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乡村爱情-----------象牙山游记

未列仙班 (清原) LV.5
2016-07-15 11:37 614/3
  • 出发时间/2016-04-30

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好像拍到8了,看了几部没看全,第8部肯定没看完,确切的说是看了第一集的前10分钟吧,真的看不下去了,就觉得没什么可演的了,借着前几部的名声在这就是凑个数。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部电视剧把一个东北的小山村搞的天下皆知。这个屯子离俺们屯子没多远,电视里看着和俺们屯子没什么区别,这也是一直没有去的原因之一,今天的行程也完全是兴之所至,完全没有计划的。周末,无事,闲极无聊,怎么办,走吧,去那个倾慕已久的小山村,那里有香秀,小蒙,刘英,王云?对了,还有谢大脚。象牙山,我来了,梦中的乡村爱情,我来寻你了!

行至中途到了清原与开原的交汇处,远远的看见山上的松树之上一群大鸟白茫茫的一片,到了近前更听见鸟的叫声,就像鹅的叫声一样,我只能这也形容,我只听过鹅和鸭子的叫声,老婆说这qiao真好看,一听就没文化,这么大的qiao还能叫qiao吗,应该叫鸟了。问过路人才知道那是白鹭,还有些黑的自然叫苍鹭了,难道叫黑鹭吗?都说你没文化了。我大清原的生态确实不错。下车看了会儿鸟,顺便lai了些蕨菜和猴腿子。

都说了没多远了,还真的没多远啊,不用饥餐渴饮更不用晓行夜宿,说话间象牙山就到了。

门票是50一张,外加10元停车费。这就进村了,车可要开慢着点,要不一不小心就出村了。恩,比想象的还要小一点。小蒙家的豆腐坊西边有一块空地,停好车几步就到了村中心了。大脚超市到了,一定要拍张照片,不在这拍张照片,谁知道你来过象牙山啊,当然还有村政府也不能放过。

我也露个脸吧,刘能的椅子上面写着拍照10元,问过老板娘确认了现在不收费,赶紧拍张照片,省了10元。过后一想多拍几张好了,要是拍10张是不是把门票钱都省出来了。

想找谁家很好找,很大的牌子上面写着xxx家,后面肯定还有两个字--------饭店,或是饭庄了,商业化很严重。只有一个例外,赵四家没找到,没有牌子没开饭店,替赵四家惋惜,不知道咋想的白瞎了赵四这个招牌了。

选择在刘一水家吃饭,是在路上碰上了他家老板娘热情的邀请,看看环境不错很干净,人很少清净价格还实惠。吃饭前老板娘还主动提出给俺俩拍张合影,看着拍的还不错,发出来看看。后来想想才知道,不是拍的好,是人帅啊。

简单吃点吧,店主家漂亮的儿媳说山上还可以去看看,下午就去看看吧,反正不要钱,都在那50块门票里了。

吃完饭上山,真正的象牙山,不是象牙山村了。去村向南2公里左右就到了,这才是真正的象牙山景区,村子只是影视基地,来之前还真不知道,真是孤陋寡闻了,要不是听人家说,吃完午饭就要回去了,好悬虚了此行。

这里竟然有号称辽北第一泉的温泉,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温泉,没听说这里有火山啊。等有时间了来这里度度假,泡泡温泉,去去身上的寒气。

温泉度假中心应该建了没多久,一起都是新的,环境还算幽美,随手拍了几张,到处都是风景啊。

温泉中心对过的山下有一处建筑,上写着清诗屏,应该是清朝人吟咏象牙山的诗诗刻在上面吧,应该是吧,去看看果然如此。这些诗竟然一首都没读过,更甚者很大一部分字都不认识,真是枉为读书人啊,看看这张图,好眼熟啊。

看不懂诗词就别看,今天是来看风景的。准备爬山了,是象牙山啊挺陡峭的,比家里的那个我成天上的,俺家的菜园子的那个山可陡多了。过了清诗屏就到了幽径,曲径通幽嘛,一直往山上走,确实曲折险峻,崖壁上还有些石刻,才知道这座山还是有些历史的,没细看,应该和薛礼有关。

看了这张图,才知道这山为什么叫象牙山

没走到山顶,已经累的浑身大汗了,今天穿多了还穿着大衬裤呢。到大石头上歇息一会儿,这块大石头很平整,坐在上面清风徐来很是惬意。真有些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之感。可惜身在尘世不能免俗,耳边好像响起活佛仓央嘉措的那首情诗:
     曾虑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回家了,老婆一声喊把我惊醒。是得回家了。出家这么久,该回去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5 15:34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07-15 15:34:05 的回复:

回复珍惜所有:谢谢关注

2016-07-15 17: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