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带上妈妈,一岁多的女儿同游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带一岁4个月的小朋友游玩,还是出国还飞机3个多小时。好多第一次。之前也有担心怕她不适应,但想玩的心已经无法阻止。所以带着小屁孩和父母出发。爸爸临时有事去不了,费用全部给完,也退不了,幸好是途牛报的有个保险可以只损失30%。
济州岛位于韩国南部,鸭蛋形状,400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岛,中间的汉拿山是韩国第一高山,1950米。背部是济州市,南部是西归浦市。济州岛80平方公里,东西73公里,南北41公里。全年平均1气温16度,好宜人。端午节躲开成都闷热去那乘凉啊,早晚很凉快还有点冷,中午出太阳有点热。济州岛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三无:无小偷无乞丐无大门。
8号晚上去机场,9日凌晨2点15的飞机直飞济州,小屁孩兴奋的一直到处走看玩不睡觉,直到上了飞机秒睡,然后起飞降落都一直熟睡,之前我担心的飞机上哭闹完全不存在。13日回来也是晚点了5个多小时,本来早上7点半起飞结果快1点才起飞,上了飞机一会她又睡了,一个多小时醒了。一直在我身上抱着玩吃东西,几乎没哭闹,落地的时候一脸淡定,倒是她爹和我紧张地一人一只手捂住她耳朵,声音实在太大。往返都是川航的飞机,还不错都有餐点吃的还行。
第一天:
9号落地已经6点半了,出机场过海关的时候,一个韩国大叔看见我们抱着娃就让我们优先,好人性化!国内几乎从没享受过。拿了行李出来在机场里面就有ATM ,有银联的可以直接取韩元,15万韩币花了855元人民币。几乎1万是57块。跟着导游去济州北部一个海边的韩国餐馆吃早餐就是鲍鱼粥,还有韩国泡菜,以后的4天每天午饭晚餐都有这几样泡菜,白菜、黑豆、萝卜和海带。吃完就去旁边的汗蒸桑拿,跟韩剧里的一样,就是要全裸才能进去泡,都是热汤什么的。小屁孩开始很害怕后来玩的不肯走。泡完就穿好衣服去楼上、楼下休息,躺着睡会补觉。
下午直接去汉拿山植物园,爬山,不高景色很美,因为早上到的时候还有小雨,午后放晴,空气很好又不热,爬到山顶可以看见汉拿山山峰很近了,还有济州市区好多房子,都不高但是密密麻麻的。导游说的这里的植被覆盖比首尔高,火山岛能有这么多植被很不容易了。导游是韩国人,努力了三年进了LG然后外派到北京工作了10年。所以汉语还行。蛮喜欢的,喝的山泉水有几个水龙头直接开直接喝,有点甜哦。
然后去民俗和自然博物馆,不大,但可以了解济州风土人情还不错哦。对海女很感兴趣呢,寡妇多,但身体好。一夫多妻,家里多少口锅就多少个老婆。陪嫁就是一个锅。据说最大年龄90多岁还可以下海,太强了。门口看到济州的文官武官,接下来几天随处可见,俗称济州土地公公。
最后去了龙头岩,就是海边,据说是龙的头,我咋都没看出来,导游说对面有个像鳄鱼,还像一点。终于太阳海边蓝天白云有点度假的赶脚了。随便照了下,也没啥玩的,看见旁边有个甜品店不错。点了草莓拿铁5400韩币和冰红茶柠檬4000韩币,前者味道不错,草莓和橘子在当地有,但是橘子看到很多,第二天在独立岩也买了,5000韩币只有9个。没看到草莓。最后给宝宝买了个小蛋糕1400韩币当她晚餐。
接下来每天吃的午饭、晚饭真的不一样,很清淡,火锅为主都没油水没辣椒。成都去的都说吃不惯,但对于我不吃辣椒的人还不错,很有特色好好吃啊!

DAY 2

第二天: 先记下流水账,再慢慢说那些好玩的
     绿茶博物馆,看到好多韩国人尤其是韩国当地学生据说很多首尔学生,之前轮船出事死了一千多高中生就是首尔学生坐船来济州岛玩,现在全都改做飞机了。韩国女学生从9岁开始化妆,如果不化妆就没朋友跟你玩被孤立。天啊我至今还不会化妆。。。。
     绿茶博物馆,东西多贵感觉不如我们这峨眉山雪芽啊 飘雪那些。但这的绿茶蛋糕和冰淇淋很出名, 排队很多人可以尝尝。二楼是落地窗看窗外,照相不错。三楼是露台风很大景色也美。
     第二站 潮安泰迪熊博物馆。感觉当地很多这种泰迪熊博物馆,有的大有的小,这家还算行,三个展馆,除了展览的泰迪熊有的可以近距离接触拍照,有的在橱窗隔着玻璃。主要是卖。小屁孩在这几乎全程睡觉,最后快走了才醒,爸爸一直抱着。说给她买一个,小女娃居然不喜欢泰迪熊使劲推开。不知道国内价格,那边多大一个269元人民币说有的颜色国内买不到我都想买个,可惜娃不喜欢。
     第三站去独立岩,海边好美,大长今拍摄地。据说是朝鲜时代抗击日寇打仗的地方,后来岩石长成了人像站着一样,确实宏伟。风景很美,还看到了正在作业的海女,海面上漂浮着黄色球。没有看到人。海女收入很高的,但风险也大,很辛苦的。
小屁孩在这遇到一对韩国情侣穿着情侣装,拿着泡泡机玩,看到我女儿一直给她吹,起码吹了10多分钟,让我拍照,好有爱。接下来的行程觉得韩国人好喜欢小孩。无论老中青,我女儿都可以让他们笑嘻嘻。
    第二天天气很好,下午可以去西归浦潜水艇,深入海下40多平,看珊瑚、鱼儿和沉船。350一个人,还有一张照片留影。后来看到自己买票价格是55000,人民币也要320多,关键全是韩语没有英文必须填表购票,还要预约。先从岸边做大游船过去,韩国长腿欧巴解说很多都是韩语听不懂,问他能不能用英语说下说不会。。。。然后下船的时候先让外国人先走,韩国人最后,我们那班船70%都是韩国人。进潜水艇也是分开两边进,照相也是。
     个人觉得好看,带着小宝宝一起去,我去了那么多海边也是第一次深入水下看那么多鱼类和一艘失事的沉船(当初没有人员伤亡),现在成了鱼类的宫殿,尽情嬉戏。还有很多珊瑚,宝宝都看到起劲。一共呆了20分钟左右吧,开始宝宝多开心到处走看,趴在玻璃上看外面珊瑚 鱼类还有沉船。后面快上来了,有个陌生中国叔叔抱她去另一面看珊瑚因为挤不进去。她就大哭。因为我们在潜水艇头部,挨着驾驶舱,我看到驾驶舱帅哥喊了他们同事指着我女儿说了几句韩语。我心想不会过来说我们要带好娃,不准大哭影响大家吧。结果,人家送了4根棒棒糖来安抚我女儿(济州岛的物价那么贵,起码几十人民币)果然小吃货看到吃的就不哭了。潜水下去40多米,居然还有棒棒糖....太人性化了吧
    最后去了泡菜学校,让你学做下,穿韩服拍照。场地就是日韩世界杯时候一个足球场。宝宝又睡了后来醒了让她穿韩服,鼓捣不干,不好看么?婴儿的世界我不懂。
    晚餐就在旁边挨着的地方吃的饺子。宝宝吃几口又到处走玩,餐馆里工作人员一个韩国大叔看到宝宝很开心逗他玩,最后喜欢她还非要送她一盒饮料。我们给宝宝说不要不可以要,宝宝推回去不要,他还是非要送。我们只有帮宝宝收下了,原来娃还可以骗吃骗喝啊。

DAY 3

第三天上午去购物店二个。益肝宝和人参。这是唯一感觉浪费的半天。小屁孩在人家推销的时候到处走,甚至走到人家柜台里面,高兴地不得了像表演一样。被人家无情的赶出来。
午饭吃的烤肉,跟团吃的都一般,但每顿都不一样。还是有特色。
饭后去了城邑民俗村,当地妇女给我们讲解民俗文化,那些东西建筑。门口栅栏有一根意思是主人外出一会就回家。二根是短期出门3.4天回家。三根是出远门,一段时间回家。四根是寡妇家,木有男人。当地已婚男人是王巴厘,女人是冷巴厘。男人可以娶几个老婆,家里厨房几口锅就几个老婆,是老婆的嫁妆。
参观完介绍了当地特产,马骨粉,蜂蜜,五味水那些,可以买。价格还行。小屁孩抢着喝试吃的五味子水,一听完让买的时候立马往门那边走,跑的最快。我们都笑得不行。
然后去了拍摄蓝色生死恋的涉地可支。确实很美,海边全部是黑色的火山石。远处是白色的教堂,太远没走去。唯一觉得跟团时间紧的就是这个地方了。我还挺想去教堂走走看看的呢。小屁孩一下车就扑一声,拉了一堆臭臭。于是本来就紧张的行程一半时间给她换臭臭,换完海边走了下就上车了。很多当地韩国人来旅游呢。
最后一站,城山日出峰,据说是济州最让人惊艳的啊。确实不错,山不高,但爬上去也累。爸爸抱着小屁孩,可人家还不乐意,非要下来自己走,我也是醉了。到了山顶,云雾缭绕的,很美啊。朦胧美哈哈。有跟我们一起爬上来的骑行的韩国大爷,宝宝坐他们中间照了一张,他们都护着宝宝怕她摔了。

最后两天

最后一天,果然下雨,乐天 新罗购物一天啊!
以为时间太多,最后发现都不够。。。。满了8K美元可以换购5万韩币啊。结果都没去换,哎又给济州做贡献了。
第5天早班机,说4点半酒店出发的,结果大雾延误到中午12点半才起飞啊!济州机场免税店没啥买的,烟比较便宜。买了好多。

TIPS:
1、药、备用需要带好,这次都没用真好!
2、娃娃出门,手推车都不用,腰凳需要,还要人抱!爸爸的作用来了哈哈
3、很多辣妈问我吃咋办,其实酒店早餐有新炸果汁,还有稀饭那些足够。还可以焖烧杯打包点稀饭走,中午可以吃。但我女几乎没有,中午晚上都跟我们吃,米饭那些,都可以。一岁4个月还是不错了。值得开心的是,济州岛回来,发现还长了2颗牙,不容易啊!
4、尿不湿,奶粉这些必备的不说了啊 随身带着!
5、最后小朋友一起走,居然跟团也可以,但一定要轻松的团,幸好济州很轻松,不然估计也不会玩那么开心。下次还是去海边自由行,让她玩沙一整天,这次唯一遗憾就是居然没有去海边玩沙啊!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7-15 14:04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07-15 14:04:04 的回复:

回复tianxin:恩恩 好

2016-07-15 14:17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