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游巴厘

2016-07-15 09:04 336/6
  • 出发时间/2016-07-06

起航巴厘岛

2016年7月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又貌似淡定的心情踏上了飞往巴厘岛的蜜月之旅。

第一次出境,免不了东张西望到处乱逛,无疑展现了一副村姑进城的模样。

要说机场卖吃的那可真是一个贵,虽然早就做好了翻番的准备,奈何惊人的价格还是不免有些瞠目结舌。最后,只好选择了能够接受的、价值18元的、酷似味味美的鸡腿汉堡两个。吃吧,钱没是小,饿肚事儿大呀。

早早来到机场,那就是一个等。某猪有手机相伴,自然时间过得快些。不玩手游的我,逛逛才是唯一出路。

大连周水子机场面积不大,进入候机厅面积又小了半圈。所以,走了没几分钟,我就没了兴趣,灰溜溜回去继续老实坐着等登机。还好,这次飞机并没有晚点多少。

我们乘坐的是大韩航空,先在仁川转机,然后直飞巴厘岛

飞机的椅背上安装了液晶屏幕,供乘客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查信息。当然,内容有限。我的娱乐是拍照,虽然之前已经拍过在飞机上俯瞰城市的景象,但一日一风景,必须得接着拍。讽刺的是,恐高怕飞机还想拍照,我也只有是紧紧抓牢扶手边紧张边拍照啦。

这次的巴厘岛之旅,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第一次。吃机餐,那就是其一。

飞机上提供的菜肴真是少之又少,打开包装令我立马想到了《疯狂动物城》兔子在房间准备开吃的那顿晚餐——微小的胡萝卜。不过,比起回程南方航空的机餐,这些可就是丰富极了。

吃吃喝喝说说笑笑起起落落一个多钟头,飞机降落在了仁川机场。

仁川机场可大多了,我们走到下一航班的登机口足足走了10多分钟,回程去登机口的时候还是坐段地铁到达的。商店遍地都是,还有给儿童玩耍的地方,宛然一个巨大的百货大楼啊。

仁川机场的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很饿,不过像我这种去到一个新地方不尝尝当地口味那是不可以的,更何况我还中韩剧的毒那么深。走了半天,实在太累,于是乎就近选择了一家紫菜包饭。要说这紫菜包饭无惊喜无失望,跟大连那家幸福的紫菜包饭相似得很,卖价也差不多。但是,我永远抱着别人家的东西跟自己的铁定不一样的心态品尝着,即便是粒米。所以,我此举一向遭到某猪的鄙视。他会觉得都是大米饭有什么可稀奇,我会觉得都是大米饭也会有不同。

我们抵达巴厘岛的时间差不多在凌晨一点多了,地接举着写有“欢迎某某和某某两位贵宾”的板子迎接我们。到了车前,当地一妇女还给我们脖子上套上了花环,递来了草帽。接着,我们上了车,地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第一天也就结束了。

上天下海玩南湾

早上十点,我们出发前往南湾海滩,一个水上活动聚集的地方。

到了那里,就见一个女人拿着价格表问我们要玩什么项目了。纠结了半天,最终我选择了海底漫步和双人拖曳伞两个项目。由于这俩项目已经花费不少,所以即使此女再怎么忽悠,我也没接受付款拍照留念。所以,下来的时候我只拍了别人的伞以作留念。

海底漫步是那里的人最最推荐的项目、最贵的项目,也是我最最不推荐的项目。90美金一个人,10分钟不到就上来了。没去之前是稀奇,下海之后是后悔。首先,下海就开始耳朵刺痛,若不是教练不让我上去,我想我连一分钟都呆不够,那样就更亏更心痛了。接下来,是海水。并没有那么清澈,只有一些热带鱼在那游啊游,我们拿着面包喂啊喂,感受着与鱼的近距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除非特别想,不然我建议去那的游客就不要玩这项目了。

转念,事已至此,虽然不值,但也是感受了一次下海上天,多点经历体验也是极好的吧。

玩完水上项目,我们坐船来到了海龟岛。小费在巴厘岛那是太常见了,刚上岛就被要去20000卢比作为捐款。

海龟岛上当然有海龟,一个比一个大。还有蜥蜴、蝙蝠、蟒蛇、大嘴鸟,这些都可以合照。某猪一个个都拍了,我是一个个都no no no了,太吓人了,尤其蟒蛇那种动物。

地接算着时间,把我们带到了金巴兰海滩。听说这里看日落甚是不错,没错,真的不错。

在这里看着日落,吹着海风,吃着烧烤,跟国内海边完全不一样。这里没有过多的吵杂,享受的是一番平静安逸。

心系海神庙

巴厘岛的天气,不是晴天就是下雨。

巴厘岛的这几天,其实下了很多次雨。好在,老天比较眷顾我们。下雨,我们在途中。雨停,我们到了。真的好巧,一点也没耽误。

海神庙,我很喜欢的地方。若不是时间不够,我很想再多呆一会,感受自然风光。

游完海神庙,我们去了阿勇河漂流。说到这漂流,我尽是眼泪啊!

为了防水,手机当然套在了防水袋里。奈何放进去,手机图标就看不太清了,拍照那叫一个费劲啊。全程我美滋滋的以为都拍到了,结束才发现一直前置摄像头在工作,我那个悔啊痛啊怨啊!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在酒店后身发现的,看着像漂流的景,所以拍下来,谨以此纪念我丢失的漂流。

心痛继续,旅程继续。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象窟,那真是非常无趣的景点。

皇宫小得可怜,5分钟就可逛完,看着太不像是皇上居住的地方了。乌布市场就是几条由摊位组成的商业街,象窟就是一个洞穴。这些景,是这些天以来最没有价值的。

一天的旅程又结束了,地接送我们回酒店休息。

后两天我们住的是独立别墅,经济情况允许的我觉得都应该感受一下。如果经济情况更允许的,宝格丽、阿雅娜应该更不错吧。

情迷此海

第四天,写着自由活动,实则全自费。地接给我们介绍了努沙什么岛(地接念的不是努沙杜瓦),原本我是想去蓝梦岛的,但他说巴厘岛最好的水在努沙什么岛。于是,我听了他的。

早上,我们乘船前往那个岛。

240美金一人,包含来回船票、午餐自助、香蕉船、浮潜、岛上观光等。回头想想,其实也不是很值。原本我们只想到岛上看看不玩娱乐项目的,不过地接说没有,那也只能这样了。旅游嘛,难免被坑一两次。

海水的确不错,别人家的海那才叫海。

岛上还有斗鸡,愿意的可以赌上一局。不过速度太快,几秒钟的功夫就分出胜负了。

香蕉船挺好玩的也算,不过“掌舵”的太疯狂,玩出了骑马的感觉,我生怕飞出去呢。还有就是“跳海”,从滑道转啊转,噗通,掉海里了。

下午两点半,返回。紧接着,就是某猪心心念念的spa。

巴厘岛有名的spa有两种,一种是lurlur spa,一种是火山石spa。很巧的是,这两种我们都尝试了。不要问我哪种好,因为我两种都舒服得睡着了。

天涯海角情人涯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情人涯。跟海神庙一样,我很喜欢这里。

去过情人涯,吃了下午茶,我们转站神鹰广场。

离景区不远,我们品尝了当地的烤猪排。

最后是库塔海滩、洋人街。

洋人街就不说什么了,还是商场。库塔海滩倒是不错,像面镜子似的。

再见巴厘岛

第六天,夜、再见巴厘岛

最后的话:

巴厘岛没有高楼,通俗的讲都是小平房,据说是因为楼的高度不能超过寺庙。

BINTANG柠檬或西柚味啤酒很好喝,像饮料似的,但价格不算便宜,那里物价挺高。

注意蚊虫与防晒,我可是拖着肿成猪蹄的脚回去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6 12:50

美好的记忆适时地记录。

2016-07-16 15:3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8 12:53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7-18 12:53:29 的回复:

回复星月菩提a:找个时间机会也让别人羡慕你吧。

2016-07-21 08:55

请教一下,出行前要准备哪些东西?

2016-07-24 10:29

引用 stefen 发表于 2016-07-24 10:29:45 的回复:

请教一下,出行前要准备哪些东西?

回复stefen:护照、美元、洗漱、蚊香、衣服、相机等。巴厘岛蚊虫叮咬挺厉害,阳光足,注意防晒。有时下雨,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