多谢您的分享

回复申申:谢谢好友的顶赞、光临支持。

2016-07-16 03:33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07-15 23:25:23 的回复:

回复rachelluo:谢谢朋友的光临支持。祝你做个在一个最美的地方旅游的好梦。

2016-07-16 03:4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16 02:46:09 的回复:

跟游欣赏老美风光

回复海风小舟:真不好意思、大半夜的惊动你了!你这么爱旅游做个准备,到美国西海岸看看这里的凤景确实很美。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3:53

2016-07-16 03:58

引用 phenix 发表于 2016-07-16 03:53:08 的回复:

回复phenix:没有,我在泰山顶上多人间,因为有人打呼噜睡不着。现在要出发看日出去了。

2016-07-16 04:01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7-16 03:58:27 的回复:

回复甜。那溪:谢谢朋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4:0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16 04:01:2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好!祝你玩的开心,注意安全。

2016-07-16 04:09

2016-07-16 06:17

真心不错,羡慕。

2016-07-16 06: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16 06:17:06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7:48

引用 天空海闊 发表于 2016-07-16 06:38:05 的回复:

真心不错,羡慕。

回复天空海闊: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07:49

2016-07-16 10:2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7-16 10:29:0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6 12:39

2016-07-17 11:06

好粗大

2016-07-17 11:07

2016-07-17 11:08

引用 phenix 的图片:

美拍!赞!送上第14顶!

2016-07-17 11:0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7 11:06:10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7 12:2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7 11:07:12 的回复:

好粗大

回复zhizhimiao:对这里的大树只能用“震撼”来表达。

2016-07-17 12:2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7 11:08:2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金门大桥”旧金山的标志。

2016-07-17 12:2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7 11:09:43 的回复:

美拍!赞!送上第14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好友的顶赞。

2016-07-17 12:30

8天美西自驾游很精彩啊!

2016-07-18 08:13

2016-07-18 08:14

2016-07-18 08:15

很淡定的乌鸦!

2016-07-18 08:16

2016-07-18 08: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09:54

18顶

2016-07-18 10:05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3:55 的回复:

8天美西自驾游很精彩啊!

回复熊鸽:不会英语、不像在国内旅游到哪里能知道,写这篇流水帐式的游记都有点费劲,好在拍了些照片和朋友们共享吧。

2016-07-18 11:41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4:40 的回复:

回复熊鸽:红杉树森林公园的巨树几十公尺高的很普遍,最高的超过一百公尺。

2016-07-18 11:43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5:01 的回复:

回复熊鸽:和粗壮的巨树比较人太渺小了。游览后印象极为深刻。

2016-07-18 11:47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5:13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8 11:50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6:37 的回复:

回复熊鸽:在金门大桥观光游览区这只乌鸦以主人自居,很淡定的在人群中走来走去。

2016-07-18 11:5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5日-07月17日
浏览量:86次,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2:01

回复熊鸽:鸟禽、小动物的乐园,和人能近距离的接触,和谐共处。

2016-07-18 12:03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6:54 的回复:

回复熊鸽:美西一号公路设计者在设计中考虑得很充分,沿途有景观的地方都预留了停车带,既保证游人的安全又满足了游人观景。

2016-07-18 12:14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18 08:17:14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8 12:15

引用 xinle_yao 发表于 2016-07-18 09:54:4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xinle_yao:应该写游记啊!旅游是现在的享受、游记是将来的享受。如果游记能给朋友们提供一点帮助、启发就更好了。谢谢朋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8 12:24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7-18 10:05:37 的回复:

18顶

回复小山:谢谢好友的顶赞。

2016-07-18 12:25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7-18 12:01:5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5日-07月17日
浏览量:86次,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继续努力。

2016-07-18 12:49

28顶!

2016-07-18 20:48

2016-07-18 21:42

2016-07-18 21:4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18 20:48:30 的回复:

28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

2016-07-19 01:35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7-18 21:42:12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一处依然保留着原有生态环境森林,给每一个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谢谢好友大牌支持。

2016-07-19 01:49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7-18 21:42:48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夕阳下映衬下的原野确实很美!

2016-07-19 01:52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7-18 21:43:28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金门大桥”旧金山的标志,是每一个游客的必到的地方。谢谢好友的光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