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 【只想牵着你的手,在泰国的浪漫和慵懒里说永远】

叮叮 (广州) LV.4
2016-07-15 10:07 2615/14
  • 出发时间/2016-05-02

2016年5月15日,我在蚂蜂窝敲下了我的第一篇游记,没有过多华丽的言语,也没有很多精美的照片.纯碎是为了记录属于我们这次美好的回忆,喜欢的朋友记得支持我们哦!

写在前面的话

2015年10月份跟何先森领了结婚证,我们商议好不准备举行婚礼,主要原因是因为觉得婚礼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时间,精力都是要付出很多,所以我们放弃了繁琐的婚礼,打算带着婚纱来一次旅行结婚。在决定去泰国之前,我一直想去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土耳其,攻略也一直在做,直到今年一月份,在网上看到土耳其发生爆炸袭击等事件,老爸老妈也多次打电话劝我不要过去,他们老人家的意思就是觉得国外现在太危险,要去的话就在国内旅游算了,但国内旅游是我根本满足不了我这颗要去看大世界的心,所以我一直在等,期盼这过几个月那边局势会好点,然而并没有,直到3月份收到一条让我彻底放弃土耳其之旅的决心,就是大使馆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最好不要去土耳其旅游。我的希望最终泡汤了,好了,扯了一堆废话,进去正题。因为没有第二个理由目的地的计划,所以那几天我一直到蚂蜂窝旅游里面看一些游记,直到有一天,看到了蜂首一篇泰国游的游记,在我的印象里泰国就是一个除了人妖,到处都是寺庙的地方,但在这个游记了,让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泰国还有小清新,慢节奏的国家,这让我毫不犹豫的确定了这次的泰国之旅。

关于我们的行程

【关于曼谷
曼谷,一个闪着佛光的城市,泰国的“佛教之都”,融合了东西方文化,被誉为“天使之城”,这里东西很便宜,水果也很好吃。走在曼谷的大街上,迎面而来的是浓重的异国情调。宽广的街道,林立的高楼,穿梭的人流,滚热的灼浪,嘈杂的音乐,无不给人一种现代都市的印象。

【关于清迈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这座曾沉睡在泰国北部的古城,颇受众人青睐。这里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清迈有着与曼谷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素有“泰北玫瑰”之称。

【关于拜县
位于泰北的拜县,以优美的景色闻名,小河绕城而过,风景如画的山谷,成片的稻田,藏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这里便是泰国的“瑞士”。

【关于普吉】
普吉岛,一个被称作“上帝的宠儿”的地方,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次海岛游都献给了普吉。它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这里沙白水清,怪石林立,热带植被茂密,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出行时节tips:

旺季(11月至次年3月)
季风过后凉爽干燥,景色怡人、温度适宜,加之正值西方假期,此时人相对较多,当然也称为热闹。

平季(4月至6月、9月、10月)
4至6月炎热干燥;海拔高的地方会好一些,此时的海滩人不会很多,而海洋也使得此时的温度不会太高,9月和10月是到北部和海湾地区旅行的理想季节。

淡季(7月-10月)
季风季节,常有阵雨和大雨,偶尔喜欢暴风雨,有些岛会被关闭,船行也会受限,要随时了解天气状况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回归正题

两个人的旅行 通常都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 衔接好整体的开销 网上到处搜索攻略 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   另一个人负责当白痴···而LZ的LG就是那个幸福的人。好在蚂蜂窝的攻略足够强大!为我这次的出行提供了很大帮助,,很多问题或者不懂得在里面搜索就可以找到答案,在这里真的很感谢蚂蜂窝上的朋友,因为你们的分享我们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美妙的旅程。

曼谷->清迈->拜县-> 普吉岛->斯米兰岛->达柴岛
Day1 广州-曼谷-大皇宫-玉佛寺--KING POWER---暹罗广场(Siam Square)
Day2 清迈--契迪龙寺-->潘道寺-->塔配门
Day3:清迈古城-宁曼路-塔配门
Day4:拜县-粉色小筑--黄色小屋
Day5: 云来看日出-瀑布--粉色小筑-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 --汽车旅馆--草莓园--二站桥--树屋--美音寺--倒立小屋(在拜县定的一日游套餐)
Day6:周六夜市
Day7:MAYA购物中心--Big C超市--周末夜市
Day8:江西冷购物中心,Big C
Day9:普吉岛-斯米兰岛-冠丽
Day10 冠丽-达柴岛--普吉岛
Day11:普吉岛(爱维斯塔度假村度假)
Day12:普吉岛-曼谷-广州

按照惯例先来几张预告片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签证】
 办理落地签需准备的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移民卡(出入境卡,下飞机后到海关入境处领取)
3、落地签申请表(可提前打印出来填好,分享一个下载网站,大家可以自行下载:http://www.makemytrip.com/legal/VisaForms/th-on-arrival.pdf,当然你也可以下飞机后到海关落地签办理窗口领取)
4、2张4*6cm规格的白底证件照(lz用的是2寸的也可以通过)
5、1000铢签证费(曼谷落地签1000泰铢,清迈落地签1200泰铢)
6、确定15天内之回程机票(最好是英文版的,中文版的听说要翻译的话要付钱)
落地签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也许是因为lz到达曼谷已经凌晨四点,下来飞机进前,在进关口寻找VISA ON ARRIVAL 字样的地方,办落地签时整个流程非常快,基本就是填好单子,递交后会给你一个等号的小票,坐在那里等,叫到你的号码,上去领签证就可以了

【泰铢兑换】
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好泰铢,要提前预约,我是提前了4天才换到,我换的时候汇率是5.4还蛮高的,由于我们是两个人而且落地签,我换了2万泰铢加4000RMB以防抽查。不过这个抽查的几率还蛮低的,LZ办的时候没有看到有人被抽查到,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准备点好,万一运气不好,没准备抽查到你,就会被禁止入境,你的整个泰国之旅就会泡汤了。而且拿钱的ATM也是要过海关之后才能拿的,所以带卡也是没用的。
如果你发现带的现金不够用,泰国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所以不必担心你带的钱不够,期间我有好几次吃饭和买东西都是微信支付,非常方便,汇率在5.2左右,付完款还有红包领,折算起来基本上没差多少钱的。

【网络通讯】
电话:泰国很多酒店都有Wi-Fi,但是速度很慢,根本用不了。
LZ提前在某宝购买了happy七天卡。也就是说可以在泰国境内使用7天无限流量de上网卡,插卡即用,非常方便,4G网络也非常快,我购买了两张分开用,流量都用不完啊,非常推荐!某宝才35/张,在泰国就是299泰铢(约合55元),足足省了20块,超值有木有!

【需要准备的物品】
 护照,护照复印件,酒店预订单复印,机票行程单打印,接送机复印,现金,墨镜,防晒外套,人字拖之外,因为我整个行程下来行李都没有托运,所以自然而然很多可以不带的东西就尽量不带了。
1、耳塞,之前看攻略说假如不小心预定到很吵的民宿绝对可以用得上。(果真还真被我遇到了,下面介绍酒店的时候详讲)
2、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提前买或者到当地再买,一定要50++以上的),
3、什么感冒药,肠胃药,我都没准备,只要是觉得需要的话在泰国那边的买就可以了,泰国的药真不是盖的。
4、漂亮的衣服。这个不用LZ多说了吧,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漂亮的衣服和泳衣多带几套吧!围巾这种百搭的东西建议多带几条。
5、洗漱用品,因为很多酒店没有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我也带了,主要觉得酒店的比较不太干净。
6、防蚊液,需要到了以后在药店买就好。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说泰国那边很多蚊子,但是全程我都没有用上我准备的防蚊液
7、不必追求大环线有名的景点,看到自己喜欢的就拍有惊喜。
8、三脚架+蓝牙遥控,手机充电线(插头国内的就好,泰国那边的酒店都是两孔的)

【相机】:临出行前发现我的微单小粉居然坏了,全程iphone6s拍摄,也许这里没有各种强大的镜头,也没有栩栩如生的图片,但每一个画面都是LZ和LG努力记录下来,记录我们走过的街道,吃过的美食,也没有所以如果你们看到LZ拍的相片略渣,请谅解!

【语言】
很多朋友担心去了泰国会不会出现沟通困难,不会泰语,英文又不是很好到了听不懂怎么办,在这里LZ告诉大家这个你真的不用担心,泰国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而中国成为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来源国,很多商家和酒店多多少少都会讲几句中文,只要你英语没有差到连问价,问路都不会的,你大可放心去,LZ用的最多的时候就是买东西询价,问路。如果你不会,路上随随便便就会发现有中国人,出门在外出于好心,相信都会帮助你的。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个“蚂蜂窝翻译官”,“有道翻译官“APP.

【有用的app】
摄影类:黄油相机,小影,潮自拍,MIX
地图:Google,非常好用
货币转换:中国银行
翻译:有道翻译官,蚂蜂窝旅行翻译官
行程类:去哪儿,booking,agoda
点评类:大众点评

【行程花费】
一.本次行程一共五飞。春秋和亚航
1、广州曼谷;春秋航班去程(02:15-04:15) ,包含15KG行李
                                                                                                    往返机票价格:1240*2元
     曼谷-广州:亚航回程(15:15-16:40) ,包含7KG行李

2、曼谷清迈:亚航(13:50-15:15) ,机票:117*2元,包含7KG行李
3、清迈—普及:亚航(13:10-15-15),机票:595*2元 包含7KG行李
4、普及-曼谷泰国亚航(15:15-16:40) ,机票216*2元,包含7KG行李
 双人机票共计:4436元
5、斯米兰+达柴两日游:1199*2元
6、酒店一共11晚+1晚(冠丽):2533元
其他花销(预定接送机,当地Tax,拜县包车一日游,吃饭,纪念品等等5000RMB
合计14000RMB,人均7000RMB
Tips:关于某宝定的斯米兰+达柴两日游套餐选择问题,LZ定的时候纠结选便宜一点的三星酒店还是贵一点的四星酒店,但是后来选了最便宜的三星酒店,结果一点都没让我失望,酒店环境直接可以跟楼主后面两天住的五星酒店有得一拼。所以下次想去的朋友三星酒店就是不错的选择哦!

【关于回程的问题】
此处注意:1.曼谷有两大机场——素万那普(Suvarnabhumi)机场和廊曼(Don Mueang),定机票的时候看清楚了,特别是买往返机票一起买的时候,如果你回来当天是从另外一个城市回来曼谷再转机回国的(联城机票除外)一点要注意去的时候降落的是哪个机场,回来的时候是在哪个机场起飞,预留好足够的时间转机,最好从另外一个城市飞回来和转机出发的是同一个机场,这样你就不用太奔波和浪费时间转来转去。

2.廊曼机场其实不是很大,LZ由于没有考虑周全,转机时间只预留了两个半钟,后来才发现很多人说两个半钟肯定不够,于是LZ一直打电话亚航,亚航建议我改签,按照亚航的规定,每人改签一次,都需收取1100B的改签费及两张机票的差价(如果你改签的机票比你之前定的机票贵的话),LZ算了一费用,不就等于重新拿要买一张了,跟老公商量后决定,还是放弃改签。于是LZ上网问人寻找各种转机攻略,但很多人都说很悬,直到看到有位大神85分钟成功穿越,我似乎重新燃起了信心,人家85分钟带行李都可以穿越,我们两个半钟还不够吗?为了这次转机我们决定全程不行李托运,提前在在网上值好机和了解廊曼机场的内部结构,打算好一下飞机就做跑。后来结果证实是,两个半钟检查搓搓有余,整个过程LZ只花了一个钟,神速了有木有!后面飞机还晚点了半个钟!

这里详细介绍一下整个转机流程
【关于廊曼机场转机流程】
1、廊曼机场一共3层楼,国际到达是在2楼,跟着人走,走到尽头就是关口,出了关口后就只有下楼(1楼,提取行李),出去后右转,上3楼出发大厅上右边都是check in的柜台,在柜台的左边就是出发口,里面写的狠清楚,都是中文国际出发、国内出发的。(上到2楼的时候停下来,看上面的屏幕,上面有你的航班号对应的登机口)

2、就拿网上打印出来的登机牌和护照就可以了(A4纸),直接就可以进安检,登机的时候只需要出示登机牌和护照。(之前有同学说过虽然打印出登机牌后要柜台盖章,现在明确告诉大家不用!直接到安检口就行)

3、国内值机柜台提前45分钟关闭,就说明只有45分钟时间,入关、安检、值机

【关于亚航 随身携带行李的重量和液体的要求】
亚航:亚航规定: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厘米 x 36厘米x 23厘米/22英寸x 14英寸x 9英寸,并且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另外还可以带一个女士包或电脑包。该行李必须能够放在您前方下的座位或在飞机内的储藏厢内。
LZ跟LG各带一个22寸行李箱外加一个背包,没有买任何行李托运,泰国亚航国内的航班检查都不太严,我们只有从曼谷清迈那一程被检查到行李超重了一公斤,都睁一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顺利上了飞机。

但是万万没想到,最后一程,曼谷广州的国际航班,亚航在上飞机去最后的检票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回程,亚航知道大家带的东西肯定很多,检查的超级严格, 看到前面一个一个行李被检查,有的人还把背包行李箱一起称,不能超过7kg,LZ想这次肯定完蛋了,要丢行李了,单单行李箱我就觉得超重了,更不用说加上背包了(我们背包都装了好多东西),果不其然还是被检查了,LG老公称了7kg刚好,就被过了,但是并没有要求放上背包一起称,这让我放心了很多,轮到我的时候,我的行李箱超了有3公斤,看到背包不用检查,我是使劲得把背包塞满,再称一下,还超1公斤,那个检查的人说不可以,然后我有拿了一个袋子装点东西拎着,还是超一点不行,然后我继续拿,后面有个空姐说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那个人才说算了算了,走吧。这次真是有惊无险啊,好在背包和拎手里的东西不用检查。

关于液体:
液体须置于最大容量为100毫升的容器中
所有满足最大容量为100毫升的液体容器应当能够自如地放入一个透明的、可重新密封的一升塑料袋中

【关于交通】
二,1.曼谷,主要以打的为主,上车之前记得跟司机谈好价格或者by metre。
       2.清迈:1.双条车(又作宋条):从清迈古城这里的tutu 车,随叫随停, 哪都能去,基本起价20-40泰铢左右,古城到机场大约80-100泰    铢,   记得砍价,砍价,砍价。
       3、清迈往返拜县(PAI)
          1) 清迈如何到拜县(PAI)
酒店帮忙预订的AYA mini bus,180铢酒店接送,也可以出去外面AYA服务点自行预定或者关注AYA service公众号订票,150铢,没有接送。
          2) 从拜县(PAI)回清迈
 拜县(PAI)回清迈也是到AYA公司乘车抵达清迈,第一天到达Pai的时候可以把回程车票定好了,回去的车票150铢
此处注意:清迈来回拜县据说有700多个湾,晕车的朋友位置要挑在前面并且自备晕车药,3小时的疯狂老鼠不是白坐的。

4.拜县: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车,四处漫游快乐和自由。由于我们不会骑摩托车,又刚刚好碰上酒店的对情侣也不会,于是我们四个人包车来个拜县一日游,1400泰铢,人均70RMB.拜县的景点很多,但也很小,出了几个景点有点远外,有很多都是接近的。包车是6个钟任玩,司机会在外面等你。我们一路上看到骑摩托车的顶着烈日飞奔,晒一天下来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接受不了!心里还是有点小高兴我们全了包车一日游。

5普吉:机场接机到酒店:LZ在蚂蜂窝网定的惠租车,68元,感觉很值,某宝一搜都是差不多100元。
                   酒店送机到机场:懒猫旅行定的斯米兰岛+达柴岛两日游,加一块送的送机服务。

酒店安排

酒店我一般选择BOOKING或者AGODA,BOOKING预定的时候要用信用卡担保预定的,然后到酒店刷卡,由于LZ没有信用卡而且对比之后觉得AGODA的价钱更吸引我 ,还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所以LZ这次住的酒店基本都是在AGODA定的。
2nd May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
第一站选择这里是因为作为一个过度型酒店,第二天去廊曼机场也比较方便,打的只要20分钟,加上过路费总共270泰铢,这里对面就是KING POWER ,晚上走出去就是夜市。离胜利纪念碑站只有5分钟的距离,我们到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多,还不能check in,酒店的人员一看到我们下车就马上出来帮我们拿行李,给我们倒了菠萝汁,因为做飞机整晚没睡,一路奔波过来,所以觉得这杯菠萝汁喝下去真是超级冰爽,整个人都有精神了前台还会一点中文,服务超好。下午check in,酒店为我们布置了蜜月床,美美的花瓣和天鹅,爱美的我舍不得把花瓣扔掉,拿来泡在浴缸里泡澡了

3th-5th May娲琪拉民宿(Wachira Guest House)
 非常干净和安静的民宿~我在网上自己找的,地理位置很便捷, 对面是一所小学,离契迪龙寺,塔佩门和警察局都很近。整栋民宿很干净,他们家只能邮件预定,跟我们邮件沟通的是民宿的老林,服务态度特别好,会说中文!对于我邮件里的问题,老林都很详细的回答了我,确认好后会有预定编号,记住这个编号,达到时就凭这个编号登记入住的,记住他们家是两晚起订,住的时候再付款,而且只能接受泰铢。有水果和早餐供应,矿泉水、水果、饮料任喝。晚上睡觉前还有牛奶喝,我每晚都喝一杯牛奶再睡,睡眠特别好。

5th-6th May拜县亚兰度假村(Pai Iyara Resort)
这里全部是木屋单栋别墅,放眼望去都是山景,离粉色小筑,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蛮近的,第一天到的时候拜县,打电话给前途,10分钟后就有一个老伯伯来接我们了,还会讲中文,睡醒中午觉就出去玩了,由于我们不会骑摩托车,走路真的是很累啊,回来的时候碰到老伯伯开车去夜市,于是叫我们上车一起去了,车上遇到也是住在我们度假村一对情侣,他们也不会骑摩托车,于是我们四个人商量好第二天租一辆车游玩,总共1400泰铢。晚上回来也有车接回酒店,早餐有很多东西选择,不过我个人觉得口味一般,不算好吃。胜在性价比高。

6th-7th May 凯利那复古酒店(Kirina Retro House)
下面这家在agoda勘称神享受的小熊主题酒店,到处都是可爱的小熊,一路上过来的时候,不断有各种不同的小熊路牌指示过来,真是好Q萌,到了酒店送上的超级nice红梅饮料,有一个女孩中文接待员送上地图详细的跟我们介绍了整个派县的路线,景点和酒店的位置,还问我们离开的时候要不要帮忙订票,接受完后加了酒店的微信,有什么事情直接在微信上说就有人回复了,随时有小熊车接送去painow,回来的时候发给微信给酒店,就有人过来接了,服务相当周到和贴心。酒店的环境很小资,女生来的话,就在这里拍照就好啦,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小熊主题,床很舒适,整个晚上睡得都很好。早餐供应也比较多选择,总之Kirina Retro House 是绝对推荐的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

酒店前台,满满的小熊风......

7th-9th May(Nimam Zone Suk)
定这家酒店的时候,我犹豫了好久,有很多人评论说各种噪音不绝于耳,但是后来还是奈何不了图片的诱惑,定了两晚在这里。但是入住了之后LZ完全没有没有感觉到像评论上说的那么吵,两个晚上在这里都是一觉睡到天亮。
这家旅馆就在宁曼路的支干上,5分钟走路到Maya mall,到了旅馆以后发现楼道间都种满了绿植,有一种田园小清新的风格,房间的设计还是蛮喜欢的,整个布置就像一个家一样,房间超级大,有一方一厅,厅还有两张沙发,就是房间的地板太滑了,走路的时候特别小心,我有好几次都快被滑倒。这家没有包含早餐,不过提供免费不限量的MAMA海鲜/冬阴功杯面,咖啡还有冲饮。

9th-10th珊纳瓦普吉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
这次行程入住最差的一个酒店,我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心情差到都不想拍照了,地板黏黏的,房间异味很大,特别是床,枕头,被子,都是汗的味道,我都怀疑这些有没有清洗过就拿过来铺了,除了这个之外,晚上睡觉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重要的事情说3遍,临街道的各种声音摩托车的,唱K的,吵得我整个晚上都睡不好,带过来的耳塞也没起多大作用,严重地影响了我第二天的行程。唯一个比较好的就是离江西冷和big C超市比较近

10th-11th金叶度假村(The Leaf by Katathani Kaolak)
两日游包的一晚酒店,环境非常好,有露天游泳池,健身馆,晚上游完海岛回来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空气,晚餐不建议在酒店吃,选择少,价格贵,可以出去找找看看再吃东西。

11th-13th普吉岛维斯塔度假村(Novotel Phuket Kata Avista Resort and Spa )
考虑到前面玩得太累,最后这两天打算入住此行唯一一个五星级酒店进行度假,好好叹下世界,酒店在一个山坡上,走上去有点累,不过就当作锻炼身体啦,离海滩不远,酒店提供去海滩的shuttle bus,酒店里面设施齐全,有一个双层泳池,还有健身房,读书室,休息室,最赞的就是早餐了,品类齐全,选择多多,预定的时候备注了honeymoon,所以就嗲很贴心的准备了小蛋糕还有精心布置了蜜月床,还安排了池景房给我们,简直不要太好了。

Day 1 一路奔波到曼谷

广州曼谷只需要3个钟,亚航的廉价机票凌晨两点出发,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记得调整,下飞机后寻找Visa on arrival直奔办签证的地方,取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填完之后贴上准备好的两寸相片去排队,排到你就将护照,1000泰铢,15天之内的返程机票(最好英文版)和填好的申请表一起交上去,然后到里面坐着等办好的签证的护照就可以了。出了机场到1楼打车(有一个机器可以领号码)找到对应号码的taxi,为了防止司机坑,LZ上车之前就跟司机砍好价格才上车,本以为这个司机认识路,没料车开到了KING POWER,而酒店就在对面,司机却找不着路,问了几次PING POWER 门口的侍卫,走路好多弯路才找到酒店,最好看在他那么辛苦,我加多了50给他,算是小费了。机场到酒店加上小费总共350铢。

到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准备和何先森去吃早餐,结果发现很多餐馆白天都没有开,带曼谷必去大皇宫,于是我们打算饿着肚子先去大皇宫再觅食,从酒店打的到大皇宫有些司机还不愿意去,问了一个愿意去的要150铢不打表,回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被坑了,因为打表才110铢,所以打的出行还是建议打表。到了大皇宫之后,发现那里还没开门,很多游客在那里等(其实就是中国游客),然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大皇宫附近有个小菜市场,近着湄南河,我们太饿了,也没有精力找美食了,就直接在那个市场吃了个快餐填报肚子。吃完之后直奔大皇宫,刚刚好八点半开门了,第一感觉就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尤其金色的佛塔和建筑在蓝天的配合下分分钟闪瞎我的钛合金,而且人潮涌涌的全部是中国旅游团的游客,一批一批的排着队等待合影留念,顿时感觉自己在中国啊,有木有。LZ把手机抬得老高了,才勉强没有拍到游客入图片。进入大皇宫要注意不能穿短裤短衫,进入玉佛寺要拖鞋。我们脱了鞋进去后闻到了国人好重的臭脚巴子味儿,汗味,呆不下去,诚心拜了一下佛祖马上出来了。

大皇宫逛了两个多小时,拍完改拍的,我们就出来了,在大皇宫对面发现了鲜榨果汁,有很多口味的,20铢/瓶,果断买!!!喝了一口就已经让我沦陷了,好喝到爆,简直跟国内的果汁一个天一个地,喝过之后你才发现国内兑水太厉害了。

逛了一上午,又困又累,于是我们打算打道回府,好好睡上一觉,回来酒店才12点,本来是2点才能check in 的,但意外的是,酒店让我们提前check in了,好嗨森,整理好行李,泡了一个玫瑰澡,就开始呼噜呼噜睡了。一直睡到下午四点,醒来感觉满血复活啊,就打算是对面的KING POWER 逛逛,没想到这里面也都是旅游团,顿时又感觉没出过国门一样,里面的导购都是会讲中文的,怀疑是不是跟旅游团签了合约的,带团的回去之前一定要来这里消费一番,人多,货少,可能是我们来的时机不对,我们逛了一圈,没买到什么东西。

泰国的人,可能错过海岛,错过大皇宫,错过小清新,错过美食,但应该没有人会错过7-11吧,里面的饮料真是又便宜又好喝,我和何先森人手一人一瓶,才19泰铢。

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走着欣赏这曼谷街头的风景,确切来说是寻找一顿好吃的晚饭,避开了网上推荐非常热门的餐厅,我们在一个商场内找到了一家发现只有曼谷人吃的高性价比餐厅,里面全部满坐,外面还有很多排队等号的,这里主要是吃面,下面这一碗一碗的面,价格全部都是13铢,而且LZ发现每一餐桌子上都把吃空的碟子叠得老高了,有点像吃自助餐的赶脚,我想这应该才是我心中的所寻找的正宗曼谷美食。这里的服务员都不会讲英文,所以我们都是按图点餐,有一个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加辣,我表示听不懂啊,后来她做了吃到辣的表情,我秒懂,果然body language在这种场合还是挺管用的。我和何先森吧唧吧唧吃了差不多10碗,这个面真心不错,有不同配料的,吃完了你还可以试下他们家的椰奶甜品,LZ这个甜品控表示真的是太美味了,一股浓浓的椰奶味,超级棒。

曼谷街头夕阳西下的场景,泰国人信仰佛教,也信仰皇族,这图像应该是国王吧!

逛着逛着回到了BTS胜利纪念碑站,觉得时间还早,于是打算坐地铁暹罗广场(Siam Square),3个站的距离,25泰铢/人(合约5RMB),突然觉得还是大广州的地铁票便宜啊,由于没做攻略,我LZ跟LG都是路痴,下了站问路花了好多时间,地铁的地勤一个说往左走,一个说往右,一个说往中间那条路走,傻傻分不清楚,估计他们也是地铁请来的志愿者,后来还是觉得先下了地铁再说,在下面问了一个保安才知道原来这一大片都叫暹罗广场(Siam Square),之前我以为暹罗广场就像广州的中华广场一样,只有一栋楼。原来这包含了许多大型商场,暹罗广场的SiamSquare,SiamCentre,MBK,Emporium,都是非常高档的品牌店面,还有各种品牌的奢侈品,本来我想淘一点便宜的东西,但是全程都没有发现,溜达了一圈就回去了。
小店的东西都是十分便宜的,亲们可以好好淘一淘,像T恤一件才需要10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是20元,但是都很漂亮,手工也是十分精细的,不过亲们要注意一下,泰国人的身材是比较小巧的,衣服、鞋子的尺码都会比国内要小一些,所以一定要穿着合适了再购买。亲们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泰国特色的购物品牌,像曼谷最出色的包包品牌NARAYA,是一种帆布的小包,非常受到中国客人的欢迎,大部分到NARAYA店的客人都会在店里买许多小包包回去的,送人或者自己背都是非常有时尚特色的。

2. 我愿在这样的小城,遇见最好的时光

题记
我希望,在我最美的年华
              遇见你
就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城
    一个转角的刹那
   一个回眸的瞬间
 刚刚好,不早不晚

一大早退了房,准备打的走的时候,酒店主动帮我call了的士,还给了20铢给我们给司机小费,真的很nice。于是我们就坐着这个颜色很骚的taxi前往机场了。

曼谷-清迈,一个钟的时间就到了,下了飞机,走出来外面有很多taxi,有一个窗口卖票的,到清迈古城内都是160铢。我们并没有买票,直接走出去,有个服务小姐拿着一个本子在登记并且问你去哪里,直接将你要前往的地址跟她说,她就可以帮你叫车了,价格一样都是160铢。到了民宿,由于太阳太毒辣,我们打算睡个午觉再出去。

下午从民宿一走出来拐个弯看了一棵芒果树,树上的芒果超级大啊,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清迈市内六大寺庙最为著名,与帕邢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被这座造型独特和高大的方塔所震撼。

连椅子都这么小清新,也只有清迈才有了。

想拍个美美的照片,无奈是不是又有路人甲路人乙跑进来当背景。

看到很多这种我叫不出名的黄色的花

清迈的第一餐,点了何先森心心念念的冬阴功和我想吃好久的芒果糯米饭外加一个炒饭,聚集酸,甜,辣的冬阴功,没有像很多人那样吃不惯,反倒我们觉得味道特别好,比国内的正宗多了。原来我们都是重口味的小夫妻。芒果糯米饭就是甜甜的,对于我这个甜品控,我表示很喜欢。炒饭也是泰国的美食特色之一,什么泰式虾炒饭,泰式菠萝虾炒饭,泰式凤梨炒饭,泰式海鲜炒饭.爱吃炒饭的不要错过。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晚上吃完饭来这里栖息显得格外有情调

3 宁曼路上清新到底

坐上双条车,也称TUTU车,从民宿到宁曼路这条路有点远,跟司机砍价后40铢/人。

何先森第一张拍得我比较满意的一张背影图。

走进宁曼路的一条支干路,看到一个丑萌的芒果人,非常引入注目,看见已经有好几个中国人在外面等候开门。想必又是一家很出名的小资店,果然没有做攻略处处都是惊喜,上网一查原来这就是被国人炒得很火,以芒果为主的冷饮品的明星芒果店Mongo Tango,据说在泰国拥有不俗的人气,总共五家店,这家清迈分店店刚开店不久,整个装潢时尚,地方不大,人多的时候还需要排队,早上10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差不多,由于刚刚吃完早餐过来,我们并没有尝试太多东西,点了个芒果冰沙,一个芒果糯米饭,总体还是不错的,喜欢芒果和甜品的朋友不要错过!

在游记上看过很多门口标志性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这几点,太阳有毒又热,何先森想放弃了,但我却不是很愿意,就说再走那边看看,没有找到就不找了,万分惊喜就在那条隐蔽的小路万分惊喜一只枚红色的大狗头塑像映入眼帘,还有两个戴帽子的小人头。ibeety其实就是一家冰激凌店,说实话,LZ这么执着地找这家店并不是为了吃冰激凌,说白了就在想来拍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听说店主是泰国很有名的喜剧演员,这个大狗头就是根据他的样子做的,找的这么辛苦总得来一张合影留念吧,还有两个戴帽子的小人头,俗称情侣装13的好工具,钻进去就是各种姿势摆拍,LZ一不小心就拍好多相片。出来这些卡通的塑像,觉得绿化做的也特别好,四周都是绿色植物,拍累了还可以在这里休息休息

这个鼻孔Boy,不要这么逗好吗?

停在路边看起来酷酷的一驾复古的小红车。

萨瓦迪卡,连麦当劳叔叔也入乡随俗了,很多吃不惯泰国菜的朋友,麦当劳成了他们的救星,价格比国内的便宜不少,何先森一再阻止我去麦当劳吃我最爱的薯条(其实LZ就想试下这里的味道有什么不一样),但何先森却觉得到异国当然是要吃泰国菜,薯条国内也有的吃,后来在门口和叔叔拍了合影就走了,现在回来表示很后悔没有吃到

塔佩门那里有一大群鸽子,每天都在。由于第一天到清迈的时候走过来塔佩门已经是晚上了,没有看到鸽子,所以今天特意又跑过来喂鸽子,因为临河护城河,下午过来感觉空气特别好,也很凉爽。饲料是跟护城河上一个推着推车的老伯买的,40泰铢/包。喂完他还有水给你洗手。这里的鸽子只有有东西吃,它们就会跑过来一大群,完全不会怕生,只要你抬手它们扑到你手里抢吃的,挺说它们的爪子很把你抓痛,不过我喂了好久好多次都没有感觉,所以LZ一直很大胆的喂,让何先森抓拍相片,论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无奈又拍到了很多路人甲做背景,LZ表示很心累。

随处可见的凤凰花开得娇艳,星星点点,点缀着整个清迈古城。

去塔佩门的路上无意中路过的这家餐厅,后来才知道这几hot chilli在清迈古城里非常出名,很多旅客都是慕名而来,餐厅近着塔佩门,店铺装修以红色为主题,与它“红辣椒”的店名十分相配,门口有些很浪漫的秋千座椅坐着就餐,显得格外有情调吸引,可是我们去的时候,秋千座椅都被坐满了,爱浪漫的我有点小失望呢。所以只能做内场了,点了三个菜,冬阴功,菠萝烧饭,还有一个炸虾,味道偏辣。幸好LZ和LG也是喜欢吃辣的人,菠萝炒饭超级好吃,冬阴功用料很足,味道也很正宗,价格适中吧,两个人消费了900铢。
TIPS:如果你想上厕所,记得跟服务生说,他会给你消费小票,凭着消费小票可以免费上厕所,自己去的话,要5泰铢/次。

门口的红色小雨伞在夜晚灯光的照映下显得很温馨美好。

冬阴功汤的虾特别大有木有!

4 缺了男猪脚的婚纱照

第一天到达Pai已经是中午了,下午的时候穿上了婚纱前往酒店附近的几个景点。虽说是下午,太阳还是很晒,外面温度也很高,我们是步行去的,看着路上骑摩托车在路上奔驰的那个爽劲,突然很羡慕他们。

黄色小屋,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里Coffee in love和大树秋千很近,再往上走就是粉色小屋了,房子的门都是关的,进不去,只能在门口外面拍照留影咯。屋子周围的小花园被打理的很精致,种满各种花花草草,还摆了特别小清新的白色单车给游客拍照,随便一个角度拍出来都显得很童话,温馨而浪漫。房子后面有何小山坡,一望过去都是田野。回来想想真不应该拍了照片就离开,应该顺着小山坡下去看看下边的景色,据说下面还是个牧场,还养着马呢。

粉色小筑,整间酒店以粉色作为主色调,从木屋外墙到房间内部装饰皆可看到粉色的主题。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满满的少女心在泛滥,全部都是粉粉哒~萌萌哒~还有一些拍照的道具:粉色老式车、粉色秋千、粉色座椅、粉色路牌。真的超级梦幻。

今天的婚纱前奏就到这里了,出场的全部都是LZ这个女猪脚。

5 将婚纱进行到底

云来位于中国村附近绝高的山顶,也是俯览拜县小城的VIEW POINT之一;也是拜县唯一收取门票的景点之一,B20/人(门票包含免费茶水),来这段路有点远,还有点陡峭,感觉摩托车上来应该有点难度。
我们到的时候上面还有果农在卖荔枝,尝了一个真的很甜,山上的风很大,吹着凉风喝着茶水,感觉真的很舒服。

跑那么远过来就看到这样“壮观”的瀑布,LZ真的被伤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枯水期,周围的植被都干了,水也没有多少,还不清,真不明白这样一个地方都能吸引那么多欧美游客过去,在国内比这壮观的瀑布到处都是!

再次相遇粉色小筑.....还是很爱

某人也学会卖萌了

一棵参天大树,有蓝天,有白云,轻轻柔柔的吹着,暖暖的阳光下,你和我一起坐着,不谈过去,也不谈未来,我想这样的场景只有童话里面有吧!

大树真的很大,拍照水平有限,为了拍到全景大树,人显得很渺小

草莓园,小小的草莓种植园。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pai canyon之间。外面有大大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留言卡片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草莓园入口的心形门。

留言卡片的地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he'zh

买了一瓶草莓冰沙,75泰铢。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喝,就是草莓味弄一点,感觉广州的橘果子的草莓牛奶饮料更好喝。

这里是在通往拜县镇里大路旁的一家咖啡馆,因为电影《爱在拜城/Love In Pai》而爆红,成为游览拜县不可不去的景点之一。但是LZ觉得这里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一个好处就是在这大热天点上一杯咖啡,坐在咖啡馆吹着凉风,看着群山环绕的田园美景。

此处有感:看过不少新闻,泰国大象在高温下工作,因为缺水,加之天气太热,造成大象身体虚弱以至于死亡。这些大象基本上365天每天都在工作。但我亲眼看到这一样一个情景:工作人员一直扯着大象的耳朵走,可我又似乎感觉到这只大象真的很累,无精打采显得有点被强迫的眼神,真的深深的同情它们,而我才却无能为力,不能为它们做点什么。也许这就是它们的命运吧!

在树屋酒店溜达的时候,没有找到鸟窝,打算往回走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它,满心欢喜,不过真心有点难爬上去,一直转啊转,后来有人帮忙固定稳了才爬上去,有几个游客看到LZ在上面拍,也都走过来想拍。

白天二战桥拍照寻寻觅觅了好久没有见到加勒比海盗船长,今天过来好米餐厅也没有见到老板本尊,宝宝有点失望和遗憾。这个长胡子的胖子搞笑卡通形象就是老板本人,真人和漫画长得一样,充满了喜感!来的时候是旁晚时分,还没开始客人,选了里面的空调房间,点了一个椰子炒饭超级好吃,另外一个炒河粉就一般般了,不过觉得应该还有很多好吃的,还有他家的水果任意吃的哦,如果你喜欢吃泰国菜,这里有个烹饪学校,对泰国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拜县的夜市远比清迈的夜市来的清静,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欧美的游客,奇装异服,披发赤足,随意得很,行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有序而不拥挤,商业氛围不浓,其中也有一部分异域的商人摆着地摊卖这自己DIY的商品,值得好好淘淘,路边的小酒吧也很有feel,播着清幽的音乐,旅人闲散的喝着聊着,享受这拜县只夜的慵懒与温情。漫步在这样悠哉的街头,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在这里不用我说泰国的纯榨果汁有多好喝了,总之来这里,一定要把本喝回来,这样一大杯牛油果+芒果混合鲜榨果汁,好好喝,才30泰铢,约6RMB,便到无晒朋友!

6 清迈周六夜市

夜市人来人往很热闹,去到清迈一定不要错过,一定要逛逛夜市。,周六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往南延伸出去,每周六下午四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是一条直线长街,去到清迈一定要去的就是清迈的夜市,清迈的夜市是清迈的一大特色,也是泰北的一大特色。早早的,太阳还没有下山,夜市就开始开摊,沿路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小吃摊,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水果摊,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夜市路边还有足部马杀鸡,要是逛累了,可以在路边坐下享受一下足部马杀鸡,给足部充充电,然后继续在夜市进行血拼,足部马杀鸡半小时80b。

夜市里到处是物美价廉的食物、煎炒烹炸、手工冰激凌、手工礼品、应有尽有

7 清迈周末夜市

Pink Pvssy 位于宁曼路,吸引我的是门口各种粉色雕塑,从我们酒店出来就3分钟的距离,店里几乎全都是女生喜欢BlingBling闪闪的小饰品。店内分上下两层,楼上还有一些精美的手提包。可能LZ在广州万菱逛多了这类商品,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买,在门口咔嚓咔嚓几张就走了.

喵.....

再往前走就是Maya购物中心了,这里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城,完全可以媲美曼谷的高级购物中心,里面有好多牌子的专卖店,一楼那里也有很多搞特价的的牌子衣服,很多人专程为了买Lee或Levis而来这里,听说价格很便宜,买一送一,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遇到这种折扣,新的款式都是没有特价的,都是比较老的款式。
附上在网上找的Maya  mall 的夜晚和白天的照片,整个感觉完全不一样啊!

BIG C超市位于平和东,距离古城比较远,在古城外,我们从宁曼路做TUTU车,80铢,不过太远了,回来打车也不方便,TUTU车回周日夜市要300泰铢,简直要逆天了,后来我们过来马路对面的有一个麦当劳的地方,才60泰铢。赶紧坐上,前往周日夜市。
BIG C是清迈当地的大超市,但LZ觉得里面,里面的商品很少,逛的人也不多,并没有很多特产,本来想试一下泰国的榴莲,结果发现价格死贵死贵的,如果下一站还要前往普吉的朋友,可以在普吉江西冷那个big c,那里的商品很多,有很多可以逛得.如果没有去普及的朋友,建议要买手信的话,可以在周末夜市买,价格也很便宜!

世界上只有泰国lay's薯片
用真人笑脸
能吃能玩能乐
能秀恩爱能表白

“笑什么笑,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薯片”
“没想到你是这种薯片”

如果你错过了周六夜市,那一定不要错过周日夜市,周日市集是泰国最大规模的,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虽说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几乎是原班人马的摊贩和商品,不过周日夜市的规模更大!很多游客都是选了这个时间飞往清迈,一下飞机直奔周末夜市,为的就是一睹这里的热闹和文化。
周日夜市的唯一一张图片,虽然不多,但是确实乐在其中!推荐指数:

清迈,当然少不了马杀鸡。被很多人赞过得女子监狱马杀鸡,而结果被导航导到了一个叫Woman's Message Center,LZ还傻傻的不知道,一直认为这就是女子监狱,心想女子监狱不是很多人的吗?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很多人,看了价格还算便宜,400铢/两个钟全身精油按摩,想想也超抵的,也不想另外找了,就这一家了。手法并没有让我失望,而且很正!

明天就要告别清迈了,虽然在清迈古城呆了四天,但诸如双龙寺,帕辛寺,素贴珊和清迈大学这些地方我都没去,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值得,毕竟在曼谷我就已经领略过泰国这里最辉煌,最的大皇宫,没有遗憾没有去这些寺庙,更多的时间是留在了慢慢体会清迈这个小城给我带来的放松和悠闲的生活节奏,出来旅游就应该轻轻松松的玩,如果只是为了观看景点而奔波,这也许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8 阳光,沙滩,海浪,我来了!

百吃不厌的菠萝炒饭

被这“忍者神龟”吓了一大跳,大哥,请问你是来搞笑的吗?

9 美丽的斯米兰岛

米兰+达柴两天一晚的行程

06:00-06:30 在普吉酒店大堂等司机
08:00-09:00 抵达love andaman码头后,登记,吃早餐,听导游介绍行程安排,乘坐快艇出发
10:00
到达斯米兰(8号岛)的唐老鸭湾(Danald Duck bay),在岛上自由活动1个小时
11:00-12:00  前往第一个浮潜点:9号岛(Kho Ba Ngu)和珊瑚湾(Coral Bay)附近。中午十二点享用午餐
吃完午餐跟着导游去爬山(推荐一定要去,站在山上看整个海岛,美翻了)
14:00-15:00
前往第二个浮潜点:7号岛
15:00-16:10
离开斯米兰,16:10达到码头,做包车前往冠丽酒店

Day2
07:40-08:15
酒店大堂等候司机
08:00-09:00
抵达love andaman码头后,登记,吃早餐,听导游介绍行程安排,乘坐快艇前往达柴岛
10:15-12:00
前往达柴岛,进行第一次浮潜。中午十二点吃午餐,盒饭(达柴没有餐厅,主要是为了环保)
13:00-15:00
沙滩上自由活动,也可以跟导游去看螃蟹
15:10-16:45
离开达柴岛,16:45左右到达码头,送你回普吉酒店

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包车来到酒店门口接人,建议朋友们定这一晚的酒店的时候尽量定在包车能接送的区域,不然是要加接送费的哦!
我们在楼下等了15分钟都没有看见车过来接,心想会不会是那边忘记了,打电话给预定商那边,说车在来的路上了,叫我耐心等,六点半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发现原来我们是最后一个接的,上了车直奔码头。普吉镇上到码头,这段距离也挺远的,大概两个钟左右,所以早上因为起得早感觉困的朋友,可以在车上睡上一觉。

到了码头,可以让你一个人去登记,一个人寄托行李,登记好导游会给你一个手环带在手上,不同的导游给的手环的颜色是不同的,你们的导游就是根据这个手环认人的,接下来就可以去排队吃早餐了。吃饭早餐聚合就开始出发了。注意:晕车的朋友们,坐船半个小时前一点记得吃晕船药,不然会很辛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非常颠簸。

之后就开始出发了,出发前,公司会把你的鞋子收走(回来的时候会摆放整齐的给你穿上),另外还会帮你拍照留念,洗出来等你回来的时候参考,喜欢的话你可以买下这张照片。注意:最好提前买好沙滩袜或者在那里买都行,主要是太阳太大,沙子太烫,还有后面爬山的用处也非常大,我们就是后悔没有买,走路的时候特别痛苦。

达到斯米兰的第一个岛,第一印象就是有点像深圳南澳岛,自由活动了一个钟,拍拍照!

米兰岛游有两次潜伏,可以自己带装备,某宝都有卖,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用船上准备的,对我们我们这种旱鸭子,不会游泳,更别说潜伏了,直接用船上准备的就行了,没必要浪费那钱。

标志性的地名,斯米兰岛,沙子太烫,没勇气往上面一站

中午饭是自助餐,吃多少由自己装,不要浪费食物就好了,吃完后要自己把餐具放回指定的位置。午饭过后就是爬山活动,虽然石头很烫,太阳狠辣,不过没后悔爬上去,高处看下来,整个斯米兰岛尽收眼底,简直美呆了

海水很干净透澈,简直比天还蓝,还美,真的没有PS

我们的导游cake,很标致的一个乌克兰美女。

第一次潜伏喝了好多水,第二次我们选择在船上安安静静的拍照了,各种凸造型。

下午三点多钟,结束了这一天的海岛游,回程的船上,导游会发水果和饮料,面包等东西吃,最后下船的时候会拿出一个盒子,给小费,人家辛苦了一天带我们出去玩,小费当然要给了,一个人20铢就可以了。这些小费是平均分给导游和船上的工作人员的。到了码头之后,跟导游说你要回哪个酒店,导游会帮你安排车回去的。

10 处女岛-达柴

写在后面

未完,待续....................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5 11:25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07-15 11:25:41 的回复:

回复yanyan:出发吧,确实很值得一去!

2016-07-15 14:00

我顶,女主角好漂亮,男好帅

2016-07-15 18:48

很不错

2016-07-16 04: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05:4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6 07:05

引用 何大哥哥哥我 发表于 2016-07-15 18:48:33 的回复:

我顶,女主角好漂亮,男好帅

回复何大哥哥哥我:谢谢

2016-07-16 10:54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3:54

引用 叮叮 的文字:

自己订或者微信订留下酒店地址也是可以来接的

2016-07-17 05:45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17 05:45:08 的回复:

回复海盗:我们那时住的民宿没有接送呢!

2016-07-17 09: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09:54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07-18 09:54:49 的回复:

回复千里烟泼:哈哈,这样可以省很多钱了

2016-07-18 10:16

你好 背景音乐什么名字

2016-07-18 15:17

Sugar lips...........

2016-07-18 15:26

引用 月晓风清欲堕时 发表于 2016-07-18 15:17:54 的回复:

你好 背景音乐什么名字

回复月晓风清欲堕时:Sugar l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