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带着妈妈去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4-01

因为3月初才确定带妈妈一起去,又上班刚准备考博时间匆忙,没空看攻略定酒店机票,就报了四星半自由行成都出发的团。
第一次没做攻略出境游,到了当地了解到的芽庄是座历史悠久的海边恬静城市,是庆和省的省会,位于狭长越南的中下部,最东端,属于南海。周围有无数海岛,珍珠岛,竹岛,蚕岛,黑岛,兰花岛,猴子岛等。全年气候宜人,平均温度28度,哪怕最热的6.7.8月也是如此,雨季是5到11月,据说是暴雨来去都很快。中越战争期间,就是美国大兵的度假胜地,现在也是外国游客很多尤其俄罗斯人。也是越南当地人的度假胜地。70年代归苏联管。
具体行程:
第一天: 3月31日晚上11点半机场集合,4月1日凌晨3点10分起飞,落地已经当地时间6点过了。回酒店吃了早餐上午休息,下午泡泥浆浴。晚餐市区吃的越南河粉。
第二天:4月2日出岛游。竹岛,黑岛,蚕岛。晚餐印度菜,很正宗。
第三天:4月3日自由行珍珠岛一日游。晚餐当地餐馆。
第四天:4月4日自由行,城区闲逛找到了二个军事基地,一个医院,又去珍珠岛跨海缆车游艇处享受海风椰林看书。下午3点过回市区在海边的sailing club下午茶,吃晚饭。晚上逛夜市。
第五天:4月5日跟团市区一日游。隆山寺,五指岩,占婆塔,芽庄大教堂。晚上7点到芽庄金兰机场,以前是军用,2004年开始民用。9点55分飞回成都。落地已经6日凌晨2点过了。

主要景点

1、矿泥浴

由于夜班机,刚到芽庄的疲惫困倦在THAP BA矿泥浴后消失殆尽。感觉很像国内的五星级度假村,有温泉有矿泥。据说是地下10-20米天然的泥水。泡不能超过20分钟,对皮肤好可以解乏。

2、日出和晨练

芽庄海上只有日出,面向东面,日落都在城市这边。天亮很早啊,5点半,我们每天5点40出门太阳都升起来了,只有一天 5点半前出门才看到了海上日出,很美。尤其是我们5点过出门,很多芽庄当地人都锻炼完回来了,男女老少比比皆是。他们咋那么早起啊,而且海边很多公园,公共健身器材。虽然城市建设落后,但是健身器材这些跟国内差不多啊!

3、海岛游

蚕岛最美,海水很蓝,透彻,也有摩托艇飞伞那些海上娱乐设施,还有海边高尔夫练习场。午餐可以岛上烧烤海鲜自助(很多人排队拿烧烤虾和鱼,我一个都没吃成),下午2点到3点岛上还发免费的水果,有红毛丹、葡萄、桂圆、西瓜、火龙果那些。那边水果真的好吃又便宜。有俄罗斯美女表演。其实就是3个腿长的美女穿成夏威夷那种在哪随便扭几下,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海边高尔夫练习场也不大,如果能看到海就更好了。最爽的是沙滩,平坦细腻海水很蓝,椅子随便躺。这才是我想要的度假生活啊~~沙滩,湛蓝的海水,凉爽的海风,唯一不好的是太阳太大.....有沙滩伞遮住还是觉得晒

黑岛主要看珊瑚,五万越南盾一个人当地渔夫用那种专门看珊瑚的小船载出去看一圈回来10分钟吧。很美啊在橡胶船上隔着玻璃看虽然不是很清楚,但也看到好多珊瑚和鱼儿。

竹岛几乎没啥好看就是海水。

兰花岛没去据说是100多种兰花。

猴子岛很多猴子.....

吃和玩

4.美食
      海鲜不用说啊,龙虾,鱼类好多,又便宜。
      榴莲也很多,椰子好甜的。去隆山寺的门口有卖椰子冻的很好吃呢,25000一个,千万不要买旁边的15000的那家不新鲜。还有地道的印度菜,很正宗呢~还很便宜。
     河粉各种材质原料,还有米线材质细的粗的都有,最特别的有种香料叶子一样,闻着香放着调味,但很难吃。当地很多柠檬,吃很多菜都要挤一点。很想西班牙的海鲜饭哈哈,柠檬是标配啊!
5.购物
       因为是跟团,三个购物店。很多人不喜欢购物店,但我觉得可以了解当地特产,学习知识也有意思呢!珠宝据说越南红宝石不错,但款式太丑,没买。乳胶店,乳胶确实不错,比泰国的好关键国内买不到全部出口欧美。橡胶树一般40多年寿命,前10年不出胶,11年开始三年出的才是乳胶最好的。而且要每天4到6点割采,因为一旦太阳出来质量就不好了,据说会被晒木有。。。。好神奇的赶脚。后悔木有多买几个,儿童枕头、学生枕头、成人枕头价格分别390.480.588,我们团买的多打的八折。
       越南的沉香据说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尼沉香。世界上最顶级奇楠出自越南芽庄,在佛教使用上,它是属唯一不须开光的极品香,具有辟邪除秽纳吉祛凶之功效,又称香中之王。在宋代的时候,占城(今越南境内芽庄)奇楠就已经是“一片万金”了。给老公买了一串沉香珠,给妈妈买了奇楠观音虽然贵,但是好东西啊!一分钱不打折。庆和沉香是当地的国有企业,店里的负责人中文说的很标准,原来是北外学中文的越南北部的人,从小在寺庙读书学习大学到北京留学。像奇楠沉香这些东西都是庆和沉香,国家统一收购不准私自买,属于国宝啊!文物管理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