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7日自助游-------札幌、登别、小樽、函馆、带广

马克 (虹口) LV.3
2016-07-15 11:35 547/5
  • 出发时间/2016-05-27

本来是想坐坐春秋的算了,但都准备订了,春秋突然开始无休止的价格变动,一天一个价,最终跳价到和ANA差不多价格。一气之下就改订全日空,虽然红眼、虽然转飞,但无论硬件、软件都不止比春秋高出N个档次。五星航空并非浪得虚名。不过最出名的飞机餐忘记拍了

下飞机后直接在外国人服务中心买了JR7日通票,辣手是辣手,两个人48000.

在南千岁换乘去登别的JR

登别站,小的一捏捏,请忽略图中的胖子。

第一站就来到了登别登别很小,出JR站,门口坐公交大概15分钟就能到地狱谷温泉。没有什么商业,
上图这点商业街是近温泉谷的地方。也仅仅是一点吃食和小型超市,确实没什么好逛的。

订的是登别花钟亭温泉酒店,带早晚定食、带温泉泡汤,15000YEN一人,确实比较辣手,但真的很舒服。

部分晚餐菜品,那个菜单竟然让我联想到了王羲之。。。。。。。

早饭也丰盛的一塌糊涂

虽然温泉内禁止摄影,但我是晚上进去的,就我一个,内场就不拍了,拍个露天风吕吧,竹墙另一边是女汤

第二天就出发地狱谷,从酒店走到地狱谷也就15分钟,景区两个门,这边门是红色恶魔,另外一边门是蓝色恶魔,估计和地狱谷名字相呼应吧,请继续忽略图中胖子.

内里走的比较多,走到泡脚的地方大概要30分钟左右,当中有一段台阶很高,比较难爬,而且山路忽上忽下,到最后有点喘了。不过最终能遇此美景也不虚此行了

北海道最出名的乳制品,随便在小超市买了一罐,110YEN,很好喝。也不知道是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至少老子的乳糖不耐在日本没犯过,喝了嘛事儿没有,肚子也不拉。

去完温泉,回来路上顺路到熊牧场逛了一圈,恐高的我对于这个缆车简直吓尿。关键是它每隔大概10米就会有一个节点,一到节点就会“咯噔”一下,搞的我只要缆车一到节点开始咯噔,心里不停的呐喊:要死了要死了,缆车线要断了,缆车要掉了.到了山顶脸色发白,过了10多分钟才缓过来。

第二站---函馆。下了车就感觉比登别热闹多了,不过还是觉得没什么买衣服的地方,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冻死了,6月份了,北海道才尼玛7度,同志们,7度啊! 冻的来呱呱抖。本来车站斜对面就有一家MUJI,但第一天下来CHECK IN后想先去函馆山看夜景,结果回来发现,人家7点就打烊,第二天想早上去,它老人家10点半才开,我们要赶11点的JR,只能罢罢罢

函馆山的路上,遇见坂本龙马纪念碑,晃了一圈,边上都是祈福的签,也看到几个中文签

这是一个仓库改建的商业中心,有点点像新天地,不过店铺以小商品市场和超市以及饭店居多。

正好碰到了全日本排名第一的汉堡店---小丑汉堡,也恰巧肚子饿了,慕名而入。但味道实在是SOSO,说实话,还是汉堡王比较适合我口味,哈哈

函馆山脚下,原本看着这一路的美景,想爬山上去的,后来一查,估计得要个1个半小时左右,还有一大半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的恐高,能不坐缆车尽量不坐。结果试着走了10分钟,最后决定还是缆车吧

没想到函馆山的缆车和熊牧场的缆车完全是两个概念,类似一节公交车,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比登别的那个已经好上太多。

上面还有缆车小姐,人美音甜条子正,娃娃音简直心都酥了,没敢拍正脸,怕被当电车痴汉扭送警局。。。。。

函馆山上俯瞰整个函馆,景色无敌,可惜因为温度的关系,实在呆不到夜景了。冻的来鼻涕眼泪全出来了,只能带点遗憾的离开

第二天一早直奔函馆朝市而去。我们订的酒店离朝市步行仅5分钟,7点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

兜了好几圈,选择了一家老板看上去忠厚老实的,先点了海胆和扇贝试试水,扇贝鲜美异常,而且烤完汁水还相当多,一点不干。海胆嘛也有可能是我吃不太惯这个味道,总觉得一般吧。

吃完先又去别的地方逛了一圈,最后兜兜转转继续回到老板这里,点了一只红毛蟹,这只螃蟹5000YEN,超值咩?

有海鲜无酒怎么行?北海道限定SAPORO啤酒必须来一罐,老板很豪气的先送了几根蟹腿尝尝鲜。

老板正在仔细的帮我们剪蟹

蟹的味道非常棒,到底是原产地的一手货,哈哈~~ 这一只两个人吃下去竟然都饱了!

下一站小樽小樽其实给我感觉并不算太好,都说是浪漫之地,但有可能是被吹的太多,变得极其的商业化,完全失去了精髓,电影始终是电影,中山美穗和丰川悦司也始终只是虚拟人物。小樽运河的两岸对于看惯了苏州河的我来说,实在是无多大惊喜,做旧的仓库式样也就是另外一个1933老场房。不过在运河食堂里倒是找到了一家惊喜,好吃的炸鸡饭。价格略贵,但至少我在上海没吃过如此好吃的炸鸡,比棒子国的啤酒炸鸡那完全是两个概念。

吃完午饭,在小樽的商业街上逛逛,最多的就是玻璃工艺品商店,其余的一溜水的小资情调,说实话,除了人略少,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日本田子坊,不是太喜欢。倒是找到了一家LETAO,几乎没人,比起札幌的人山人海,这里简直太美妙。招牌起司必须要的啊,其他的看上了也点一份啊,好吃到流泪。

接下来就去往TOMAMU度假村,度假村里订了三天,因为天不算很好,所以第二天就略显无聊,反正JR PASS在,我们就选了一个离TOMAMU相对比较近的地方---带广,随便逛一圈。没想到感觉还不错,带广日本最著名的猪肉产地--十胜平原,这里的猪肉好到可以生吃。中午随便进了一家盖浇饭店,点了一份猪肉DONG,满满4大片猪肉,油光锃亮,8肥2瘦,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烤的略有焦香,一口下去,感受汁水在口中满溢,肉质极其嫩滑。哦不行了,写到这里口水又止不住的下来.

假期的最后几天我们都在TOMAMU星野度过,家里LD出境一回。TOMAMU的JR站没有售票处,没有检票员,这个站台完全是为了度假村而设立的。度假村定点会有班车等候,每到有JR车到达,客人下车后马上可以接上酒店的接驳BUS。从JR站开到酒店大约需要12分钟左右。

高耸入云的THE TOWER,这两幢是相对比较便宜的楼,另外有单件100平以上并带有按摩浴缸的房间,那是在对面两幢,叫RIZONALE,因为我们是非旺季去,所以房价还算不错,大概折算下来1350软妹币一晚,带早餐和微笑海滩泡汤游泳。云海票另买

TOMAMU的早餐并没有指定哪一家,所有度假村内只要可以吃自助餐的都可以去吃,一共四家。我们就吃了其中两家,第三章鲑鱼子盖饭的是第一家,因为离我们比较近,就在水之教堂那栋楼里。1/2张是森林餐厅,说实话没有第一家好吃,但是胜在环境更好。坐在大森林里,沐浴着阳关吃早餐,是不是有满满的幸福感?

TOMAMU的最后一晚,去搞了一顿好的。因为其他家也不熟悉,所以就选了杰森和孙夏去的这家伸太,点的菜也一毛一样(我是有多喜欢XFUN),这顿饭花费9800YEN。。。。。。说实话有点不值,螃蟹本身的咸味已经太足,再加上味增,有点咸了,鲜度就无法完全体现。鹿肉挺好吃,略带有一点点腥味,可以接受。至于北海道名物:芦笋。。。。。。。。这个。。。。。这个。。。。。和我隔壁菜场5块一斤的真的差不多,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地方。

特别说一下星野里面的MINAMINA BEACH(微笑海滩),这里有全日本最大的人工海浪,每隔30分钟来一次,而且池水不深,最深处1米7.很适合带孩子来嬉戏。如果玩累了,边上还能泡温泉,虽然这个温泉和登别的不能比,但胜在也是野泡,可以抬头望星星。随时有车接送。不过游泳的要尽早,只到8点,泡汤的可以稍微晚点没关系

度假村内所有的楼都有通道可以连接,不过有可能没有用上保温材料的关系,7度的天走在长廊内感觉和外边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好处大概是不用淋雨。不过长廊都布置的很有特色,每一段都不太一样。

水之教堂,每天晚上好像是8点半开放,到9点半结束。分批进入,有单批人数限制。这里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美的根本无法用语言和照片来表达!

最后一天回到札幌,先去神宫求了签

接下来就是必到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不光适合孩子,也适合大人。大人进入其中也会被感染,完全一个童话的世界。结束以后原本还想去啤酒工厂,但看看时间略紧,因为札幌的百货公司7点半到8点全部结束营业,还得买买买呢,只能匆匆赶回市区,开启逛街模式.

帮太太同事带一个三宅一生,SAPORO的三宅一生人相对少多了,不过货也比较紧缺。这次我们运气好,就是图中小女孩子手上拿的白色经典款,按当天汇率折算,大概是1980多软妹币,带回来后太太的同事高兴死了,说捡了个大便宜。具体便宜多少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我们俩都不好这口.实在无法理解这么多块塑料麻将牌拼接在一起是什么鬼

北海道相对于日本除去TOKYO的其他地方,物价稍显贵。不过还是买的很爽的。建议尽量不要去狸小路的免税店,东西略偏贵,而且中国人和弯弯茫茫多,那边可以选择逛逛看看,最多补点货。还有一个什么吹的很好听的激安--唐吉可德,绝对坑比一只。国内论坛上一众的捧臭脚吹捧,估计是拿回扣的。这家店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旅游团定点购物点,一进去就发现全是旅行团的人,排队结账。而且东西也不算便宜。很多人买的什么旅行箱啊什么的,我瞄了一眼,就是义乌货。隔壁义乌大概100多200就能买的箱子,这些人还千里迢迢跑日本花个7/800买回家。。。。。。我也是服了。能买的大概就几样小家电,好处的比较好兜,架子什么分的比较清楚,而且还有中文导购。可以自行选择补一点小家电什么的。我个人比较推荐的一家叫长崎屋,小樽站出来和带广站出来都看到了,札幌的没发现。这家算是日本人自己去的购物中心,很日本,一进去发现所有的营业员都是日本老阿姨就应该明白了,不能再比这个正宗的了。日本老阿姨们都是一句英文都不会,我们俩买点东西比手画脚加日语单词,累得满头汗,但还是很划算的,比其他地方便宜起码10%到20%。缺点就是1,前面说了不会英语,2,货架排列极其杂乱,东西需要自己慢慢找才行。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很值得逛的

带去的两个箱子最终被证明了不够,俩挫人对日本品牌一无所知,我就认得一个MUJI,一个优衣库,最终在优衣库撩了几件衣服御寒、在MUJI撩了一个85L的大箱子,折合软妹币1500,比国内便宜多了。

最后到新千岁机场开启补货模式。当然,如果喜欢逛街的,请在新千岁留出足够的时间,很好逛,吃的、玩的、衣服、包包、鞋子应有尽有,还有ROYCE的巧克力工厂参观,也有小朋友和许多大朋友的最爱-----蓝胖子。还能爬到顶楼天台观看飞机的起降。

这次的北海道之行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期待第二次的霓虹国之旅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6 18:25

引用 yfcex 发表于 2016-07-16 18:25:21 的回复:

回复yfcex:谢谢!一定要去。5月底6月头是旺季前最便宜的,但少了美英和富良野的花田,但七月开始去价格非常辣手,请自行取舍吧

2016-07-16 20:06

另外,有蜂蜂问我转飞多久,这个,还真蛮久的。大概全程一共7小时,国际转国内中间一小时,时间还比较紧。东京的羽田从国际转国内必须要坐巴士,大概要开20分钟,而且班车有固定时间,必须算准了。另外,我们根据帖子上说的去外国人服务中心买jr pass,并没有碰到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不过幸好都会几句英文,所以也算沟通无碍。

2016-07-16 20:11

还有,jr分指定席和非指定,指定席适合有预定计划的,在买jr pass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让她帮你划好座位。有可能我们去的时候还是非旺季,所以没有碰到有人所遇到位置紧张导致无座位可划的情况。一路下来,发现就算是非指定席也一直有座位。所以旺季和非旺还是差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