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还在犹豫的塞班之行

哈比族丽莎 LV.5
2016-07-15 08:45 540/5

前言

塞班这个地方想去已经两三年了,每年的暑假总因为种种的原因未能成行,今年终于出发去了塞班。
行程:五天四晚  上海出发
途牛订的自由行套餐,四个人旅游款+保险费(阳光境外旅行保险计划全面款(七天)125元+太平洋旅程取消保险计划五100元)+每人两百的指定酒店费=32140
后期因为酒店不能入住我们指定的酒店所以退了指定费和赔偿一人两百元
算下来一人等于7635

出发前

因为了解过情况,知道除非是跟团或者是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可以直飞,不然就要去韩国转机。
我们因为时间紧张所以选择了直飞。
既然选择了直飞就不能自己定酒店和机票了,所以就一直在携程和途牛上看,发现途牛和携程上价格都差不多。
但途牛有一个行程写着自由行,可以指定酒店,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途牛。
我们指定要住在马里亚纳,因为看图片觉得景色很美,结果在出发前两天才告诉我们马里亚纳订不到了,给我们安排在世界酒店。
经过一天的斗争,只能面对马里亚纳肯定住不到的结果,所以在临出发时心情不是很愉快。

DAY1

晚上十点半的飞机,所以是下班后去的机场。
在机场会有一个大领队,分发需要填写的资料,电子客票等,还会讲解怎么填写资料,和整趟旅行的流程。
在到达塞班前一切事情都可以找大领队,他负责所有,不管是在哪里订的行程,整个飞机就他一个大领队。
飞机是四川航空,属于包机,从成都出发经停上海飞塞班的。
塞班和我们有两个小时时差,比我们快两个小时,所以我们这边十点半起飞,到塞班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多了,
第一天就是在飞机上度过了。
去塞班的飞机,上飞机时是不能带液体的,就算是在机场里面买的水也不能带上飞机。

DAY2

到达塞班,这个时间点的航班好像就我们一个,拿好填写好的资料,要排队,会有懂中文的人一个个检查填的资料是否正确,正确
了才能进去过海关的那个大厅,进去排队,里面不能拍照,不能玩手机,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在看,如果有人拿手机会先进行提醒,还
不听会没收,我就看到一个人手机被没收了,估计等一会会会还吧。
海关会说几句基本的中文,十个手指的指纹都要验证,那句放大拇指听了好久都没听明白。
过了海关拿了行李,出去的时候要开箱子检查,开箱几率还是很高的,基本大半的人都要开箱检查。
出了大门后,外面会有穿着统一制服的塞班国际旅行社的导游,会询问你住哪个酒店,不同的酒店是不同的导游。
每个导游大概带二十几个人。找到导游后会给你房间号,还有坐哪辆车,然后就可以去车上等待其他人了,车子也是统一式样的,白色大巴,写着塞班国际的字样。
早上六点多到达了酒店,准备休息下吃个早饭,十点出发去环岛游。

我们住的是世界酒

忘记给酒店拍照片了,酒店都是海景房,但住在低楼层的会看不清大海,前面有遮挡物,楼层越高看出去的景色越美。
酒店是韩国人开设的,所以里面韩国人很多,里面还有一个塞班最大的水上乐园,住在酒店里的人可以免费玩,,去玩水上项目之前,店内客人凭房卡到前台每人领一个手环(每天不一样的颜色),外面的要进来玩需要付费,
酒店到市区车程十几分钟,有DFS的免费班车可以坐,一个小时一班,要做南部线,从DFS出来第一站就是世界酒店了。就在酒店的门口。酒店对面有一家周天超市JOETEN MARKET,算是比较大的超市了。

十点集合去进行北部环岛,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四个景点:日军司令部,鸟岛,蓝洞,万岁崖
塞班旅行团这点很好,所有景点所有活动都可以选择参加或者不参加,不会强制让参加。很多带小孩的因为昨晚一晚上没睡,所以没有参加
北部环岛。

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万岁崖,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就是传说中的口香糖纪念碑。
这里的海也是一望无际的蓝,海天一线,美不胜收。

然后去的是距离很近的日军司令部,一路上有很多的凤凰树,开着红色的花,落在地上像红地毯,有很多自驾游的朋友都选择在
这边停下车,拍照,非常漂亮,可惜我们是跟团导游的不能下车拍照。
日军司令部: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当时日军躲藏的地方要走台阶上去,非常隐蔽的一个洞。

这就是漂亮的凤凰树,在塞班到处能看到,非常美。

接下来去的就是闻名已久的蓝洞,蓝洞是塞班岛上一处天然形成的洞穴,洞穴的一侧直接通向太平洋,蓝洞的海水湛蓝、静谧,阳光通过洞口处照射进来,这抹光亮更加显出蓝洞的神秘。蓝洞被《潜水人》评为世界第二大洞穴潜水圣地,每年来这里潜水的游客非常多。需要注意的是下到蓝洞需要经过一段比较陡的台阶,台阶有时湿滑再加上有野草,下台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台阶一共有108级,下去艰难上来更难。穿的鞋子一定要防滑。

这张图片拍的就是那神奇的蓝光,因为没有下去潜水所以只能这样看看。在蓝洞潜水必须要具备2个条件,第一,必须具备国际认证的AOW高级潜水证,第二,必须有当地的资深潜水教练带着下去。

从蓝洞上来的时候那108级台阶对心脏和体力真是一大挑战,一路有爬不动休息下的人。

上午最后的一个行程是去的鸟岛。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
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据说早上来可以看到很多鸟,我们的时间不对,没有看到鸟,但是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海,有六七种不同的颜色,太美了。

上午的游览结束了,看到了那么多的美景,心情太棒了,导游说要带我们去吃午餐,团餐,我们和导游说我们的是不含餐的,
导游竟然说我们的也是包餐的,我们一直说没有,导游一直说有,瞬间懵逼了...不知何时我们在塞班的餐竟然全被包了。
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不吃团餐,直接让导游给我们在DFS门口下车,吃团餐的就吃了团餐然后回酒店休息,下午就是自由活动了。
塞班的DFS真的挺小的,还没什么东西可以买,化妆品的话还是浦东机场便宜,包包什么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就没买什么东西,不过那里面
Godiva的巧克力价格便宜,片状的黑巧,国内105一片,DFS一盒四片的人民币壹佰左右,值得买。
DFS的旁边是ILOVVSAIPAN的店,里面有卖很多纪念品。
DFS的对面是ABC,这里的香蕉船防晒价格便宜,110倍的10.99,在ABC购物会给一张小卡片,累计消费满100刀送一样小礼物,所以收银条要留着。

去塞班前,做了点攻略,知道有两家店的牛排猪排很好吃,一家叫Tony Roma‘s一家叫hard rock。
Tony Roma‘s属于名气比较大的。而hard rock是世界知名的摇滚餐厅,店内墙上挂满了老唱片和歌手照片,每晚都有乐队演出。
我们处于对摇滚餐厅法人好奇,所以选择了了hard rock吃。
过了DFS的正门,再往南走一段,就能在街角看到一个大吉他,Hard Rock就在这儿,也就是等DFS免费班车的那个地方。
这间cafe,一楼是纪念品店,售卖T恤、摇滚周边勋章等。
走上浓重复古的楼梯,当你看到餐厅时,一定会止不住惊叹,因为这里的摇滚味道太浓烈了。
中间一圈吧台,上空是一辆老爷车。四周墙上是摇滚歌手的签名唱片以及吉他等乐器。这里是摇滚爱好者的天堂。
可惜我们因为是在下午两三点去吃的,所以没看到表演。

四个人点了三个,量非常大,鸡翅和肋排都非常好吃,量太大我们都没法吃完,服务员还主动过来询问是否需要打包。这三个餐加上四杯饮料,加上百分之15的消费,一共九十二美金。
吃完饭楼下就是DFS免费班车的停靠点,分成南线和北线。班车开过来时前面的是北线后面是南线。我们是南线第一站。
班车位置坐满了就不让上车了,需要等下一辆,一小时一辆,从DFS出发都是半点出发的,比如11;30,,1;30.班车都是直接
开到酒店门口的,下车就是酒店大门,非常方便。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因为一晚上没睡,所以我们决定先回房间休息休息,然后再出去。
睡醒之后,在酒店逛了一圈,酒店的沙滩也是很美的。

然后就是去吃晚饭啦....
晚餐选择的是附近很有名的越南餐馆,很多人都大老远跑来吃,竟然住在附近那肯定是不能错过的。
必须说出国了google地图永远那么好用,输入地址一看这么近,还以为选错了,没想到真的很近,出酒店大门往右边走,两百米左右
就到了。

我朝思暮想的越南咖啡,终于又喝到了。

春卷很好吃,还有一个酸酸的酱汁搭配着

柠檬鸡块,还会给一碗米饭,搭配着完美

鸡肉色拉,这个色拉很后面才上来,我们一度以为搞错了,之前给的一小盘色拉就是鸡肉色拉,抱着怀疑的态度询问了小哥,结果被小哥嘲笑了!!
说不是这个,等会就会来的。后来鸡肉色拉上来后,小哥路过还用蹩脚的中文嘲笑的说鸡肉色拉。感觉森森的被嘲笑了。但冲着美味就原谅你了。
这顿餐我们也花了九十几美金,具体金额忘记了。

DAY3

今天是期盼已久的军舰岛半日游。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
如果有报香蕉船或者拖伞项目的话是直接坐着小船一路被拖伞或者香蕉船上岛的,其他人的话是坐双层大船上岛。
储存贵重物品要去岛上的一个小超市买硬币,一美金一个。把美金投入储存箱,关上小门就可以把钥匙拔出来,和国内超市储存箱一样!但是要注意的是,国内超市会退还硬币,这里是不会退还的。我们因为有导游,所以是直接放在休息处让导游看着的。
军舰岛4点关岛,所有人包括岛上的工作人员都要回到塞班市区,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在3点左右离岛

军舰岛浮潜的话是自己去的,免费的,所以也没有人带,有一块海域被围起来,可以游泳浮潜,要是不会游泳的最好有会游泳的带过去,靠岸边是没有鱼的,要靠近围栏边才有,但我不会游泳没敢过去。
军舰岛真的很小,大部分人都聚集在浮潜区一带。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玩水,也可以在岛上走一走,拍拍照,景色很美。
有冲淡水的地方,是露天的,但是水流很小,只有四个龙头所以要排队。
世界酒店出来的时候凭毛巾券可以领浴巾,正好拿着浴巾铺在沙滩上,吹吹海风看看海,很舒服。
快中午的时候不去参观潜水艇的就要上船去吃午餐了,参加潜水艇的就去参观潜水艇。
因为一身的沙子和水,所以我们也选择了吃团餐,然后再回酒店。塞班的导游有一点很好,参加活动和不参加活动的互相不干涉对方,不参加活动的就直接去吃饭,有车子送去,然后等到时间了会有车子去接参加活动的来吃饭,而不参加活动的人吃完也有车子直接送回酒店里。
回酒店洗澡休息了下,就去玩酒店的水上乐园了。水上世界早上9;00开始到下午18;00.
下面水上乐园的图片全是在蚂蜂窝找的,因为玩的太开心了都没有想到拍照。

这个管道据说有两百多米长,要坐在救生圈里往下滑,对小孩升高有要求,如果身高不够,可以去下面一点的地方,也有一条可以滑。
反正我就是看看没敢玩,就是这么的胆小。

这是小孩子的游戏区,无数次想进去玩玩,但是没好意思。

水上乐园的大门

这个区域适合小朋友,水很浅,很多小孩子在里面玩耍。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在游泳圈里各种漂浮,还可以躺游泳圈上,随波逐流。当飘不过去的时候还要寻找救援,有个外国小孩非常有爱,一路在帮着推我们前进。途中还有小瀑布,无数次被埋伏着的小伙伴推进小瀑布中。
就这个一个游戏就玩了三圈,太好玩了。

晚餐去的格兰维罗吃的海鲜自助。34美金一人,味道一般。

吃完晚饭回酒店后我们去了对面的周天超市,超市挺大的,我们抱着决不可错过的想法,一排一排逛下来的,进了超市控制不住的买买买。
结账的时候,把结账的胖小哥都惊吓到了,好多东西,结账到一半时候,电脑出现问题了,不知道扫描到哪样东西了,小哥来回跑,看哪些已经扫描了,忙的汗都出来了。一通忙碌回到酒店后,发现没拿酸奶勺子,估计是小哥忙晕了,忘记给了。
酒店每天会给两瓶水,我们不够喝每天都买水喝,从来没算过去,后来发现一瓶水也要十来块钱,这物价待久了真的吃不消。所以大家可以第一天就去周天超市买一大桶的水,冰在酒店冰箱里。这样比较便宜。

DAY4

上午还是在酒店自由活动,下午再跟团活动。
所以我们吃了早饭又跑去水上乐园玩了一上午,人被晒的像黑炭一样的。
玩好回酒店好饿,就想起去超市还买了泡面,就把泡面给开了,一开发现没有勺子,筷子,什么都没有,我问小伙伴怎么办,小伙伴说那就当水喝吧。我听了,然后过于的烫,把上颚烫破皮了,到现在还没好,后来我知道了,她们竟然找到了一把和酸奶的勺子!!!然后那个泡面非常非常难吃,一小桶还要十几块人民币。
中午在酒店对面吃的团餐,没想到塞班的团餐味道还不错,就是中式的,但味道不错,也很干净。
下午去了圣母洞-丛林探险-鳄鱼头海滩-塔帕丘山

下午是六个人一辆吉普车,我们坐的还是新车,司机大叔说前天才提的车。司机大叔是个上海人,最搞笑的是我们导游是东北人,带的所有人的发音全是东北味儿的,一开始我们还说怎么这么多东北人,后来司机大叔说全是被我们导游带的东北腔了。

圣母洞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是塞班唯一可以直接喝的淡水。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之后又传出孕妇喝了能生双胞胎的说法。

这片叶子像爱心,大家都合照了,我也不免俗的来了一张。

鳄鱼头海滩在塞班岛的北部,要坐越野车穿过一大片丛林,一路上非常颠簸,这段颠簸的路就是丛林探险,是一条泥路,两边都是原始森林,坐在车里人不由自主的要跳跃起来,下车后还要徒步穿过一片丛林才能到达海滩。
海滩因为一块形似鳄鱼的岩石而得名,形象非常逼真,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不远处还有一块表面非常平坦的岩石,由于海浪的拍打击起的浪花加上岩石特别像蛋糕,所以也叫“蛋糕石”。运气好可以看到,还能站在蛋糕石上拍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风浪挺大的,所以导游没让上去拍照。

在没有到海滩之前,我们可以在山坡上远望鳄鱼头海滩,这时你感受不到海浪拍激岩石的壮观,只是能够看到酷似鳄鱼头的岩石趴在岸边。导游会问你要不要在这里拍一张抓鳄鱼的照片,我也拍了,导游很敬业的会帮你刷刷刷拍八九张,但拍的惨不忍睹我就不放照片了。从山坡下到海滩的路不是很好走。

在这里还碰到了一场大雨,我们几个都没带伞,还好塞班的雨说下就下,说停也立刻停了。

最后去的是塔帕丘山。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站在山上俯瞰塞班岛,真心好美,海水一层一层的蓝色,能远远看到军舰。不过想看到漂亮的军舰岛还需要一点运气,要是碰上天气不好雾蒙蒙的就看不到了。我们上去的时候还能看到美丽的军舰岛,过了十几分钟,军舰岛周围就被雾气包围了,看不清了。在上面还看到了彩虹,太幸运了。

这个小岛就是军舰岛

看到了彩虹

看到远处有人搭着帐篷在野餐

从最高峰下来,这趟旅行的所有的行程就结束了。
晚餐还是吃的越南餐厅,这次去时间晚了,还排了一会队。上次点餐时没点一个炒面,后来看到他们每桌都有点,这次去第一个就点了这个。
餐厅的服务员看我们点的太多了,不让我们点了,要收我们餐单,我们不给,拼命的形容我们非常非常的饥饿,需要很多食物,把服务员笑死了。

这盘就是炒面,上面是脆脆的,下面有汤汁的地方已经泡软了,我觉得脆脆的部分好吃。

DAY5 回家

早上六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们凌晨三点多退房,出发去机场。塞班机场给的登机牌竟然是用A4纸做的,行李牌还是手写的,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原始的状态。

本来说这天会有台风,我们一直担心,很幸运台风没来,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顺利的回到了上海

我发现我实在太话唠了,先这么写着,等我周末的时候再来修改下,到时候有没说到的问题也会写上。

p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5 17: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8 11:59

哈哈哈,去玩吧,塞班好玩的

2016-07-19 07:40

我们是来了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到了塞班后,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有个qq群挺好的,180479424想要去塞班旅游,可以从里面了解到很多东西

2016-07-21 14:57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07-18 11:59:1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wjdthw:塞班岛不需要签证,我们回来了!我们去也是找的是台湾胖哥团队超靠普!介绍我们去吃当地人餐厅超便宜,超好吃,餐厅里没有遊客就只有我们是中国人,比其他导遊便宜280元,也推荐给大家v信:splend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