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化美食之旅——南浔,宋城,千岛湖自驾

小树 LV.15
2016-07-15 09:37 648/8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终于又到了暑假,孩子们终于可以稍稍缓口气,轻松一下。带他们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祖国文化的璀璨是相当有必要的。其实攻略早就在进行中,看了九寨看云南,看完云南长白,纸上谈兵一番后发现今年的雨来的特别猛,延续时间特别长。看看天气预报发现全国都在下雨啊,为了旅游的心情不被阴雨打扰,我们决定观察。这一观察,发现完了,打算出游的地方天气预报可见的十四天都是下雨。出去旅游在我们家算是政治任务。于是,我的工作重点从看游记转入到刷天气预报上来了。终于发现浙江一带有个短暂的旅游“时间窗口”,那就自驾出去玩玩吧。带着老婆,女儿,外甥女出发。老婆总领后勤。我负责开车,拍照。两个小的负责吃喝玩乐。

爱车镇楼。行程近1000公里,轻松驾驭,快乐享受。跑得了高速,上得了山路。

车一个多月没洗了,天天下雨,满身泥水,拍不下手。此行只留下唯一的一张照片。

南浔沐雨

自打有了导航,我这个路盲司机再也不怕出门了。开着导航,三小时就到南浔了,入住江南沃克斯美豪酒店。徒步到景区大约十来分钟,也可选择坐三轮车。中国只要允许三轮车带客的城市交通都一样混乱,三轮车横冲直撞,让你心惊肉跳。其实我老家和这很类似,恍惚中有种熟悉感。
        进了景点,走了一小会就发现了别人游记中推荐的浔菜馆,没啥惊喜,填饱了五脏庙就开始了在南浔的游荡。
        南浔江南大多古村落很类似,悠久的历史,层出的名人,纵横的水网,傍水的建筑都极其类似。但南浔却有一些西洋风格的建筑和装饰,是和谐呢还是格格不入呢,这就见仁见智了。这也体现了当年中西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南浔的雨丝时断时续,细雨,江南,古村,显得浪漫而又诗意,我们徜徉在细雨中,让青石板路上响起自己的跫音,让宁静的河水中映出自己的身影。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看看古迹,听听历史,挑选些手工艺品。甚至停下自己的脚步,坐在河畔的石凳上,看雨滴在水中泛起涟漪,看游船在眼前慢慢驶过,南浔带给你的是醇厚,宁静和闲适。

江南雨。

南浔的各种桥风姿各异,可以好好观赏。

苏州园林?

西式建筑。

西式装饰摆设。

书屋。

傍水而建的建筑。

游船静静驶过。

鱼戏莲叶间。

古镇风情

古镇风情。

晚餐入住酒店的下面就有个小饭店“多伦酒店”,店面很小,要不是实在不愿走路了,两个孩子原是看不上眼的。结果价格实惠,好吃不贵。三菜一汤清盘。

宋城穿越

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驱车直奔宋城,两小时不到,入住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西湖店。最大的优点就是离宋城景区近,就在门口。入口旁肯德基用餐,我点了份中餐,实在是我吃过的最差肯德基,没有之一。今天天放晴了,烈日当空,酷热难耐,随便逛逛,定了3点半的千古情演出门票。打算太阳下去后再好好游览。
        步步惊心其实就是鬼屋。俩孩子慕名已久,但进去以后吓得两股战战。宋城里有许多可以参与的游乐设施,孩子兴趣比第一天高涨了很多。清明上河图的电影版也很精致。
        宋城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千古情演出。顶级表演!分五个部分: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和魅力杭州。舞蹈、杂技、服装、舞台效果都可圈可点。有历史,有传说,有科技,有文化。尤其看到金戈铁马一幕,心情激荡,感慨万千。这个演出不可不看。
        看完演出,暑气消散了些,带着孩子戏戏水,逛逛街,吃了顿晚饭。景区餐饮实在不咋样,勉强吃饱吧。
        晚上,才是宋城最黄金的时段。依然游人如织,各种表演,各种古装人物与你擦肩而过。你便油然而生一种穿越的感觉。

千古情表演。

包青天审陈世美。

景区居然还能看到鱼鹰。

老渔夫很配合。

各种古装人物出场,这个无头人引人注目。

这位相师气质出众

高个美女,遗世独立。

江南神丐,谁与争锋。

千年老店,驰名商标。

暮色渐笼,华灯初上。

游人如织。

千岛揽胜

中午前赶到千岛湖,入住千岛湖丽景度假酒店,位置不错,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为了节省时间,就在对面“平常人家”解决午饭。千岛湖有机鱼38一斤,一鱼两吃。鱼头烧汤,鱼尾红烧。好鱼好味道。近5斤的大鱼又是清盘。晚上还是这家店,小妹告诉我们有美团的。5斤的鱼两吃,一盘螺丝,一盘小炒肉,一盘蔬菜,才148。中午居然不告诉我们,不厚道。其实这个价格没必要到城里去吃了。到千岛湖鱼是必须吃的,强烈推荐。
        这次玩千岛湖,不走寻常路,没坐船进景区。只是沿着淳开线自驾。一路有几个观景台。红叶湾,梅峰,小金山,竹里。自认为千岛湖风光的精华都已看到。美中不足的是天气多云。应该少云时风光是最佳的。
        第二天早上,露了点蓝天,在酒店阳台拍了几张,有些水墨画的味道。

芹川漫步

自驾淳开线时,顺便去了下芹川古村。游客较少,商业气息还不浓厚。只是有些农家乐是招待游客的,大部分人家还是遵循着原来的生活轨迹。一条小溪是亮点。溪水清澈,小鱼倏忽往来,白鸭凫水而戏。建筑依水而建,古韵盎然。

历史的痕迹在这里依然保留。

农家本色。

黄鳝?

古树。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写照。

古风古韵。

溪流清澈。

准备跳水?

原来还打算去玩个漂流,天气原因只能作罢,留待下次吧。驱车4个半小时回家。

2016-07-15 10:24

引用 小树 的图片:

2016-07-15 10:44

2016-07-15 10:5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5 11:25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7-15 11:25:40 的回复:

回复我是李妙娜:望梅止渴?

2016-07-15 11:28

写的真好

2016-07-15 12:01

2016-07-17 16:3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