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在青春的路上(成都-青海湖-茶卡盐湖自驾)

Seven-P*Y (成都) LV.8
2016-07-15 11:13 4023/18
  • 出发时间/2015-07-28
  • 人物/其它

楼主喜欢广交喜欢旅行的朋友,接下来计划了9月中旬云南、9月底日本,欢迎搭伴。
  先来点预告片,驾驶在这种风景的路上,有没有一种驾驶在美国99号公路的那种感觉。

另外请支持一下这篇游记,谢谢。
马来西亚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536176.html

本篇游记附有大量图,照片所有权仅归楼主:Seven-P&Y所有!任何个人及企业不得转载、复制、粘贴。如盗用版权,必依法追究!谢谢!

因为上个月去了马来西亚,才认识了很实用很好用的蚂蜂窝,这里可以查到太多的攻略,看到蜂友们的相互分享,很高兴能认识这里。曾经没有写游记习惯的我,现在也想在这里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记,突然有点后悔没有早点知道“蚂蜂窝”,徒步了二年的那么多的美景和人、事都没能为自己记录一番,到最后自己的回忆也只剩下一些零碎的记忆,只知道,走过了很多地方,自虐的穿越,领会了平常体会不到的坚持,看过了的行行色色的美景也残缺不断,后面我会整理出一篇徒步的总记。很多我喜欢徒步,旅行,它也渐渐的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也许可以在这里能找到记录我人生的每一篇章。
            前几天发表一篇很认真写的游记,所以,我还是想靠回忆记录一下去年去青海湖自驾行。因为已经过去一年,记忆不是很多,但是这一路的景色非常漂亮。
         时间:2015年7月27日-8月1日
         人数:5人;
        总公里数:3700KM左右;

路线:

Day 1:成都陇南
  Day 2:陇南-兰州-西宁-青海湖
  Day3:西宁-二郎剑-青海湖-黑马河乡
  Day4:茶卡-鸟岛-仙女湾-沙岛
  Day5:沙岛-沙漠湿地公园-金银滩草原-兰州
  Day6:兰州-定西-天水-陇南-成都

摄影器材:佳能5D3配24-105;

平摊费用下来:1450元左右/人:油费+过路费平摊约850元,住宿平摊约:300元;吃约:300元。全程 没有购物。

装备:三顶帐篷,睡袋,手电筒,衣服。(因为我们计划本次行程,搭帐篷睡二晚)

美食:身为四川人,口味都有点挑,而且走在了一个到处 都是吃面的省,真不习惯。
    一路走下来,真没看到什么好吃的,全程都是开车开到哪里看到有餐饮,填饱肚子就是。

当时一时兴起,我就在网上发布发贴,广招同行人,最后在各在驴友群找到一同愿意自驾前行的驴友加本人共5人,,所幸都是女同胞,一路也玩得很高兴。很多人不喜欢和陌生人出去玩,因为不认识,也没有语言。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二年下来,我基本上都是接触的是陌生人,才发现,陌生人更好,只有共同的目标,就是终点,不会过问对方的职业及所有,只为单纯的驴行。只要放得开,几分钟就可以成为本段旅程的朋友。
       我们几人并没有因为是第一次见面而感觉到陌生,不过一路上,开车的事情就归我啦,只要是跟旅行有关的事情 ,我都不会觉得累,瞬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不过从没有长途驾驶的我,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开夜路把我累安逸了。

因为是一时兴起,前3天才决定。
        所以计划的东西都没有太多,也没有太多的攻略,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有蚂蜂窝,也没有计划太多,最多就是搜了一下路线,怎么走。就OK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走在哪里黑、就在哪里歇。所以,出发前,我没有订住宿,没有订行程,只搜了一些好玩的地方。
        我每次出行,不管是走哪里,我会找本次出行的目的,自己想干嘛,一切都可以了,因为带着目的去旅行,这样也会有更多的精彩。
      这次去只有三个目的:享受在路途的感觉+茶卡盐湖+青海湖
        就这样,我们就说走就走了……
        是全程摄影+开车+管钱,我的工作还是有点累。。因为第一次约人,还是得对得起她们的信任,出发当天,她们每人给了我1500元,统一交给我,全程付钱由我支付,回程后多退少补,初步估算了一下,肯定够啦。。
       我们用的每一笔钱,都是我用小笔记本记下来,然后回成都后整理了明细都发给她们看一下,也让她们明白我们全程花了哪些钱,花在了哪些地方,最后下来,她们都很满意,小小的满足感。

Day 1:成都—陇南

见面地方是约在我家,然后休息二小时,在我家吃了点东西,她们也把这次的费用交给我了,每人1500元。
      出发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在家楼下直接买了一件矿泉水和一些常用药品及吃的。
    一路开车到陇南,已经是晚上11点了,一路狂奔,车少,人少,开着音乐,她们几位好挺兴奋的。晚上在陇南出口下了,随便找了一家住宿,很便宜70元一晚,不是那种很干净,但是也能将就那种,没办法,太晚了,休息,睡觉.

Day 2:陇南-兰州-西宁-青海湖

第二天,早上出发已经是8点了,今天走的百度搜的导航,走的国道G212,这一段路,地图上看着不远,400KM左右,但是开了我10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又限速,大车货车又多,又修路,让车,封路的。路又不好,但是风景真心漂亮。路过了甘肃,一座到处都是吃面的城市。
     不过走到兰州,烂路就终于结束了。我们没有在兰州停留,因为我时间紧,如果有时间有朋友,可以在兰州停一晚,玩一下。这一路上,我们比较疯狂,一路嗨皮,大声歌唱,出来玩嘛,就是应该这样!
    到了晚上7点,我们看了下地图,应该到了青海湖边上了,为了不错过美景,我们就在这个地方找了住宿住了一晚,决定明天再走。这里住的是帐篷一样的,因为到得晚,基本上没有旅馆了,不过不要紧,能遮风避雨就行了。我们几人就弄了3个帐篷,30元一个人。

Day3:西宁-二郎剑-青海湖-黑马河乡

今天就围着青海湖走了一段路程,一路的油菜花,这个季节 ,我们还真是来对了,这种油菜花好像只开花不出果,我也不知道 为什么。

开车开了一会儿,看到满地的油菜花就忍不住停下来,去照相。

青海湖的住宿不用提前订,到处都是,不过条件不怎么样,如果想住得好点,只有自己慢慢找,我们都是一群驴友,对这样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就找的个安全又干净的就可以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这样,看到哪里有住宿就住哪里。今晚我们就住这里了。

Day4:茶卡-鸟岛-仙女湾-沙岛

走在这样的公路上奔驰着,路上的风景也是那么美,这条路特别适合自驾

我对今天一天充满了期待,一直就听说了青海的茶卡盐湖,被称为:天空之境;盐湖一年四季结晶,天然的盐湖与地面形成了一道美不盛收的美景。可供全中国的人吃盐2-3年(具体是不是这样,我也不清楚 ,我也是道听途说。)

从黑马河乡到茶卡盐湖这100多公里,都是这样看不到尽头的公路,公路的二边是荒地及山,有时也会一眼望不到头。有时开几公里都看不到一辆车,时不时停下车来,照照相,看看风景,美哉!

终于来了茶卡盐湖,我们在车里换好了衣服,就去买门票,准备今天好好的装逼一下。

对,红裙子这个就是群主我啦,,,,这个红裙子真的是显眼啊,我一站,至少有10个单反照相机对着我咔咔咔,我反正 就不停的换姿势。哈哈……&

这是亚亚。。美女一枚。

从这段路走到湖中间特别难走,建议提前自己准备好水鞋,就不用去那里租啦。但是也千万不要光脚下去,到处都是

回来的天气一下子就不好了,我们的运气还是蛮好的哈。

Day5:沙岛-沙漠湿地公园-金银滩草原-原子弹城-兰州

今天一天就疯狂的骑马加玩啦。
   这个骑车是必须玩的啦,我们是在中途找的一家,人又少,又能给我们时间多点,我们一共才300多元,2小时一样。

去了沙岛骑骆驼。

第一次体验骑马,才10元一个人,很便宜我竟然没有摔下来。好开心,

自驾的公路 ,好有feel

又到了我们装逼的时候 啦。

青海湖环线能看到有很多骑行者,真的是太强了。顶着烈日炎炎,真心佩服。

Day6:兰州-定西-天水-陇南-成都 编辑

回来也是一路的油菜花。美美的。。

今天一路就是往成都狂奔,回来时我们没有走原路返回,我们走的是定西天水,多绕了400公里左右的路,不过时间会比走G212快些,一路的高速,没有阻碍,我时不时都会开到140KM。

这一路开车把我累得……

开车开到近陇南时,天黑了,我们就决定在就近一个服务区(名字给搞忘了),搭帐篷睡一晚,第二天就继续出发。

到了成都的边缘,就堵起来了。

二妹,我就静静的看你装逼。

回程的时候1000公里,一路下来,她们几个竟然不睡觉,哈哈,你猜我们全车的人在干嘛!
   因为我们要穿甘肃-四川,一路山非常多,所以洞子也比较多,我们做 了一个特别无聊的游戏:全车人都不准睡觉,依次按座位顺序来,当车穿洞前,必须说出穿的第几个洞子及洞子的名字。没有名字就说:无名洞。。。。谁说不出就喝水及往脸上贴纸条,错得最多的就在下一服务站请全车人喝水。所以你必须的全神贯注听上一个人报数,一路下来,我们竟然穿过了有差不多700多大大小小的个洞子。说错了的有,喊错名字的也有。我们这样一路到了成都

我估计只我们才做得出这样事情啊,哈哈。。。

由于去青海湖已经过去快一年了,看着照片去回忆还好点,有很多没有写到的地方,请见谅。谢谢蜂蜂们的支持。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5 11:25

引用 Seven-P*Y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有趣,是哪里?

2016-07-15 11:30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7-15 11:25:4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ymydream:嗯呢,不一样的回忆,不一样的人生

2016-07-15 11:31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15 11:30:43 的回复:

这个地方好有趣,是哪里?

回复妞儿:这里有茶卡盐湖里的一个点。

2016-07-15 11:3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好喜欢呢!

2016-07-15 12:11

漂亮

2016-07-15 12:36

2016-07-15 12:50

张张都美爆了。不错不错

2016-07-15 13:02

2016-07-15 14: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5 12:11:4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好喜欢呢!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嘿嘿

2016-07-15 16:47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5 13:02:57 的回复:

张张都美爆了。不错不错

回复Fu、先生:谢谢友友们的支持。

2016-07-15 16:48

美景

2016-07-15 20:41

精彩的游记,赞

2016-07-16 14:30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7 08: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11:59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07-18 11:59:20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谢谢支持,,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