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一小时 暴走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1-26

出发时间/2016.1.26       出行天数/12天      人物/和麻麻       人均费用/15000yua

絮絮叨叨の序

这应该算是我第一次正真意义上的自由行,因为牵着麻麻去旅行,所以几乎所有的行程的重任都压在了我的身上。出发前看了无数的攻略、游记,第一次在各种比价中亲自买飞机票,第一次认真挑选每一天的住宿(正文中会推荐三家最喜欢的住宿),第一次细细的规划每天的行程甚至精确到坐什么公交到哪里去。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希望用图片来记录这次旅行,所以文字比较少,想看攻略,抱歉了(网上各种攻略已经很全面了)。

PS.也许觉得图片排版比较怪,因为我已经把这次旅行做成了一本小小的书,所以正文图片都是书中排版。

行程计划

2016
1.26 【早】上海-飞-名古屋
1.27 【晚】名古屋-飞-札幌
1.28  札幌盘溪滑雪
1.29  【早】札幌-JR-登别 登别泡温泉 【晚】登别-JR-札幌
1.30  【早】 札幌-JR-小樽 小樽-JR-札幌  【晚】 札幌-飞-东京
1.31  富士山(包车一日游)
2.1   东京筑底市场(正文附筑底市场美食地图) 逛自由之丘 六本木看展
2.2   东京皇居 东京大学 逛吉祥寺 【晚】 东京-JR-大阪
2.3   逛大阪  【晚】大阪-JR-奈良
2.4   奈良 宇治 【晚】宇治-JR-京都
2.5   京都
2.6   【早】京都-大巴-名古屋【晚】名古屋-飞-上海

关于交通

关于飞机
1.当时买到名古屋的飞机,只是图便宜,却在行程安排上遇到很大难题。
2.买日本国内飞的机票,要注意是否包括行李托运费用,我这次就很吃亏,因为只注意了机票便宜,完全不包括行李托运费用,因此在行李上来回另付了10000多日元。 TAT

关于JR
1.是否买JR PASS 以你行程上大交通而定。
2.从网上攻略下载JR时刻表会为行程方便很多,Google Map上也会有JR时刻表,为不时之需。
3.从京都名古屋,巴士要比JR,便宜一半。

关于地铁
日本地铁真的很发达和便利,但东京的地铁真的很恐怖,密密麻麻如筛子一样(正文图片文字中有提到)

关于住宿

重中之重【住宿推荐】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655325 的图片:

把朕的放大镜拿来!

2016-07-15 16:2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5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5 16:20:37 的回复:

把朕的放大镜拿来!

回复耳背de阿怂:点击照片看原始图片就能看清字了

2016-07-15 22:23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07-15 17:25:2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八厘米微澜:你指哪一方面,住宿还是交通,都可以问我
这游记要过几天才能全部写完

2016-07-15 22: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655325 的图片:

2016-07-16 20: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09:54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7-18 09:5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