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ing In Fairy Tales——上海迪士尼三日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其它

废话和注意事项

已经去过三次了,前两次是试运营,后一次是跟女票

作为建设者之一,有一定的名额能够在试运行期间进场先睹为快
试运营两次,5月11日和13日
当时在朋友圈刷屏各种照片小视频疑似(其实就是)炫耀被严重“鄙视”,后来也是懒,没有想到要翻到蚂蜂窝成为游记,谁知过了N久还是没看到什么关于迪士尼的游记,因此就。。。。把这些快乐分享给蚂蜂窝的驴友们
网上各种攻略大家都能参考,我13日之后就再也没关注过。因此,我这篇只能算是游记。只提供一些建议。
关于上海迪士尼的介绍简单说一下。坐落于浦东新区川沙县,大区叫作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第一期只是其中一部分。分圈和内圈,外圈主要包括地铁站、两家迪士尼酒店、工作人员后勤区、消防站、指挥部等。内圈门外包括迪士尼小镇、迪士尼大剧院、星愿公园、最大迪士尼苏文尼尔商店等。内圈门内才是真正的enmusement park的四个land。四个land中,探险岛是上海迪士尼仅有的,另外《冰雪奇缘》(之后简称来爹够)、花木兰主题也是上海迪士尼的特色。试运营期间大家看到新闻里的阿掰阿嬷里外三层围着的所站的地方就是内圈门外

零,基本常识
门票和迪士尼酒店住宿尽量在官网订购。另外当时宣布与迪士尼合作的旅社只有四家,当然后续可能也会增加。检票使用二代身份证,工作人员会把门票给你,并且单张门票一日内可多次出入
防晒。特别提醒 。园区内能够遮挡阳光的绿化面积只有10%不到,只有较大及以上游乐设施有专设排队区。不仅需要防晒霜,遮阳帽或者伞都是必要的
由于排队时间长,建议带世博小板凳,但也需注意文明使用
厕所挺多的,不用怕怕。排队到一半可以问工作人员索要号牌,上完厕所能够回到队伍中的(炒鸡人性化)
带个不漏水的水杯,厕所边有专门饮用水(部分游客能否保持卫生饮用也要depends了)
带娃的可以租赁到婴儿车。disable也有专门的轮椅可以租赁
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病情可以请工作人员抬至相应救助站
出行前记得看一下官网,如有重要消息发布会告知。所以信息都以官网为准。可以下载上海迪士尼乐园app,可订票并且实时收看排队情况
入口检票处就有园区地图和当日演出节目单。不要争抢,轮到检票再取。地图可以到官网看高清的,事先预习一下
一,交通
入园最快捷的一定是地铁11号线,步行入园约1公里。这是无法避免的,没有更快的方式
自驾一般就是上中环转度假区高架。驾车的游客可以选择各类停车场,我推荐的还是100元一天的(因为好不容易来了不从开园玩到晚上太浪费),好像是P2,当然最终也是要步行的,可能也需要借助园区外公交。注意:尽量错开高峰,园区内交通违法治理也是很严格的,并不能随意停车
园区内并无导览车或自行车等
二,吃
迪士尼的东西贵如雷贯耳,主要是指各种land中穿插的小吃店、饭店等。比如75块的汉堡可乐套餐啊,75块的千层面/炒面套餐啊,还有什么58块的一个看上去2斤其实去掉骨头只有1斤的火鸡腿啊,还有什么中式圆台面上不封顶啊等等
矿泉水10,碳酸饮料15。棒冰不低于15。
干粮和水是能够自带的,当时是说自带的食品必须是塑封未拆的。内圈门外也可以买到啊,bread talk和toast talk贴隔壁,还有各种甜品、快餐、小食,当时尚未完全开放的迪士尼小镇目前应该也已经有足够且丰富的餐饮了,因此吃绝不是问题。如果钱不是问题,那就空手进园随便买了吃吧
三,住宿
罗马不是一天能逛完的,迪士尼也不是一天能尽兴的(排队啊,你懂的)
因此,在迪士尼酒店住宿其实是上策了啦,H1奢华,H2多彩。而且第二天可以美美哒睡到中午再慢悠悠入园,歪闹特!
四,纪念品
什么?要去迪士尼纪念品商店?哦哦,带个娃卡刷爆要么一麻袋毛爷爷啊
最大的纪念品商店就在小镇门口,其实也就是入园的正门口,薄荷绿的顶,很好找
一般Tshirt什么的也就优衣库价格,不贵。杯子大概5、60吧,草帽135。要是有个漫威、星球迷么只能表示同情了呀
四个land和米奇大街本身也有各自的纪念品商店,尤其四个land,风格迥异,商品也不同。因此我就做一个高能预警吧
梦幻世界在皮诺丘和小熊维尼奇遇记旁,宝藏湾在沉落宝藏之战的出口(坏坏的哦),明日世界的都在底楼叫星际贸易站好像,探险岛在雷鸣山漂流对面。
五,快速通行证
这个是重点,发放时间是不确定的,需要总指挥给他们指令。平均是每隔一个小时发放一次,每次大约30张,每个区都有,在地图上看信息亭,基本就在那个位置,部分园区超过一个信息亭的,询问工作人员。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哪些抢手的了。创极速光轮,七个小矮人矿山飞车,沉落宝藏之战,雷鸣山漂流,飞跃地平线。极速光轮是必玩的

地铁站进出听从引导,一般照片上这个口是只进不出的。具体看申通怎么安排

H1的后门,背面就是那个最大的湖,隔岸可观烟火

狮子王》的演出场所,大剧院在迪士尼小镇上,也就是没有入园的地方哦
好了那么开始吧
试运行一直在摸索,包括客流引导、开园时间、服务水平等。我去的两次都是10点半开门,我到得早,大部队都没来,我就先去纪念品商店逛逛,十分机智地买了顶草帽

第一部迪士尼动画《蒸汽船威利》,米奇一边掌舵一边吹口哨的场景,也是迪士尼辉煌的开始
喷泉边吸氧,听听音乐这是惬意。优秀的制作公司都会为影片配备高大上的主题曲,我很喜欢《can u feel the love tonight》、《阿拉丁》

或许大家入园第一件事就是拍拍拍。错!当然应该先去排队把好玩的玩了

作为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之一,能得到业主的夹道欢迎,也是很开熏的

其实很累的,站一个小时你试试,一直要招手,保持微笑,比军训还累

门口有合影,不一定是高飞,一直会换。说实话看到城堡一点不兴奋,看多了。关键精彩在后面

米奇大街到头就有啦。这几套衣服真的很难看
乐队演奏大约15分钟,还要站队、走位,连续性很强,节奏也掌握得很好。值得驻足

年轻人没有创过就是白来了,手机包裹都寄存了,所有后面我也木有照片了,网上应该看到过很多了吧
眼镜不用担心的,即使没有寄存,每辆过山车的前面有个很安全的翻盖,可以放在里面
室内全部科幻化装饰。半当中有电影中极速光轮比赛的3D场景,希望你不会因为吓得魂飞魄散而忘记关注
据可靠消息说全程1分多钟,还不够尽兴

这是刚开始的一波室外游。里面才是重头,360度无死角乱窜。发自肺腑的呐喊

创玩好请平复一下鸡冻的心情,接着来到矿山飞车再嗨。矿山飞车排队区树荫葱郁,不用怕晒
它不像创那样经历甩飞的恐惧之后又在黑暗中摸索,而是变速滑行,并且转角比较大,颈椎不适者尽量注意自我保护。半当中和最后都会有一组小场景,帮助缓和气氛。不过真的吓尿的人,我是见过的,根本乐不起来

Treasure Cove 宝藏湾

沉落宝藏之战 ☆☆☆☆☆ 观赏性极佳,场景模拟到位,尤其是全息投影的杰克,惟妙惟肖

沉落宝藏之战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虽然网传有完整版的,不过还是真实体验更好
球幕裸眼3D效果不是摄影器材能够拍摄的。十分逼真,没有一艘船不处在欢呼和兴奋中,尤其是“开战”片段,整个都燃了起来
排队也是有窍门的,一共有两条通道。如果一边已经挤满了,请排另一边哪怕没有开,就站着吧,会开放的。这是好多人验证下来的。排队过程中也经过一些场景,满载财宝的房间,阴森诡异的牢房,让人流连忘返
其他凡是有多通道排队的,也是这样

靠近湖边有个戏水区,能在两船之间水枪战,也能用水炮攻击湖中划船的人,尝试压几下酒桶边的杆子,都会有惊喜

孩子玩疯了很正常。天天上班加班两点一线的成年人玩疯了才是比较感动我的地方

那副眼镜真是。。。

我已经看到过三个不同的演员了,这位是最像的,不仅五官好,而且他能把那种神经质演得很到位

太娇羞了。人家逗你呢

划船排队在宝藏湾和探险岛的交界处

海盗常会用美人鱼木雕装饰船头,来保佑自己

Fantasy Land 梦幻世界

留影 奇幻童话城堡 ☆☆☆
当然评分只是我这个男青年的看法而已

奇幻童话城堡中央大厅

试运行时城堡还有一半房间没有装修完整,因此上部基本没有开放
不过在试运行前我们也基本参观过内部构造。上面有一座天桥能观看全景。我们也上过屋面俯视整个园区,不过毕竟迪士尼的视觉设计本身还是以处在路面的感受为主,俯瞰到一览无余也并不一定最美

白雪公主我也看到过三个版本,这位简直和原著一毛一样,古典美。而且是有多敬业,一直在摆拍,连走路都用舞步,快到很难捕捉。实在太敬业了

有一个公主心
以下都是皮诺丘。餐饮,商品。外观美

75块的真的不好吃的千层面套餐

皮诺丘乡村厨房外立面也十分复杂。或许正式开园是看不到如此空旷的全景

Fin

晶彩奇航也不错的,坐小船看一边迪士尼经典角色和场景。有木兰、美人鱼、阿拉丁等等。多数场景都带喷水特效,比较喜感

旋转蜂蜜罐

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后门。是纪念品商店

这就是快速通行证,凭票扫描,每人每天一个区域只能取一张
小飞侠好于维尼,轨道悬挂式

第一次因为都是同龄人,我们还是游玩为主。第二次和爸妈,就是休闲风格,我选择去林间剧场看来爹够演出

Adventure Land 探险岛

雷鸣山漂流 ☆☆☆☆☆
飞跃地平线 ☆☆☆☆
古迹探索营 ☆☆☆

山前是探索营(挂安全钩走各种独木桥绳索拓展),山后是漂流
探索营大家不用担心半当中下不来的问题。没路都有至少2条道,万一有情况可以走简单的道,直接到出口的。入口有寄存处,试运行期间还不收费,正式开园后也并没有按时收费的操作。具体请咨询工作人员。这个试运行期间排队时间也需要1个半小时。主要内容是在穿戴好防护用品后,进入探索,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路线,有独木桥、索桥、平衡木等各种挑战等着你

雷鸣山漂流在正式开园后玩过一次。大家一定要穿能够包住下半身的雨衣,不然就会付出去厕所烘裤子的代价。一定要抓好扶手,不是开玩笑的,漂流筏是外力带动旋转,晃动还是比较大的,上船后建议赤脚,鞋子放袋子里包好

雷克顿,你懂的

漂流试运营全程空转不开放的,有点小遗憾

飞跃地平线是球幕电影,实测并不刺激,画面也不是很清晰。不过场景选取还是挺浪漫的

Tommorrow Land 明日世界

连整个背景音乐都很土猫肉
创极速光轮 ☆☆☆☆☆
喷气背包飞行器 ☆☆☆☆
巴斯光年XXX ☆☆☆
火鸡腿就在明日世界到大门口的路上

创就不赘述了。我同事说他还没上车已经一身汗了。在外面排队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说有笑的,到了里面看到那个出发场面的,有些人直接被劝退了,有些人就是表情很凝重的。其实还好啦

黑武士很傲娇的,他们同意跟你合影才行,不然两个白兵也会随机把枪枪对准你的。他们在严肃和逗逼中徘徊
说实话热天他们是全园区最苦的

他突然就呆萌了,站在那里指点江山,然后发呆

喷气背包飞行器

科幻味及其浓郁的声光塔

第二次引入了花车巡游,大约下午2点,从林间剧场边沿着主干道一直到探险岛。花车队伍全长大约半小时,并且有专门控制设备,每辆花车所到处周围音响都会在信号作用下切换背景音乐,同时,花车的速度控制难度可能不亚于阅兵式

喂喂喂你老公呢

原来在车里。我也是写游记的时候才刚发现米奇

对的我就是故意放这张的

看到花木兰我感到很自豪

漫威英雄展在明日世界和城堡当中。正式开园后旁边新增了米奇俱乐部,可以和米奇合影啦

米奇大街

整篇游记的顺序是打乱的,米奇大街应当既是开头,也是收尾

夜景 焰火 其他

放夜景吧。这就是为啥要玩到晚上再走的原因,不看夜景,错过好几亿

那天正巧有UFO降落

由于多选自格林童话,因此奇幻童话城堡是德国城堡风格

正式开园后,就看到了焰火灯光秀,非常赞。要看需要早点去抢位置哦。。。另外从视频中截了几张图

晶彩奇航 航道的一部分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的后半部分

雷鸣山夜景

总之大家先玩再拍照,基本不大可能休闲游,最好是晚秋到早春,不然太晒太热。祝大家玩得开心!

引用 Optimus_Cat 的图片:

2016-07-15 12:45

漂亮

2016-07-15 12:58

引用 Optimus_Cat 的图片:

花木兰?

2016-07-15 13:38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7-15 13:38:12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是的

2016-07-15 13:40

2016-07-15 14:1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5 15:25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7-15 15:25:38 的回复:

回复zonezm:么么哒

2016-07-15 15: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