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绿岛天气晴

A Beck LV.12
2016-07-15 08:07 904/25
  • 出发时间/2016-08-14

如果有同时前往绿岛兰屿的游客    建议路径是从 兰屿搭船前往绿岛  由与海流是朝北向
搭船时间快  与风浪大时 船会平稳

我在绿岛天气晴

前言

终于如愿专程前往台湾台东绿岛(火烧岛)  坐落于太平洋的小岛  那儿有著艳阳  海风徐徐吹拂       清澈见底的湛蓝海洋   飞鱼的故乡
手上一罐透清凉的台湾啤酒   享受海风轻拂贝壳风铃声   蓝天  白云  沙滩   享受人生一刻间的停留
有人说青春无价  我说绿岛有情  ,,,,,,,,
绿岛很美 ~ 适合拍风景晨曦的摄影族群    ~ 海底很美海水很湛蓝   适合不喜欢脚踏实地的潜水客  ~~~
那儿的人情味很浓厚   我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个背包客

Beck ~~   NIKON & GF1   我在绿岛天气晴~~~~~

beck 贝克  微信  beck520666    如果你们要去绿岛玩可以与我联络  每年4-10月 我会去拍照与潜水
时间如许可可以一起同行

台湾攻略~绿岛建议

1. 8-10天环岛:环全岛建议不要进入绿岛时间会不够(绿岛适合悠闲度假的緩慢步调,匆忙交差行程是不建议进入绿岛
2.环台湾北半岛 值得旅游指数约在50% (九份淡水,101 ,故宫,中正纪念堂,平溪
3.环台湾南半岛 值得旅游指数约在80%  (高雄 旗津  垦丁  绿岛  池上 花莲太鲁阁  合欢山  台中
4.本篇以环南半岛的建议:
4-1  从高雄机场入台(第一晚高雄)-台东(第二晚)-绿岛(第三,四.晚)-花莲(第五晚)(经东西横贯公路)-台中(第六晚)-日月潭(第七晚)-台中机场离台
4-2 從台中機場入台(第一晚台中)-日月潭(第二晚)-台中(第三晚)--经东西横贯公路-花莲(第四晚)-绿岛(第五六七晚)-台东(第八晚)-高雄机场离台

5.进入机场后 可以先在机场租个wifi 随身器 提供整个行程有wifi使用

进入绿岛分析

进入绿岛的分析: 建议你是1.相机发烧友 2.喜歡湛藍大海(能见度过30米,高清海水) 浮潛或是深潛的潜友 3.追隨满天夜晚星空银河无光害一族 4.半夜上山追野生世界保育类昆虫与梅花鹿  4.美食一族
5.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慵懒的游客

近期高雄机场将开放直飞绿岛的小飞机 这样可以直接省去行程

有些人的行程 加入垦丁绿岛 它们是同性质的海景旅游 建议可以二选一 既然是选择海景
建议放弃垦丁直接进入原始的绿岛更值得玩

垦丁值得玩的点不多 大约一个傍晚加晚上垦丁夜市而已

进入绿岛交通

入岛前的集合点:1台东火车站(可与绿岛民宿商家联系好派车接你)
        . 搭船 约50分到绿岛 (如果搭火车来,一定要赏受一下好吃的铁路便当)
        (北部到台东火车请靠左窗可见太平洋)(高雄台东火车请靠右窗可见太平洋)

2.台东富冈港  搭船  约50分到绿岛 如果是自己开车来  车子可以停在  台东富冈港(免费)(黄金珠宝请勿放车上)
                             3. 搭飞机 约15分到绿岛  在台东机场搭机
                              (画位时请勿告诉机场人员 要靠窗还是靠走道,因为飞机就两排座位,也是靠窗也是走道)

费用:  绿岛住宿与船票一般都有套餐 可依你所预定的绿岛民宿价格为准, 船票來回约NTD900   我习惯住 绿岛绿堤民宿   就在海边
             最近南寮闹区走路方便  二楼有大型BBQ   一楼有浮潜装备  咖啡厅   与机车  整配套全  重点是老板 牛哥与嘉忆 非常亲切  让你有回家的感觉

晕船注意事项:晕船攻略1:    搭船前不要吃太饱否则会喂鱼(呕吐),上船时不要太兴奋心跳太猛也会吐,可以事先30分喝一下晕船药
              怕晕的人可以在船舱后甲板吹海风眼睛直视远方太武山

岛上环岛交通

有摩托车 电动车 高尔夫球车 小轿车 出租  一般可与你的民宿商家做搭配 岛上商家民情风俗纯朴
不会有乱开价格或宰客的情况

岛上服务

1.有24小时两家便利店 2.自助洗衣店  3.提款机(银联可用) 4.药局 医院    5.邮政所
6.吃的喝的商店很多

汇率RMB:NTD    1:5
1.船票往返    台东富冈渔港  绿岛   约  NTD  800元/人
2.岛上机车租一天  (可搭两人)  NTD 一台 300元/台
3.岛上浮潜教练带队含装备  NTD一人约300元
4. BBQ  烧烤  一人250元
5.住宿因房型不一样(建议提前一个月前要订房否则没房间)  一间可住2-4   4-8  人  要依房型决定价位
  6. 以绿堤咖啡民宿   可谘询  一般有套餐搭配    会比较便宜

岛上迷人风景篇

满天星空的绿岛小夜曲

入夜后的绿岛有著原生态的昆虫世界

绿岛 绿堤 老板 牛哥与佳忆 夫妻

绿岛绿提电话:+886 8 967 2880
佳忆老板娘的微信:tsaichiai

两夫妻很好 来自台北 因为爱上绿岛得美 两人一起去到绿岛开创事业 经过这十年也终于有点小成就
十年前也是贝克刚认识他们的时候  现在算是好友

我在绿岛的好友  明哥  与来自台北的神犬 ~~  BAWA

綠島之星 ~~

夜幕低垂下牛头山上拍公馆鱼村

绿堤咖啡二楼阳台

黎明即起的朝日温泉观日台

朝日海底温泉

若年少是轻狂  就尽管执著于年少

深蓝三十米

绿岛與蘭嶼水域同太平洋海域 居于全台之冠 能见度超清过三十米(约十层楼深)
無論你是  浮潜 岸潜  船潜  都能享受到深蓝三十米的美景

无潜水执照的游客 可以體驗潛水(含装备等)由教练带你下海

先说安全第一

玩潜水 就是很简单 生命危险指数   但是安全第一
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下水后在相关危及状况时才能自救与反应  除非只是体验潜水由教练带你下水
我自己下水 在不熟悉的海域一般还是会请当地导潜教练领路
尽管有导潜教练  我的经验 万一教练没法带你人多时  当时学的专业旧能派上用场
我会携带一些物品下水
1.小面镜 (白天海面求救用)
2.水袋饮水  ( 万一冲离 至少可以在海面等待救援)
3.手电筒 (夜间海面等待救援用)
4.传统手机(超强防水袋包裹)海面救援用 一般近海都有信号
5. 水中蜂鸣器 (使用二级管的气压)水中求救用
6.刀子 (防止水下被鱼网缠绕自救用)
7.哨子  ( 万一冲离 至少可以在海面等待救援)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5 11:44

第一次使用此平台  还有点模糊   哈哈     我的简略攻略
1.如果是第一次去台湾建议不要将时间放在绿岛  应该先把台湾重要景点先走一次 如  (日月潭 阿里山  垦丁  101)
   大约抓8-10天的行程刚好
2.如果第二次去台湾  行程就是精密行程了 放慢脚步我是以度假为主 不再走马看花 用心去体验悠闲的台湾离岛生活
3.入台以高雄小港机场为主 ,南部行程抓6-8天 离 高雄西子弯 垦丁 台东池上  绿岛 都是很好的行程
4.可以在高雄小港机场租车 一天大约在RMB300,或是搭台湾铁路系统  前往行程目的地
5.入绿岛于台东富冈港搭船  或是在台东搭小飞机飞绿岛都可  (可与绿岛当地民宿联系 他们会连同船票一起处理) 或是派车去台东火车站接泊
6.进绿岛的活动族群  建议是玩相机 或是潜水 或是钓客  那儿是天堂  当然你只是简单遊客 走馬看花是不值一去

2016-07-15 13:26

楼主这是带了多少镜头去的啊。。。

2016-07-15 22:54

连潜水相机超过20斤!!!!

2016-07-15 22:58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7-15 22:54:19 的回复:

楼主这是带了多少镜头去的啊。。。

回复K:我的行李都用顺风先寄去台湾  这样就很轻松阿

2016-07-15 23:00

讚啊

2016-07-16 02:02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7-16 02:02:17 的回复:

讚啊

回复odisai:谢谢大师来访

2016-07-16 07:5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12:53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7-18 12:53:28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你好阿  你只要绿岛攻略吗? 还是台湾岛全部  ?  台湾倒是大工程     可加我微信beck520666

2016-07-18 14:30

绿岛住宿求详细推荐啊

2016-07-19 19:00

引用 Carol﹏x 发表于 2016-07-19 19:00:28 的回复:

绿岛住宿求详细推荐啊

回复Carol﹏x:我已经更新  住宿 在绿岛篇

2016-08-01 13:51

我从绿岛回来了  下一次还有机会去绿岛今年最后一次夏天假期 在十月天

2016-08-04 18:48

引用 A Beck 发表于 2016-07-16 07:51:11 的回复:

谢谢大师来访

回复A Beck:2016-07-10
东部,因为离岛资源最少、资讯不易传出,所以总统勘灾行程先安排赴兰屿,再转往绿岛、台东。
强台尼伯特重创台东,总统蔡英文昨到台东勘灾,绿岛灾民哭诉“家没了”,并当面呛总统“什么物资都没有”;总统表示“岛孤人不孤”,“我要告诉台东人不会忽略后山”。
2016-07-13
经过5天来的努力重建,绿岛乡已逐渐恢复,业者估计,已完成约85%的清理工作.
绿岛乡朝日温泉受损严重,目前暂时无法开放,而最热闹的南寮店家除几间受损待修复,大部分都恢复营业,今天共有6艘交通船抵绿岛,已有不少游客进入绿岛。
而绿岛潜水业者已自发在南寮港周边海域清除海底垃圾,并到柴口浮潜查看,确定水质清澈、鱼群也很多。

ps. LZ船潛深度肯定20米上下, 此篇敘述描繪稍嫌簡單啊~ 可能是颱風前後特別關注一下, 水面下影響不大, 綠島倒是不少鐵皮屋受損, 希望該地能汰換新建築更防震抗颱.

2016-08-10 04:21

引用 A Beck 的图片:

我曾在這裡游泳免費!!!

2016-08-10 04:26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10 04:21:23 的回复:

2016-07-10
2016-07-13

回复odisai:谢谢您的来访  感觉到你是非常关心台湾这片土地的   有机会再去台湾期待有机会一起同行绿岛喔

2016-08-10 16:30

引用 A Beck 发表于 2016-08-10 16:30:37 的回复:

回复A Beck:謝邀~ 可我較偏愛北海岸磯釣, 如果合適也愛下去游泳, 潛水比較不敢愛了~

https://www.facebook.com/yulin0721 張榆臨
這個曾介紹我去學潛水, 他就很愛到處跑~

2016-08-11 08:37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11 08:37:36 的回复:

這個曾介紹我去學潛水, 他就很愛到處跑~

回复odisai:谢谢喔~~~

2016-08-12 13:48

楼主,有绿岛浮潜的攻略分享吗?

2016-08-29 21:34

引用 fats兒现在很幸福 发表于 2016-08-29 21:34:25 的回复:

楼主,有绿岛浮潜的攻略分享吗?

回复fats兒现在很幸福:你好阿~ 欢迎你参观我的绿岛游记,绿岛的海域同兰屿属于太平洋水域 那儿的水是台湾最乾净清澈能见度过30米的海域(30米约10层楼高) ,当然垦丁国家公园东岸也是属于太平洋水域,但是它部分有沙岸,水中的景色少了珊瑚,清澈度差了一点
绿岛潜水方式:1.有潜水证(或是你准备个4天3夜).可以在島上直接考取國際潜水执照,这样费用比较便宜,实际学习的地方就是清澈的大海,另外很多人可能到其他国家旅游时顺便考试,但是局限于外文能力要很好才能懂得潜水术语的学习与沟通  2.无证(可以参与体验潜水方式由教练带你在安全水域下水)  经过评估,在绿岛或其他国家考证价格都是一样的(国际执照都是统一价)大约在RMB1700-2000
体验潜水下水第一支气瓶大约在400-600  如果你有去绿岛 可以找蓝沙潜水中心马教练  说你是贝克(我)的朋友 马教练是十多年的老友 他会给你优惠价
学习潜水前 建议你出发前1-2周能跑步练习一下体能,不然身体机能差,潜水很累
如有问题可以加我微 beck520666  期待你有一个美丽的假期

2016-08-30 07:59

收藏了,谢谢

2016-08-30 19:12

12月底的绿岛会是怎样?

2016-09-01 14:22

12-1深潜,也可以么?如果可以,想去看圣诞节的绿岛和银河…

2016-09-01 14:27

感谢分享

2016-09-06 15:13

引用 虚花悟 发表于 2016-09-06 15:13:05 的回复:

感谢分享

回复虚花悟:

2016-09-06 16:05

绿岛刚去回来,好美~~因为第一次潜水没敢深潜,所以看见你照片依然好心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