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旅行日记:大家小家新马泰随心之旅(J&W’S 普吉岛拉古娜教堂婚礼)

• 出发时间/2016-04-21

J&W旅行日记:
吉隆坡&美得掉渣的亚庇环滩岛 http://www.mafengwo.cn/i/3503795.html
冰雪童话世界の银装素裹满洲里 http://www.mafengwo.cn/i/5364465.html
W’S微博:王王王珏_W,http://weibo.com/balabalaxiaop,欢迎大家关注

手捧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拥抱最迷人的幸福时光;
走进邓丽君《小城故事》里“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的清迈小城;
深入萨瓦迪卡“天使之城”曼谷
走进马来西亚槟城感受“东方花园”销魂醉时光;
吉隆坡开启现代与多元文化的探索之旅;
遇见兰卡威的碧海蓝天,品尝兰卡威的别样海鲜;
闯入传说中的花园城市新加坡

旅行碎碎念

本次的家庭旅行早在2015年11月就确定下来了,选择东南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邀请家人朋友参加我和老公2016年4月22日在普吉岛拉古娜教堂举行的婚礼,另一方面家庭成员一些人是第一次出国,东南亚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一切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与家人朋友一起走遍世间每一个角落享受别具一格的花样美食是这个纷繁忙碌的世界里最幸福的事情!不想说这有多难得 ,只希望我们人生之后的时间里能有许许多多个这样的片段!
        因为大家想玩的自由一些,不想跟着旅行团走,所以我们39人愉快的决定自由行,然后,然后,然.....后,最苦逼的事情发生了,这次旅行我们计划12天,粗略的计算了一下,总共订了300+张机票,200+酒店房间,还有各种门票,接送机,包车等等,现在想想就头大,此处要给老公一个大大的赞,不,应该是一万个!

出发前准备

No.1 签证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提前在某宝办好了新马泰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涨价了,还是某宝便宜。
No.2 接送机:皇包车app
       我们人太多,基本都是提前预定接送机,不想因为交通问题影响旅途的好心情。强烈推荐皇包车app,全部中文司机,而且车很好,有点想国内的首期约车、易道这种高档一点的打车软件,比uber、滴滴能好一些。这次旅行的所有接送机都是这里订的。这是官网,大家可以扫二维码下载:https://www.huangbaoche.com/app.html
No.3 货币
      泰铢——我们是提前打电话跟银行预约兑换,大家也可以选择去当地兑换;
      马币、新币——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标有“银联”的自动取款机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大家也可以选择去当地兑换,国内银行大多不能兑换马币和新币。
No.4 预定酒店
     booking、agda、携程对比价格,有时候官方折扣差异还挺大的,大家一定要货比三家。
No.5 航班
     这次行程的航班我们都是在亚航预定。

那些常常被忽略的小物件

No.1 自拍杆
       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小短胳膊了!合照时再也不用舔着脸求路人甲乙丙丁,最后还嫌弃别人拍的不好看。Ps:如果真的想找人帮自己拍照,一定找那种拿着长枪短炮的中年大叔,拍的老好了,切记,一定一定不要找情侣中的某人帮你拍,要多丑有多丑,我已经验证了好多次了。
No.2 浮潜三宝
       虽然说出海浮潜一日游都会有免费的浮潜工具可以使用,但是考虑到卫生及日后还会使用,所以还是在某宝购置了一套。最最最主要是我近视呀,脱了眼镜就是瞎子,自己购置有度数的面镜,就不拍错过海底世界了。Ps:大家配置有度数的面镜时候,度数要比实际度数小50-100度,这样在海里看东西会比较舒服。我是400度近视,我配的300度的面镜,海里看的很清晰。
No.3 防晒霜
       一定要买高倍数的,30倍的肯定不行,晒黑我觉得没什么,还会显得有安全感,但是晒伤了疼,火辣辣的,还会结痂,夏天本是露肉的季节,着实影响心情。
No.4 泳衣
       之前出去玩,都是带泳衣和浮潜泳衣,这次我直接买了长些泳衣,这样可以少带一件衣服,而且浮潜时也不怕晒伤,快夸我机智!
泳衣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2544043640&ali_refid
No.5 驱蚊水
       这个可以在泰国7-11买,特别好用,价格美丽。
No.6 转换器
       需购买一个英式三孔插座,价格5-10元不等,淘宝有售,可带一个插线板,方便多人充电。泰国2孔电源转换器(泰国是2孔的,如果有3孔插头就要用转换器,2孔插头就不需要);马来西亚电压,200-240伏特,交流电(AC)每秒50转,插座为英式三孔插座,需转换器;新加坡是英式三孔插座,需转换器。
No.7 洗漱用品
       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要自带,但不一定非要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洗漱用品瓶身小于100ml,否则不能带上飞机,洗发水、沐浴液酒店提供。
No.8 生活用品
       水杯、湿巾、纸巾、帽子、太阳眼镜、雨伞或太阳伞(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带着).
No.9 药品清单
      驱蚊水、邦迪、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退烧药、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以防出海晕船)。
No.10 国外手机卡(泰国happy卡,马来西亚Hotlink,新加坡Singtel)
     可在淘宝购买,价格比在当地购买便宜,但一定要抵达国外后在插卡,不然会失效,因为在国外基本不打电话,可几人合买一张,开热点上网即可;出行前,大家去国内营业厅开通新马泰电话漫游,这样可以在国外接打电话,方便联系。
No.11 通讯
      手机、手机充电线、充电宝(充电宝上必须有容量标示,否则无法通过安检)。

DAY 1:启程,“大家小家”新马泰随心之旅拉开序幕

一、航班
       亚航D7347:4月21日00:15(XIY)→5:15(KUL),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合计5小时;
       亚航AK828:4月21日07:25(KUL)→07:45(HKT,泰国时间),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普吉国际机场,合计1.2小时。
二、吉隆坡机场转机
       提前在网上值机打印登机牌(以上两个航班),下飞机后找到“transfer counter”,面对transfer counter,左手边有一个通道没有任何标识,走进去,上两段自动扶梯,过安检,进入到候机厅,在大屏幕上找航班的登机口,候机。(如果没有登机牌,就需要到transfer counter去办理登机牌再走转机通道)。
       Ps:两个航班只差2小时,之前查攻略说转机时间非常紧,但事实证明只要按照上面说的路径走,我们39人,20min就ok了。
三、入境卡
      入境时,工作人员会把出境卡夹在在护照里,千万别弄丢了,因为酒店入住和后期离境需要。
四、抵达普吉机场
      机场第一层是抵达层,国内外的游客从这里抵达和进关。第二层是登机层,这里办理登机手续。第三层是办公室,是各个航空公司办公室。
抵达——第一层抵达的出口,分为国内和国际两部分,其中国内出口Domestic Arrivals在机场的南侧(出机场的右边),国际出口International Arrivals在机场的北侧(出机场的左边)。普吉岛机场非常小,大家不必担心找不到路,一般来说我们出机场的时候,拿完行李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不要走错了出口,因为接机的人员通常在航班的正常出口等待,万一错过了接机人员,那将是很麻烦的事情。第二层是出发层,是离开普吉的最重要口岸,也是离开普吉岛最方便的方式,到目前为止普吉岛还未开通铁路,我们离开普吉岛时会从这里出发。
五、抵达酒店
       Outrigger Laguna Phuket Resort and Villas (普吉岛奥瑞格拉古娜别墅度假酒店) ,推荐★★★★★☆,携程预订,四卧室泳池别墅,2900RMB/栋/天。
       4月22日在拉古娜水上教堂举行婚礼,我们订了5栋别墅,大家玩的好开心,最主要这边可以做饭,所有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我们第二晚租了烧烤架,BBQ,爽翻了。这边唯一的缺点是距离超市太远了,最好租个车,当然酒店有车可以去,但是路程曲折,中间要转车。
六、女神人妖秀
       普吉岛爱之女神人妖秀,推荐★★★★★,携程预订,69RMB/位(包含门票+寄送+一瓶水),黄金VIP座位,位置就在舞台正中间的前几排。
       很多人会在女神人妖秀和西蒙人妖秀之间徘徊,我很肯定的告诉大家,选女神人妖秀,这边的人妖真的好漂亮,而且风格各异,有的偏向欧美风,有的偏向日韩风,当然还有谐星,哈哈。节目也很不错,比较震撼,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好的,那就是演员唱歌都是对口型的,但是,天使面庞Ladyboy如果真唱,他们那粗矿的嗓音.......算了,还是不要想了,宝宝害怕。
       关于小费:表演结束后可与人妖合影,但必须支付小费,小费按人头支付,请选定好喜欢的人妖再与他合影,合影费用是50泰铢(约人民币10元),抹胸拍照200泰铢(约人民币40元),切记不要盲目的和一群人合影,这样逐个支付小费。

DAY 2:拉古娜教堂婚礼&BBQ

就像紫霞仙子希望她的爱人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一样,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原本计划是海滩婚礼 ,让阳光、沙滩、比基尼、蓝天、碧海见证我们的爱情,但是看到梦幻的拉古娜教堂后,我瞬间改变了主义,我要面向大海,在普吉的蓝天大海留下永恒的回忆,哈哈,女人就是这么善变。婚礼开始前我乘船抵达位于拉古娜岛上教堂,穿上洁白的婚纱,挽着爸爸的胳膊走进教堂,与老公在神父及各位亲友的见证下许下我们的海誓山盟,say ”YES ,I DO”,这闪烁着日光的教堂玻璃和四面环绕的海水仿佛印证了我们爱情的纯净。

婚礼结束,我们晚上BBQ,酒店可以租烧烤炉(包含木炭),炉子有两种规格,可以根据人数选择。食材需要开车去超市购买,这边超市肉类、海鲜超级便宜,蔬菜贵的要命(两个芹菜40RMB,一个西兰花27RMB),如果喜欢吃海鲜,那就放开吃。

DAY 3:普吉岛环岛一日游

路线安排:laguna酒店--patong--kata--karon view point--神仙半岛--山顶大佛--chalong寺--普集镇老街--中央百货--机场
       淘宝预定包车(15座车),800元/天/车,8H环岛,推荐★☆☆☆☆
       这个行程完全是为了满足家里各位长辈的到此一游的心理,年轻人,我是特别不推荐的,因为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如果这里面非要选出来一个,那就是神仙半岛,而且一定要傍晚日落时候去。

DAY 4:清迈文化一日游

酒店:The Small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小雅酒店)  携程预订,260RMB/天/间,推荐★★★★★

路线安排:温泉+白庙+黑庙+金三角+湄公河游船+木棉岛
       淘宝预定包车(12座车),840元/天/车,10H,推荐★★★★★
       山甘烹温泉:免费,鸡蛋20B/篮,推荐★★★★★
       泡温泉足疗,吃温泉蛋。泡完脚真的好舒服。
       白庙、黑庙:免费,推荐★★★★★
       多少人去清莱,只为了看看她一眼!令人咋舌的建筑,白茫茫纯净极了,内部的壁画更加震撼:色彩丰富明丽而又沉稳,创意天马行空,充满禅意,每平方厘米的画面都会是精品。白庙洁白神圣,阳光照在神像上的镜子,发出闪闪生辉的光茫,夺目耀眼,无瑕纯洁;

以地狱为主题的黑庙博物馆,利用野兽骸骨、动物标本等作为艺术陈设,阴森幽暗。白庙与黑庙,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一日之内走过天堂地狱,心灵也会受到震撼和慰藉。

金三角:免费,推荐★★★☆☆
       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当年的毒品产地,如今的旅游景点。这边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主要是我们要从这边开始湄公河游船,然后去老挝木棉岛。

湄公河游船:300B/人(包含木棉岛上岛费),推荐★★★★★
       因一部电视剧而得知湄公河,今日一睹澜沧江·湄公河果然壮美。大约20min游船时间,然后我们登上了老挝的木棉岛,那个岛真是贫瘠,主要贩卖各种包包衣服的仿制品,岛上孩子会伸手要钱,好可怜。
       Ps:登岛的话必须要带护照,其实我感觉这只是一种形式,因为护照上也没有盖章;上岛后不要给小孩子钱,除非你已经准备了大量的钱给孩子们分,因为只要你给一个孩子前,就会从四面八方来二三十个孩子围着你。

整个行程还是很累的,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此外,大家不必担心晕车的问题,因为路况非常好,加上司机师傅车技了得,不是国内的二把刀司机。
      今天刚好赶上清迈周日夜市,果然是热闹非凡,主要是芒果干,青药膏,衣服,工艺品,吃饭的地方不多。推荐鲜榨水果汁,料足性价比高。还有手工雪糕也还不错。
      清迈我要推荐瓦洛洛市场,果要买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东西带回去,瓦洛洛市场是最便宜的,此外各种水果干比周日夜市还要便宜,一大包金枕头榴莲干只要190B,200G的芒果干只要60B,新鲜水果就更便宜了,3个大芒果只要30B,山竹10块钱人民币能买一大堆,如果大家要给亲友带手信,推荐去这边买。

DAY 5:向天使之城曼谷出发,体验泰国的大都市

酒店:ibis Bangkok Riverside (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 ),携程预订,279RMB/天/间,推荐★★★★☆
       酒店环境和硬件设施非常好,就在湄南河旁边,泳池很干净,房间内也干净,早餐很丰富,位置有点偏,太绕了点,离着廊曼机场打taxi要500B,因为酒店在河的西边,主要的景区的商业区大部分都在河的东北边,过河只有三个桥,距离最近的桥也就是bts轻轨站也在河东边,需要坐taxi boat过河,2.5铢一个人倒是不贵,但就是要等,比较耽误时间。Ps:酒店是无烟房,房间内抽烟罚款2500B。
        Terminal 21:推荐★★★★★
        去了两次曼谷,每次都去这边,而且经常给朋友推荐这里,尤其推荐楼上的大食代,特别好吃,芒果饭、椰子壳冰激凌,好多好多。商场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惹人喜欢,每一层都是拍照的好地方。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我们先去楼上的大食代吃午饭,那边是充卡的,吃不完的钱可以退,大家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食物,吃完后在商场逛一逛。
       河边夜市:推荐★★★★☆,开放时间(下午17:00~晚上24:00),免费的摆渡船
       比较现代话的夜市,整体景色很棒,siam-Asiatique吃晚餐感觉很小资,这边有一个摩天轮成人票价统一250B,15分钟,大概4圈左右。

DAY 6:曼谷大皇宫

门票:500B/人,推荐★★☆☆☆
       因为酒店位置关系,我们选择乘船去大皇宫,事实证明太明智了,大概20min,14B/人,下船后走路10min就可以到大皇宫,比起曼谷闹心的路上交通,这个好到天上去了。
       来说说大皇宫,去了之后简直惊呆了,不是因为他的建筑震撼,而是中国人包场啊,中国各地方言,完全感觉不到是出国了。哈哈。人好多好多进去之后你会发现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参观,pp mountain, pp sea!原谅我的chglish。

DAY7:槟城(和美食谈恋爱,和壁画谈恋爱)

酒店:Tune Hotel - Downtown Penang   (槟城市区tune酒店),亚航网站,130RMB/天/间,推荐★★☆☆☆
      说实话2014年我来槟城,感觉这边好爆了,吃的特别多,夜市很热闹,但这次来感觉很萧条,物价也搜搜的上涨,国人很少。爸妈第一次来,也觉得不怎么好,性价比,体验度都不及泰国

DAY 8:吉隆坡(受虐狂去双子塔感受自己的渺小)

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基欧酒店) ,携程预订,202RMB/天/间,推荐★★★★★
       上次也住在这边,位置好,环境也还行,设施稍微有点老,紧邻茨厂街,吃的多,觅食ING......汉记靓粥、南香饭店(海南鸡饭)、胜记老鼠粉、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王金莲记(罗汉果饮品对面,11am - 11pm( 新店);5pm - 2am( 大排档旧店))、老中国咖啡馆(娘惹美食,忍当牛肉配椰子米饭和娘惹海鲜咖喱米粉汤)。
      之前一篇游记对这里的美食都有体验,大家可以查看:http://www.mafengwo.cn/i/3503795.html

双子塔:推荐★★★★★
       到了吉隆坡双子塔是必去的地方,无论你在外面看看,还是进去逛逛,周边的饮食、购物、交通都很方便,来到大马,来到吉隆坡,无论你是资深行者,还是旅行团成员,双子塔都是必去的地方。

独立广场:推荐★★☆☆☆
       吉隆坡的天安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名字有点拗口,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实是吉隆坡的重要标志之一。

DAY 9:兰卡威巴雅岛浮潜(好多鱼的约会)

酒店: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 Spa Langkawi (兰卡威贝拉维斯达海滨度假村),携程预订,360RMB/天/间,推荐★★★★☆

第二次到兰卡威,其实有些失望!或许是我的期望值太高。相隔2年不知是什么原因记忆中的兰卡威好像并没有进步,Wi-Fi烂的一塌糊涂,taxi是中国六线城市都淘汰四五轮的车!好在出海浮潜,天空之桥的性价比还在。
       芭雅岛沙滩浮潜,这边保护的还不错,即使是沙滩浮潜也会看到很多种鱼,水质也很好,非常清澈。只是价格上涨太厉害,2014年我来这边浮潜,一切都一样,75马币一个人,现在180马币一个人,据说是因为这片岛屿国家统一管理了!
       瓜镇有很多免税店,推荐大家买巧克力,很便宜。

DAY 10:天空之桥(极度恐高者挑战自我)

门票:45B/人,小火车15B/人
      上天空之桥需要乘坐缆车(Skycab),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车票可以在官网购买或者在东方村购买,东方村就在天空之桥山脚下。普通票为45马币/成人,还有那种VIP票,90马币一个人,两者区别是普通票需要排队,VIP票则一路畅通,普通票的缆车就是我们平常在各大景点可以看到的那种,VIP缆车是那种通体透明的,甚至脚下也是透明玻璃的那种。 缆车下车后有两种途径到达天空之桥,1、步行,强烈推荐,这个最多走10min,只需要交5马币上桥门票;2、小火车,15马币,说是小火车其实更像是电梯,上下只有那一班车,每次只能坐7-8人,要等好久。Ps: 天空之桥会不定时闭桥维修,各位小伙伴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之后也未必能在桥上走一走,所以出发前先通过官网了解维修情况。

DAY 11:只需一眼就念念不忘的新加坡

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 ,携程预订,794RMB/天/间,推荐★★★★★
       性价比高,有的景观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金沙酒店。位置也是很市中心,旁边就是city hall,地铁N25,前台有英语和中文,所有大家不必担心语言,而且还会让你选择无烟房和可吸烟房间。
       新加坡最最迷人的地方莫过于他的夜景,做捷运橙色线在Bayfront下车,出站向左沿着一条两边是玻璃的地下通道前行出去即到去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地铁标示牌很清晰,不会迷路。
      新加坡不可错过的地标性建筑——金沙,恐高的我站在上面直接晕了,这是没谁了。

DAY 12:圣淘沙(去一次肯定是不够的)

圣淘沙海滩:免费,推荐★★★★★
       Morning️一大早早起来做捷运紫线到怡丰城(Vivo City)三层转圣淘沙捷运,换乘之前可以先品尝下新加坡国民早餐—标配五分熟养生蛋,现烤Kaya,手冲咖啡!
       地铁票:新加坡有好多种地铁票,大家可以计算下自己的行程,如果乘坐地铁次数不超过六次,那么就买下图这种就可以,这个卡30天内可以使用六次,第一次使用时会有押金0.1新币,等你第三次使用时这个0.1新币会返还。
       圣淘沙捷运:4新币,包括上岛费。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只能眼巴巴看着心心念念的环球影城与自己擦肩而过,直接坐到Imbiah Station英比奥站,去圣淘沙公园逛逛,之后步行去圣淘沙沙滩,这边沙滩真的好干净,水也很清澈。

虽然照片影像可以帮我们记录事务,但是事务的美它们真的记录不了,或者说仅仅记录了1%。虽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真的找不出一张满意的可以体现狮城夜景的照片,这里我一定会再去的,SeE YOu!

THE  END。。。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5 17:26

引用 nini_z 发表于 2016-07-15 17:26:03 的回复:

回复nini_z:是的呢

2016-07-15 17:37

很不错

2016-07-16 04: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03: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6 10:32

城。会。玩。

2016-07-18 20:55

请问婚礼找的哪家公司办的?大概多少价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