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长睫毛与猴子的暑假十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14

【Roadtrip狂人】

本人处女座,爱好摄影和旅游。摄影尤其爱拍人像,旅游尤其喜欢自驾游。高中时来的美国,打算在大学毕业前把美国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的玩一遍,所以趁着大二刚结束暑课还没开始的这十几天先完成加州开到俄勒冈州的计划,顺便好好的放松下心情。旅行搭档是本人男票,金牛座,加州人,昵称猴子,当得了摄影师也当得了模特,任劳任怨好司机,省钱模范,所以整个十天旅途下来油费加住宿费不超过800刀。好吧,其实可以更省一点的(捂脸)。Anyway都说旅行是对情侣最大的考验,和猴子这次roadtrip也经历了不少坑爹和危险的事情,比如吃罚单和差点出车祸,大晚上还在跑山路,但总体来说我们还是蛮享受整趟旅行的过程的。

希望这个游记能给来美国自驾游的朋友提供帮助。

【TIPS】

【气候】加州的六月还是比较舒服的,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中午太阳大的时候会比较热一点,但到晚上还是很凉爽的。越往北边走天气越冷,到波特兰的时候气温已经降到十度左右,本人怕冷还穿了羽绒服。从波特兰内华达州走由于是沙漠地区越来越热,最后到死亡谷的时候气温在四十度左右,三个字:热炸了。总之整趟旅途下来就是越穿越多然后越脱越少,具体穿着可以参考之后的照片。
【饮食】美西的亚洲餐馆还是很多的,随便走到哪yelp一下chinese food或者sushi或者korean bbq或者pho(越南米粉)都会出来好多。来加州的朋友喜欢汉堡的一定要去in n out,加州特产。想省钱的话可以考虑墨西哥餐厅,本人最爱吃墨西哥餐的super fries,就是一种薯条加鳄梨酱加酸奶油和芝士的神奇食物。要实在不想吃餐厅的话可以住Airbnb(不知道Airbnb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大多数Airbnb都有厨房可以随便做饭的,但记得清理干净。
【交通】吉普指南者。SUV还是很好用的,虽然很耗油。加州目前的油价在三刀左右(要自己加油),俄勒冈州的稍微便宜点(有别人帮忙加油),内华达州看地方,但也是三刀左右(自己加油)。美国租车很方便,但有年龄限制,25岁。21到25岁也可以租车但是会比较贵。本人只知道加州一家公司提供租车服务给18到21岁的人,叫FOX。
【语言】英语。
【住宿】大多数都是汽车旅馆和AirbnbAirbnb是一个可以寻找当地民宿的网站,不知道的朋友百度百科一下就好。汽车旅馆在Booking和Expedia上订的,AirbnbAirbnb.com上订的。路上有很多露营的地方,有些露营的地方会比较热门,喜欢住帐篷的朋友最好提前上网预定位置。
【其他】在美国开车注意看STOP的标志,遇到STOP一定要停下来(本人因为没注意到一个STOP差点被撞飞)。在俄勒冈开车一定要注意车速,不要嘲笑人家开的慢哈哈哈,交警一般都藏得很好的。
【相机】Canon 6D + EF 24-105mm f/4L IS USM 镜头和三脚架,合照都是用三脚架自拍的。

【简单行程】

出发前两个星期才开始计划行程和订酒店Airbnb。计划行程的过程很简单,先是打开谷歌地图,把想去的国家公园和城市在上面标志以下。然后上网搜搜游记,看有没有落网之鱼。把想去的地方总结成一个list后,再用谷歌地图搜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需要多长时间。本人尽量把每天的开车时间限制在六小时以内,免得太累。如果两个景点太远,就分两天玩。因为之前都没有开过一号公路也没有去过俄勒冈州,其实并不知道路上会遇见怎样的风景,有突发奇想临时改路线的时候,所以下面的计划单不代表全部行程。

【传说中的圣迭戈 San Diego】

在开始旅行前先来介绍下出发地,也是本人和猴子上学的地方,圣迭戈(也叫圣地亚哥)。
传说中美国第八大城市,到墨西哥边境只要三十分钟。有迷人的海岸线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是本人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之一。

离学校超级近的Scripps Pier,放学后散步冲浪约会摄影的最佳选择。

想看满沙滩野生海象的朋友来La Jolla Cove吧。海滩周围还有不少能逛的小店和不错的饭店,特别有情调。

这是学校附近摩门教的教堂,非教徒不得入内。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瞬间想到迪士尼里面的城堡,尤其到晚上灯火明亮时更加绚丽。

Balboa Park 是本人最喜欢的公园没有之一。园内全是西班牙建筑,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在卖艺。来圣地亚哥一定不能错过这道风景。逛公园不需要门票,但是想登塔或者逛博物馆的话需要另附门票。

圣地亚哥动物园就在Balboa Park边上,里面最热门的是两只大熊猫。门票五十美金一人。

大一的时候去了一趟Old town拍人像,只记得里面有几家历史性的木屋和砖房,店内的工作人员也都穿着古代服装,还蛮有穿越的感觉的。

每周六周日中午在圣地亚哥市中心都有Farmer‘s market。就是当地居民把自己种的蔬果或者自己制作的手工拿到market上卖,还有现场烹饪的各种小吃,一般逛一圈就吃饱了,也不贵。具体时间和地点可以谷歌一下San Diego Farmer's Market。

Joshua Tree Park 不在圣地亚哥但是在圣地亚哥东边开车两个多小时的地方。把它搬上来是因为实在太喜欢这个沙漠公园,看星星拍人像的最佳地点。本来想把它安排到行程里,但怕时间不够就先作罢。进国家公园需要买票,一辆车十五美金,有效期七天。公园24小时365天都开门。之前和朋友去住在公园附近的Airbnb里。强烈推荐那家Airbnb,是一辆房车,房车周围布置的很有感觉,人像和第一张星空都是在房车附近拍的,需要网址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在圣地亚哥北边的Del Mar海滩和Torrey Pines海滩。喜欢铁轨加海边小清新风格的朋友可以谷歌地图Del Mar 11th Street,沿着铁轨散步时小心来往的火车。喜欢Hiking的朋友可以去Torrey Pines。

三月一号到五月八号之间来访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花海,远看还是很壮观的。门票十四美金一人。

最后欢迎来我们的学校。

【Day One】启程

准备开始流水账了。
吃饱饭后从圣地亚哥沿着I5North高速开始往北开,开了一个多小时经过欧文(Irvine)时猴子突然提议要吃鲜芋仙,于是赶过去喝了个下午茶。鲜芋仙的英文名叫Meet Fresh,加州目前只在欧文开了一家。

接着从欧文开到洛杉矶,经过洛杉矶的Santa Monica海滩后就正式进入一号公路了。找不到路标的朋友可以跟着谷歌地图走,地图上紧贴着太平洋的那条标有数字1的路就是传说中的一号公路。百度上说全长超过1000公里,北起旧金山,南至洛杉矶。其实过了旧金山后也可以接着沿海岸线开,只不过一号公路变成了101号公路。

一开始的一号公路还是平坦的,左手是海天一色的太平洋,右手是连绵起伏的小山丘,一边听着乡村音乐一边看风景,格外惬意。路上看到不少敞篷跑车,感觉敞篷车和这美景才是绝配。

开到圣巴巴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因为当天的旅馆还在北边,所以只逛了逛Stearns Wharf。这是我最喜欢的码头之一,码头上有许多小店和饭店,可以把车开到码头上。附上一张夜晚的照片,和一张之前白天来的时候的照片。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往圣巴巴拉东北方向开车四十分钟,有个很可爱的丹麦小镇叫Solvang。照片是之前白天去时拍的。

晚上随便在圣巴巴拉吃了家Chipotle,墨西哥连锁快餐店,满大街都是。因为是穷游我就不推荐什么美食和酒店了,美景更重要。

【Day Two】一号公路

早上起来接着开一号公路

路上居然看到圈养的牛羊,马上停车下来跟他们来个远距离互动,因为有栅栏无法靠的太近。

出发前就有不同的朋友告诉我一定要去赫氏古堡看看,然而猴子对古堡没有兴趣,我也觉得古堡的门票25美金一人有点不值,所以我们到了古堡正下方的William Randolph Hearst Beach逛了逛。海面上漂浮着好多海藻,其实并没有很美观,但在码头上拍拍照还是不错的选择。

接着往北开山势越来越峻峭,容易晕车的朋友记得带晕车药,还好景色不错,而且还有不少可以停车的空地,实在晕的不行就停车下来走走,吹吹海风。

途径一个resort上洗手间,resort的名字叫Ragged Point,有不少人在这停留欣赏风景。

福利来了!路上一直没信号都不知道自己开去哪了。本人一直很喜欢海边的小黄花,猴子突然看到路上有一坨就停下来让我拍照,结果发现我们停车的地方有一条被人走出来的小路,可以沿着往下走到下面的花海里去。本人用gps定了个位,后来一查那个地方叫Cape San Martin,那块神奇的石头叫San Martin Rock。

路上有好多state park都不知道该去哪家,后来才发现错过了Mcway Fall 和Pfeiffer State Beach,好可惜。选择了行程单上写的Andrew Molera State Park,大概这个公园的特色就是可以骑着马去海边吧。去的时候没看到马,徒步走到沙滩上感觉风景也一般,不是很推荐。

晚餐在Carmel-by-the-sea的一家中国餐厅吃的,名字叫Tommy's wok,是一家特别小巧隐蔽的店。Camel-by-the-sea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感觉很适合养老。马路黑漆漆的,路上的线标的却不明显,开车绕过居民区的小房子和大树时有种在童话故事里的感觉。因为要赶着到旧金山,并没有多做停留。

晚上十一点左右时终于到旧金山

【Day Three】三番的颜色

中午起来后去吃了一趟Chinese Buffet,餐厅我就不推荐了,旧金山好吃的肯定多。我们住的Airbnb在Baker Beach边上,离金门大桥十分近,一出门就能远眺大桥的桥塔,走路过去也只需要二十来分钟,Airbnb名字叫Beautiful Baker Beach Apartment。

四年前和最好的朋友来过三番,当时觉得金门大桥十分宏伟,现在再来看却没记忆里那么高大。

因为是旧地重游,拍过照之后便马上赶去自己最喜欢的也是最有的回忆的地方,渔人码头。

选择了当年和好朋友一起游船的Pier39。在圣地亚哥看了一年的海象后再见到海象已经没有当年惊喜的感觉。逛了逛码头上的小店,走到哪都可以想起自己曾在这里拍过的照片,乱七八糟的人像太多了就不放上来了。

逛完渔人码头后发现太阳还没下山,赶紧去追踪来三番最想拍的东西,轨道电车。因为对电车的轨道不了解,我们只能随便在城市里碰碰运气,开到Powell Street的时候正好看到一辆电车从远处向我们驶来,马上停车冲到马路上抓拍了几张。

停车的地方离九曲花街不远,猴子提议干脆走过去当锻炼身体。三番的马路真的太陡了,步行尤其吃力,特别佩服住在这里的人,各个都是停车高手,在接近45度角的坡上还能完美的侧方停车,而我连车都不敢开了。

三番的小房子格外的可爱,排列的整整齐齐的,每一幢小房子都有自己的颜色,开车经过时看得我眼花缭乱。猴子最喜欢橙色而我喜欢粉色,忍不住跑到人家门口拍了几张照。猴子提议说下次来的话可以在不同颜色的房子前拍照,然后拼出个彩虹。

走到九曲花街的时候天都黑了,随便拍了几张又爬回去了。

晚上没吃饭,大概是白天自助餐吃多了。

【Day Four】北加的树

从早上起来猴子特别嗨,因为南加州一没见过雪,二没见过特别多特别高大的树。走之前猴子提出要去China town看看,但还没开到谷歌地图上显示的China town就被一家早茶店吸引过去了。早茶店的名字叫 Tong Palace,感觉比圣地亚哥的早茶好吃不少。

早茶之后往北开了半小时到传说中的Muir Woods(门票10美金一人)。刚进来的时候被这些笔直的红杉树惊叹到了,可能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棵的树吧,两个人手拉手大概都抱不过来。树林里有人工修建的小道并且树立了不少“不要大声喧哗”的牌子,游客们便在这大树间安静地环绕。

在树林里散步了三个小时后才不舍的离开了。本来想直接开去住宿的地方,开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还没去过Glass Beach,于是马上改变定位,跟着谷歌地图走上了一条我最喜欢的高速,number 20。这条公路穿过Jackson State Forest,正巧那天下雨,穿梭在森林里时有一种暮光之城的既视感。

进入森林前终于看到我心心念念的奶牛。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雨雾中的森林,老实说有一点点的阴森感觉,晚上自己开车的话大概会害怕,但当时天还没黑而且有猴子在,于是乎给我带来一种特别享受的神秘感。照片无法表达我当时的心境,忍不住录了段视频,现在再看视频依然回味无穷。

日落的时候终于赶到glass beach。本来以为满沙滩都是大块大块的玻璃沙子,但现实中确实没有照片里那么完美。沙滩上有许多水草,散发着臭气,玻璃沙子隐约可见,好不容易找到一块没有水草的沙滩,坐在那里开始欣赏日落。

大概是下过雨的原因,天空变成了我最喜欢的紫色。

折腾了一晚终于开到尤里卡,第二家Airbnb。房间很有趣味,具体装扮我就不剧透了,喜欢乐器的朋友可以考虑这家Airbnb,名字搜Cozy Music Room with Bathroom。

【Day Five】回到侏罗纪

早上起来接着往北边开。谷歌定位了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但之前也没经验开到坐标时依然没找到公园入口。本来都要放弃了,后来还是决定看着地图沿着公园的边缘开,果然身边的树变得高耸了起来,但依然没看到任何可以走进森林里的路径。突然间发现前方有块地方路两侧都停着车,于是我们也跟停下来。果然路的两侧都有被人走出来的trail,不过完全没看到人的踪影。猴子表示特别兴奋,而我从小对树就有恐惧症,基本上是被猴子拖着走进森林的。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这里的场景和我想象中侏罗纪一模一样。地上长满了蕨类植物,树干上也长着青苔,完全没有铺好的石砖路或者栅栏,也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有一种彻底回归原始大自然的感觉。

合照是用三脚架拍的。本来怕的要命的我到最后都舍不得离开这里了,不得不说redwood是我们整趟旅行下来最怀念的地方,一切美的都太不真实。

离开redwood不久后就到了俄勒冈州。俄勒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人开车比乌龟还慢!然后!还不可以笑他们开的慢!开的慢真不是他们的错!因为我开50迈被警察pull over了吃了一百六的罚单,因为高速的限速是30迈呵呵呵,都没好意思告诉他加州小区里都开25迈。真的照俄勒冈的限速要一天到波特兰简直不可能。总之注意限速牌子哟,这边的警察可是很认真工作的。然后另外一点是在俄勒冈加油都有人工服务,这让习惯了自己加油的我特别不舒服,盛情难却啊。

发现到俄勒冈后灯塔突然变多了起来。在newport有一座比较有历史的灯塔,但开到灯塔附近需要买门票还有时间限制,于是我们赶在关门前的一秒开到了newport,门卫人很好的免费放我们进去。这座灯塔的名字叫Yaquina Head Light,是1868在法国造的然后运到这边来。

灯塔所在的海岸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当天晚上没定酒店,想想一百六的罚单就觉得肉痛,随意在车里过了一夜。

【Day Six】玫瑰之城波特兰

早上六点多的时候就到了波特兰,终于看到城市的感觉真好。肚子空空的正好去吃传说的Voodoo Doughnuts。这家店果然火爆到不行,早上七点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门口了。但是来波特兰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店,他们家的甜甜圈是真的好吃,便宜还有创意。

吃完甜甜圈后想尝尝波特兰的咖啡,据猴子说波特兰的咖啡很有名,所以选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名字叫Coava。我特别喜欢这家咖啡店的装潢,地方很大,桌椅不多,大多数地盘都陈列着现代艺术品,从外面看很像做工厂,进来后却觉得简洁优雅。咖啡的味道也不错,虽然我分不出好坏。

喝完咖啡后感觉精神了点,于是九点来钟到了传说中的Washington Park。Washington park离市中心很近,里面包括了动物园,博物馆,玫瑰园,日本公园还有好多别的,是美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

玫瑰园也叫国际玫瑰花栽培试验区,有上万株玫瑰,500多个品种,6月份正好是赏花的好季节,满足了我粉粉的少女心,而且还不用买门票。在玫瑰园里就能远眺到雪山Mt Hood,鲜花加雪山真的是绝配。

玫瑰园的对面就是波特兰日本花园。猴子对日本花园情有独钟,连我们第一次约会都是在圣迭戈日本花园里,所以也想看看波特兰日本花园有什么特别之处。进去要买门票,成人票9.5美元,有学生证的话7.75美元。感觉这座日式花园和之前去过的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花园里有几棵高耸的红杉树,说好听了是东西结合,但其实给我一种乱入的感觉。

本来想去中国的兰苏园看看,但是太累了就直接去Airbnb睡觉了。这家Airbnb地理位置不太好,但是还算舒适实惠,名字叫Blue Dream Bungalow,家里有两只可爱的小狗。

醒来的时候已经七八点了,然而太阳还没下山。猴子上个月刚满21岁对酒精还在好奇的阶段,所以想去Belmont Station买酒。虽然本人对啤酒没有多大好感,但是Belmont里的酒真的太齐全了,网上说这里大概有1200种啤酒,产自世界各地,居然还看到了我最喜欢的菠萝啤。

买完酒后两个人又不知道该干嘛了,所以决定去波特兰最有名的书店逛逛。在美国很少看到像新华书店一样好几层都是书的书店,Powell算是我见过最大的书店了。里面把书按种类分成了好几个区,每个区都以颜色命名。

书店11点关门,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走回停车场的路上发现这座城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繁华。虽然看到不少高楼大厦,但路上的垃圾也不少,还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躺在街边睡觉,给我一种空荡荡的感觉。猴子也同意波特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可能最值得一去的就是玫瑰花园了。

【Day Seven】夏天的雪山

早上起来后开始往南边开了,先到了吃第二张罚单的地方,multnomah falls。吃罚单的原因是我们靠边停车但是后轮压到路边的白线了,所以白白丢了八十美金,真有种这边警察到底多缺钱的感觉。multnomah falls在哥伦比亚河峡谷的南边,开过去的路上左边就是哥伦比亚河,分隔着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瀑布分为两段,有trial可以爬到瀑布的最顶端,和猴子爬到小桥处就已经累挂了,所以没上去。

离开瀑布后接着往南开就离Mt Hood越来越近了。六月份的夏天还能看到雪山也是蛮兴奋的,中途停了好几次想拍照但都觉得周围景色不够美。后来翻了翻instagram,找到一个拍山和湖的绝佳位置,湖的名字叫Trillium Lake。

湖上有不少人在玩水上运动。大家都带着自己的气垫船或者冲浪板,没有工具的人直接往水里跳。可惜当时没有带泳衣,只能愣愣的站在水边拍照看别人戏耍。如果不打算camping,停车的地方要找day use。实在是找不到day use的话可以去camping的地方,会有专门工作人员告诉你怎么走。

就在我上图站立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家庭。他们把房车开到水边,爸爸搬了个躺椅坐在水边休息,妈妈忙着给孩子们的香蕉船充气,几个小男孩在水边上上蹿下跳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好是羡慕。和猴子说好了下次我们也要带着小孩来这野营,不知道是几年后了,在这里做个记号吧。

离开Mt Hood后就一直往南开了,经过Warm Springs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俄勒冈州也有沙漠。虽然不是全沙子,但是树木明显减少而且草地发黄,经过沙漠后路两边又是树林,但同时有小房子和清澈见底的溪流穿梭在树林里,配上远处连绵的雪山,画面简直不能更美。可惜猴子先生开车太快都把这些童话故事里的美景错过了。本来错过风景的我是不开心的,但旅行过很多次后才知道遗憾也是一件好事,这样对美的追求才会永无禁止。

晚上在Chemult过的夜。一个特别小的小镇,除了离Crater lake比较近没有什么特别的。

【Day Eight】加州的孩子见到雪

早上起来先去了Diamond Lake,也是雪山加森林和湖水的景色。 俄勒冈的湖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后来上网查了下总共有6150潭湖水。Diamond Lake就在Crater Lake的北边,沿着高速138号开会有一个路标,左边指向Crater Lake,右边指向Diamond Lake。因为喜欢Diamond Lake的名字加上也不远,就先去看了看。

Diamond Lake算是在俄勒冈见过最脏的湖吧,水底下长了不少水草,绿油油的。

拍了几张照后就往Crater Lake方向走了。Crater Lake中文名叫火山口湖,很多年前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天然湖,是美国最深的湖。1902年美国政府为保护火山口湖和周围的林木建立了Crater Lake国家公园,也就是说进去要买门票,15美金一辆车。

因为国家公园坐落在高山上,刚进去没多久就看到路两边的积雪,还是第一次在六月份的夏天见到雪,而且天气一点都不冷,简直就是打雪仗的最好时期。

接着往前开了一段就看到传说中的Crater Lake了。湖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蓝,大概是因为天空太蓝的缘故。中间的小岛叫女巫岛,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火山锥。

猴子胆子好大,拉着我就爬上了一块突出去的巨石,但他说景色并没有多大区别,所以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我们是从Crater Lake的北边入口进来的,怕汽油不够就从南边入口出去了,有时间的朋友其实可以绕着火山湖开一圈,不知道对面的景色会不会有所不同。

离开Crater Lake后开始了五个小时内穿越俄勒冈州加州内华达州的挑战。在路上无意间邂逅铁轨加雪山加森林的美景,不得不说还挺美妙的。

越往内华达州走越干燥,原本山上是茂密的树林,到加州时已经变成了灌木丛,最后又变成光秃秃的草地。我们还亲眼目睹了一场火灾,不知道是人为的还是自然的。

晚上住在内华达州的首府Carson City,Airbnb特别实惠而且女主人准备的十分周到,特别喜欢他们家的装修和建筑风格。名字叫Shepherd's view。家里有一只巨大的狗,从我们来了开始就一直警惕地盯着我们,猴子好几次趴在地上想跟它交朋友但都被我毁了哈。哈。哈。

【Day Nine】再回加州

早上起来开了半个小时的车就到了传说中的Tahoe Lake太浩湖。之前听朋友说了无数次太浩湖有多美,亲眼见到后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开七八小时车来这里玩。太浩湖的湖水真的太清澈,清澈到感觉湖水都不存在。从来没有见过面积这么大的水域还能保持的这么干净的。湖边有沙滩似的区域供游客坐在水边玩耍,水面上也有不少的玩水上运动的人,再次强调,来湖边一定要记得带气垫船或者冲浪板。

从太浩湖往南边开三个小时就可以到优胜美地,路上没有什么小镇,唯一经停的小镇叫Bridgeport,一个猴子以前和他家人去野营的时候都会经过的地方。天气太热了就在那边买了个maot,一种像冰激凌奶昔一样的饮料。到优胜美地公园入口的时候已经快五六点了。

快到优胜美地的时候看到一潭湖水,湖水的颜色是蓝绿色的,不像俄勒冈的湖水那么湛蓝,但我偏偏就喜欢这种颜色。后来才知道这片湖的名字叫Mono Lake。

优胜美地算是美国比较著名的国家公园之一。四年前来过这里一次,导游带我们走了趟Yosemite Falls和Tunnel View。Tunnel View在Yosemite Valley 那边,比较靠西,由于我和猴子从东边的入口进来,开到Yosemite Valley还要一两个小时,就没有来得及去西边。进来要买门票,四月到十月去的话30元一辆车,其他时间去25元。

差不多在优胜美地开了四十分钟后就决定原路返回了。之前以为优胜美地只有Tunnel view和瀑布,没想到这个公园这么大。天黑的时候终于到Bishop,一个蛮小的城市,但是有我最喜欢的面包店,名字叫Erick Schat's Bakkery,去Bishop千万不能错过这家面包店。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我无法剧透店里面长啥样,期待你们自己发现哟。

【Day Ten】穿越死亡谷

晚上睡觉前猴子在网上查了死亡谷的温度,最高温达到54摄氏度,于是我们决定早上八点就起床,争取在热浪袭击之前穿过死亡谷。起床后去Erick Schat's Bakkery买了一大块面包,给车加满了油并且买了两大升能量饮料后就上路了。

死亡谷是个国家公园,位于加州的沙漠谷底,是北美洲海拔最低,最干旱,最热的地方。如果不去特别的景点只是沿着190高速穿过死亡谷的话是不需要买票的。进公园后不久就看到了关掉汽车空调的警示,打开车窗的话其实不太热,但下车走的时候感觉地面上的热气都要把鞋子蒸熟了,所以为了生命安全不建议在公园里徒步。

公园里的车和人比想象中多,而且景色也比想象中美,感觉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穿过死亡谷后不久就到了拉斯维加斯,回家前的最后一站。之前就来过拉斯维加斯两次,第一次跟团游住的是Circus,第二次去看陈奕迅演唱会住的是Planet Hollywood,这次选择了Stripe南边的Luxor,外表看上去像个金字塔一样的酒店,因为它的价格最低,不包括8刀的停车费和29刀的度假村费用才五十刀每晚,而且停车费很实用,在所有MGM旗下的酒店都可以免费停车,比如Bellagio。因为猴子之前都没有来过,我们便花了一下午一晚上的时间从Stripe南边走到了威尼斯人,又折回来。

下面是之前去拉斯维加斯拍的Fremont Street,本来还想带猴子去但是太累了。

最后附上一张回圣地亚哥之前吃的最好的一餐,Bellagio的自助餐。虽然说凯撒皇宫的自助餐最好吃,但是我每次来vegas都会因为种种原因去百乐宫。

题外话

这次旅行主要感谢我吃苦耐劳又担任司机又担任摄影师的男票猴子先生,帮我开了百分之七十的路,百分之百的山路,扛了百分之百的行李并确保我们活了下来。两个人在一起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包容互相关心,虽然我们也有吵架和不开心的时候,但是一直都在努力耐心地照顾着彼此的小情绪。这份游记也是为了纪念我们在一起100天,希望猴子宝宝慢慢谷歌翻译完后能喜欢。

引用 长睫毛与她的相机 的图片:

LZ你是什么时候照的?花开的好美

2016-07-15 11: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15 11:48:57 的回复:

回复ZYM:这是四月初的时候拍的啦,现在已经没有花了

2016-07-15 12:10

漂亮 漂亮

2016-07-15 13:06

引用 长睫毛与她的相机 的图片:

这里好美啊,好想去这里看一看,羡慕楼主啊

2016-07-20 15:08

人好漂亮,旅行合照好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