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avels from thai. [ 普吉 兰塔 ]

小野 LV.3
2016-07-15 10:27 41/0

关于行程

“ 毕业旅游去泰国多好,他们居然不跟我去 ”
 “  那我们去啊 ”

由于见过太多说去最终没去的例子,当决定要去的那一刹那后的几天,机票已经妥妥地买好了。由于我最闲,我开始张罗整个行程,淘宝万能到您意想不到好咩!

这是一篇写给小白的没有试过自由行的宝贝们的,我将详细把每个过程都写下来~~

首先,机票

首先,很多人说走就走,最后旅程泡汤的理由就是毁在这里。
     当你机票都买好了,就不会出现临时掉队,跑路的情况了。机票我一般都是关注去哪儿的,很多航班,可以时刻盯住你想要的机票,一般广东的人儿我建议你到香港或者澳门飞,理由是<便宜>。其他省份的话,估计只能按国内航班飞过去了。
     这里我只提供港澳飞行的信息。一般我购买机票我会每天上去看价格信息,如果从港澳飞呢,300~400的价格已经是特价,就下手吧,当你犹豫想要等在便宜些的时候,可能下次便宜比现在贵!或者也不会比这次便宜多少!!这里指的是亚航的廉价航空,只包机票不包餐饮不包托运,想更省钱的,可以带20寸~22寸的小行李箱上飞机,不超过7KG即可。
     一般我买机票,300-400这个区间我就下手,但如果你去的人数较多可能买不到所有人得特价机票。因为我试过很多次,买3张是特价,再多一张就会变成原价,然后只能买3张,还有一张买原价的情况了,通常我不会买往返机票,因为我觉得分开买更划算。
      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

关于签证

签证很容易弄下来,可以走淘宝,走旅行社,淘宝会比旅行社便宜点。落地签现在升价了,好像也要230+。
     建议签好再走,不要把事情堆在旅游的时候去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旅程

我们并没有把整个旅程排满,毕竟发呆在于我们看来也是旅程之一。

Day 1:我们是由澳门 => 曼谷 => 普吉,早上8点多到达普吉,由于考虑到周车劳顿,第一天我们只安排了check in 睡觉 江西冷逛街 看西蒙人妖秀。
Day 2 :早上8点开始去Flyinghuman丛林飞跃,下午C&N SPA,晚上吃吃吃
Day 3:出发皇帝岛 浮潜 吃饭睡觉打豆豆
Day 4:皇帝岛深潜 去甲米 甲米夜市
Day 5:去兰塔岛 看日落 吃饭睡觉打豆豆
Day 6:红树林划皮艇 骑大象 开摩托出去飞 回去打豆豆
Day 7:奈岛浮潜  兰塔老城
Day 8:买手信 回家打豆豆

简单写写 大概 嗯 写到这里我已经好累 所有行程几乎都在淘宝和agoda订完。

关于费用

【 机票 】
 亚航很多时候都能买到促销价钱的机票,随便买就ok,亚航不含托运费,狮航包15kg。
 亚航  澳门 - 曼谷    算上托运400/人左右 含税
 狮航  曼谷 - 普吉    73/人 含税
 亚航  甲米 - 广州    算上托运500左右/人 含税
反正来回1000左右OK

【 国内提前订购完项目 】

几乎都在淘宝预定了所有的行程,我们的行程几乎都是包车接送,虽然贵点100~200,但是是酒店到酒店,点对点接送,避免了许多沟通和出行的意外麻烦,因为我们就四个女孩(完全木有找不到酒店,无助啊,不知道自己在哪啊等等情况。)

签证(旅行社代办);手机happy卡;机场接机;浮潜三宝;西蒙人妖秀;丛林飞跃;皇帝岛船票 ;出海深潜 ;普吉-甲米包车;甲米-兰塔包车;划艇骑象 ;奈岛浮潜 ;兰塔-甲米机场包车;出境自由行旅游保险  所有这些均在淘宝搞掂

酒店建议在AGODA订,因为订了保证有房~酒店爱订哪个订哪个,考虑好自己在酒店的时间长短,不然订太好的其实也享受不了太多。

【 日用品 】

泰国酒店是木有牙刷等等一次性用品,都是坐厕(洁癖的你)
泰国 防晒 banana boat ,防蚊水 都超级好用
均可以到泰国7-11购买或者屈臣氏 随意
唔。。Lee 和 Levi's 在泰国牛仔裤 300+RMB左右

【 行李 】

唔,想省点的童鞋可以不买托运,只要不要有超过100ml的液体上灰机就可以了,20寸的行李箱可带上灰机。如果要托运的童鞋最好在官网上买好,算好重量,不然超重的话现场买托运会比网上贵很多。托运的斤数是可以共用的,我们各买了25kg,一共50kg,4个行李箱共用这50kg,

【 货币 】
关于会否查身上携带超过4000RMB/人我们担心了好久,只能说,怕万一被查的带够4000RMB同等货币,后来我们有些带了有些没带,毕竟行程全都付好款了不想带太多钱你懂的
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0泰铢过去的,请提前打电话给当地银行预约换钱哦~也可以直接带visa or 银联过去到紫色的柜员机换钱(紫色的汇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