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 别在离别时哭花了妆(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亚庇九天八夜游)

MOMO LV.3
2016-07-15 11:50 1194/6
  • 出发时间/2016-06-14

马来西亚前言:
     对于一直对海岛不感冒的我来说这次决定去马来西亚也算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 去之前提到马来西亚想到的就是面朝大海 晒成木炭。
朋友都说我已经够黑的了,去了再回来最好还能像是中国人。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是七人行, 跟喜欢的人去喜欢的地方那就是一场完美的旅行,不管中间过程怎么样,至少有个完美的开场。说说出发前的准备事项把, 首先是签证, 签证是我们七人行中的黄总统一办理的,他是直接拿到领事馆,价钱会比某宝贵但是也放心,主要还是看大家想要优惠方便还是想自己送去签图个安心来选择方式吧。再然后就是机票了,飞东南亚无非最便宜的就是亚航了, 我们是在途牛上订的,(据说当时我们没登上亚航的官网就没在官网上买了)行李托运也是另外买的, 买了20KG。 我们买的是三飞:深圳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深圳。机票一共1200左右。签证280.行李托运好像是300 三飞的。

提前某宝买好的马来西亚电话卡

我们去了十天,流量到最后还没用完。 当然我们也不是无节制的在用流量。 一开始怕最后不够,也就是发发朋友圈,微信传照片。

做好各种晒黑的准备

集体大合照

我们从深圳吉隆坡~

深圳地铁站

因为我们在深圳住一晚,所以坐地铁去酒店~

我的美女长腿、学霸、街舞尤克里里集于一身的宝宝们。

吉隆坡机场,maybank用华夏银行卡取钱~ 听说第一笔1500MB免手续费~K2机场挺热闹的,免税的东西还算多,东西i的价格跟在市区买了退税的价钱是一样的,或者是碰上套装那会更优惠吧。

我们在吉隆坡入住GEOhotel, 无早。总的来说还不错:地理位置就在唐人街附近。这次住宿以也主要是小黄定的,所以我也就不多说流程了。当然,要知道的来问我 我知道的都会解答大家,

我们到吉隆坡酒店就晚上七点了, 放完行李就出去觅食了,晚上逛了唐人街,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各种种族的人卖各种电子产品和小玩意手工艺品, 还可能被调戏,主要看脸,像我比较黑,行走在夜里可能就看见衣服在飘,我的几个长得美得宝宝们就被调戏了,所以如果是女生,晚上还是早去早回酒店,真心的。

酒店前台

吃水果去亚庇吃,吃到爽啊,之后会说到。

马来西亚出名的福建炒面, 可是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福建人来说, 只想省略一万个字。

夜市? 哈哈哈

马来的便利店更多的是KK.

吉隆坡第二天早上,一早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行程就早上,下午去双子塔shopping~主要是酒店地理位置好,我们去的几个地方都不算远。一天之计在于晨嘛,最重要的就是早晨啦,觅食ing  这家茶室看到大家游记有推荐 而且也离酒店不远。果断选择这家店

三色奶茶~味道的话带有红糖的甜味~

牛肉面。味道就是牛肉和面的味道啊,哈哈哈哈。

叉烧饭

海南鸡饭,可以说是整个马来我比较爱的美食之一了。这家茶室米饭口感偏硬了,之后再亚庇马六甲吃的都会软很多。重点说一下酱汁,对于我这种重口味来说,酱汁简直大爱,为了酱汁肉我都可以不要(是不可能的), 回归正题,鸡肉其实对于我们福建人来说倒没什么太大的亮点, 不过算是不错啦~ 值得尝试~

早餐满足完肚子就开始出发了~ 第一站是MAHAMARIAMMAN TEMPLE ,下面是谷歌地图,不远 ,走路三分钟。路上还路过关帝庙。

来比黑

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 不用ps都很美啊啊啊~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印度人的婚礼了, 要脱鞋才能进庙里, 只怪我们太懒了,没有进去观摩一下印度人的婚礼是怎样的, 在外面看起来还挺热闹,跟中式和教堂都有不同~可惜我也说不上了, 只有去下一个景点咯~

国家清真寺,紫色大袍是FREE,

从寺庙到国家清真寺,看着真不远,看地图确实要绕一大圈非常远!! 我们想着能不能抄近路走过去,事实证明我们错了, 我们在路上逗逗转转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最后就只好打车了。 如果你要问我什么我们不问路呢, 我们问了,只是语言真的是不通啊,说了半天可能互相都没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吉隆坡有很多黑皮肤的,那是真黑啊, 他们会几句英文,能调侃罢了。 如果是问路交流,近一点的还OK,比较复杂的那还是自己导航吧~

哈哈哈哈 要瞎了。

清真寺真的很壮观~ 值得去值得去~  从清真寺出来就是去双子塔SHOPPING~啦 我们是打车去的, 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 反正打表。记得在马来打车都叫他打表,这样才不会背乱叫价, 吉隆坡还好,司机基本都会打表走, 而且都很幽默。像亚庇都是坐地起价啊,特别是酒店门口, 不过你可以叫司机给你打表,会便宜很多。

双子塔内~

当时的一些套装优惠~

午餐,铁板鸡肉面,真心的问一句,马来的酱油是不是不要钱,又是酱油面一份。。地点就在2层还是3层,一层都是吃的,不过价格不便宜~人也挺多的~

负一层的冰淇淋,好好次

双子塔外部,在

为了等夜景,一直逛到晚上,双子塔对面有HM超大的,里面的衣服也比国内的款式多还好看,时间来得及的可以去逛啊,买买买,价格而不贵

去超市吞

黑人大哥~

第三天早上早起出发马六甲。在中央车站买票,大巴直达马六甲。RM10

一排都是我们的人~~

马六甲车站~ 也是公交总站~ 公交车都在这边等

我们等了一会公交,大家都累了, 而且也不知道公交什么时候来,还不知道坐到哪里,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前台说路线很麻烦,直接打车去RM25一辆车。这样我们就义无反顾打车了, 不过真的很贵,司机都是坐地起价的,马六甲很小,路程并没有很远,真是死贵死贵的~ 没办法,毕竟是七个人,人多还是要选择方便的交通方式。我们住的是维也纳酒店~ 门面很好,酒店吧就一般。没有吉隆坡的舒适,不过马六甲的酒店有好多!! 不一定要提前订好,估计去了再找都会有, 不过还是保险点好啦。 还有马六甲到处都是乌鸦!乌鸦!乌鸦! 而且还不怕人,第一次超近距离看乌鸦,啊啊啊,好丑 哈哈哈哈。

下雨了,这时候想唱首歌,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

爱情果是啥~~ 懵逼

鸡场街~ 下雨天~ 大家肚子快饿死了就分开觅食去了~ 下午两点左右,好多店都卖完了关门了, 人!很!多! 还下雨,路小还过车~ 只能说是很不方便。马六甲真的好小,景点都很集中,步行都可以走到,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博物馆都不开门。、

说一说对马六甲的第一印象吧。冷清!冷清到可能你就看到三两游客,剩下的就是乌鸦了,除了景区还有点生气。景区意外的地方,店面基本都是关门的,倒是随处可见的乌鸦,不然真觉得是走错城市了,后来才听说那里的人们因为宗教的问题早上4点到晚上7点斋戒。 你没听错! 他们斋戒一个月!一个月!一个月啊~ 好吧,所以白天都找不到吃肉的店 真心的啊!M记和KFC倒是有。

这翻译 我服了。

海南鸡粒,真心爱啊,饭粒的口感超好,吃进去不像是米饭,肉的话虽然说没有亮点的地方,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店面很小,旁边有个面条店是通的,哈哈哈哈,我可以吃下十份!

隆重介绍!!!一口吃榴莲泡芙,超级赞啊,一定要一口吃全是榴莲夹心,会爆浆,爱榴莲的人真的不能错过,鸡场街直走,记得去第二家,我们买了两次,一次吃的真不过瘾!! 哈哈哈哈哈!!! 会爆浆啊宝宝们。

吃饱喝足逛完就去红屋了~红屋不大,走一圈就走完了

M记。马六甲的鞋子很便宜,非常便宜! 可以买!图片就不传了,毕竟我不代购哈哈哈

晚饭时间我们七个人集合又一起吃吃吃了,听黄总说这家千层很出名, 我们点了五种口味千层,哈哈哈 一群饿鬼,一转眼就全没了,我觉得柠檬的和原味的最赞啦,口味。

后面妹子不吃榴莲对于我两对榴莲泡芙的疯狂表示嫌弃!!

乌鸦君

集体出现~

听说地理学家拍过电影,就拍张游客照好了。当然晚上又是逛超市。哈哈哈哈。对了要在马六甲买化妆品注意了,只能刷信用卡,不能刷银联~ 其实马来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所以大家有信用卡的带信用卡,没信用卡的就带足现金吧。我们就是没有信用卡又没有足够的现金,导致很多东西只能看看买不了啊!!

马六甲第二天 准备去吉隆坡机场飞亚庇了。我们一早起来去周围觅食当地早饭。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饭

巧克力奶茶~

加鸡蛋的印度飞饼~旁边是咖喱酱

飞饼大哥~

马六甲去KL2的大巴票,比来的时候贵了好多,不过大巴的座位是按摩椅,哈哈哈哈,位置大电动按摩~

之前看游记说购物到亚庇亚庇化妆品超便宜。 事实证明亚庇只有一些常见的品牌,很多牌子都没有,价格也差不多,真的是看到真相的我们眼泪流下来,好多东西在吉隆坡都忍着没买,希望亚庇会更便宜,结果就是买不到了。好吧。马来西亚商场基本是退税后的价钱跟在机场的价钱一样,所以看个人,亚庇机场的东西真是少的可以哦。基本买不到东西的,。

晚上到亚庇~又是觅食去了~新记肉骨茶~都十点了还是超级火爆啊,。

椰子布丁,味道不错,推荐,就是这椰子壳,大家都说是重复利用的,军哥说要在上面刻个到此一游,哈哈哈哈哈

肉骨茶,马来出名的美食,不过大家说像是在家里自己煮的。 说是这么说,我们还是扫荡光了。

亚庇我们住的是梦想酒店,一晚要RMB将近400. 不过听说亚庇的酒店价格都是很高的。酒店有自助早餐。虽然不大,但是挺干净的。

早餐~

亚庇正好赶上周日市场,时间是早上7点到中午12点,非常热闹,什么都有,也有水果,还算是价格公道,值得去啊。买纪念品什么的。

去红树林那天大大大大暴雨,整天的行程就SAYGOODBYE了。所以红树林没去,算是遗憾吧

天桥水果市场。感觉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都是做游客生意了,不过可以试吃,一条水果街,你吃过去都饱了啊,这是我们买的猫山王,口感跟一般的榴莲肯定有差啊,军哥和黄总上网研究了各种辨别猫山王的办法, 然后挑了一个当场开了,好次好次,口感是很糯,但是会有点苦。真的自从去年在泰国吃过榴莲以后真的爱上榴莲了 ~~所以这次来马来吃了各种榴莲冰淇淋 榴莲冰棒,猫山王就更不可能少了,

水果市场完就是去当地的超市啦~ 我们真是买齐了各种泡面,军哥和林一晚上开四盒不同口味各吃一遍,哦,还有黄总,一个人开三盒吃过去。哈哈哈哈哈。要问泡面哪家强,问他们就好了

第二天早餐。集齐七张召唤皮卡丘吗

去沙比岛的码头

由于天气原因淘宝买的美人鱼岛一日游去不了了听说是浪高 不出船。接下来的几天突然感觉无所事事了。后来决定去沙比岛看看。阴天就阴天

到了岛上反而出了太阳~运气不错~

以为会下雨,泳衣都没带, 只能各种湿身了

栈道边好多小鱼啊~~~还有大鱼~~ 还有小丑鱼~~浮潜的是RM10好像租金

来比黑,来互相伤害啊

我的建议是,如果时间允许,天气允许,还是建议大家去美人鱼岛吧~ 沙比岛的游客很多,浮潜放养式的,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没人管,自生自灭,主要是我害怕死,只能傻逼西的低头下去看~ 现在想想后悔死我了。听说还有小丑鱼啊

---------待续------------接近尾声 -----待续-----------------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5 15:25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07-15 15:25:38 的回复:

回复yoyomia:不客气~

2016-07-15 17:09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7 08:1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1:59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7-18 11:59:22 的回复:

回复pei_cao:欢迎交流~