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湾湾十日自由行(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 出发时间/2016-06-02

说了一年的湾湾自由行!!终于在今年六月!!!跟我亲爱敬爱可爱的舍长大人去了!!!本来打算是宿舍四个人一起去的!!!另外两个我就不骂你们了!!!冷漠.jpg
湾湾真的是个炒鸡无敌棒的地方,在我有生之年一定一定一定要走遍湾湾!!!

总路线: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一定要带长袖长裤!!一定要带长袖长裤!!一定要带长袖长裤!!

Day1-台北

其实这天挺惨的,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五个多钟,导致下午和晚上的计划全部泡汤了,rio不开心。

下了灰机之后我们就去弄WIFI、电话卡、兑换台币
WIFI:去之前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预订的,当时是一个套餐380人民币,包两人入台证和一个WIFI分享器。一个分享器可供5个人,不限时不限量,除了进隧道进山洞,其他时间网速信号都很好。
电话卡:我们买了一张中华电信十天的卡,300台币(因为有WIFI不需要流量,如果要流量的话是500台币10天)。其实买电话卡主要是为了联系民宿的老板,所以两个人共用一张就好。
在机场不用兑太多台币,够坐车到市区就行,然后去atm取,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哦,科科。

接着坐机场大巴去民宿,坐之前最好打个电话给民宿老板,问下在哪里下车啊之类的。(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的,要问清楚哦)
哦对了!!goole地图一定要down一个!炒鸡好用!

住宿:夹脚拖的家(人均140人民币/晚)

优点:地理位置超级无敌好!!!步行五分钟就到捷运台北车站(他们的捷运就是咱们的地铁,入乡随俗就叫捷运吧)、台北火车/高铁站,超级方便!新光三越,还有一个叫京站的购物广场也在附近,买东西超级方便就对了!应有尽有就对了。然后公共卫浴的卫生也不错,厕所洗澡的地方都很干净。
缺点:房间卫生一般,木有电梯!!!双人房在五楼啊!!我们两个扛行李都要癫了!前台是歪果仁啊!麻痹啊!我们英语烂的要死,他们又只会简单的中文,问个路真心困难,怪自己读书少咯!还有那个风筒,我去!风力跟蚊子一样,

Day2-台北

路线:台北故宫-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首先我们去弄了张悠游卡(羊城通一样的东西,500台币,400自己用,100押金,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退回押金,不过我们留着作纪念了。)

其实我们刚开始是不知道要办悠游卡的,我们在捷运站里面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时,有个大姐主动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然后领着我们去办悠游卡,还跟我们介绍悠游卡的功能,讲完之后她就走了!重点是,我们在排队等办卡的时候她又折回来了!!!因为她忘了跟我们说7-11那些地方也能办,而且卡更漂亮!然后还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她要赶着上班先走了!!!之前就听说湾湾同胞很热情!百闻不如一见啊!真的是敲击热情善良啊!!

台北故宫

交通:捷运士林站,然后问人去故宫要在哪里搭公交(不懂的就问人,那些人超耐心跟你讲解的,比goole还方便详细)。十几分钟车程就到故宫了,打的更快,不过建议体验下公交,挺舒服的,座椅是大巴的那种,而且公交司机好有礼貌,下一个人说一句谢谢下一个说一句。(湾湾是按铃下车的哦,注意听报站,不然可能会被飞站

我们坐公交的时候遇到一位超热情的老奶奶,问我们哪里来的啊,玩几天了啊,还一直跟我们推荐台北好玩的地方。知道我们下午要去淡水,还跟我们说淡水下午去就对了,一定要看日落啊,日落很美啊反正敲击热情就对了!

门票:250台币

外景我跟我舍长都不怎么会拍照,然后镜头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将就着看呗

博物馆总共有三层,里面不给拍照。二层有卖纪念品,价格还算合理,好后悔没有买一点回来,虽然有点瞎,可是你是游客啊!!!不买都对不起游客的身份!!

建议租一台讲解器(200台币/台),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带外套!一定要带外套!一定要带外套!不是讲笑,我跟舍长两个人在里面都冷成撒币了

说实话,我们这种没有艺术细胞,也不会艺术鉴赏的人去参观博物馆那些展品在别人眼里是艺术品,在我们眼里都是红彤彤的毛爷爷哈哈哈哈哈哈。个人觉得一楼的最好看,特别是清明上河图和那套家具,以后我有钱了也要搞一套摆家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交通:从故宫坐公交到捷运士林站(怎么来的怎么去),然后坐捷运到淡水站,然后问人淡水老街怎么去,哈哈哈哈哈不懂就问不懂就问。

淡水老街

吃吃吃的地方,中午没吃饭,专门来这里吃!

阿给:看攻略的时候以为这是一间店的名字!!!去到才发现这特么是一种吃的啊!!!图样图森破,被自己的智商shock到了。(BGM:舌尖上的中国,起,阿给,是源自日文的油炸豆腐直接音译而来,将一块四方的油豆腐从旁挖空,填进炒过的冬粉,再用鱼浆封口放进蒸笼中蒸熟,食用时再淋上特制的酱料。)
老街上有很多家吃阿给的,我们吃的是曾记阿给,点了一份阿给和鱼丸汤。还不错哈哈哈哈哈

花枝烧:又叫乌贼烧,口感特别好,吃在嘴里特别带感多种口味,不建议胡椒的,我舍长重口味的人都觉得有点咸

麻吉奶奶鲜奶麻薯:一点一点都不腻哦!很好吃,我个人超喜欢!我们点的是椰子红豆鲜奶麻薯!还可以外带,有真空包装哦!
P个S麻吉奶奶需要goole导航。

接着我们打的去了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杰伦母校啊啊啊啊啊啊!!!《不能说的秘密》拍摄点啊!!!这部电影看了不下两遍,好喜欢(其实从麻吉奶奶走过去很近,霸特!当时我的导航傻屌了,显示还有很远很远,后面发现其实是我没开定位,心塞!淡水打的超贵啊,起步价100台币,还好不跳表
更惨的是!!!杰伦母校当天不开放!!!不开放!!!不开放!!!我靠!!握草!!心都碎了好嘛!!千里迢迢,跨越了台湾海峡来看你!!!你不开放!!!当时的心情晴天霹雳啊!!!!这成为了我们来台湾的一大遗憾

不给我们进去,只能拍个门口了

再放几张剧照,就当去过了吧!呜呜呜小镁好美
下次下次下次,一定会再去的!

真理大学:

顺着淡江中学门口那条路一直往下走就是真理大学了。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看了下那座教堂的建筑还有一群不怕人的小肥鸽,恩好想吃烤乳鸽。看不到淡江中学退而求其次呗。

渔人码头:
有点远,顺着真理大学门口那条路一直走下去,走到大马路就找公交站,好像是红26还是红什么鬼的,坐到总站就是渔人码头啦。
日落很美,值得一去!!!真的好羡慕住在那里人

然后准备去士林夜市啦,还是坐红26,坐到捷运淡水站,然后坐捷运过去。

士林夜市

交通:捷运剑潭站,然后问人哈哈哈哈哈哈士林夜市怎么走。

青蛙下蛋:
一种喝的,然后口感有点像珍珠,我也不太懂是什么,反正好好喝就对了。

蚵仔煎: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吃的店不对,真心一般啊,还不如广州美食节里的好吃可能口味问题吧,后面我们在高雄又吃了一次,还是不怎么好吃

海鲜:
生蚝生蚝!!!一定要点生蚝!好鲜甜,又大只!!!真的超级爱!!!!扇贝也不错,蟹的话个人觉得一般般,主要是不太会吃哈哈,吃的满嘴壳不舒服。

铁板烧:
我们吃的那间叫老摊铁板烧,好好吃!!!!一定要吃牛肉!超级嫩啊,很有牛肉味恩!哈哈哈哈哈,好吃哭。

芋圆:
甩鲜芋仙真的几条街啊。

还有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总之一般般,主要是里面的葱太呛了。

买东西的时候遇到一只小可爱哈哈哈哈,它主人转过去的时候我趁机摸了它好多下,好柔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住宿:夹脚拖的家

Day3-九份

早上出发前先去吃了个早餐-潘家老牌牛肉面!!!
台北车站附近的小巷子里,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通常小巷里的才是真美食我是这么认为的哈哈哈哈哈哈
价格实惠,料足,重点是牛肉真的很好吃哈哈哈哈啊

吃完出发去九份啦~
交通:我们坐火车去哒,在台北车站买到瑞芳的票(49台币),然后在瑞芳打的到九份山城(210台币),如果有行李的话真的建议打的。

火车票好复古,如果想留作纪念的话,出站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票放进闸机口!!!会被吃掉!!!我就是活生生的教训

听说台铁便当(有不同牌子哒)很好吃,我们总共吃了两次,第一次是便当本铺的,第二次是梦工厂的,梦工厂的比较好吃!!!!!
当时便当本铺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就跟风去了,旁边梦工厂都没人!!!!

九份是我们这次旅行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白天就是很普通的山城,晚上完全变了样,真的美癫!!!而且特别舒服!
我们在九份就是瞎逛,走到哪算哪超棒德

九份老街:吃东西的地方,也有卖很多纪念品。

阿柑姨芋圆:
一定要吃!芋圆很赞,不过冰真的略大块哈哈哈哈哈。
吃的地方还有个观景台,不过真的太晒了,拍完照换到有风扇的地方吃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芋圆前身,大芋圆!!!!超可爱好柔软的感觉,好想捏好想摸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好想切,看那些阿姨切的好带感

还有这种包装,不过这种不是立刻吃的话要冷冻?冷藏?反正是放雪糕那一层带不了回来,心塞

赖阿婆芋圆:
看样子就没有阿柑姨好吃,确实也是没有阿柑姨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烤螺肉、鱿鱼:
螺肉不错,鱿鱼真心一般。

还有这种忘记叫什么的也很好吃,两坨雪糕加花生粉,我跟舍长都不喜欢吃花生,但这个意外的好吃。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往老街外面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真的越夜越美腻~拍照技术真的有限,又不怎么会P图,肉眼看真的会更漂亮!!!!

走到下图这个拍照的地方已经没有人了,超级安静超级舒服,我们在原地呆了好久哈哈哈哈哈,真的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天完全黑了之后我们又回到老街里面,吃了一间超级好吃的卤味!!!超级好吃!!!相信我超级无敌无敌好吃!!(语文水平有限,骚瑞)
叫护理长的店!!!很多人排队,就在千与千寻取景地的上面!大肠大肠大肠一定要吃!还有鸭胗!
虽然看起来有点恶心,但是真心好吃哭!!!

接着就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啦,就在护理长的店旁边哦,长长的一条路,又是拍照技术限制!!!真的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觉啊!!!!
啊!!!!啊!!!!好羡慕会拍照的宝贝们啊!!!

然后去了阿妹茶楼喝茶,我们坐在室外,楼上风景超美!!!!!

大概差不多十点的时候,千与千寻那条路就差不多没人了!!!拍照的好时机啊!!!!

住宿:九重町客栈(人均230人民币/晚)

优点:地理位置好,就在九份老街里面。装修很漂亮,很复古,独立卫浴,房间很干净。一楼是餐厅,有包早餐,但是是西式的个人觉得一般哈。
缺点:床单被子有点潮啊,不知道都是这样还是刚好被我们遇到了。除此之外真的非常满意!!!

Day4-花莲

交通:打的到瑞芳车站(还是210台币,固定价来的),然后坐火车去花莲

这次的台铁便当吃的是梦工厂的!!!!好好吃!!!!也可能跟我们饿了有关系!!!反正就是好吃!!

然后悲惨的事情开始了,我们一到花莲的民宿就开始下雨,还是下暴雨,然后我们一整天的计划又双叒叕泡汤了。中间大概停雨一个小时,刚好那一个小时我们在吃晚饭,然后继续下,心都碎了。

晚饭我们吃的是小火锅,好吃我们之前在路上听到别人说大陆没有小火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
我们点锅底的时候以为就只有汤,然后又点了好多其他料,结果饱到扶墙。重点是人均50都不到

然后我们除了吃饭,基本就呆在民宿了。

住宿:紫青橙民宿(人均150人民币/晚)
重点推荐重点推荐重点推荐!!!!!超好的民宿!!!!去花莲的宝贝们,超级推荐啊!!!!

整间民宿都是小黄人

优点:干净!!哪里都很干净!!房间大,独立卫浴,有阳台,装修好,老板人很好!!!啥都好!!离花莲车站近,走路十多分钟吧。
缺点: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5-花莲

路线:出海赏鲸-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出海赏鲸

说是出海赏鲸其实是看海豚啦,看到鲸鱼的概率很小很小很小很小。

票是民宿老板提前一天帮我们订的,150人民币/人,在大陆网站提前订是200左右,所以还是去到那里再订比较划算啦。包来回接送哦。

我们看的是早上八点还是九点那场我忘了,还好看的早,因为中午就开始下雨了我们狗屎一般的运气啊!!!!非常值得一看!!看到的海豚不是几只,是一群一群的,记得录像,然后小心手机掉进海里!!!

还有就是小心晕船,反正我是晕的不要不要的

中午我们吃的是我最爱的麦当当!!!不过湾湾的板烧没有我们这边好吃,中间那块肉没有我们这边嫩
不过抹茶红豆新地超级推荐!!!!好吃!!!抹茶粉真心浓郁

清水断崖

交通:包车(不是那种一日游的包车),3200台币8个小时。
花莲真的是个地广人稀,交通又不发达的地方,所以清水断崖真的很远。有空又非常有体力的朋友们其实可以骑单车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一去到清水断崖就开始下雨,而且还越下越大,所以看到的清水断崖并不漂亮。
我们一直在那里等到下午三点,结果雨还是没停

还看到一只猴子和他的屁屁

上网找了别人去清水断崖的图,天气好真的很美啊。可惜人品摆那儿,摊手

有缘(钱)再见吧,清水断崖

七星潭

去七星潭的路上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了佳兴冰果室,他说这间店在花莲很出名哦!!!
招牌是柠檬汁,可惜我们去的不是饭点,司机大哥还有推荐一个什么饭的,我忘了。

喜欢酸的宝宝们不要错过!柠檬汁真的很不错,是用新鲜的柠檬,连皮一起榨的,喝到最后还有点小甜(这叫回甘吗?)!!我不爱喝酸的都意外的觉得还可以。

还是在去七星潭的路上,司机大哥请我们吃了炸蛋葱油饼。这个葱油饼在我们晚上要去的夜市那里也有卖,司机大哥说夜市那里要排队,这边没什么人不用等,而且是同一间店来的,超耐撕的大哥。

这个葱油饼我觉得一般,因为我不太喜欢很油炸的饼,中间那颗蛋还是不错的,流黄哈哈哈
不过我舍长觉得特别好吃

到了七星潭之后雨就慢慢停了,不过还是阴天
七星潭离花莲市区不远,可以骑单车,感觉会很舒服,不过我们时间不多哈(咦狗带了?),好可惜。

海水挺干净的,就是没有太阳,颜色一般

站后面显脸小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天气好的时候七星潭该是很美的,恩。如果时间够的话,我觉得我可以一个人在那里呆?待?上一天哈哈哈

东大门夜市

东大门夜市里面包了四个夜市,哪四个我忘了,只记得其中一个叫自强夜市哈哈。
虽然有四个,但其实不大哈,挺小的,不过东西都很好吃。

第一家烤肉:
买了单拿了号之后就可以去吃其他东西了,因为要等很久很久,司机大哥跟我们说的哈哈哈。
我们是逛完整个夜市再去拿的。
真心不错,酱汁是甜的,我喜欢甜的!!!!

干贝烧:
还行还可以,不难吃。

还有人表演唱歌哦!最右的白衣小哥唱歌超级好听!!!而且长得符合我口味!!!

妙不可言果汁:
看到好多人排队才去的,其实还行啦,没有特别的感觉

路过炸蛋葱油饼,真的很多人排队啊

蒋家官财板:
一定要吃!还不错,趁热吃。我们吃的时候有点冷了,不过还是不错哒!排队的人也超多

逛完夜市我们去了瑞穗牧场买牛轧糖,瑞穗牛轧糖只有在花莲和瑞穗牧场有得卖
我买的是抹茶味,试吃了其他味,还是抹茶味最好吃

巴特!!!个人觉得瑞穗牛轧糖没有糖村牛轧糖好吃啊!!!糖村的超好吃,好后悔没有多买点糖村!!!!
吃完糖村觉得瑞穗的真的很一般

本来我们包车的时间是到晚上八点,然后司机大哥免费多送了我们一个钟。超级好人!!!一路上都在给推荐吃的,介绍花莲!!!超级赞!在花莲能玩的这么开心,有这位大哥一半的功劳!!!超级感谢!!!

住宿:囯广兴大饭店(人均150人民币/晚)
本来只打算在花莲住一天的,后来改成两天,然后紫青橙已经没房了,就订了这间
司机大哥说这间一般是团客来住的。

优点:离火车站近,五到十分钟路程吧,卫生环境都不错,独立卫浴。
缺点:少了点感觉吧,毕竟不是民宿。因为住了紫青橙,再住这间感觉就没那么好了,哈哈。卫生还是不错的不错的

Day6-垦丁

早上去了司机大哥推荐的公正包子吃早餐!!个人觉得还不错,小笼包的面皮特别松软,那里的肉焿面司机大哥也有推荐,不过我们吃小笼包吃的太饱了就没试了。(小笼包可以一个一个的点,也可以一笼,我们就是点了一笼,两个人吃撑了)

出发去垦丁

交通:从花莲坐火车到枋寮(记得选自强号,快车来的,都要4个多小时超级漫长啊,还好一路上有杰伦的歌陪着啊,不知道是不是在湾湾的缘故,听杰伦的歌特别带感)
后面的几个小时记得不要睡觉哦,窗外的风景超美。

然后枋寮火车站出来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有个客运站,坐大巴到垦丁,一个多小时。
我们订的民宿在恒春古镇,所以我们在恒春转运站下车,住垦丁大街的宝宝们在垦丁大街下车

恒春转运站下车点。从这里到垦丁大街大概还要15到20分钟

在民宿安顿好行李之后已经下午六点多了(花莲垦丁真的好久,民宿老板说我们到的算早了,花莲-垦丁一日游的更晚),出发去垦丁大街吃东西!(晚上的垦丁大街其实就是个夜市)
交通:恒春转运站下车点坐大巴到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

青蛙蛋:
又喝了一次!!真的很好喝

还在路边纹了个一次性的纹身哈哈哈哈,其实我觉得他设计的有点low哈哈哈哈哈
对于像我这样想纹身却又不敢的宝宝们,可以试试哈

冬粉鸭:
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吃的,不过不是这间店哈哈哈,不过这个也不错

火焰牛:
之前在台北吃的牛肉太好吃了,所以觉得这里的一般,冷静下来觉得其实也值得一吃。
不用急着买啊,后面还有几家一毛一样的,我们一直走到后面才发现,越前面的店排队人越多,我们就排了好久

蒜香鸡:
这个一定要吃!!好好吃!!!蒜味的东西真心没有抵抗力!!!

雪糕:
水果味,恩,哈哈哈哈哈

花蛤:
真心不怎么样啊,又贵量少,味道还一般。

章鱼小丸子: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一般的章鱼小丸子。

樱花水信玄饼:
好看不好吃的东西完全冲着外表买的。老板说不是果冻,但是吃起来感觉就是果冻啊哈哈哈哈

恒春古镇的话怎么来怎么回,不过记得问人在哪里等车。等车的地方真的rio不像等车的地方。

住宿:兴满逸筑民宿(人均105人民币/晚)

优点:环境特别好,跟住别墅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虽然是公共卫浴,但是跟独立卫浴没什么区别,卫生也很好,老板人好。
缺点:交通很不方便,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算缺点也不算缺点吧)。老板跟我们说,基本上都是租小电动的人才会选他这间民宿,(小电动有两种价格,一种是24小时600台币,一种是100台币/小时)各种原因啦,最后没租,超想骑小电动的!!!下次去一定要租!!

Day7-垦丁

潜水:
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500人民币/人。
第一次潜水,不知道其他地方怎么样,反正我们是觉得老板帮我们订的那个不是很规范啊
挺简陋的,还是说垦丁的都很简陋?不过还是很棒的体验

由于下雨(反正九份之后天天下雨,我们这运气也是没sei了,保持微笑),没有阳光,海水还是没有很清。潜到差不多十米的时候超级无敌冷,不是那种慢慢变冷,本来是暖的,然后突然一下瞬间冻僵第一次体验这种感觉。带我的教练说他快冷癫了,如果不是因为带着我,他早就缩成一团了,因为他是教练,所以他不可以说冷

舍长的大长腿

我喂鱼

潜完水回到民宿已经中午了,之后我舍长就开始头晕想吐了(最后发现是潜水完太累了,睡一觉就没事了)

我下午跟老板借了自行车出门买吃的,发现他们那边自行车是不用上锁的,我很惊讶的问老板不会被偷吗他说他们这里治安很好不会有人偷。这要是在我们学校,上了锁的自行车都能给你撬走,别说没上锁的了,没上锁那些就明摆着在说来偷宝宝呀来呀~

对了,我们住的民宿晚上也是不锁门的,直接大门开着着实被震惊了

顺带说一句,在小镇骑自行车真的好舒服,我们民宿外面就是一片稻田,要骑一段路才到买东西的地方。我踩着自行车穿街过巷的,瞬间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变少女啊!!!而且街道复古又干净,哈哈哈哈哈,没图不好意思

路上发现一间超好吃的剉冰店!!要早点去,抹茶下午就卖完了(老板娘是我们在垦丁见过最白的人了。

吃完东西我们两个一直睡到晚上八点,是真的累啊潜完水!!!
跟我们平时不运动也有关系吧,想想教练,每天要下去多少次啊!!!!

睡足我们俩骑车出去觅食,去了老板推荐的冬粉鸭。
晚上骑车更舒服,由于我导航失误,我们绕了一个大圈

乡村冬粉鸭(还有一间叫夥计冬粉鸭的,不过没开门):
个人觉得很一般,没有在垦丁大街那间好吃,卤味也没有九份的好吃。这间都是当地人喜欢吃的,去的都是当地人。那些人还给我们推荐米血!说是这里的招牌一定要吃!!!可是真的很难吃啊!!!口味问题吧。

回去的路上买了两盒凤梨!!超级无敌甜!目前吃过最甜的,没有之一!
因为要收摊了,然后卖水果的大姐就便宜卖给我们!阿里嘎多

住宿:兴满逸筑民宿

Day8-垦丁&高雄

由于昨天太累,我们把垦丁昨天的行程改到了今天
路线:垦丁:鹅銮鼻-帆船石
                    高雄:美丽岛-瑞丰夜市-六合夜市

鹅銮鼻

交通:大巴,看到标有鹅銮鼻的大巴就上,鹅銮鼻是终点站。恒春转运站到鹅銮鼻大概半个钟不到,住垦丁大街的话更近!!

白天的垦丁大街,车窗自带滤镜

那个我想说!鹅銮鼻是我们这次湾湾之旅最瞎最瞎的景点!!!!!还特么要门票!还60台币!!不要钱我都不想看真的心累

万水千山跑来就看个灯塔?!exo me?海滨栈道也在维修?!

还有这个我欣赏不来的灯塔

帆船石

交通:大巴,注意听报站

本来没想计划去帆船石的,是去鹅銮鼻的时候经过,觉得挺好看,回去的路上就顺便去看了。

出发去高雄咯!!!!!

交通:大巴,正常来说是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刚好赶上端午放假,塞车,估计走了三个小时吧。坐火车也可以,但是做火车比较折腾啊,要先做大巴到枋寮,然后再转火车。
因为我们行李在恒春转运站所以我们在那里买票上车,要分清是到高雄火车站还是高雄高铁站哦。

等车的时候在7-11买了个抹茶雪糕!!抹茶味灰常浓郁!!满分回来

美丽岛

捷运美丽岛站,就是一个相对于其他捷运站来说比较漂亮的一个捷运站哈

瑞丰夜市

交通:捷运巨蛋站,出来后问人

民宿老板跟我们说瑞丰夜市是本地人喜欢去的夜市,六合是观光夜市。
然鹅赶上端午,瑞丰真的是人多到爆炸!!位置又小,人挤人啊!!!!

珍珠奶茶:个人觉得比港式的好喝!兑的是牛奶不是炼奶,喝完一点都不腻

猪脚:还可以

生蚝&牛小排:没有台北的好吃!!!!台北的牛肉和生蚝真的超级赞

铁板烧:又吃了一次牛肉的!!!我们对牛肉真的蜜汁执着!还是那句没有台北的好吃

鱿鱼圈&鸡爪:鸡爪可以选有骨和无骨的!!我不喜欢有骨的哈哈哈哈哈,鸡爪忘了拍

路上遇到一群初中生舞团好热血!!!在为他们下个月的专场演出筹集资金!!!想想自己初中的时候在干嘛!!!

外国街头艺人?是这么叫的吧不太懂,反正好腻害的感觉,看着他拿着瓶油漆?(哈哈,我不懂那叫什么),几个道具喷啊喷的刮啊刮的一幅画就来了

六合夜市

交通:捷运美丽岛站,出来后问人。

比瑞丰夜市逛的舒服,空间比较大。

蚵仔煎:又吃了一次,还是真的很一般,不上图了

臭豆腐:也很一般,肯定是我们吃的店不对

爱玉冰:很多地方都不错!!!个人觉得淡水老街的最好喝

住宿:运河左岸民宿(人均150人民币/晚)

优点:干净舒适,独立卫浴,老板人好。地理位置也不错,步行到美丽岛站、六合夜市10到15分钟
缺点:其实挺好的,但是跟花莲的紫青橙比还是差了点

Day9-高雄

路线:蛋黄哥懒得展-驳二艺术特区-义大世界购物广场

蛋黄哥懒得展

交通: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我们是打的去的哈哈哈,方便快捷

早餐吃的是7-11的关东煮!!!!好好吃!!!特别喜欢那个白萝卜!!清甜

门票:280台币
超级好看啊超级可爱啊!!!!湾湾那边叫蛋黄哥,我们这边叫懒蛋蛋!!!我觉得懒蛋蛋比较好听!!
一直到2016.8.28!!暑假去高雄的胖友们!!不要错过了!
好后悔没多买点懒蛋蛋的东西回来!!买了条睡裤有没有去高雄的小伙伴再帮我带件T啊!!

送的帽子!可爱哭,我们直到最后才发现这个帽子正确的佩戴方式!!!

那个珍珠奶茶的卡套真的超级无敌可爱!!!里面的珍珠是会动的!!会动的

驳二艺术特区

交通:捷运盐埕埔站。但是我们是直接打的过去的,因为国科馆附近没有捷运,然后又下雨,没错又下雨。

下午随便在驳二附近吃东西,也是那种小店的感觉,虽然不够台北的好吃,但也还可以,主要是我们太饿了,在懒蛋蛋展馆等雨停等了一个多小时

来湾湾之前看高雄的攻略,加上其他朋友的推荐,都说一定要来驳二。
我只想说,驳二是我们湾湾之旅第二瞎的景点,仅此于鹅銮鼻。驳二感觉就跟广州的红砖厂差不多,适合搞艺术,文艺女青年去!
但对于我跟舍长这种没什么品位,又不文艺又没有艺术细胞的宝宝,真心欣赏不来驳二这种地方。

驳二旁边有间诚品书店,我们就进去看一看摸一摸,里面东西真的贵哭。

义大世界购物广场

交通:捷运左营站,然后问人去义大在哪里等车。义大有两条专线,一个是到购物广场的一个不是哒!!记得问清楚

义大挺漂亮的,欧洲小镇的感觉。购物的地方,里面有奢侈品的outlet,不过打一折我可能都买不起,我们就去门口转转。也有平价的东西。

晚上坐了摩天轮,我们都是第一次坐摩天轮。
然后,我俩都晕摩天轮,不是恐高哈,同理请参考旋转木马和秋千。
可惜又是狗屎般的大雨!外面的夜景看的不是很清楚,默默在心里日狗

回去还是坐义大的专线,如果晚上不住那边的话记得早点去等车,我们那天人还蛮多的,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到车

明天回台北咯!个人觉得高雄不是很合我口味,有点无聊,还好有懒蛋蛋展!!!真的rio喜欢啊

Day10-台北

交通:捷运左营站坐高铁去台北,两个小时。在台湾自由行网站提前订的,8折还是85折后250人民币,跟火车比真的好贵,但是火车要四五个小时,真心浪费时间啊,我们在湾湾的日子不多了。

推荐下这个绿茶!在湾湾喝了好多瓶,好爱!7-11和全家都有卖,别买无糖的好难喝哈哈哈

大致路线:西门町-101

今天主要就是去购物,毕竟最后一天了嘛

西门町

交通:捷运西门站。

美观园:听说是挺出名的日料店,味道嘛,反正三块钱的寿司和十几块钱的寿司在我嘴里吃起来都是一个味哈哈哈哈哈哈。蟹膏和海胆敲击好吃哈,虽然长得有点像屎。地址用goole导航就能找到

化妆品护肤品那些就不说了,屈臣氏、康是美、百货商店里面就能搞掂

糖村:
只建议买糖村的牛轧糖真的好吃!
太阳饼吃起来感觉跟我们这边的老婆饼味道一毛一样哈哈哈哈
然后凤梨酥的话,一般般,酸酸的。
凤梨酥还是佳德的好吃!!!凤梨酥买佳德佳德佳德!!!

地址好多地方都有自己度哈,我们是在西门町附近的糖村

佳德凤梨酥我是在一个爱屁屁上买的,没有在湾湾买。如果在湾湾买是去捷运南京三民站2号出口(包装上写的)

交通:捷运台北101/世贸站

101里面都是卖奢侈品的我就看看不说话。
101里面也有糖村店哦

接着我们去了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其实诚品书店都大同小异,都是那种风格,因为是旗舰店所以想看下有什么不同,结果就是大一点而已哈哈哈哈。进去看了一下下就走了

从101走去诚品书店的那段路蛮好逛的,有很多商店百货。也有很多街头表演。

line专卖店:在一个百货里面,具体是哪个我忘了。台北车站也有一间,不过那间超小。

回民宿的路上经过台北车站!!晚上的台北车站不要太美

再一次去了老牌牛肉面!!这次我们两个吃了超多牛肉!没办法!!明天就要滚了
还喝了台湾啤酒,没啥感觉,就是啤酒呗哈哈哈哈

明天回家咯!!!其实我最喜欢就是湾湾的人,真的好热情。即使我们这一路都下雨真的真的很影响情绪,但是当地人的热情让我们觉得下雨也没什么大不了。每个地方都有好人坏人,我们真的很幸运,遇到的都是超级好的人。真的很感谢一路上给我们提供帮助的每一个人。这次去湾湾真的有很大的改观,湾湾的女生说话声音真的好好听,好温柔哈哈哈哈哈哈(不像偶像剧和综艺里面那些声音那个做作哈哈哈哈)。看湾湾的综艺让我一直觉得湾湾的男生都娘娘的,真的很误导人啊,明明都很正常啊哈哈哈哈哈哈。
       十天真的一点都不够,好多地方没有去没有玩没有吃!等我攒够钱了!我一定再来哈!!!
       一回去就是毕业典礼了!毕业快乐毕业快乐毕业快乐!!!麻痹,毕业快乐个屁一点都不快乐好嘛,不再是学生了真的很伤心啊!

引用 机智的王二狗 的图片:

这个夜市的名字听起来特别的振奋人心,哈哈哈~~~

2016-07-15 11:0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5 12:25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07-15 12:25:45 的回复:

回复Adachenyi: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好想再去

2016-07-15 15:4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15 11:06:02 的回复:

这个夜市的名字听起来特别的振奋人心,哈哈哈~~~

回复墨鱼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15 15:46

引用 机智的王二狗 的图片:

2016-07-15 20:14

2016-07-16 01:4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8 09:54

请问好吃的牛肉在台北哪里,名字叫什么,谢谢……

2016-10-27 12:29

引用 phiocchio 发表于 2016-10-27 12:29:43 的回复:

请问好吃的牛肉在台北哪里,名字叫什么,谢谢……

回复phiocchio:士林夜市有一间叫老摊铁板烧的,里面牛肉好嫩!!然后台北车站附近也有一间叫老潘家牛肉面的,不过这间不好找,在小巷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